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統台灣出國登錄旅遊補助暴雨早餐店氣象日本外交部黃子佼張小燕天氣風險
  • 搜尋:

    禪宗 結果共12筆

  • 全球新建築吸睛 巴西大佛、動漫上牆 加改造教堂

    建築對你我來說有甚麼特別的意義呢?許多人想到巴西的地標就會想到耶穌像,不過巴西在2020年又推出新的宗教地標:全球第二大的佛像。這座白色佛像位於一座禪宗佛寺的生態園區裡,強調歡迎每個人來體會平和寧靜。加拿大蒙特婁市則積極活化宗教遺產,將多座廢棄不用的教堂改為圖書館、表演廳、托兒所甚至餐廳,促進人與人的互動。南美玻利維亞第二大城阿爾托市,近年則因為誇張建築吸引觀光客:融合動漫、電影與傳統文化元素的多棟大樓,令人印象深刻。
    2023/10/31 20:00
  • 桃園選戰「國民黨穩贏」? 他分析這人特質:民調已到頂

    年底選舉將至,桃園市長選舉由國民黨張善政、民進黨鄭運鵬及民眾黨賴香伶競爭,前親民黨文宣部主任吳崑玉昨(23)日分析,年底桃園選戰原則上還是五五波。他直言,張善政與其說是佛系、更像禪宗,民調上漲機率不高,倒是綠營「哀兵必勝」,等到整合完畢後,鄭運鵬聲勢還是有上漲空間。
    2022/08/24 16:41
  • 恆述法師債務還清 與張菲、小哥過年和解

    藝人恆述法師,宣布開宗立派,成立自在禪宗,去年她因為欠債風波,與張菲、費玉清姐弟撕破臉,下午出面她說債務已經還清了,同時也說過年期間,張菲盛情邀約,姐弟三人回家團圓了。
    2021/02/22 18:12
  • 震撼宗教界!恆述重大決定曝光「宣告開宗立派」

    70歲恆述法師(舊藝名:費貞綾)從螢幕還俗後,上週預告今(22日)下午2點將宣布重大決定,據悉,恆述宣布將開宗立派,創立「自在禪宗」,帶領眾生邁向新的修持理念。
    2021/02/22 13:25
  • 師父妙天爆怒斥違戒! 「妙禪3年前就逐出宗門」

    佛教如來宗師父「妙禪」,因接受信徒價值4千萬元的勞斯萊斯轎車引發爭議,爆出一連串輿論,信徒對妙禪如神一般的崇拜也引起討論;然而事件不斷延燒後,Seafood(師父)的Seafood(師父)「妙天」也忍不住跳出來說話,爆怒發表2點聲明,斥責妙禪違反禪宗戒律,在3年前就已被逐出宗門。
    2017/09/15 10:21
  • FOCUS線上看/需要禪的智慧 歐洲瘋「曹洞宗」靜坐

    歐洲恐攻頻傳,加上經濟不穩,越來越多人信奉「曹洞宗」,藉由坐禪療癒,並提高集中力,米蘭郊區寺廟希望也能給失業青年向前看的力量。
    2017/07/10 21:58
  • 恐攻多、經濟弱 歐洲禪修人數逐年增

    最近幾年歐洲各國因為恐攻事件頻傳、景氣低迷等,引發社會不安氛圍越來越濃烈,使得現在有許多歐洲人,選擇加入了禪修、坐禪會,希望能安定自己的身心帶來平靜、紓壓。像是禪宗五大派系之一的曹洞宗,在歐洲的信奉人數,就從2007年的4622人,增加到今年已經超過5000人,曹洞宗的僧侶人數更比10年前多出了將近2倍!
    2017/07/10 19:46
  • 【中國進行式】全球響噹噹 「出世CEO」親揭面紗

    河南嵩山少林寺現任方丈釋永信,是目前全球知名度最高,也最受爭議的一位「出家人CEO」,少林題材電影,大型少林功夫舞台劇,全球巡迴表演,沒有他?都成不了事,讓少林寺存活下來,也更有光環,在高壓之下,做空前的嘗試,要有哪些本事呢? ◎揭少林寺面紗! 賣票參觀遊客擠爆 遊客人潮擠爆廣場,這些人,可以說是來旅遊,也可以說是來朝聖,因為這裡是大陸佛教聖地。 TVBS記者張子銘:「嵩山少林寺這個神聖的佛教(禪宗)發源地,來到這邊更發現,它像是一個觀光旅遊景點,因為入口牌樓的兩側都是商店街,要進去少林寺,還得到售票處買票。」 觀光客:「買六張。」售票員:「幾張?」觀光客:「六張,三個三個兩張多少錢啊?」 在當地政府的規劃下,少林寺成了旅遊風景區,一個人門票就要台幣500元,每年照樣吸引超過150萬人次。 ◎留下買路財! 少林門票500元搶翻 觀光團導遊:「拿一下門票喔,八號團員來拿一下門票,六號,六號你自己拿好自己的票,等一下來我們進景點請進!」 光是門票收入,一年就超過7億台幣,其中3成左右,全部歸少林寺使用。觀光團導遊:「這裡就是第一個大殿,他叫山門少林寺的山門,你現在所看到的,是1975年重新修建的,那每個人來到這個地方,要在這個標緻性的地方拍張照,要拍那呢,就是拍少林寺這三個大字了!」 ◎帶團導遊大聲公 迴盪佛門清靜地 過去神祕的少林寺,現在敞開大門歡迎遊客,重新讓少林寺登上高峰的,是他們的第30代方丈,釋永信。 身材略微發福,來到會客室接待媒體,理著光頭穿著僧袍,他是和尚,卻和企業人士一樣,有自己的名片。記者:「很多朋友都希望,能夠拿到您的名片。」釋永信:「謝謝。」 ◎三百萬名車代步 鎂光燈下的方丈 名片上有完整的中英文對照,今年46歲的釋永信,不僅是少林寺1500多年歷史上,最年輕的方丈,也是最出風頭,知名度最高的方丈。 出家修行,卻時常接受媒體訪問,每天還有接待不完的外賓,從名片內側,印有全國人大代表,佛教協會副會長等頭銜,不難看出,這位方丈的事業,真的做很大。
    2010/12/21 15:10
  • 山谷為舞台 「禪宗少林」演繹禪學

    河南少林寺名聞天下,大家通常只能從電視電影裡看到,有大陸藝術家以少林武術結合音樂,編寫成音樂劇「禪宗少林」,以武術演繹禪學意境。特別的是,這齣音樂劇以少林寺山腳下的山谷為舞台,燈光打在山景上,呈現奇幻的景象;而要欣賞這齣特別的音樂劇,觀眾必須只能在這座山谷裡才能看到。
    2007/09/25 19:30
  • 【瞭望福建】兩岸高僧共品茗 體驗「禪茶一味」

    大陸福建,日前首次舉辦了跨越海峽兩岸的「茶文化節」,不但有兩岸業者共聚一堂,還邀請了兩岸宗教界人士,藉由品茗,體驗禪宗真諦。
    2007/09/22 10:20
  • 實景舞台 「禪宗少林」演出破百場

    河南嵩山少林寺又有新創舉;由6百名舞者演出的「禪宗少林」實地在少林寺週圍的峽谷中,戶外演出,結合自然景色禪意十足;包括舞台等軟硬體設備,第一期已經投入4億台幣,演出突破1百場,成為少林寺的招牌旅遊項目,未來還將陸續投入約14億台幣。
    2007/07/24 19:22
  • 22部金抄手繪佛經 傳世百年

    禪宗佛教會,明天將在國父紀念管展出精彩的佛教藝術,其中最特殊的,是22部用黃金磨成粉當顏料,一筆一畫手抄的佛經,每一部都已經傳世上百年,這次展出的還有200多幅觀音佛像畫以及雞血石所雕刻的佛像佛碑,非常罕見。
    2003/08/22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