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碳氫化合物 結果共12筆

  • 烤肉「聞香」也會致癌 減少毒害營養師曝關鍵做法

    中秋連假不少民眾都會聚在一起烤肉,不過如何烤得健康也是一門學問,食藥署提醒,烤焦的食物千萬別吃,因為相較於正常燒烤,食材烤焦後所含之多環芳香族碳氫化合物含量顯著增加。奇美醫學中心營養科營養師曾郁芳也建議,烤肉用烤盤替代鐵網,或是用鋁箔紙包覆食物跟炭火隔絕,都可以避免食物烤焦,減少毒害。
    2022/09/09 11:10
  • 採購俄油挨批 殼牌將退出俄羅斯石油、天然氣事業

    荷蘭皇家殼牌集團(Shell)今天宣布停止採購俄羅斯原油,並將逐步退出在俄羅斯的石油、天然氣等碳氫化合物事業。
    2022/03/08 23:15
  • 無油氣炸鍋更健康?營養師揭真相:恐吃下致癌物

    利用氣炸鍋烹調出來的食物真的健康嗎?許多消費者在享用炸雞及薯條的同時,擔心吃進過多的問題油,導致標榜無須用油的氣炸鍋,成為近幾年流行的烹煮方式。不過營養師陳詩婷指出,氣炸鍋也會產生有毒物質,包括「多環芳香族碳氫化合物」、「雜環胺」、「丙烯醯胺」等致癌物。
    2020/04/23 14:45
  • 把握最後期限! 二行程機車加碼補助將屆

    二行程機車排放的碳氫化合物污染高於其它車輛,高雄市加碼補助汰換,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今天指出,全市從79萬輛汰換到剩15萬多輛,鼓勵民眾把握最後加碼補助的期限。
    2018/10/23 13:12
  • 實測!檢驗數據說話!二行程CO、HC數值高

    空汙法修法後,將要針對二行程機車跟一、二期的柴油車納管,其中二行程機車已經停產15年,實際透過車行定期檢測儀器,可以發現包括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的量,都是目前市售新車的80倍以上,對空汙的影響自然不小。
    2018/06/26 14:18
  • 臭氧改善有成 高市脫離三級防制區

    高雄市環保局為改善空氣中的臭氧污染,大力降低工廠碳氫化合物的排放,先是訂定全國最嚴的設備元件加嚴標準,對超標者開罰並密集稽查,終於讓高雄市擺脫三級防制區的惡名。
    2018/01/16 18:46
  • 【恐怖易燃外牆】聚乙烯易燃 學者:不宜當建材

    針對北市公有民榮超市建築物外牆採用聚乙烯材質隔熱板,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指出,聚乙烯屬於碳氫化合物,燃燒時會揮發出大量氫氣,等於提供助燃燃料,會愈燒愈旺。「嚴格來說,無論室內、室外都不適合當建材使用,建議建築法規應該限制使用這類材質。」
    2017/10/09 06:59
  • 檢舉達人! 嘉義1人年檢舉78輛烏賊車

    二行程機車,碳氫化合物排放量,是四行程機車的18倍,造成嚴重的空氣汙染,因此各縣市環保局都有補助檢舉獎金,而嘉義有名檢舉達人,去年一整年就檢舉了78輛,拿走2萬多元的檢舉獎金。
    2017/04/01 11:34
  • 國內未禁用橄欖殘渣油 中盤商:飯店都在用

    橄欖殘渣油國內並沒有禁止販賣,但是在國外早有對消費者提出警告,可能會有致癌的風險,在高雄有中盤商業者誇口說,有很多飯店都是用橄欖殘渣油,因為它便宜耐高溫,使用上比較方便,不過可能含有碳氫化合物,是危害人體健康的致癌物,但是衛福部被問到橄欖油渣時,仍舊掛保證說沒問題,有疑慮的消費者,得靠自己把關。
    2013/11/08 18:54
  • 國道7加油站 滲油污染地下水恐致癌

    環保署公布國道服務站和沿線加油站,從北到南一共7個加油站,查出汽柴油滲漏污染的情況,在土壤驗出石油碳氫化合物,也在地下水驗出化學物質萘,長期接觸的話可能致癌,高工局已經要求這些加油站執行改善工程,確保污染不會持續擴散。
    2011/09/20 12:58
  • 中油附近農地污染 執法「強制休耕」

    中油高雄廠附近農地,土壤檢測含「總石油碳氫化合物」污染超過管制標準,由於農地照常種菜銷售,環保局找農民溝通,強制暫時休耕,靠田地生活的農民大嘆無奈。
    2004/06/15 12:29
  • 農地污染蔬果照賣 黃昏市場直擊!

    高雄中油廠附近農地檢測出,總石油碳氫化合物,超過管制16倍,不過農民卻照常種菜賣菜,流向果菜中心也在黃昏市場販售,賣菜婦人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田遭受污染。
    2004/06/14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