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事總處補班Lulu花蓮0423地震台北黃子佼內閣中醫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社會事件 結果共99筆

  • 掰了韓國尪!人氣YTR「13年情斷」 返台親認:快樂的分手

    人氣YouTube頻道「High A Day」,由兩名遠嫁南韓的台灣女孩「台灣妞」以及「喜娜」共同創立經營,經常透過影片分享韓國當地的社會事件,粉絲飆破59.1萬人。不過,近日卻有眼尖網友發現,「台灣妞」突然搬回台灣後,似乎再也沒有提及先生,而她也正面回應,「我們快樂的分手了」。
    2024/04/10 11:44
  • 帶新歡買早餐? 男遭女友潑油「還有乾哥持槍助陣」

    續追情侶潑油案,疑似是男子帶新歡買早餐,埋下殺機,女友找男姓友人持槍威脅,隨後朝男友潑油縱火,警方追查,遭縱火的男子,是上個月撞死矽品工程師的駕駛,當時死者家屬數度落淚,認為駕駛行徑太誇張,不到一個月,男駕駛遭到女友潑油縱火。
    2024/04/09 14:31
  • 上個月撞死矽品工程師 男駕駛今遭女友潑油縱火

    台中爆出重大社會事件,情侶吵架後,女生朝男生潑汽油縱火,男生有68%燒燙傷,警方一查,男子身分竟是上個月撞死矽品工程師的男駕駛,醫院表示男子大面積燒燙傷,還沒有脫離險境。
    2024/04/09 13:09
  • Bump杜拜救人自導自演?他法庭認了 四叉貓怒譙:要不要道歉 

    知名台灣Youtuber「好棒Bump」因揭露詐騙行為、協助弱勢群體而受到關注,近期卻被網紅四叉貓(劉宇)以臉書公開的判決書質疑,其在拍攝杜拜救人影片時,可能有過度包裝和編劇的嫌疑,更直言「我就問bump要不要跟社會大眾道歉?影片要不要下架?」
    2024/03/18 09:43
  • 太陽花學運命名來自他!「無心插柳送的花」 堅守十年信念

    2014年,318運動(又稱太陽花學運、占領國會事件)爆發,擋下兩岸服貿協議,翻轉台灣本土政治社會格局、令馬英九政權提前跛腳、促成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公民不服從」精神的展現,也替2014香港雨傘運動、2019香港反送中運動、2022中國白紙運動等大型社會運動創造動能、打開各種可能性。這群「不服從的公民」曾被簡化為「暴民」,他們大多沒有光環、不曾握有麥克風,10年來,卻在地方創生、親職教育、社會企業、香港與中國民主化等議題領域持續努力。當熱血退場,學運領袖走下神壇,他們以不同形式出關播種,成為台灣民主發展裡長流的細水。我們訪談共11名台、港、中三地直接或間接的318參與者,從平凡人視角出發,記錄書寫10年來的記憶,回顧生命裡不容易的這10年--他們曾是送太陽花到立法院的花店老闆,是帶著運動創傷回偏鄉開巴士的公車司機,是背著嬰兒守在行政院外的媽媽,也是帶孩子們在立法院外搭帳篷的媽媽們,是以原住民身份投入立委選舉的布農族青年,是因不敢隨示威者衝行政院而自責十年的女孩,是回到地方深耕民主、開放政府的社運參與者,是衝完行政院,放棄出國、用PPT和爸媽溝通自己有意從政的新科議員,是恐懼被警察抓捕、遭遣返回香港、卻堅持參與社運的港生,也是透過網路偷看立法院現場直播的中國高中女生。興許,他們也是曾經的你。〈鏡人物〉與《READr》合作,重現10年前的318運動現場,也邀請你加入留言,分享你的318記憶,與我們一起寫下平凡人的真實歷史。
    2024/03/18 08:45
  • 曾因酒駕致死!林曉培認「怕看新聞」 談保母案:支持鞭刑

    歌手江美琪、林曉培即將在下個月和田馥甄一起開唱,不過售票記者會現場,被問到最近的"保母案",林曉培直言「氣到想罵髒話」,也聊起自己2007年酒駕撞死人的社會事件,坦言終於在去年放下自責,但好一段時間是不敢看酒駕新聞。
    2024/03/14 14:48
  • 白癡公主首演鬼片變私娼! 「台北第一凶宅」19死慘案登大銀幕

    龍年開春第一部華語恐怖片《鬼天廈》今釋出前導海報,紅衣女鬼站在死寂的大樓前,其中一戶竄出火苗隱隱透露劇情走向,取材自「台北第一凶宅」真實社會事件,一場火災奪走19條人命,歷年也意外頻傳,集結黃瀞怡(小薰)、陳妤、潘君侖、鄭茵聲、高慧君及澎恰恰等華麗卡司,令人驚喜的還有YouTuber「白癡公主」戴平雅的加入,令人格外期待。
    2024/02/26 16:03
  • 超哥爆「緩刑中毆打Toyz」 律師曝「嚴重後果」:注定要關

    網紅直播主Toyz日前和台灣最有錢YouTuber超哥爆發衝突,只因為他嫌棄超哥的日料店醋飯不好吃,就遭毆打,這起社會事件引起外界關注,律師薛曼就發文建議超哥趕緊和解跟發無理由道歉聲明,直言:「超哥就注定要進去蹲了。」
    2024/01/21 13:14
  • 並排停車糾紛演變肢體衝突!男遭榔頭敲頭

    基隆今天(17日)發生一起因為並排停車糾紛演變成肢體衝突的社會事件,一邊拿球棒理論,一邊持榔頭回擊,導致一名男子遭榔頭敲擊,頭破血流。
    2024/01/17 20:13
  • 《壞男孩》劇情撞國中生割頸案 導演心痛回應:生活中的惡意不被允許

    由金獎實力派演員巫建和、黃聖球、黃湘婷、潘親御及鍾家駿主演的電影《壞男孩》,今(3)日舉辦首映會,導演游智涵攜手五位演員合體出席該片以青少年犯罪為題,透過鏡頭直視少年們的犯案過程,而近日新北國中生割喉案掀起社會震驚,導演游智涵嚴肅的表示:「其實這部片的邏輯上不同,生活中的惡意是不被允許,很多社會事件發生跟家庭組成有關係,這部片可以看完去理解不一樣人的經歷。」
    2024/01/04 07:00
  • 新北地院點名下架割頸案乾哥個資 PTT3點聲明:盼感受民意

    新北市一名國三男學生25日遭隔壁班同學持彈簧刀攻擊致死,事件震驚社會,不少憤慨網友肉搜加害者背景後在各大論壇分享。新北地院昨(28日)點名Dcard、PTT社群應即刻下架涉案少年之記事、照片等資料,避免違反《兒少法》相關規定。對此,PTT深夜發出3點聲明回應,說明PTT皆依法辦理陸續下架違法文章,各板主同時宣導《兒少法》觀念,但強調PTT鼓勵用戶合法討論社會事件,盼政府機關能藉此感受民意、汲取建言。
    2023/12/29 12:26
  • 女客撒百萬養牛郎「回家慘吃泡麵」 羅蘭遭逼問「首露語塞窘境」

    日本這幾年有許多女性客人為了花大錢供養牛郎,自己也只能下海賺錢,更有不少女客被牛郎榨乾、家暴,最後出手「反殺」牛郎,種種社會事件都讓日本民眾反思這種夜店文化是否合理。一位長期追蹤日本頭牌牛郎羅蘭的宋PD,最近就質問到底女客幫牛郎拱上冠軍寶座的意義為何,沒想到向來伶牙俐齒的羅蘭居然語塞!
    2023/12/06 16:20
  • 綠內部民調曝 潘孟安認賴清德「小幅跌升」:像人緊張心臟加快

    2024大選進入倒數階段,今日《ETtoday新聞雲》公布最新民調,若藍白整合順利,不論是「侯柯配」或「柯侯配」,支持度都可獲4成以上支持,且皆勝過民進黨「賴蕭配」5個百分點以上。對此,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公布內部民調,賴清德支持度大致來看趨於穩定,有社會事件,有小幅跌,也有升,「就好像人的脈搏,碰到緊張,心臟會加快」。
    2023/10/30 18:29
  • 要求女信徒脫衣畫符? 專家揭「1關鍵」辨識詐財騙色法師

    台灣的宗教相當多元,無論來自東、西方,都有頗大比例的信眾。而信徒遭到詐財又騙色的社會事件,也是時有所聞,資深媒體人林裕豐就分享其所聽聞的案例,民俗專家謝沅瑾則分析,祈福、作法遇到哪種情況,「十之八九都是詐騙」。
    2023/10/06 05:10
  • 影音/岳庭因冷氣砸死女大生遭炎上 曝事前遇「黑貓」談悲慘經歷

      
    2023/08/25 15:44
  • 韓社會事件頻傳 民眾求自保買防身用品

    南韓近期社會事件頻傳,網路上關於防身用品的搜尋量,在事件發生後增加了4倍,許多民眾為了自保,紛紛購買防身用品,其中最熱賣的就是電擊棒,瞬間湧進大量訂單,業者趕著包裝出貨忙到沒辦法睡覺,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8/11 14:58
  • 遏止詐騙集團 立院三讀「私刑拘禁凌虐」最高關7年

    為因應近期頻傳詐騙集團囚禁凌虐求職者的社會事件,立法院院會今(16日)三讀修正《刑法》部分條文,明定若3人以上共同對被害人犯剝奪行動自由罪,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100萬元以下罰金;因而致人於死,處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
    2023/05/16 09:36
  • 德州暢貨中心槍擊 汽車高速撞人「疑針對移民」

    美國德州上週末兩起社會事件,恰好凸顯出當前兩大問題:移民危機和槍枝暴力──德州邊境城市布朗斯維爾,發生一輛汽車衝撞在公車站牌的候車民眾,由於一旁就是移民收容中心,也有受害者移民,警方還要釐清這是意外還是蓄意;而美國的移民驅逐法「第42條法案」即將在11日結束,美墨邊境移民危機迫在眉睫。而週六德州暢貨中心驚傳槍響,槍手在人潮最多時發動攻擊,造成8人死亡、7人受傷。
    2023/05/08 19:50
  • 新北社會安全網螺絲鬆了?綠轟:侯友宜荒廢市政 只想選總統

    新北市重大社會事件層出不窮,近三個月就發生四起憾事。對此,民進黨新聞部主任暨發言人張志豪、發言人黃彩玲,以及新北市議員戴瑋姍、顏蔚慈今(10日)共同舉行記者會質疑,在中央政府總預算的社福支出將突破7000億元創歷史新高,政府持續強化社會安全網的決心的同時,地方卻因為首長無心市政,一直在「捅破網」,新北市長侯友宜整天顧著選總統,跳針說「侯侯做代誌」卻不願檢討新北市社會安全系統問題,令人失望。
    2023/02/10 12:42
  • 陸「熊孩子」暴打動物園孔雀 網酸:若被啄傷家長才會出面究責

    大陸許多家庭,都只有1個孩子,父母過度溺愛導致行為偏差的社會事件頻傳。近日一名男童到江蘇動物園時,突然衝進觀賞區不斷摔打孔雀長達20秒,全程都沒家人阻止引發眾怒。
    2023/01/29 17:30
  • 38歲大咖影后驚傳被捕! IG帳號突遭滅口離奇消失

    38歲的伊朗女星阿莉多絲蒂(Taraneh Alidoosti),2016年曾以《新居風暴》(The Salesman)享譽國際,該片更獲當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殊榮,而近日阿莉多絲蒂驚傳遭伊朗政府逮捕,原因是她在個人社群網站上,發文聲援庫德族女子因未戴頭巾遭打死的社會事件,而阿莉多絲蒂的IG帳號也在17日因不明原由消失。
    2022/12/18 13:17
  • 郭書瑤化身最美女戰神!動作戲「不怕破相」笑喊:是我讓別人受傷

    影集《師大公園地下社會》改編自作家林峰毅著作之同名暢銷小說《師大公園地下社會》,講述一群熱血年輕人步步捲入社會事件,在前途迷惘、追求夢想之中蛻變堅強的自我。該劇日前正式開拍,繼李玉璽、陳零九、吳思賢3男主角之後,再公布3位劇中具備無懼、勇敢特質的堅強女力陣容,姚愛寗、郭書瑤、連俞涵全新卡司曝光。
    2022/12/14 16:28
  • 精神衛生法三讀 小燈泡母王婉諭:期許降低遺憾傷痛

    經歷小燈泡事件的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表示,精神病人長期遭漠視、未獲足夠社會支持,可能造成心痛的社會事件,她感受尤其深刻沉痛;期許精神衛生法三讀修正後,能夠降低遺憾與傷痛,讓社會更加安全。
    2022/11/29 16:43
  • 《精神衛生法》今三讀 小燈泡媽:深刻沈痛、盯緊落實

    近年國內精神疾病的社會案件頻傳,北捷隨機殺人、小燈泡事件、鐵路殺警案等,震驚全台,也引發社會反思與討論。立法院會今(29)日三讀通過修正《精神衛生法》部分條文。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作為內湖無辜冤殺事件(小燈泡事件)家屬,今她於院會表示,台灣政府長期漠視精神病人處境,沒有提供足夠的社會支持、建立醫療到社區體系間的轉銜,使許多病人孤立無援,只能反覆來回於病房跟家門之間,更可能進而造成發生讓人心痛的社會事件,「我的感受尤其深刻且沈痛」,強調會持續盯緊修法落實進度。
    2022/11/29 13:32
  • 暌違4年 北海道大學金葉祭重啟.秋賞銀杏吸人潮

    日本北海道大學的秋天銀杏景致相當知名,過去幾年都會舉辦金葉祭,不但有應景演出、闔家同歡的活動,也有夜賞銀杏的璀璨點燈。金葉祭因為疫情與恐嚇電子郵件等社會事件暫停三年,2022再度重啟,吸引不少學生與民眾重回校園,欣賞美麗的金黃晚秋景色。
    2022/11/01 14: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