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結核病患 結果共38筆

  • 「隔離」靜謐! 百年療養所宿舍化身餐廳

    藏身在台北市區,有兩棟日式建築,完整保留當時日治時期的格局。這裡是日治時期收容肺結核病患的療養所,還有醫生宿舍。如今在經過重建後,變成了一個都市秘境,讓民眾可以吃飯聊天。
    2023/11/16 15:41
  • 罹這疾病初期症狀誤以為感冒 若咳嗽超過14天 醫師:速就醫!

    結核病是由一種好氧性的耐酸性結核桿菌所引起,為全球性的慢性傳染病,在開發中國家尤其盛行。在臺灣一年四季都有病例,男性發生率比女性高,老年人發生率比年輕人高。其傳染途徑是透過飛沫與空氣傳染。主因傳染性結核病患者常在吐痰、咳嗽、講話、唱歌或大笑時,產生帶有結核桿菌的飛沫,如果吸入患者產生在空氣中的飛沫核,就可能感染,醫師提醒目前有抗結核藥物治療,只要依照醫師提供的治療處方規則治療,絕大多數的結核病患者是可以治癒。
    2023/04/21 23:13
  • 新結核病疫苗臨床試驗見成效 仍有改善空間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英國葛蘭素史克藥廠研發一種實驗性疫苗,能防止半數潛伏性結核病患者發病,這可能是近百年來首度發現對抗這種全球殺手疾病的新利器。
    2018/09/27 10:42
  • 國際制裁陷藥荒 北韓成肺結核最大疫區

    第二次世界大戰前橫行全球的傳染病「肺結核」,這幾年陸續得到控制。不過受到國際制裁的北韓,因為拿不到藥物和檢查儀器導致結核病大蔓延,平均每年增加4000到5000名病患,被世界衛生組織認為是全球最嚴重疫區。
    2018/05/17 22:36
  • 防潛伏結核病發 疾管署21日起擴大篩檢

    根據疾管署統計,去年共新增1萬多名結核病患,其中超過600人死亡,高居法定傳染病之冠。為降低發病人數,疾管署今宣布對2015年結核病患的接觸者約1.5萬名,發出抽血檢驗。
    2017/03/21 17:10
  • 卡介苗難防新菌? 國衛院「年輕人易染」

    肺結核初期症狀不明顯,卻有傳染力,往往很難預防!而國家衛生研究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長蘇益仁提出警訊,發現肺結核病患不斷增加,恐怕跟卡介苗疫苗對抑制結核菌種效用衰退有關,毒性最強的北京現代型可能成為未來主要流行菌種;最近荷蘭的研究結果也類似,年輕人罹患結核菌可能會越來越嚴重,對此疾管局強調,年輕人罹患肺結核病例並沒有增加,反而降低,對於北京現代型菌種研究有限,還需要更多證據證實。
    2011/12/27 12:53
  • 肺結核台商搭船抵金門 咳血送醫

    一名76歲的潘姓台商,上午透過小三通抵達金門時,突然在碼頭上咳到吐血,被緊急送醫,事後他才告知院方,他有肺結核病史,醫院擔心他是具傳染力的開放性肺結核病患,馬上隔離,但同船的90名旅客都有被傳染可能,檢驗報告卻2天後才會出爐;提醒上午10點,從廈門搭乘馬可婆羅號到金門的旅客,出入都要戴上口罩,也希望只是虛驚一場。
    2011/09/08 12:52
  • 詐健保費 醫護放任肺結核患者趴趴走

    真是誇張!署立台南胸腔病院的內科主任吳盈勳,竟然與10名護理人員聯手,涉嫌放任需要隔離住院的肺結核病患趴趴走,開立假的住院證明詐領健保費及保險金!驚人的是,放任22名病患趴趴走的時間長達5、6年,詐領金額超過3千萬!
    2011/08/26 18:13
  • 妻結核死遺憾 男當送藥郵差救80人

    花蓮一名男子的太太多年前罹患肺結核,卻因為不願意按時服藥,不幸過世,還把病菌傳給3個孩子,於是這名男子痛定思痛,不希望悲劇重演,決定回到花蓮,當一個「每天送藥」到府的郵差,5年來,他的機車上山下海,累計了8萬公里的里程,也讓80個結核病患順利康復。
    2011/03/24 16:57
  • 直擊肺結核男 闖衛生所頂樓獲救

    台中市一名肺結核病患,下午跑到中區衛生所頂樓,一度把腳跨出圍牆,嚇壞衛生所人員,緊急通報119,消防隊擔心他墜樓,在地面拉開氣墊預備,最後是趁他不注意時,把他拉下來。
    2009/09/23 10:52
  • 駐衛警染肺結核 北市議會人心惶惶

    目前新流感可能有擴散傳染徵象,不過台北市議會,比較擔心的,卻是另一種法定傳染病,開放性肺結核。原來台北市議會,有一名駐衛警這半年來,因為不明原因日漸消瘦,8月下旬住院檢查,28日證實是開放性肺結核病患,今天台北市衛生局,立刻派來X光檢測車,要求密集接觸的駐衛警及職員,強制篩檢,而目前北市議會,一片人心惶惶。
    2009/09/01 15:44
  • 〈獨家〉酒駕入獄突暴斃 女肺結核染千人?

    台東一名23歲女子,因為酒駕被抓,沒錢付罰金只好入獄服刑,進監獄才半天就突然暴斃,因為身材瘦小,檢方以為她遭到凌虐,解剖後卻發現,女子居然是開放性肺結核病患,讓最後一個幫她做CPR的女舍監,當場嚎啕大哭,除了家人和獄方所有人員趕緊照射X光,看看有無問題外,所有女子接觸過的物品和環境,通通得消毒,所方很無奈,像這樣的個案,他們根本無法防範,而且女子已經發病半年,接觸過的人已經很難計算。
    2009/07/16 19:24
  • 醫院枉顧安危 推結核患者進急診

    正當全球籠罩在新型流感H1N1的陰影下,大家都在關切應該怎麼防堵疫情時,金門署立醫院卻被檢舉,把肺結核病患放在急診室治療,除了醫護人員有帶口罩和手套外,沒有其他隔離,完全和其他病患共處一個密閉空間,一度引起恐慌。雖然院方強調,這名病患是非開放性肺結核病患,病情也已經控制,但沒有告知其他病患,讓民眾大罵沒醫德。
    2009/04/29 13:49
  • 罰你亂跑! 肺結核患者出國被攔截

    桃園機場海關,上午攔截到一名女子,是衛生單位列管的肺結核患者,卻還打算跟旅行團一起到泰國玩,試圖闖關時,被查驗人員發現,趕緊通知疾管局將女子帶回家隔離養病,衛生單位提醒,列管肺結核病患如果隨意外出,可會吃上最多1萬5的罰單。
    2009/03/09 11:57
  • 〈獨家〉竹監爆恐慌 和肺結核男關半個月

    監獄爆發有開放性肺結核病患和18名受刑人關在一起,而且有些還已經出獄了,這名男子去年1月被驗出開放性肺結核,得服用180天的藥,但他卻在吃了175天後就失蹤,台北縣衛生局雖然有聯絡上他,但男子始終沒來領藥,直到1年後,衛生局才知道男子已經在新竹監獄服刑,事隔1年才找到人,衛生局有沒有疏失,還要調查。
    2008/06/05 18:54
  • 肺結核人心惶惶? 府:總統健康沒問題

    最新消息!針對今天有週刊報導,總統府內有一名駕駛是肺結核病患,總統府副秘書長葉金川出面說明檢查結果,府內人員「沒有肺結核的問題」。
    2008/06/04 16:03
  • 駕駛染肺結核 總統府74人急受檢

    有媒體報導,總統府內一名駕駛罹患肺結核,令人擔憂的是,5月26日當天,正副總統到司機休息室跟這些駕駛們握手寒暄,引爆可能感染的危機;不過總統府副秘書長葉金川表示,這名病患不是開放性肺結核病患,而且總統府已經拉高防疫等級,跟這名駕駛有過接觸的74名員工,到醫院檢查過後,結果都呈現沒有感染的陰性,暫時解除警報。
    2008/06/04 13:14
  • 不逃了! 結核病患送台南醫院

    肺結核逃院病患李真主,經過5天追緝總算抓到人了;疾管局表示,下午3點已將他送到署立台南醫院,繼續隔離治療。
    2008/05/19 17:56
  • 〈快訊〉肺結核病患李真主 下午回院治療

    午間最新消息!從署立台中醫院脫逃,患有開放性肺結核的男子李真主,在離開醫院多天之後,他透過立委張嘉郡,表達他會在今天下午,回到醫院繼續接受治療。
    2008/05/19 11:23
  • 逃院結核病患失聯 致電立委陳情

    多重抗藥性結核病患李真主,逃離醫院已經4天,昨天他打電話向立委張嘉郡陳情,表示是因為沒有受到醫院良好的照顧,加上有皮膚病要治療,才會跑出醫院,這段期間他都在人煙稀少的山區生活,但疾管局表示,如果李真主再不露面,將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祭出連續加重處罰。
    2008/05/18 12:44
  • 結核男再落跑 家屬:未曾回家

    嘉義衛生局接獲李姓肺結核病患脫逃的消息後,立刻前往他位於嘉義的家中找人,不過,家屬說他沒有回來過,透過電話,好不容易連絡上李先生,他頻頻抱怨自己痰液檢查呈現陰性,卻不能出院,讓他情緒十分低落!
    2008/05/16 12:53
  • 逃院結核病患 15日22:00雲林發話

    前天晚上,台中一名肺結核多重抗藥性男性病患,不願繼續住院治療,不顧自己還有傳染力,竟然逃出醫院行蹤不明,警方初步掌握,他昨晚10點還在雲林,過了今天中午,如果這名病患還沒回院治療,疾管局將公布他的姓名照片,動員衛生和警政單位循線抓人。
    2008/05/16 12:53
  • 結核病患搭飛機 同機乘客恐感染

    美國疾病管制局發現,一名罹患開放性肺結核的婦女,日前無視禁令,從印度搭飛機到舊金山,到現在已經過了2星期,當局正在追查所有可能感染的人,防止病菌擴散。
    2008/01/02 16:15
  • 誇張疾管局 肺結核千人隱私全露

    上Google網站,就查得到肺結核病患資料,會不會太誇張?負責掌管全國30多萬筆結核病的疾管局犯下嚴重疏失;上千筆開放性肺結核病患的個人資料,可能因此外洩,疾管局追查發現,可能從9日開始,就能上網Google得到這些機密資料,昨天晚上徹夜將名單清除,疾管局長也向衛生署自請處分,同時向病患致歉。
    2007/11/17 12:07
  • 結核病患控訴 記者採訪保持距離

    台灣結核病患搭機出國引起一陣恐慌,事實上在美國,有一名俄羅斯移民,也因為罹患抗藥性肺結核,過去一年,被強制隔離,關在醫院的牢房裡,不能見訪客,這位結核病患今天公開痛述自己遭受,不人道待遇,只不過擔心被傳染,記者要訪問他,都得相隔十幾公尺。
    2007/08/01 2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