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焚化爐花蓮地震長灘島租屋NONO台灣地震LuluLulu婚事告吹耳朵模里西斯
  • 搜尋:

    秋鮭 結果共8筆

  • 就快「有錢也吃不到」 日本鮭魚數量驟減

    極端氣候快速惡化,嚴重破壞生態,人類餐桌上的「快吃不到名單」越來越長,水產豐富的日本,正苦惱著「秋鮭」消失。日本本州的「三陸海岸」也是鮭魚產地,但海水異常升溫,本州魚群大量減少,宮城縣鮭魚捕撈季第10天,才終於有收穫。岐阜縣千年技藝「鸕鶿捕魚」,也因氣候變遷,香魚生存條件受破壞,暴雨也讓捕撈環境變危險,使得特殊文化的傳承受到威脅。
    2023/11/14 19:57
  • 浮游生物致北海道赤潮危機!鮭魚、海膽死光 損失逾7億台幣

    受到大範圍的「赤潮」影響,北海道東部太平洋沿岸海域出現大量秋鮭和海膽的死屍!據悉這次赤潮之所有這麼嚴重,是與一種在低溫海水增生的浮游生物有關,前年也曾在俄羅斯出現過,業者嘆這是毀滅級損害,這類浮游生物恐怕將帶給漁業長期傷害,粗估損失超過28億日圓(約台幣7億元)。
    2021/10/08 14:33
  • 北海道秋鮭消失?海溫過高.秋季美食異變

    日本素來有「食欲之秋」的說法,許多美味食材都在秋季收成,秋天氣候舒爽,也讓人胃口大開。不過,日本今年夏天連續猛暑,海水溫度跟著升高且遲遲降不下來,過高的海溫使得漁獲大亂。本該進入盛產期的秋鮭,今年產量大減,就連捕獲量第一的北海道都寥寥無幾;水溫太高也使牡蠣的產卵期從8月延到現在,導致牡蠣無法收成;珍貴的松茸同樣受天氣影響,收成量幾乎為零,市場價格因此飆升,一公斤要價台幣1700塊。而長崎的櫻花因為近期忽冷忽熱,竟然在9月底開花。
    2020/09/29 20:03
  • 北海道「秋鮭」捕撈旺季 產量大減

    日本人向來重視季節性食材,而之前為您報導過,秋天吃的秋刀魚,因為漁獲量不佳,導致當地連鎖餐廳暫停販售的消息,不過現在就連北海道的「秋鮭」,鮭魚的漁獲量也再創新低,除了海產,日本的農作物,包括松茸、蘆筍、芒果等,也因為今年夏季氣溫低、日照不足頻頻傳出歉收,現在還影響到日本的納稅人,在繳交家鄉稅之後,無法收到心中渴望的禮品!
    2017/10/09 20:06
  • 颱風亂迴游生態 北海道「秋鮭」產量大減

    每年的這個季節是日本北海道「秋鮭」的漁獲季!只是繼去年寫下秋鮭漁獲量的歷史新低後,今年九月的漁獲量更只有去年同期的七成。日本專家認為,北海道連兩年有颱風靠近,讓海水溫比往年偏低,導致鮭魚迴游受影響,是秋鮭產量大減的原因。
    2017/10/08 12:48
  • 秋鮭肥、蟹膏厚 「限定30天」錯過吃嘸

    專屬秋季的美食鬥陣,是隨著天氣轉涼,肉質變肥美的海鮮,秋天鮭魚正值產卵季,肉質肥美,飯店業者推鮭魚大餐,為了抓住「最佳賞味期」,只能短短供應20天,還有餐廳推出限期1個月的清蒸大閘蟹,號稱「現在吃蟹膏最厚」,比9月初多一倍,再晚就吃不到,主打「季節限定」搶賺秋涼財。
    2013/10/03 19:11
  • 秋鮭正肥美 日本東北捕鮭嚐美味

    日本人稱秋天叫做食慾之秋,不只在陸地上有松茸,在海裡頭也有當季最肥美的鮭魚可以享用。為了找尋美味鮭魚,日本NHK的記者來到東北的宮城縣,不只和漁夫一起出海捕鮭魚,還吃到用鮭魚做成的當地美味,鮭魚飯。
    2010/11/23 23:16
  • 「當季魚貴20%」 鵝肝壽司PK秋鮭餐

    秋天到了,什麼樣的美食最吸引人呢?有日本料理店順勢推出季節限定,北海道直送的鮭魚料理,只是要價不便宜,一整套下來,就要1680元;其實店家也很無奈,因為氣候暖化,鮭魚也減產,平均都比去年貴了2成,也因此為了搶業績,店家也推出了獨特的鵝肝松露壽司,希望能夠吸引顧客上門。
    2010/10/13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