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紙老虎 結果共18筆

  • 2024驚人變化!沈富雄揭侯友宜起步 台灣獼猴技窮了

    2024大選剩不到1年,目前民進黨派出副總統賴清德參戰,民眾黨、國民黨則分別提名前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但有傳言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恐獨立參選,競爭激烈。前立委沈富雄認為大選出現重要變化,直言「台灣水牛(侯友宜)起步了、台灣獼猴(柯文哲)技窮、紙老虎(郭台銘)消風」。
    2023/08/12 11:44
  • 俄軍超級戰艦竟沉大海! 「莫斯科號」恐是紙老虎

    俄羅斯海軍面臨史上最大挫敗,曾經在2015年挺進地中海,協防敘利亞的黑海旗艦「莫斯科號」,俄軍這艘艦艇已經沉入大海。這艘俄羅斯第三大的艦艇為何會沉沒?烏克蘭稱被用「海王星」導彈擊沉該艦,俄軍只說是因為炸彈爆炸失火。如果真如烏克蘭所言,這艘俄羅斯宣稱有三層防護力的超級戰艦,恐怕只是紙老虎。
    2022/04/15 22:26
  • 黎智英遭逮中國大陸在算帳?!學者:警告意味濃厚

    港版國安法發酵,香港警方今(10日)以「違反香港國安法」為由,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稱他們涉嫌勾結外國勢力。此舉引發外界譁然,讓人不禁擔心,那些曾經批評過中國大陸的台灣知識分子,或是曾資助過「反送中運動」的台灣民眾,是否也該注意?對此,交大科技法律研究所特聘教授林志潔今(10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港版國安法可管轄範圍很大,身為境外人士的台灣民眾的確也要注意,若發表之言論發生『引發香港居民對中國大陸之反感』的狀況,很有可能會構成『引發憎恨罪』。」但其實曾經有學者提到,即使中國大陸是屬於共產國家,但執法上還是有一定的流程,所以不見得真的能馬上逮捕所有批評他們的人。而林志潔也認為「不必過度擔心,港版國安法成立以來,逮捕或搜索報社這類動作應該是可以預期的,而選在這時出手,是想讓外界知道,此法並非紙上談兵的紙老虎,是真的能夠發揮影響力,警告意味濃厚。」另外,林志潔也提到,「許多人認為港版國安法是『警鐘』,但應該是『喪鐘』才對,自香港回歸中國大陸以來,香港訴求的『兩制』與中國大陸要求的『一國』之間的拉鋸從沒停過,而在最後把香港司法獨立性完全撤離的就是港版國安法。」
    2020/08/10 18:01
  • 美中貿易會談前夕起訴華為 川普恐成紙老虎

    美國和中國高層貿易官員今天重返談判桌,華府大陣仗起訴中國華為公司一事為雙方會談增添緊張氣氛。專家大多不看好會有具體協議,甚至認為川普最後可能被視為「紙老虎」。
    2019/01/30 15:51
  • 川普關說救違法中興 美學界政界罵翻

    美國總統川普為中興通訊的違法行為說項,除國會民主與共和兩黨議員今天齊聲反對外,美國學者更預言,美國從此成「紙老虎」,將讓中國國營企業如中興繼續說謊違法。
    2018/05/15 09:27
  • T怪客踢新聞/勇敢的台灣人是他們

    獨派終於有人願意負責任地開第一槍,呼籲恢復徵兵制。本來嘛,就算是紙老虎,也要有個老虎的形狀,想要獨立建國,至少不能連兵都不願當。
    2017/10/16 17:29
  • T怪客踢新聞/川普和金正恩 幹話與幹架

    正常人和瘋子打架,因為顧慮多,輸面大。兩個裝瘋賣傻的人打架,拳腳少,話特多。瘋子和瘋子打架,旁邊的人就最好閃遠點,沒人知道他們會有甚麼瘋狂行徑,路過的都會被砍。
    2017/08/09 14:02
  • 全球烽火連天 美國「老大哥」無力遏止

    這幾個月,全球烽火連天,從烏克蘭、伊拉克、敘利亞,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各地的戰爭衝突不斷,有人怪罪美國歐巴馬政府,太過軟弱被動,外交政策被人看破手腳,不肯輕易動武的結果,讓美國淪為紙老虎,美國最新民調,歐巴馬更被票選為二戰以來「最差勁的美國總統」。
    2014/07/18 21:54
  • 【FOCUS新聞】普欽掌握發話權 定義:在克島是自衛隊

    俄國總統普欽,昨天在國際媒體面前公開表示俄國目前沒有出兵烏克蘭的計畫,讓全球緊繃的氣氛稍為出現和緩,全球市場回神反彈,不過普欽還是堅稱目前出現在克里米亞的軍隊是自衛隊,而且即使要出兵也是要護衛烏克蘭人,美國總統歐巴馬隔海叫陣,直指普欽是在說謊,這也是烏克蘭危機以來,美俄元首首度的交鋒,不過在烏克蘭親歐親俄的爭戰中,甚至更早前的敘利亞內戰上,普欽想要恢復俄國光輝的強勢表現,讓歐巴馬頓時在國內遭到強烈批評,被看衰成國際外交的紙老虎。
    2014/03/05 20:31
  • 萬砲恐齊轟首爾 北韓擬四度核試爆

    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溫,南韓媒體報導,北韓可能準備進行第4次核試爆,因為豐溪里核試驗場,最近觀察到人車進出頻繁,另外北韓也宣布,將撤出開城工業區5萬3千名北韓勞工,最快這個月10日,開城工業區將全面停擺。大陸軍事專家分析,北韓數萬砲彈瞄準首爾,萬一開戰可能發生萬砲齊發攻擊首爾的慘況,不過也有專家認為,北韓的武器只是「破銅爛鐵」,根本不可能打贏勝仗,如同一隻會叫的「紙老虎」。
    2013/04/08 11:27
  • 助討債動肝火 開槍傷人躲5天落網

    助陣討債反而變成槍擊案兇手,台北市1名梁姓男子協助朋友討債,但在現場和討債對象的李姓同事起衝突,憤而朝對方的小腿開槍,結果展開逃亡,警方連忙調監視器掌握嫌犯行蹤,一舉逮人,原本放話要跟警察火拚的嫌犯,還狂奔逃跑,變成紙老虎。
    2013/02/07 23:00
  • 火箭發射屢試屢敗 北韓原是紙老虎

    北韓火箭升空失敗,原本提心吊膽的東亞各國,終於鬆了一口氣,北韓從1998年開始試射飛彈,就不斷失敗,這一次信心滿滿,還找來國際媒體一起作見證,原本以為北韓發射技術更上一層樓,結果火箭一升空,就解體爆炸,對照發射之前的虛張聲勢,北韓似乎只是一隻紙老虎。
    2012/04/13 22:31
  • 高爾夫/英國公開賽 伍茲幾乎冠軍無望

    高球四大賽之一的英國公開賽,第3天的賽事,來自南非的好手Louis Oousthuizen,繼續有令人驚奇的演出,他以3回合低於標準桿15桿的佳績,繼續領先群雄,很有可能拿下生涯第一個大賽冠軍;這位27歲的大黑馬,讓Tiger Woods變成紙老虎,Woods目前落後他12桿,幾乎與冠軍無緣,而他將連續7場比賽無法奪冠,也追平生涯最差紀錄。
    2010/07/18 19:29
  • 〈快訊〉機務處副處長涉勾商 監院彈劾4人

    重新運作的監察院不再是紙老虎,在13位監委同意下,彈劾交通部台鐵機務處副處長李景村、台北機廠副廠長蔡文田、台北機務段正工程司高村德以及技術員莊經文。
    2008/10/13 13:38
  • 年畫充真虎! 「周正龍拍虎」真相白

    從去年10月開始,引發爭議的大陸紙老虎事件,終於真相大白!陝西警方證實,當地農民周正龍周正龍所拍攝,近乎絕跡的華南虎照片是造假的,原來他把華南虎的年畫,直接放在草叢裡拍照,這連帶使得當時出面背書的13名陝西省官員一併被懲處。
    2008/06/30 12:14
  • 「紙老虎」事件 請出神探李昌鈺

    陝西「紙老虎」事件,風波還未平息,這是有農民在1個多月前,宣稱自己在拍到了已經絕跡30多的野生華南虎,不過隨後,相片的真實性引發嚴重的爭議,真真假假一直吵到現在,終於有大陸媒體為了釐清真相,請到鑑識專家李昌鈺參與鑑定。
    2007/12/04 13:23
  • 〈獨家〉卜睿哲:國台辦聲明不強硬 重申立場

    針對大陸國台辦在520就職典禮前夕發表聲明,來台參加總統就職典禮的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表示,這份聲明只是重申大陸既有立場,措辭並不強硬,不過卜睿哲也認為聲明中有意向台灣部分人士表達中國不是「紙老虎」的立場。對於新任駐美代表李大維,卜睿哲說以李大維的能力,絕對可以做得很好。
    2004/05/19 10:00
  • 伐木工難為 鋸木比賽民眾揮汗

    台南有個農場,舉辦鋸木頭比賽,很多人參加後,才知道,原來鋸木工人,也不好當。 他們像工人一樣,搬了這麼大一塊木頭,看誰鋸的最快。別以為鋸木頭很簡單,一片鋸版怎麼操作,得有一點巧勁。也不是力氣大就ok,看這個胖哥,脫了衣服很嚇人。但怎麼鋸就是沒進展,也不過是外強中乾的紙老虎,中看不中用,反倒是這個柔弱女生比較厲害。一邊喊累,但他單手就鋸了不少。 這年頭的人難得花體力反倒喜歡流汗的感覺,鋸了一塊木頭,竟然想搬回家當紀念。他說,這可能是他今生唯一一次當伐木工人,也多虧林務局在山上種樹,砍掉這些比較矮小的報廢掉給大家玩,才能讓大家體驗工人的樂趣。
    2003/07/11 11: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