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黃子佼孟耿如台南異象牛奶張小燕準部長立委減塑
  • 搜尋:

    硬頸 結果共16筆

  • 世界客家博覽會在桃園 3D光雕秀炫彩展演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今年最大亮點,是全台最大裸視3D投影,10月15日前,在桃園會展中心,每天上演光雕秀,展現客家人的硬頸精神,和溫暖熱情。
    2023/08/24 15:11
  • 李永得炫妻「邱議瑩愛撒嬌」有本事!笑嗨:她天天煮晚餐

    文化部長李永得近期接受節目專訪,媒體人出身的他除了分享猶如諜報電影的驚險記者經歷之外,談及老婆邱議瑩時,戴著口罩眼角仍藏不住笑意,透露是愛妻讓他學習婚姻經營之道,也讓他這個硬頸的客家漢子放下矜持,「她(邱議瑩)很開朗,有時候比較僵,她總有辦法講1、2句話或是一個動作就完全化解開來。」他也說平時相處老婆會撒嬌之外,還有一個本事,「她很擅長用嚴厲的方式,產生輕鬆的結果,這是她不容易的能力。」
    2021/09/11 13:47
  • 溫昇豪自爆曾參加《流星花園》F4徵選 糗因此事被刷掉

    藝人溫昇豪昨(23)日出席2020時尚客家服飾設計競賽記者會,透露自己多年來貫徹「客家精神」,硬頸、堅忍不拔、不屈不撓,從10年前就萌生想當製作人的念頭,也曾參加《流星花園》的演員徵選。雖當初被刷掉,但多年來靠著不斷累積經驗,現在終於水到渠成,升格當製作人!
    2020/06/24 20:28
  • 羅文嘉臨缺席總統活動 卓榮泰:無縫插針

    民進黨今天(8/18)和總統蔡英文競辦合作在桃園舉辦「硬頸台灣客家峰會」開幕式,要替總統造勢,只是流程上本來表定祕書長羅文嘉會出席致詞,不過他最後是臨時缺席,這樣讓外界猜測是否因日前,王定宇不滿羅文嘉的人事安排事件有關係,不過黨主席卓榮泰否認,說羅文嘉是因為家裡臨時有事,民進黨無縫可插針!
    2019/08/18 22:22
  • 【觀點】「中華」難兄難弟!中興殷鑑不遠 華為還在硬頸

    在Google安卓系統「停供」華為後,台灣五大電信業者,立馬宣布停售華為新機!台灣消費者們才發現,我們與中美貿易戰的距離,竟然如此之近。
    2019/05/26 13:00
  • 「硬頸」精神 徐家堅果王站穩

    近年來興起的養生風潮,讓堅果成為可以單吃的零嘴,30多年來從事堅果烘焙原物料的徐寬生,就是關鍵推手,一起來收看本週日看板人物的故事。
    2018/11/04 17:25
  • 難忘俄羅斯世界盃 五大驚奇紀錄一次收錄

    歷時一個月、64場精彩賽事,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華麗落幕,在球迷心中留下許多難忘畫面,最幼齒姆巴佩、最多烏龍球、最會滾內馬爾、最硬頸格子軍,種種紀錄成為話題。
    2018/07/16 12:38
  • 彭淮南央行告別秀 左批張忠謀右打蔡明忠

    20載央行公職生涯,素有硬頸之稱的央行總裁彭淮南,任內最後一次公開記者會,從匯率到低薪問題一一詳述說明。對於曾批評他的人,彭淮南也藉機一一反駁,現場炮火四射,相當精采。
    2017/12/22 12:03
  • 「硬頸」交長抹上「妥協」 賀陳旦的365天

    交通部長賀陳旦向來給人「硬頸」形象,爭議政策也不少!去年取消端午節夜間免費被K滿頭包,時隔近1年,他的說法沒變,政府不該用免費鼓勵民眾夜間冒險上路,這是對立場的堅持,同樣用在他不諱言曾經覺得自己差點要「掰掰」,但是這角色還沒完畢,就算挨罵也要忍下來,一起來看他的心路歷程。
    2017/05/19 17:07
  • 誰敢靠近!萬聖節扮Note7 網友:今年最恐怖

    今年最狂的萬聖節裝扮非他莫屬!南韓Note7因為「炸機」頻傳,已宣布停產,不過,卻有日本川崎市卻有人惡搞三星,在今年的萬聖節活動,扮成Note7手機,且還硬頸的在螢幕上,弄出爆炸燒焦的痕跡,在隊伍中堪稱最吸睛。這張惡趣味的照片被網友分享到推特上,立刻引起全球網友瘋傳,不少人搞笑的留言「行動炸彈」、「今年最恐怖」。
    2016/10/31 13:36
  • 【FOCUS新聞】鐵娘子逝/ 鐵娘子謝幕!風雲政壇 孤獨病逝

    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昨天病逝在倫敦,柴契爾夫人的從政之路長達38年,而她擔任首相11年期間,英國一度有300萬人失業,曾經引發北邊礦工長達1年的罷工抗爭,曾經遭遇炸彈襲擊,曾經主導香港回歸中國大陸,喜歡她的人覺得她果斷堅毅,討厭或者說是痛恨她的人,形容她血腥,稱呼她女暴君,這全是因為她鐵娘子的硬頸性格,柴契爾夫人的喪禮預計在17日舉行,女王夫婦都會參加,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近年來身體每況愈下的她,5年前就和英國官員談妥喪禮事宜,她的喪禮將在聖保羅大教堂舉行,聖保羅大教堂就是當年黛安娜史賓塞與查爾斯王子結婚的地方,可以想像柴契爾夫人在英國政要圈的地位,只是雖然風光下葬,柴契爾夫人晚景淒涼,摯愛的丈夫10年前過世,一對子女長年旅居國外,過世時沒有一個親人陪伴在側。
    2013/04/09 20:52
  • 【一步一腳印】硬頸老爹拚經濟 客家米食享譽國際

    人山人海的民國百年台灣燈會,在苗栗劃下精采的休止符,盛會期間,吳老闆在美食攤位上大聲吆喝,歡迎大家試吃。 老闆吳玉貴:「31蓬萊米做的發粿,吃吃看來很Q喔,剛到的喔來帥哥,試吃不用錢沒關係喔,來欸,這麻糬不一樣,不一樣的發糕來,吃看看,很Q喔很QQ的發糕。」 雖然服務業要以客為尊,但吳玉貴還是忍不住悄悄修正了客人的說法,為自家產品正名,因為這口感有點像麻糬的客家發糕,是辛苦創業的心血結晶。老闆娘張華英:「禮拜天就差不多100個了這樣子,不過每天都有2、30個,有時10個而已。」 張華英說的是草創期生意難做,而吳玉貴本來是塑膠袋工廠的老闆,但是民國85年,環保意識抬頭後,政府下令減量,讓他們被迫關門,只能靠著太太的手藝,在佛教勝地九華山附近,跟擺攤朋友借張小桌子,放下身段賣發糕維持家計,撫養5個女兒。老闆娘張華英:「我覺得沒有什麼壓力,因為這是我的興趣。」 相較於太太的樂觀,一家之主的先生,不甘心一天只有200元左右的收入,還主動到市場推銷,希望在別人的攤位上寄賣,不過碰釘子的機率,卻相當的高。老闆吳玉貴:「最艱苦的時候是冬天,載個30箱發糕,一箱20個,到建國市場,沒有人跟你買,我一拿去,他說我這個發糕一個賣50塊,這麼貴要賣給鬼喔,就這樣一丟,當你被回絕掉的時候,那心是很冷,那做出來600個發糕,載在車上怎麼辦。」 那段苦日子,現在在廠裡幫忙的女兒也記憶深刻。女兒吳郁玲:「賣不出去所以那個爸爸媽媽就是晚上,我們在睡覺的時候,凌晨的時候,他就跟媽媽二個開著車,然後到那個建國市場去,然後一家一家去攤商問說,要不要賣我們家發糕,然後因為攤商他們沒有賣過,那他們也不敢賣,然後那就很勉為其難的收下來,收下來之後他們,爸爸就說,如果賣不完,就退給我們沒有關係,然後爸爸媽媽就是躲在旁邊,偷偷地看他們在賣。」 要說服攤商販賣,顧客購買,東西好吃當然是關鍵相較一般客家發糕用在來米,夫妻倆希望改良食材與眾不同,沒想到卻吃盡苦頭。老闆吳玉貴:「用吃的蓬萊米,那就有一些困難度,因為它Q度、黏稠度高,所以不好蒸,所以呢,我們也經過非常多的時間去做研究,怎麼樣讓它發酵,黏稠的東西容易把它發酵起來,口感又要很Q,好吃,所以呢,這個是我們真是真的倒掉了太多太多的一個實驗品。」
    2011/03/06 22:46
  • 陳幸妤槓媒體 起因陳立宏籲休息

    陳前總統女兒陳幸妤在報紙上批評媒體,起因於外界視為親綠名嘴陳立宏,他之前也用投書方式,公開呼籲避免媒體騷擾,陳幸妤應該休息半年或1年,聽到陳幸妤大表不認同,陳立宏強調他是善意提出建議,對於陳幸妤堅持要展現硬頸精神,也只好尊重。
    2008/10/09 19:02
  • 【發現台灣藍海】大眾電信與冠軍磁磚 民生產業的藍海商機(二)

    有人說,「選磁磚就像選房子」,一生選擇一次,磁磚業曾經是,表現最亮眼的傳統產業,只是隨著房地產景氣下跌,全盛期將近3百條的窯線,銳減到只剩下60條,但冠軍並沒有被擊倒當大部分業者,紛紛降低品質削價競爭的時候,冠軍沒有跟進寧可失去訂單,也不降低品質,就是這股「硬頸」精神,讓董事長林榮德,帶領著冠軍磁磚,在一片不樂觀的浪潮中,脫穎而出,他清楚了解磁磚業,面臨的不是「量」,而是「質」的提升,為了提高附加價值,他逆向操作,引進最新設備,像是具有自潔功能的,「智能磚」、「奈米抗菌磚」就是冠軍,將科技融入產品的最佳代表,冠軍的魅力,就來自於創新與研發,看看這些磁磚,就像生活中的藝術品,點綴了每一個空間,每一塊都是創新,每一塊都是突破。
    2006/06/16 19:49
  • 扁批連擱置主權 無客家硬頸精神

    陳總統一整天都在新竹桃園等客家地區拼選票,晚間的客家造勢晚會,總統痛批連戰對台灣主權不堅持,根本沒有客家人的硬頸精神。而呂副總統除了賣力秀出剛練好的客家話,對於先前也是副總統呼聲很高的人選客委會主委葉菊蘭,呂副總統也有一番解讀。
    2004/02/19 00:21
  • 〈獨家〉繼承衣缽 吳伯雄長子參選立委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吾家有女初長成」,不過現在可以換成「吳家有子初長成」,怎麼說呢?因為,國民黨副主席吳伯雄的長子吳志揚幾經思考後,決定投入明年底的立委選舉,而且選擇參選的就是父親的發源地桃園,究竟為什麼決定從政,來聽聽看吳志揚自己怎麼說。 他,是律師吳志揚,你可能不認識他,但他的父親,你肯定不陌生。吳志揚:「這是律師事務所開幕的時候,爸爸來幫我剪綵。」 身為國民黨副主席吳伯雄的長子,吳志揚不但和爸爸長得相像,就連生涯規劃,也有志一同,走向政治這條路上。吳志揚:「爸爸就要我跑跑看,如果不喜歡、覺得委屈,那就不要了,不過我是客家人,很硬頸,覺得現在這是出來服務的最佳時機。」 雖然距離立委選舉還有一年半,但吳志揚已經起跑,並選擇從父親的大本營桃園出發。吳志揚:「這些都是桃園地區的名冊,像是宗親會,這些都是一定要把握的。」 有個有名氣的爸爸雖然可以增加不少知名度,不過,這樣的自我介紹,他可是很有意見。吳志揚:「有時候我覺得很不服氣,說我是吳伯雄的兒子,我自己也不差,我爸就說,有本事,你哪天就讓我被介紹說是吳志揚的爸爸。」 吳志揚已經開始參與公眾活動,希望選民多認識他,至於父親吳伯雄則會藉著餐敘的機會,拜託老朋友們能多多提攜這位後輩。劉政鴻:「他是老前輩了!我們都很尊重,國民黨現在就是很需要這種年輕一輩的,我們樂觀其成。」 當年被勸退,將國民黨省長提名資格讓給宋楚瑜,現在,有兒子繼承衣缽,這樣的轉折起伏,是人生的意外,還是原有的規劃?
    2003/06/24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