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經建會 結果共336筆

  • 藍狂打綠能 民進黨點名這些人大賺綠能財、年收超過五億

    國民黨立院團持續攻擊綠能議題,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25日)批,國民黨就是雙標黨,嘴巴駡前瞻、背後偷偷拿前瞻、侯友宜更到處剪綵前瞻建設,還有罵綠能、大賺綠能,藍委住北市罵南部、為選舉私利表面挺侯、實質護柯,老是心口不一,卑劣手段已經被看破手腳,終遭選民唾棄。他點名國民黨夏立言、國民黨中常委陳宗興、馬政府經濟部部長施顏祥、馬政府經濟部次長林聖忠、馬政府台電董事長黃重球、馬政府國發會主委林祖嘉、馬政府經建會主委蔡勳雄及經濟部長辦公室專門委員毛恩洸,這幾個人年收入加起來至少破億,加上背後的相關龐大利益恐怕超過5億元,請問是「藏富於國民黨」嗎?
    2023/08/25 13:32
  • 一位經建老兵的回憶與叮嚀 談1980年代政府因應股市泡沫作為

    【台灣銀行家】台灣錢淹腳目的1980年代,資產價格狂飆,股市倍數升漲,全民皆瘋股的時代,大家或許仍記憶猶新。2020年,台灣因防疫有成,股市飆、房市漲,和實體經濟脫節,恐衝擊未來經濟發展,相關單位應提前部署因應。 於2020年10月初,央行副總裁陳南光撰文提出房市泡沫應及早布局,引起有關機關首長,包括央行總裁、財政部長、內政部長及國發會主任委員表達意見,吸引眾多輿論關注。也使我回想起1980年代台灣錢淹腳目股市狂飆,自800多點急升到1萬2千多點後,再大幅下滑至2千多點,四個政府部門通力合作,擬就因應對策,主動將股市戳破的過往。
    2021/04/12 16:29
  • 管中閔替週刊寫社論 公懲會給予申誡處分確定

    台大校長管中閔因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經建會主委及國發會主委期間,多次匿名在週刊撰寫社論,每年收入約65萬元遭到監察院彈劾。雖管中閔8月在辯論庭上答辯是羅織構陷、政治迫害,但公懲會認定管時任政務官,適用舊法規定,今(2日)議決給予管中閔申誡處分確定。
    2019/09/02 15:20
  • 管兼職? 藍營:法律函釋寫專欄不算兼職

    這次監委提出彈劾案,指出管中閔在擔任國發會主委跟經建會主委期間,固定為雜誌寫專欄,認定他違法兼職,但管中閔律師團認為依照銓敘部75年函釋,如果只是寫專欄、又跟本身職務無關,不該受限,但監委提出說,管中閔的專欄有跟他業務相關。
    2019/01/16 16:42
  • 路線平行台鐵! 高捷延伸路竹環評卡關

    高捷岡山路竹延伸段,韓國瑜任內列為一定要推動的建設,先前在經建會遭否決16次,拍板定案後卻又在環評會上因為路線跟台鐵幾乎平行,必要性遭質疑,再度卡關,就怕300億的建設淪為蚊子路線,有部分住戶反對,但其中延伸線帶來最大便利的路竹科學園區,周邊的民眾樂觀其成。
    2019/01/15 18:00
  • 管中閔遭彈劾!他怒揭監委比例:這就是國民黨要的?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延燒數個月,幾番折騰後,台大校長管中閔已在上週上任!但對於他過去擔任學校主管及政府部門任職時在外兼職違法事宜,監察院今(15日)召開管中閔兼職的彈劾審查,結果以7:4通過,彈劾理由是管中閔擔任政務委員、經建會及國發會主委的3年內,在《壹週刊》匿名寫評論,固定獲取年約65萬元的報酬,屬違法兼職。對此,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監察委員名單目前前總統馬英九提名的佔18席,總統蔡英文僅11席,「讓一個很明顯有問題的人上任,接著立刻被彈劾,這就是國民黨要的?」
    2019/01/15 16:54
  • 張忠謀國籍標註「台灣」 尹啟銘怒批:這是什麼政府!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本月正式任命為APEC領袖代表,行政院科技會報網頁卻被發現將張忠謀等國內顧問籍標示為「台灣」。前經建會主委尹啟銘不滿痛批「這是什麼樣的政府!」明明是中華民國卻變成台灣,揚言要檢舉行政院偽造文書、製造假新聞。行政院方面則澄清,這早在前政府時期就誤植,張忠謀的國籍應是「美國」。
    2018/10/09 11:45
  • T怪客踢新聞/誰讓她當大官的?踹共!

    行政院國發會的前身是經建會,想並不算太久之前的經建會在整個政府中是多麼重要的地位,經建會主委當然也是菁英或備受尊重的財經專業大咖,從1977年到2000年之間,擔任主委者包括俞國華、趙耀東、錢復、郭婉容、蕭萬長、徐立德、江丙坤,這些名字代表的意義,對台灣經濟與政治發展稍有了解的人就知道,那是個把國家資源、人才投注在積極發展的年代。
    2017/10/07 11:32
  • 你涉刑案! 詐騙集團「經建會」名義取信老翁

    又見假檢警的老哏詐騙!澎湖有一名74歲的退役士官長,17號接到詐騙集團電話,除了騙他健保卡被盜用,涉及刑案,得繳出大筆現金,還假冒榮總護士和經建會名義取信,不知情的老翁,幸好他到銀行要轉帳時,被機警的員警和行員發現,成功阻止。
    2017/07/18 12:36
  • 一例一休挨批  學者:主婦反對最大

    一例一休上路後爭議不斷,前經建會(國發會前身)副主委單驥批一例一休是亂法。台大教授辛炳隆表示,民生物價上漲使得家庭主婦反對最大,且對低薪者來說等於是接受了斷食療法。
    2017/04/27 14:27
  • 上任後沒官邸住! 蔡總統指示幫林全找屋

    行政院長林全上任一年沒有官邸可以住,目前住在自己家,過去前總統馬英九時,6任行政院長各有考量都沒有入住官邸,長期閒置最後改成青創中心,不過考量維安,總統指示政院找適合官邸,要建立閣揆入住制度,立委根據手上資料,判斷經建會跟土地銀行宿舍都是行政院長官邸位置選項。
    2017/04/04 12:26
  • 宇昌案勝訴! 劉憶如須賠蔡英文200萬

    2012年總統大選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遭到國民黨指涉及「宇昌案」不法,蔡英文認為時任經建會主委的劉憶如等人不實指控,提告求償,經過2年多的審理現在判決出爐,台北地院宣判劉憶如需賠償蔡英文200萬元,全案還可上訴。
    2015/10/27 23:21
  • 快訊/「宇昌案」蔡英文控遭抹黑 劉憶如判賠200萬

    最新消息,2012總統大選期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認為時任經建會主委劉憶如,違反行政中立,捏造不實訊息抹黑,訴請向劉憶如和她的秘書,分別求償500萬元,經過兩年多的審理,台北地院今天宣判劉憶如需賠償蔡英文200萬元,全案還可上訴。
    2015/10/27 20:20
  • ​〈快訊〉張景森接富邦獨立董事 酬勞捐作公益

    台北富邦銀行今(2.9)晚公告,子公司台北富邦銀行的獨立董事,由經建會前副主委張景森出任,任期至2017年6月5日。張景森隨後也發布聲明,表示未來所有董監酬勞將全部捐給台北市視障、精神疾病、及自閉症等公益慈善團體。張景森在柯文哲競選市長時期,擔任其政策部總監
    2015/02/09 23:03
  • 辜成允「自由化有成本」 真理越辯越明

    反服貿學運一路擴大,就要走上凱道,該怎麼打破僵局爭議,產官學界都有不同看法,儘管支持學生佔領行動,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是時候把國會還給立委解決問題,民進黨前黨主席林義雄,到場陪伴學生用行動聲援,而前經建會主委、台大經濟系教授陳添枝點出,其實已經不是服貿問題,而是學生因為經濟狀況感到擔憂,這也讓台泥董事長辜成允鼓勵台灣年輕人,跟全世界做朋友。
    2014/03/29 14:06
  • 國發會揭牌 馬總統:不該管的不要管

    行政院經建會轉型為「國家發展委員會」,今天正式揭牌,包括總統、行政院長和歷任經建會主委都特別到場致意,前副總統蕭萬長致詞時,細數過去當過經建會、研考會主委的,後來不是當總統就是當院長,而管中閔接掌的國發會,就是整併這兩個單位,「前景看好」,管中閔笑著說「自己現在的位子夠好了」,曾經先後擔任經建會主委的郭婉容、劉憶如,這對母女檔18年來第一次同台。
    2014/01/22 13:43
  • 憂邊緣化 僅7%美商敢投資台灣

    全球區域貿易整合,正在如火如荼進行,但台灣還在為了一個服貿協議吵吵鬧鬧,讓美國商會直言,現在敢大舉投資的會員廠商只剩下7%,創下4年新低,美國商會也直言,如果台灣不努力加入區域組織,就等著被邊緣化,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在今天(10日)一場演講中也大聲疾呼,台灣面臨關鍵時刻,只能正面迎戰走出去。
    2014/01/10 15:13
  • 爺們高升?管中閔接國發會 李鴻源盼留

    政府組織再造,過年前將有新一波內閣改組!扯入日月光爭議的經濟部長張家祝、環保署長沈世宏,被點名異動!之前脫口說「爺們」引發爭議的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可望高升為「國發會主委」!而內政部長李鴻源跟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幾度槓上,明年3月台大借調期滿,會不會離開內閣?李鴻源上午説,他可以「辦退休」、借調不是問題,他還有使命感,希望繼續拚下去。
    2013/12/29 13:19
  • 男童「軟弱」 攀岩、甩棍上「男子漢課」

    經建會主委管中閔,最近因為一句「爺們沒在怕」,遭到批評太過高傲,但對岸學校現在卻熱衷培養「爺們」,大陸媒體報導,因為男生太受保護、性格軟弱,很多家長怕小男孩變成「娘們」,開始要求學校增加踢足球、攀岩,甚至練雙節棍等,號稱「男子漢」課程。
    2013/12/06 11:33
  • 內閣一堆爺! 誇張「不聯繫」一籮筐

    經建會主委管中閔日前一句「爺們不怕」在政壇發酵,執政黨立委就說,很多部會都有「爺們心態」,像是部會和部會間的橫向聯繫不足,還得靠立委居中協調,因為大家都自掃門前雪,本位主義濃厚,而各部會的「爺們心態」也讓行政院長江宜樺在3日大動肝火,尤其是負責籌備會議的管中閔,因為規畫3個多月的人才培育計畫,3個多小時會議結論竟是再找學者討論。
    2013/12/04 20:48
  • 批爺們管中閔? 江揆轟救人才沒效率

    各國政府想破腦筋搶人才!行政院3個月前通令相關部會,要提出研討方案,沒想到3個月過後,昨天開會,各部會冗長發言、開了3個多小時會議,結論居然是說還要請問學者,江宜樺重批,說這個會根本是空的,如果沒結論,不是他召開會議的目的,由於負責這個專案的是經建會主委管中閔,他才剛爆出「爺們」失言風波,政壇好奇是不是針對管主委?
    2013/12/04 12:22
  • 「爺們」管中閔做不好? 江揆動怒開罵

    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因為GDP保2破功,立委放話不讓他領年終獎金,管中閔脫口而出「爺們不怕」,表示自己無所謂,不過今天「老北京」李敖卻吐槽,說爺們是很粗俗、很無禮、佔人便宜的用語。管中閔不只領不到年終,還被行政院長江宜樺盯上,今早政院開人才會報,江宜樺不滿經建會的表現,當著管中閔的面開罵,至於其他閣員同樣因為施政表現,立委祭出刪預算,經濟部長張家祝年終獎金因此對半砍;儘管閣員都說尊重立院,但接二連三被點名,卻不見行政院長出面緩頰,立法院再狠,都只能尊重。
    2013/12/03 18:45
  • 藍綠立委砍年終 管中閔:做爺們不怕

    作風常引發爭議的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因為經濟成長率GDP保2再度失守,遭藍綠立委齊聲砲轟,要砍管中閔的年終獎金,而曾經被批評傲慢的管中閔,再度語出驚人,他說自己下台都敢講了,還說「爺們不怕」,不在乎年終獎金,而「爺們」兩個字被認為有點挑釁,但管中閔事後表示,爺們是男子漢的意思,但至於他的年終獎金,則確定砍半。
    2013/12/02 13:37
  • 經濟低迷 景氣燈號續亮黃藍燈?

    經建會週三將公布景氣燈號,週五換主計處公布今年GDP預測,但研究機構台經院預告,景氣燈號不僅會續亮代表低迷的黃藍燈,全年GDP也不可能保2,根據台經院調查,國內廠商看待未來半年景氣,看壞的比看好的多,而且悶經濟的感覺恐怕到明年第2季都無法打破,外資券商巴克萊甚至預言,台灣今年GDP只有1.6%,是目前市場上最悲觀。
    2013/11/25 15:44
  • 龍應台酸「口齒不清」 掀綠委吵架內鬨

    在立法院中,一向黨派分明,不過今天,綠營立委在質詢文化部長龍應台時,上演了一齣自家人鬩牆,因為龍應台因為聽不清楚陳亭妃發問,讓她相當生氣,想不到出來相挺的是同黨立委邱志偉,兩位立委因此吵起來,場面相當火爆,而另一位官員也變臉,不過是變得笑瞇瞇,經建會主委管中閔過去面對媒體,經常面露不耐。但今天他收起脾氣,不但很有耐心,臉上還帶著笑容。
    2013/10/28 19: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