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結果共119筆

  • 新北男衰遭比特犬狂咬睪丸 泌尿醫一看嘆:像「橘子剝皮」

    新北一名男子上班時遇到工廠中的比特犬攻擊,導致陰囊嚴重創傷,泌尿專科醫師呂謹亨一看覺得像「橘子被剝皮」一樣,大腿內側也有傷口,讓呂謹亨不禁嘆,「第一次看到狗咬傷這麼悽慘的傷口」,也提醒民眾若遇動物抓、咬傷,應以肥皂及清水清洗15分鐘,再用優碘或酒精消毒,並迅速就醫。
    2023/12/20 17:29
  • 碘鹽抗輻射?天然輻射對人體有害嗎? 專家這樣解析

    日本排放含氚核處理水入海後,輻射食品議題受關注。專家提醒,服用碘片是輻射外洩時降低健康風險的緊急措施之一,碘鹽含碘比例較純碘片少很多,且鹽吃太多有健康疑慮。
    2023/09/08 18:10
  • 碘鹽能抗輻射?醫解答破迷思 再授5招防吃到「輻射海鮮」

    日本近日因排放含氚核廢水議題,導致鄰近國家出現囤鹽現象,而台灣民眾也掀起一波「搶鹽之亂」,把賣場鹽巴搶購一空!核廢水的問題也延伸出海鮮輻射的擔憂,傳出「要吃含碘鹽巴才能抗輻射」,對此醫師直言,這是沒有科學依據的說法。
    2023/08/31 18:20
  • 直擊!台灣人也囤鹽? 信義區3賣場「貨架空」

    日本宣布排放核廢水後,大陸和韓國都開始出現囤鹽潮,不過現在這股搶購潮似乎也漸漸的影響台灣,有民眾分享,看到有民眾在賣場,一次狂搬了20包鹽,我們也實際直擊,一連走了信義區三家賣場,發現貨架上的碘鹽銷售一空,不過賣場強調供貨無虞,會陸續補貨,經濟部和台鹽也喊話,貨量充足。
    2023/08/28 14:07
  • 陸民眾「瘋搶碘片」防核輻射 專家:亂吃恐傷甲狀腺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24日啟動「核廢水排海」,引發中國大陸民眾一陣恐慌,近日不只搶購鹽巴,號稱能防輻射的「碘化鉀片」也十分暢銷;然而藥師表示,碘化鉀片的藥品說明中並沒有「防輻射」作用,因為害怕輻射而過量服用碘化鉀,反而可能造成甲狀腺功能紊亂。
    2023/08/27 14:14
  • 海苔其實超營養!解便祕不易胖又護牙 醫揭「這類人」勿過量

    想找刷嘴又不易胖的小零食?那就多吃「海苔」吧!牙醫師指出,海苔含有豐富的營養素,能幫助維護牙齒健康、改善便祕、增強抵抗力,但海苔也是高碘食物,有甲狀腺問題的患者,建議不要吃太多,以免給身體帶來負擔。
    2023/03/16 14:51
  • 美研究沖洗鼻腔防感冒!兒科醫:「無碘鹽+開水」可自製

    先前為了預防新冠肺炎,所以會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離,使得呼吸道感染及腸胃道感染機會降低 ,但最近室內外口罩令紛紛解禁,防疫限制鬆懈後感染機率也因而大增,尤其,開學後學童群聚機會 增加。美國有研究指出,「鼻腔沖洗」能有效預防感冒,要如何在家製作「洗鼻劑」?只需要家中會 有的「鹽」與「水」就可以!
    2023/02/21 14:04
  • 孕媽咪注意!5大常見缺乏元素 多吃這些食物「胎兒頭好壯壯」

    對懷孕的媽咪來說,肚子裡多了一個小生命,就需要更多養分來幫助胎兒茁壯成長。營養師張語希分享,孕期有五大最常缺乏的元素,需要媽媽們通過食物來攝取:
    2022/12/15 13:30
  • 隱形殺手「甲狀腺癌」!女性45歲後要當心 醫授3招自我檢測

    被稱為友善癌症的甲狀腺癌,過去十年罹癌人數竟增加將近1倍!尤其45~55歲女性,更是好發族群。醫師提醒,甲狀腺癌女比男為3~4:1,因早期沒症狀,等到出現聲音沙啞或吞嚥困難往往為時已晚,建議民眾透過「推、吞、觸」手法,每季自我檢查一次,及早發現、早期治療。而被視為相對健康的零食「海苔」,其實含有高碘,攝取過量會造成甲狀腺負擔,最好別吃太多。
    2022/11/28 22:17
  • 34歲女星罹甲狀腺癌!出現1徵兆當心 醫籲做這事預防

    曾演過《真愛找麻煩》、《真愛趁現在》等偶像劇的34歲女星林欣霈(舊名林欣蓓),近年經營網路市場,今年6月生日她為自己安排全身健檢,沒想到發現自己罹患了「甲狀腺癌」,當得知消息走出醫院後,她呆站在醫院門口哭著問天:「為什麼是我?」如今她抗癌成功,也大方分享這段心路歷程。
    2022/10/22 22:44
  • 俄軍節節敗退!憂普欽「核武攻首都」 基輔市急發放碘片

    俄羅斯於2月入侵烏克蘭後,已經過了2百多天。烏克蘭軍隊近日在烏東與烏南地區持續收復失土,俄羅斯政府則於9月21日發布「部份動員令」,徵召30萬名預備役人員,升級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俄羅斯總統普欽指出,將用盡一切手段保衛國家與人民。引發外界擔憂他在暗示要動用核武。外媒指出,基輔當局正緊急向疏散中心發放碘片,以備不時之需。
    2022/10/05 14:45
  • 核戰不是說說而已? 傳俄羅斯已開始大買碘片

    俄烏戰爭持續籠罩核武威脅,俄羅斯媒體報導,俄國打算花500萬盧布採購碘片,正在公開招標,似乎為可能的核武戰爭做準備。另外,俄軍又朝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發射五枚飛彈,擊中當地的電力設施和鐵路軌道,至今都還沒全面恢復供電。
    2022/09/29 21:58
  • 「優碘」消毒傷口恐色素沉澱!這4步驟痊癒快、不易留疤

    如果不小心跌倒了,該怎麼處理膝蓋上的傷口呢?很多人會先塗優碘消毒,再蓋上紗布,讓傷口保持乾燥,洗澡時傷口也千萬不要碰到水,真的是如此嗎?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來解答。
    2022/09/10 18:31
  • 被魚刺到“整隻手壞死”! 釣魚男就醫才知壞死性筋膜炎

    別以為是小傷口就掉以輕心,一位熱愛釣魚的黃先生,不慎被魚刺刺傷,以為是小傷口只用優碘消毒,沒想到三天後傷口惡化造成嚴重蜂窩性組織炎及局部組織壞死。
    2022/09/02 17:44
  • 札波羅熱電廠核災危機! 烏克蘭向居民發送「碘片」

    俄烏衝突半年後,除了通膨、糧荒之外,現在又有新危機──札波羅熱核電廠的安全隱憂!上週核電廠在砲火中斷電,靠柴油發電機勉強維持冷卻系統運作,雖然後來恢復正常,但週末核電廠附近城鎮持續遭受砲火攻擊,烏俄互相指控是對方所為;擔心這樣下去恐怕會觸發史無前例的核災事故,烏克蘭官方開始向附近居民發送碘片,一旦發生輻射外洩,緊急服用可以避免傷害擴大。
    2022/08/29 20:00
  • 札波羅熱離核災「一步之遙」 烏克蘭開始發放碘片

    歐洲第一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昨日周邊城鎮再度遭到空襲,烏俄雙方依舊互相指責是對方所為,核災風險也不斷飆升,當地政府已經開始發放碘片給居民,以備不時之需。國際原子能總署宣布,近日內就會進入核電廠檢查,全力阻止核災發生。
    2022/08/29 11:39
  • 小傷口險要命!被「牠」刺一下 3天後整隻手竟壞死

    小傷口也不得輕忽!黃先生熱愛釣魚,上周去海邊釣魚時不慎被魚刺刺傷,看起來像小傷口,就只用優碘消毒,沒想到三天後傷口惡化,造成嚴重蜂窩性組織炎及局部組織壞死,急診室就醫診斷是壞死性筋膜炎,住院進行手術清創術,每天針劑抗生素治療及傷口更換敷料,才逐漸好轉。
    2022/08/29 10:47
  • 烏克蘭核電廠周邊再遭砲擊 居民學用碘防輻射外洩

    當地官員今天表示,俄羅斯昨夜從札波羅熱核電廠朝河對岸的烏克蘭城鎮發射砲彈,令居民備感煎熬。與此同時,核電廠周邊傳出砲擊已加劇人們對於核災的恐懼。
    2022/08/29 10:12
  • 優碘別放冰箱!藥師盤點「常見用藥誤區」 蚊子咬擦對才有效

    許多人家中會準備醫藥箱,以便受傷或小病痛時,可以即時做初步處理。然而你是否也會把優碘放冰箱、一盒OK繃用好幾年,甚至腸胃不適就隨手抓胃藥起來吃呢?對此藥師提醒,以上行為都是「錯誤用法」,可能使藥物失效。
    2022/08/22 11:50
  • 吃飯前先用!2種漱口水能抑制新冠病毒 降低傳播風險

    Omicron病毒感染力強,有研究顯示1個確診者就能傳播給10個人;牙醫師表示,美國研究發現,使用含優碘或CPC成分的漱口水,可降低口腔內病毒量及傳播力,建議接觸確診者、喉嚨怪怪的可以使用漱口水殺病毒,聚餐前30分鐘也可以用漱口水,降低飛沫傳播風險。
    2022/07/02 13:08
  • 孕媽咪快看!多補充「6類營養素」 輕鬆養胎不長胖

    剛發現懷孕時,許多民眾開心之餘,同時也擔心自己吃的是否健康,該如何吃才能讓寶寶有足夠營養,營養師林俐岑特別分享孕媽咪特別需要的6類營養素,讓你輕鬆養胎不養胖。
    2022/06/15 05:00
  • 孩缺少礦物質怎辦?快記「彩虹食補法」紅疹、抽筋秒改善

    礦物質是六大營養素之一,也是維持人體生理機能的重要元素,不過吃什麼才能攝取足夠礦物質呢?醫師表示,孩童應攝取的礦物質主要有鐵、鈣、碘、鎂、鋅、鉀、磷7種,如同彩虹般設計成七色,再把七色彩虹的對應食物製成圖表,方便民眾參考。
    2022/05/26 16:16
  • 香港腳藥「安皮露」碘化鉀過高 食藥署急回收5.9萬瓶

    食藥署今(3)日公布藥品回收,「先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安皮露 ONPYLU」因為藥品含量測定結果不符合規格,因此回收8批藥一共5.9萬瓶。
    2022/05/03 17:24
  • 法國送碘片到烏克蘭 馬克洪嚴正關切核電廠安全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今天表示,法國將為烏克蘭運送醫藥援助物資,包括有助保護人體免受暴露輻射影響的碘片。
    2022/03/07 13:34
  • 好市多海鹽見「矛盾標語」 內行曝真相:這類人很需要

    現今追求養生的人越來越多,不少人在買東西前都會先看成分標籤,不過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發現,好市多的一款海鹽,上頭寫著「碘為必要營養素,本產品未加碘」,讓她一頭霧水,認為這2句話很矛盾,貼文曝光後也有網友熱心解答,其實這是專門寫給甲狀腺亢進的患者所看的。 
    2022/03/06 1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