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筆芯 結果共22筆

  • 師規定「小一生只能用鉛筆」 媽嗆一句開戰!全場不挺:恐龍家長

    剛升上國小的學童,因為還不擅長控制下筆的力道,老師通常都會要求使用鉛筆寫作業。但是近日卻有一名家長,對於此規定感到不滿,質疑為什麼不能讓孩子使用自動鉛筆,並認為每天要幫孩子準備好幾支鉛筆「誰來負責削?」問題一出,其他媽媽們瞬間傻眼,質疑能說出這種言論的「是什麼恐龍家長?」
    2024/03/03 23:12
  • 筆芯、鈕扣跑飯裡!國小營養午餐頻出包 北市教育局開罰

    台北市大橋國小的營養午餐,一學期竟出現包括2B鉛筆筆心、尼龍繩、鈕扣等多達12次異物。對此,台北市教育局也證實,已針對承包商開罰,並要求學校應於每次事件後立即處理、懲罰,加強對廠商警惕。
    2023/07/08 07:39
  • 美國女筆芯插進手掌45年沒拔出來! 醫生看傻:不敢相信

    不少人在職業生涯中都會發生一些印像深刻的事情,在美國,就有一名皮膚科醫生波普兒(Pimple Popper)分享自己最近遇到的病患的案例讓她目瞪口呆,對方是一名婦人,手掌上竟然插了45年的筆芯,為此感到非常的震撼。
    2023/06/15 09:50
  • 很多人不知!中性筆藏「神秘液體」 真相曝光:竟是塞子

    學生時期總是有許多美好的回憶,對學生來說,不少文具是必備的,尤其是原子筆,一直到出社會工作,都還是非常有用。然而,中性筆中,筆芯墨水末端都有著一段「神秘液體」,是不少人心中的謎團。對此,有專家就公布解答,原來這種液體的名稱,叫做「隨動密封劑」。
    2023/05/09 10:53
  • 手機普及前都在幹啥?上課必做這事 7、8年級陷回憶殺

    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現今小孩樂趣大多來自打手遊,整天已經離不開手機。有民眾分享,在以前科技未發達的年代,大家國中、國小最常流行傳紙條、筆芯盒大作戰、彩色橡皮筋手鍊,以及B612自拍等,喚起許多7、8年級生的回憶。
    2022/05/05 20:23
  • 就這麼剛好!筆芯「插進男童眼睛」 急送醫

    教室內發生驚悚意外!基隆一間國小,今天(15日)午休時間,下午一點多,一名男童經過正在畫畫的同學旁邊時,同一時間對方覺得頭癢癢的,拿著筆舉起手想抓癢,就這麼剛好,自動鉛筆硬生生插進男童眼球!他立刻被送醫治療,還好眼球沒有破裂,只是到底會不會影響到視力,還得等進一步檢查。
    2021/10/15 19:08
  • 快訊/太剛好!筆芯不慎「插進眼」9歲男童急送醫

    基隆一名九歲男童,走過教室的走道間,剛好被另名正在撥頭髮的同學,用手揮到,結果眼球不慎被對方手上自動鉛筆戳到,有不到一公分的筆芯,直接插入眼球,緊急送醫治療。根據了解,目前他生命徵象穩定,做了電腦斷層,初步檢查,還好眼球沒有破裂,但會不會影響視力,有待進一步的檢查。
    2021/10/15 14:38
  • HB掰掰!日本鉛筆世代交替.2B成主流

    日本近年出現了鉛筆的「世代交替」。日本的小學生愛用2B鉛筆,甚至有學校推薦家長準備2B筆款,HB逐漸淡出市場,看似新時代的潮流,實際上卻是警鐘。兒童研究專家表示,時下的兒童在生活上較少使用手部,造成握力衰退;而2B筆芯軟、顏色濃,寫起字來較為輕鬆,因此成為新世代的書寫選擇。專家呼籲,家長應在生活中讓小孩多運用手部,切勿因為寵愛或仰賴科技疏於鍛鍊。
    2021/04/28 19:50
  • 17年「黑痣」竟是筆芯 女曝真相引萬人共鳴:妳不孤單

    筆芯「植入」身體17年!一名女子身體某部位的皮膚表層有個小黑點,乍看像個小黑痣,其實是小時候不小心插入的鉛筆筆芯,結果沒取出,就這樣留在身體裡17年,沒想到此PO文引出近萬人按讚討論,不少人紛紛拍下自己身上的「痕跡」分享類似經驗。
    2021/02/05 10:25
  • 筆芯微雕出168個鏈環 李健竹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雕刻家李健竹去年以筆芯雕出一體成形的101個鏈環,但被他人超越,今年他再度以原本作品殘餘原料,利用特殊雕法,將鏈環增至168個,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2020/09/29 21:25
  • 一枝筆雕西螺橋 哄兒開心變筆雕達人

    雲林一名地方爸爸,九年前為了哄小孩,幫孩子的公仔做武器,用竹筷子做雕刻。沒想到越做越有心得,後來做鉛筆.色筆筆芯雕刻,大家熟悉的蝙蝠俠,電影卡通人物,世界知名建築,都刻出作品。還用自動鉛筆筆芯,刻出連續26個英文字母,打破0.2公分的世界紀錄,他的筆心只有0.05公分。
    2019/02/05 10:12
  • 鉛筆插肉…「黑色點點」跟隨20年 她仍走不出陰影

    你身上是否有因為調皮打鬧,而留下無法抹滅的痕跡?一名女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國小的時候被同學拿鉛筆插手臂,從此留下一個淡淡的黑色點點,就算20年過去了,看到疤痕仍舊走不出陰影。
    2019/01/09 16:49
  • 網遊聊天室賣「糖」 檢警「釣魚」逮23毒販

    最近有傳聞,有毒犯在網路遊戲聊天室販毒,台中市檢警就申請帳號註冊會員,發現網路遊戲聊天室群組不僅名稱很特殊,聊天內容還不斷提到賣甜點,檢警一度以為是賣水果、蛋糕,但其實甜點跟筆芯是暗號,根本就是賣安非他命和海洛因,檢警釣魚釣出17名毒販,還有女毒販把毒品藏在內衣褲裡想躲避查緝,最後搜出3大包毒品,總共有23名嫌犯落網,查獲1千多公克的安非他命。
    2017/11/23 18:05
  • 10歲童上課轉筆 筆芯飛出插眼!視力剩0.1

    高雄一名10歲男童,上課的時候邊聽課邊轉筆,轉著轉著,筆芯竟然飛出來,直接射進左眼,刺穿角膜和水晶體,視力瞬間從1.0降到0.1,險些失明!但這類的異物刺眼情形其實不少見,眼科門診就曾看過,小朋友被遙控車天線勾到結膜,還有大蟲跑入眼眶的狀況,醫師建議如果眼睛被異物刺傷,絕對不能直接拔出,以免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2017/06/14 18:27
  • 懸樑刺股?女學生刺臂提神 開刀取18根筆芯

    孩子們求學期間課業壓力大,時常會有功課寫不完,需要熬夜奮戰的情況,但為了提神可別做出傷害自身的行為!中國就有一名女國中生,因課業壓力大,晚上做數學作業到很晚,深怕不小心睡著,竟然保持清醒,把18截長短不一的鉛筆芯刺進手臂裡提神,導致左手臂發炎,立刻送醫。 
    2016/09/22 09:21
  • 翻轉台灣/筆雕達人李健竹躍國際 筆芯雕台灣美景

    台灣藝術家李健竹,他使用0.05公分自動筆芯刻下A到Z不間斷的26個字母,挑戰尺寸極限成功是目前最細的紀錄,相當受到國外媒體與藝術創作者們注目。而他更尋求創作上的突破,除了筆尖紹的靜態雕塑,他還設計不少可以活動的作品,增添動態感和觀賞時的趣味性,更厲害的是他雕刻完全靠肉眼不用放大鏡輔助,同時自己DIY雕刻工具只為了得到更完美的作品。
    2016/06/20 19:26
  • 日本迎接開學季 繽紛小學生書包賣光光

    ▲書包示意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春天是日本的開學季節,新生們採購文具用品準備迎接新學期,像是原本只有黑紅兩色的小學生書包,今年多了繽紛的水藍色還有粉紅色,還有讓筆芯不容易寫斷的吸震自動鉛筆,都是今年學生購買的重點商品
    2015/04/04 17:26
  • 偷文具當獎勵 離譜媽竊百支筆芯送兒女

    在高雄有一個離譜的媽媽,她在文具店偷了上百支原子筆芯,辯稱是要給小孩功課進步的獎勵!這個媽媽陳姓女子是文具店的慣竊,她這次被逮,在派出所下跪痛哭,她說自己一對念國中的兒女成績不錯,她想要給孩子獎品,但卻用了最糟糕的方式
    2014/11/22 17:13
  • 〈獨家〉文具漲20%!候選人文宣「筆」戰 勒褲袋

    自動鉛筆、筆芯、各種藍筆,是學生最常使用的物品,不知道常買文具的民眾有沒有發現,文具已經悄悄喊漲,最常用的水性藍筆,從一支30元,漲到35元,自動鉛筆筆芯,直接漲1倍,現在不只學生得勒緊荷包,選戰倒數,恐怕有更多的候選人荷包大失血,因為發文具當文宣的成本,現在更是節節高升,原子筆、便條紙漲幅至少50%,幕僚團隊只能精打細算,更難過的是,選戰進入倒數,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
    2010/11/10 19:10
  • 看守所怎寫書法 府邀扁墨寶挨批

    總統府為了更新網站內容,昨天打電話給扁辦,希望蒐集陳前總統書法墨寶展示,這麼一來卻惹毛了扁系子弟兵,因為陳前總統在看守所,只能用軟質的原子筆芯寫字,根本不可能寫書法,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其邁痛批這是故意糟蹋人,府方澄清不一定要現在寫,找以前舊作品代替也可以。
    2009/11/21 12:55
  • 寫字頭太低? 「防近視筆」筆芯縮回

    小朋友寫作業,最怕的就是沒有良好的姿勢!可能是頭太貼近桌子,也可能是趴著寫,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大陸有一位民眾,發明一支「防近視筆」,筆上面有紅外線,只要頭太低,紅外線感應到,筆心就會自動縮回去,讓小朋友不能繼續寫作業;而這位民眾會有這樣的發明,全都是因為自己患有重度弱視的女兒。
    2009/03/30 22:43
  • 進口文具有乾坤 挾藏2千萬K他命

    毒品走私又見新招,憲兵隊會同台北關稅局長期跟監調查,發現歹徒利用進口文具,把毒品挾藏在鋼筆筆芯裡,憲兵隊一舉破獲41公斤的K他命,市價超過2千萬。
    2007/07/22 0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