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小賈斯汀紅斑性狼瘡演藝圈午後雷雨童年特斯拉救人蘇巧慧山豬抽獎
  • 搜尋:

    磁吸 結果共119筆

  • 磁吸效應! 製造業者看中台中潛力進駐建廠

    台中身為工商重鎮吸引不少製造業者進駐開設工廠,創造不少工作機會,而人口磁吸效應下,台中總人口越來越多即將突破285萬。
    2024/03/27 21:47
  • 為健身豁出去!印男猛吞「76枚硬幣磁鐵」 肚痛20天慘掛急診

    健身除了要勤加運動外,還需要在飲食方面多加調整。不過,印度就有一名26歲的男子,因為誤信坊間偏方,竟吞下76枚含有鋅物質的硬幣與磁鐵,結果這些「保健食品」就這樣在男子的腸內引發磁吸效應、結成2大圈,導致男子連續20多天反覆出現腹部劇痛、嘔吐等症狀。
    2024/02/27 20:28
  • 陸劇「繁花」掀上海懷舊旅遊熱 北方冰雪磁吸4億人

    中國大陸今年春節旅遊有兩大熱潮,由王家衛執導的陸劇《繁花》播出後廣獲好評,劇中還原90年代上海的風貌人情和時代變遷,主場景黃河路現在成了熱門打卡景點,戲中老牌餐廳也趁熱推出「繁花套餐」,立刻被預訂一空。大陸冬季旅遊暢旺,東北的「冰城」哈爾濱每年舉辦的冰雪節,今年元旦吸引了300萬人次,刷新紀錄;預估今年冬季將有4億人前往東北冰雪城市旅遊。
    2024/02/13 19:57
  • 六都房價台南基期最低 「達麗世界仁」卡位高鐵第一排

    台灣終於揮別2023年景氣不振的陰霾,迎來2024年全球總體經濟復甦的轉捩點。隨著出口需求回升,也激勵科技和傳產業重返擴廠軌道,其中產業用地豐沛的台南受惠最深。達麗世界仁
    2024/02/06 12:00
  • 文字獄?犀牛盾退「台獨」單 官方道歉:用詞不當

    手機殼品牌犀牛盾,針對部分產品有推出客製化服務,消費者可以設計自己喜歡的圖案或文字,但有民眾想在訂購的磁吸水壺上,印頑固台獨份子,卻遭到業者退單,客服回覆系統偵測的不雅文字,但如果換成中國一定要統一,就通過審核馬上發貨,對此,犀牛盾發出聲明,解釋並道歉。
    2024/01/17 19:47
  • 蘋果下一代iPad Pro價格曝光 恐一口氣漲超過2萬

    蘋果在2023一整年都沒有針對任何一款iPad推出新機型,情況實屬罕見,許多爆料都指出蘋果將在2024年大舉為iPad產品線進行更新,其中下一代iPad Pro將有著大幅度升級,不過傳出售價也會同步跟著提升,甚至可能會一口氣漲逾2萬元。
    2024/01/12 09:23
  • 全新iPad Pro傳將放大蘋果LOGO 將支援磁吸充電

    蘋果在今年沒有針對任何一款iPad推出新機型,情況十分罕見,先前有消息表示蘋果有意在明年大舉為iPad產品線進行更新,近日有外媒爆料,指出下一代iPad Pro將擁有更大顆的蘋果LOGO,並且支援磁吸充電。
    2023/12/28 11:16
  • 娃娃機店暗營賭博!改裝機台「魔方盒、磁吸取物夾」

    台中警方日前破獲一間娃娃機店,利用改造機台變更遊戲方式來經營賭博,警方喬裝成賭客,在現場查扣滿滿三卡車改造機台,總共多達47台,以及超過17萬元賭金。
    2023/12/20 14:26
  • 北北基桃1200元通勤吃到飽! 機捷A20百億造鎮最受矚目

    受惠於交通建設串連,北北基桃成為大生活圈,加上雙北房價高居不下,桃園磁吸北台灣移居潮,其中機捷是為北台灣唯⼀條可串連北北桃的捷運線,在桃園市的快速發展下,機捷A20興南站坐享兩大城市板塊交匯,在高房價的時代為捷運沿線可選擇的標的,成為下一個房市崛起的新焦點,其中以A20『興和特區』下半年預計由上市品牌建商宏普建設推案最為可期。宏普序時代
    2023/09/26 00:01
  • 打工賺得比正職多!領死薪水反而長期凍漲 非典型就業磁吸力強

    基本工資連八漲,其中時薪的漲幅更勝於正職薪水,打工族搞不好賺得比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更多。假設打工族兼兩份差、一天工作10小時,光一天的收入就有1830元;以每個月工作20天計算,等於能月領3萬6600元,不僅時間彈性,壓力又比正職小,也難怪有人認為打工的CP值比較高。另外人力銀行也發現,有鑑於時薪高漲,現在部分餐飲業者開始將兼職轉為正職,一方面可節省成本,另一方面也祭出年終和福利等誘因搶才。
    2023/09/25 22:52
  • 房市保溫!產業進駐磁吸人才 南漂族移居首選高雄

    高雄宜居,才能吸引人口移居。2023上半年,高雄淨遷入人數呈現正成長,6月底人口數來到273萬6019人,較上半年增加1.3萬人,躍升全台人口最多的第三大城市;除了從其他縣市南漂的新移民外,自國外返台恢復戶籍的人數占最大宗,顯示南台灣科技產業正向海外人才招手,磁吸效應明顯發酵。名發晶閣
    2023/08/25 00:01
  • 難敵陸磁吸!「澳車北上」後 澳門餐飲業受創

    為了強化港澳兩地跟大陸的融合,澳門政府從今年初開放「澳車北上政策」,香港也在7月開始推動「港車北上」,不過最近兩地業者卻發現,由於大陸消費價格低廉加上選較多,擴大交流的結果,反造成澳門餐飲業的業績大幅下滑。
    2023/08/20 18:38
  • 設計全面翻新!蘋果傳明年將推Apple Watch X

    蘋果在2017年為了紀念iPhone問世十週年推出iPhone X,自此開啟了全螢幕設計的時代序幕,而明(2024)年Apple Watch也將迎來十週年,有消息傳出官方準備推出一款「Apple Watch X」,可望帶來全面性的翻新設計。
    2023/08/16 09:03
  • 不用再買原廠充電盤?iPhone 15傳將開放15W快充

    蘋果自iPhone 8導入Qi無線充電,支援充電功率7.5W,之後在iPhone 12、13、14則將充電功率升級至15W,並採用MagSafe磁吸的方式進行無線充電,然而想要獲得15W的充電功率,必須使用蘋果原廠或通過官方MFM(Made for MagSafe)認證的配件,不過最近有傳聞指出蘋果將在iPhone 15取消這項限制。
    2023/05/25 09:13
  • 如抓寶人潮!韓「抓現金回饋」 磁吸440萬用戶

    全美最新罷工潮燒到好萊塢,美國編劇工會最新放話,假如沒能在5月1日前達成勞工協議,他們已經以紀錄新高的97.9%,投票贊成發動罷工。全球通膨雖然放緩,但食衣住行費用仍居高不下,在澳洲,正積極搭建貨櫃屋和移動式房屋,目標十年內,打造1萬棟價格合理的新成屋;而亞洲的南韓,最近又出現類似寶可夢,萬人擠在戶外滑手機的情景,但民眾不是抓寶,而是在賺現金回饋!
    2023/04/24 20:00
  • 21歲情侶組詐欺集團 1年擁名車、名牌包被逮

    台中警方偵破一處詐欺機房,主嫌年紀才21歲,和女友成立20多人的博弈詐欺集團,他們進駐台中七期高級商辦,一次租三層樓,為了躲避警方查緝,還加裝「內推防火磁吸門」,但警方利用「電動油壓撐」,幾秒鐘就能破門攻堅,逮捕詐欺嫌犯!
    2023/04/12 13:39
  • 低物價、低房價磁吸「南漂族」? 過來人提醒「這幾點」需考慮

    台灣產業結構長期重北輕南,工作人口北漂的現象由來已久,不過隨著半導體聚落南移,科技業職缺和薪資都雙雙成長,讓想逃離高物價、高房價的北部上班族,多了一項新選擇。不過已經南漂到中部和南部的上班族坦言,雖然中南部生活成本較低,但還是要考慮當地薪資跟職缺的選擇性不比北部,另外中南部空氣品質不好,也存在教育資源的城鄉落差,想當南漂族,很多事情得考慮清楚。
    2022/10/25 22:50
  • 曳引車累了嗎? 橫躺路中央起不來、廢鐵灑滿地 疑爆胎惹禍

    曳引車翻覆,廢鐵灑滿地!凌晨兩點多,新北市一名駕駛行經環堤大道時,疑似因為爆胎,整輛車失控翻覆,駕駛脫困後嚇壞,因為車內的五金廢鐵,全掉出來,警方獲報,立刻封閉車道,通知相關單位,利用電磁吸盤,清除廢棄物,這名駕駛事後也被開罰單,最重可處一萬八千元。
    2022/09/20 11:40
  • 技職生、外籍生、文科生通通要 解決半導體人才荒「杯水車薪」?

    半導體是台灣的護國產業,不過隨著少子化嚴峻、就讀理工科系的學生減少,人才供應短缺的現象已經形成國安問題。為了填補人才缺口,國內半導體上中下游大廠開始向技職生招手,像是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便與半導體協會、人力銀行聯手,盤點各家大廠內部職務、共釋出600個職缺,歡迎技職體系的畢業生加入半導體業。另外也由於台積電對於人才的磁吸效應太強,其他各家業者也將徵才選項擴大至外籍生、退除役官兵、甚至文科生,顯見國內半導體業的人才荒有多嚴峻。
    2022/09/14 23:03
  • 台積電、聯發科高薪磁吸效應 小廠留才大考驗

    半導體迎史上最強景氣春燕,連帶讓人才需求大增,一線大廠包括台積電、聯發科均打著高薪旗幟,喊出碩士畢業生年薪新台幣200萬元,吸引年輕族群目光,意外造成中小科技廠排擠效應;台廠搶人大戰,無疑形成「大吃小」局面。
    2022/05/02 17:45
  • MIT新創品厲害!只要台人買單 進軍國際非難事

    台灣近幾年愈來愈多MIT文創商品,你知道嗎?以新創市場來看,台灣人其實對商品要求相對亞洲其他國家要求都高,因此新創者開發的產品,如果在台灣賣得不錯,通常進軍國際也不難,帶您來看我們台灣年輕人如何開發產品賣向海外。
    2022/01/30 12:24
  • 低碳永續、產業磁吸外來人口 「這縣市」蟬聯宜居城市之冠

    近幾年,房價高漲的台北市陸續浮現「脫北潮」,部分中南部縣市也因為長期缺乏就業機會,導致人口大量外流,但唯獨台中市近年異軍突起,連續蟬聯最宜居的城市榜首。專家分析後指出,相較於北部來說,台中市房價、物價較為便宜,加上一年四季陽光燦爛、氣候宜人,另外綠地覆蓋廣,還有其他城市較少的河川景觀,在政策推動下,台中市逐漸朝永續低碳發展,也連帶賺進人口紅利,帶動城市發展的正向循環。
    2022/01/19 20:52
  • 彰縣砸20億生育津貼 人口仍外流逾3萬人

    彰化縣是六都以外的百萬人口大縣,但人口近6年卻年年跌,縣府過去6年發出20多億元生育補助,去年更登上出生率全國之冠,不過卻發現有2成家長,領完生育津貼就遷戶籍跑到台中領育兒補助,縣府認為,人口流失與少子化、六都磁吸效應都有關,未來除生育補助,也會增加其他補助挽回人口頹勢。
    2021/11/29 15:17
  • 有片/七都吊車尾!高雄人薪資慘輸 盼台積電發揮「鯰魚效應」

    業界盛傳,台積電未來很可能到高雄設廠,政府和當地民眾自然大表歡迎,因為如果有上萬名高所得員工進駐,將可望拉抬區域發展;另外在人才競爭的效應下,連長期低迷的薪資都能獲得整體提升。學者指出,由於高雄多半是傳產製造業,釋出的就業機會少,因此往年的畢業生,只有少部分願意留在當地,大部分都被迫北漂,如果台積電能落腳高雄,發揮磁吸效應,長期人才外流的現象可望大幅改善。
    2021/10/15 22:55
  • 軌道經濟學發酵!首購族、換屋族鎖定雙北轉運站宅

    買房跟著政府建設走!軌道經濟學是房市不敗定律,也是民眾買房時一大考量要素。雙北轉運站宅,不僅人潮錢潮匯聚,也吸引各大企業插旗,創造龐大的就業機會與商業利益,成為換屋族置產標的! 放眼台北市擁有「三鐵共構」轉運樞紐的車站,正在發展中的「南港車站」除了高鐵、台鐵、捷運交會外,還是轉運站交通樞紐中心,未來更將與基隆輕軌跟宜蘭高鐵接軌,重大建設資源和產業群聚效應,磁吸各大知名企業、科技大廠、飯店和商場進駐,環球百貨、Citylink、影城等,加上南港生技園區、南港軟體園區、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等帶入大量就業人潮,為當地房市增添動能。
    2021/07/23 0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