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事故抖動訂房撿屍棒球上課天氣內湖三總性愛片柯佳嬿江國賓
  • 搜尋:

    絕對多數 結果共73筆

  • 不滿賴清德當選「6成民意反對仍耍威風」 連勝文拋修法

    2024總統大選落幕,民進黨推派的候選人賴清德當選,國民黨再度敗選,無法取得執政權,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15)日受訪時表示,未來國民黨、民眾黨可商討是否修改《總統選舉罷免法》,將正副總統選舉改為「兩輪投票絕對多數制」,並批評賴清德在6成民意反對之下,仍照樣當選總統,照樣耍威風。
    2024/01/15 10:53
  • 郭台銘出手搶親!深夜開第一槍拋「總統大選改制」:2輪投票

    2024總統大選倒數計時,但眼看藍白合毫無共識、瀕臨破局,外傳宣布獨立參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殺出來搶親,已備好2腹案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陣營磋商。昨(17)日深夜,郭台銘終於動作,開出第一槍提議將總統大選改成改為「兩輪投票」!
    2023/10/18 07:50
  • 被房仲話術!苦主「加價秒成交」 鄰居笑盤子:多掏百萬

    買房動輒百萬千萬,對多數人來說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筆投資,絕對不希望自己被當盤子訛。但近日卻有一名苦主,為了買到心目中的理想房子,聽從仲介建議加價到730萬,卻到交屋才得知屋主600萬就賣,氣得他發文提醒有意購屋的民眾「堅持您的出價」,別被仲介給話術。
    2023/10/06 21:37
  • 西班牙大選未變天 右翼勝選未過半將陷僵局國會

    西班牙週日舉行國會大選,由保守派的人民黨取得勝利,但沒有搶下絕對多數席次,原先預期向右轉的變天情勢並沒有出現。
    2023/07/24 14:54
  • 夜店殺警犯轉服外役監 侯友宜怒批司改:愈改愈讓人民心寒

    2014年涉入夜店殺警案的易寶宏,2019年入獄服刑,原先遭判9年,近期卻遭爆料已經轉服外役監,讓基層員警無法接受。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9)日在臉書上表示,政府擁有國會絕對多數,既不願意修法廢除死刑,又不願意依法執行死刑,廢死、反廢死的政治利益都想撈,整天喊著司法改革的旗幟,獲取政治紅利,但愈改卻愈讓人民心寒,到底司改是為了人權保障,還是政治考量?
    2023/07/09 12:31
  • 希臘保守派大勝!擺脫債務危機拚經濟 再做4年

    2019年起任希臘總理的米佐塔基斯,在週日二次大選中贏得壓倒性勝利,他領導的新民主黨得票率超過40%,如願在議會拿下過半席次。其實在今年五月大選中,新民主黨就已經擊敗主要對手,但沒有取得絕對多數,米佐塔基斯為了推動改革,力拚國會過半,舉行二次大選。在他執政下,希臘一步步走出長達近十年的金融危機,去年更被評為經濟表現最佳的國家,他經濟成長和政治穩定的訴求,贏得選民支持。
    2023/06/26 19:50
  • 觀點/立委同意任命大法官 應採少數否決的絕對多數決

    總統提名的四位大法官人選,立法院日前已開始對人選資格進行審查的程序。儘管四位人選均因政治色彩濃厚遭質疑適任資格,甚至其中的尤伯祥更被指出曾嚴重違反律師倫理。然而,依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29條「須經超過全體立法委員二分之一之同意為通過」的規定,民進黨可輕易地護航通過同意任命,也讓大法官具有了「政權捍衛者」的潛質,而未必即為「憲法守護者」。
    2023/06/20 13:16
  • 伊拉克教士退政壇.支持者反彈 政府大樓又被占

    伊拉克最有影響力的什葉派教士薩德,突然在推特上宣布退出政壇,引發支持者強烈反彈,再度闖入伊拉克政府大樓,要求解散國會,重新舉行大選。伊拉克去年10月舉行大選,薩德所領導的政黨,取得多數席,但卻沒達到絕對多數,導致組新政府陷入僵局,國家權力真空已經超過10個月。外界認為,薩德退出政壇是以退為進的策略,藉支持者的反彈,施壓各方政治勢力妥協。
    2022/08/30 19:54
  • 日相岸田擬下週改組內閣 傳安倍胞弟不留任防務大臣

    日本於今年7月舉辦議會選舉,前首相安倍晉三在投票前2天遭刺殺身亡的事故,不僅為政壇投下震撼彈,也讓所屬的自民黨在國會取得絕對多數,首相岸田文雄原先組建的聯合內閣有望改組。不過,日媒《讀賣新聞》今(6)日報導指出,岸田文雄疑似有意於下週三(10)宣布改組人選,其中安倍晉三胞弟岸信夫,則傳出因為健康狀況不佳,將改由其他人接任防務大臣一職。
    2022/08/06 11:22
  • 政府真空近個10月 伊拉克民眾闖國會

    伊拉克去年10月大選過後,由於沒有政黨取得絕對多數,加上國會什葉派和庫德團體勢力互相對抗,導致組新政府陷入僵局,國家權力真空近10個月;周三,在什葉派教士薩德的號召下,數百名支持者闖進國會,抗議看守總理所屬聯盟提名的新總理人選,抗爭最後和平落幕。近期國際油價飆升,伊拉克石油收入創新高,加上境內已經5年沒有戰爭,原本該是發展經濟的好時機,但卻因為政治動盪而白白錯過。
    2022/07/29 19:53
  • 馬克洪內閣改組乏新氣象 挨批革新力道不足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進行內閣改組,但外交、財財和國防等部長未變動。馬克洪4月展開第二任期,6月便遭遇國會大選輸掉絕對多數,他尋求藉由調整內閣重振勢力。
    2022/07/05 11:01
  • 法總理柏納為國會選舉失利引咎辭職 總統馬克宏慰留

    法國總統府今天表示,執政聯盟在國會下議院選舉第二輪投票喪失絕對多數席位後,總理柏納向總統馬克宏提出辭呈,馬克宏已予以慰留。
    2022/06/21 20:37
  • 法國執政黨失多數 政府發言人:暫無解散國會計畫

    法國總統馬克洪的執政聯盟昨天在國會下議院選舉第二輪投票喪失絕對多數,法國政府發言人葛瑞格華今天說,解散下議院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並非目前討論議題」。
    2022/06/20 17:57
  • 法國會選舉執政黨無緣絕對多數 學者:恐釀政治危機

    法國國會選舉第二輪投票昨天舉行,據內政部今天凌晨公布的完整開票結果,執政陣營取得245席,無緣絕對多數;左翼聯盟贏得131席,為第二勢力;極右派居第三。學者擔心,分裂國會將造成政治危機。
    2022/06/20 08:48
  • 馬克洪喪失國會絕對多數 左翼聯盟躍升第二勢力

    法國國會選舉第二輪投票今天登場,據主要民調預測,馬克洪陣營幾乎確定喪失國會絕對多數;梅蘭雄的左翼聯盟成為國會第二勢力;極右派獲得席次創歷史新高,接下來如何組成政府將成難題。
    2022/06/20 05:46
  • 法國20年首見!馬克洪成功打破魔咒 以58%得票率順利連任

    法國24日進行第2輪總統大選投票,根據多家法國媒體公布的最新出口民調,馬克洪以58.6%得票率贏過對手雷朋的41.4%,成為法國20年來第一位成功連任的總統。今(25)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中華亞太學會博士廖天威,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選舉,競爭非常激烈,外界認為會重演2017年的情況,一樣是馬克洪和雷朋兩位候選人的對決,雖然同樣是兩位競爭,但這次馬克洪的選票下降了一些,而雷朋的選票卻提高了很多,但法國總統選舉採兩輪多數決,所以由贏得絕對多數的馬克洪蟬聯總統。」
    2022/04/25 16:32
  • 一黨獨大?綠營推總預算案「逕付二讀」 藍委轟:比萬年國會離譜

    民進黨立院黨團昨天(21日)挾絕對多數優勢,在立法院會突襲表決通過將明年度中央公務預算部分從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不僅在野黨立委怒轟,以前萬年國會時期也不敢這樣;政治學者施正鋒也批評,執政黨靠著多數決為所欲為、形同獨裁!
    2021/12/22 14:16
  • 立院首次!總預算案逕付二讀 藍批綠營獨裁

    民進黨立院黨團昨天利用絕對多數優勢,在立法院會以突襲表決方式,通過將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公務預算,從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這是國會史上首度以逕付二讀方式處理總預算案,在野黨痛批這是破壞制度,時代力量也罵柯建銘為所欲為。
    2021/12/22 13:28
  • 日眾院大選 自民黨獲絕對多數261席 施勗皓:新首相岸田文雄首次大考過關

    日本第49屆眾議院大選開票結果出爐,全部465席中,由執政的自民黨取得261席絕對多數,讓黨魁岸田文雄吃下定心丸,不過,這場選舉自民黨卻在以往不可能敗選的地區,慘遭滑鐵盧,日本維新會也躍居成為第3大黨。今(1)日邀請到日本獨立記者施勗皓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對這場選舉指出,「選前外界就認為應該是由聯合執政的自民黨和公明黨拿下過半數,而開票結果出爐後,僅自民黨便單獨拿下過半數,讓岸田文雄吃下定心丸,得以政權延續,這也是岸田文雄上任後通過的第一個考驗。」
    2021/11/01 16:31
  • 日本眾院大選 自民黨取得絕對多數261席

    日本第49屆眾議院大選開票結果,今天清晨出爐,執政的自民黨取得絕對多數。
    2021/11/01 16:15
  • 快訊/岸田文雄下午接首相 宣布月底眾議院大選

    日本國會將在今天下午選出新任首相!因為執政的自民黨,在參眾兩院都保持絕對多數,所以上週新誕生的總裁岸田文雄,應可輕鬆獲得任命。日本也在上午傳出,岸田決定在這次臨時國會結束後,將會解散眾議院,並且在這個月底的31日,舉行眾議員選舉,重新選出日本的眾議員。
    2021/10/04 11:10
  • 藍綠立院肉搏戰! 趙少康:拍桌才能出聲、杯葛才能奏效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28)日再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與民進黨委員爆發口角與肢體衝突,癱瘓議事。資深媒體人,同時也是戰鬥藍發起人的趙少康直言,面對挾絕對多數、一意孤行的執政黨,在野黨如果只靠表決,什麼福國利民的法案都會被擋下,「拍桌才能出聲,杯葛才能奏效」抨擊民進黨是傲慢擅專的塔綠班。
    2021/09/29 10:02
  • 俄羅斯選舉/親普欽派獲絕對多數 反對派怒批選舉舞弊

    俄羅斯國會下議院選舉結果正式出爐,力挺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統一俄羅斯黨」(United Russia)成功保住國會多數席位,但反對者則怒批本屆的選舉根本是「一場騙局」,直指俄羅斯當局大規模操縱選票,並阻止反對派發動「策略性投票」,選舉監察員也記錄多起違規「灌票」行為。
    2021/09/20 18:11
  • 英國地方選舉「蘇格蘭民族黨」大勝! 誓言再推獨立公投

    英國在週四(6日)舉行地方選舉,蘇格蘭民族黨(Scottish National Party, SNP)在議會選舉中4度勝選,僅差1個席位就成為絕對多數,黨魁施特金(Nicola Sturgeon)誓言將再推蘇格蘭獨立公投,更堅稱英格蘭無權阻止。
    2021/05/09 18:20
  • 快訊/疫情、經濟雙重打擊 義大利總理孔蒂請辭

    義大利總理「孔蒂」,稍早正式宣布請辭,「孔蒂」先前雖然以極小差距,贏得信任案投票,但因為缺乏國會絕對多數支持,宣布請辭籌組新政府,目前辭呈已送交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但如果新政府還是難產,也不排除會解散國會,提前大選。
    2021/01/26 2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