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遇自撞救援個人電腦寶林茶室裁員炒飯症候群賴清德女歌手黎明詩
  • 搜尋:

    矽谷 結果共610筆

  • 與馬斯克傳婚外情!38歲「華裔辣媽律師」出征美副總大位

    美國總統大選開跑,前總統歐巴馬,近期大力挺拜登,拍攝新的競選廣告,還將在紐約市舉辦募款造勢大會,就是為了要防止川普重返白宮。只是川普的話題也不間斷,他竟然在自家社群平台上,帶貨賣起聖經。另外,第三勢力,獨立參選人「小甘迺迪」,則宣布副手人選是,38歲的華裔矽谷律師妮可沙納漢,她曾經是Google創辦人的前妻,甚至驚爆與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有過婚外情。
    1天前
  • 貴婦奈奈加拿大當難民!「全妝接睫毛」成亮點 募資手法曝光

    「貴婦奈奈」蘇陳端與黃博健經營的醫美診所於2018年惡性倒閉,涉嫌捲款新台幣10億元後潛逃加拿大申請難民,目前已取得合法居留身分。對此,矽谷名人「矽谷美味人妻」透露,貴婦奈奈曾向她打探身家,並積極邀請投資他們的醫美診所,開口就要1000萬元起跳,嚇得她拒絕再往來,事後得知貴婦奈奈捲款潛逃的消息,認了「他們夫妻之前一直在募資(騙錢)是真的」。
    1天前
  • 金主變副手!小羅勃甘迺迪拚白宮 選億萬富翁華裔前妻

    2024美國總統大選,在美國人厭倦拜登再次對決川普戲碼下,第三方勢力備受關注。獨立參選的已故前總統甘迺迪的侄子小羅勃.甘迺迪,週二宣布他的副手,是38歲的加州矽谷律師和創投家沙娜漢,她也是億萬富翁Google共同創辦人的前妻,她在科技圈以外知名度不高,但財力雄厚,過去是民主黨的大金主。儘管甘迺迪這組人被認為,對民主黨的拜登較不利,但拜川兩個陣營的盟友都攻擊新成形的「甘沙」配,顯見獨立候選人可能為大選投下變數。
    2024/03/27 20:05
  • 當小甘迺迪副手 谷歌創辦人華裔前妻妮可競選美國副總統

    在加州奧克蘭舉行的一場競選造勢大會上,獨立總統參選人小羅伯特‧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 Jr.)宣布,他將與矽谷律師妮可沙納漢(Nicole Shanahan)搭檔,由這位年輕女性擔任他的副總統人選。首次涉足政壇的妮可,其女性和矽谷的身份,隨即引起不少民眾好奇,她究竟是何方人物。綜合CNN等美媒報導,現年38歲的妮可,是Google共同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的前妻,擁有法學學位的她,也是一名執業律師。過去支持民主黨長達20年,妮可也曾捐款2.5萬美元(約新台幣80萬元)給拜登競選團隊,沒想到如今卻成為第三勢力,要挑戰拜登與川普兩人。
    2024/03/27 13:36
  • 中商務部長會蘇姿丰 強調美中經貿交流

    中國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頻頻與矽谷大佬會面。週日也會見AI晶片大廠超微的執行長蘇姿丰。
    2024/03/25 14:23
  • 自詡台大使!黃仁勳感念「台灣拯救了輝達」 曝和張忠謀1緣分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在GTC大會期間與矽谷台灣人餐敘,並在致詞時自詡為「很棒的台灣大使」。他說輝達和台灣一起成長,感謝台灣夥伴一路陪伴,「台灣拯救了輝達」。
    2024/03/24 08:25
  • 傳歐盟出手 蘋果、谷歌成為數位法首批調查對象

    歐盟數位市場法今年初剛生效,就傳出準備對矽谷科技巨頭開鍘。包括蘋果、谷歌以及Meta,都有可能面臨巨額罰款。歐盟委員會準備在未來幾天宣布,對這些科技龍頭遵守歐盟數位市場法案的情況展開調查,並在歐盟反壟斷主管維斯塔格任期結束前做出決定。
    2024/03/22 12:11
  • 【國際+簡單說】Google華裔工程師看似家庭美滿 為何狠心殺妻?

    美國加州1月發生一起恐怖命案,一對來自中國、畢業於清華大學的年輕夫妻都在Google擔任工程師,不久前才剛買下位於高級住宅區的6300萬獨棟房子,看似人生勝利組,讓人相當羨慕,沒想到27歲丈夫陳立人卻因不明原因狠心殺死妻子于瑄一,被依蓄意謀殺罪起訴,美好人生一夕變調。目前陳立人已首次出庭,但沒透露痛下毒手原因。究竟這起案件如何發生?跟科技業的龐大壓力有關?未來陳立人可能面臨何種判決?國際+簡單說告訴你。
    2024/03/21 16:52
  • 台積電二奈米帶動住居需求爆量!新竹帝寶18萬坪智慧城市成竹科人新歡

    TVBS特派記者 鄭惠心:新竹是台灣的科技重鎮,而竹科就如同台灣的矽谷,聚集了許多高科技的產業和人才,也帶動了新竹的經濟和人口發展。
    2024/03/20 11:00
  • 打造「韓版矽谷」 尹錫悅大規模解禁軍事保護區

    南韓總統尹錫悅宣布,大規模解禁南韓境內的軍事保護區域,期盼帶動民生經濟發展,更要打造南韓版矽谷。這些原本的軍事保護區域,未來開發時不用再與軍方商量,便利當地居民。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3/07 15:09
  • 科技業「抄襲式」裁員!上萬人丟飯碗只為這原因

    科技業裁員風波還沒結束,今年一月開始,矽谷包括Google、亞馬遜、微軟等科技巨頭,大動作裁員,上萬人失去工作,學者認為,這是「抄襲式裁員」,為的是要滿足投資人的需求。我們訪問在美國Uber的數據經理,他認為,去年科技業,績效不好,裁員很正常,但今年科技業表現亮眼,不少公司還是繼續瘦身,是很怪異的現象。
    2024/03/01 22:25
  • 繼索尼微軟之後 運動遊戲大廠EA宣佈裁員670人

    電子遊戲大廠「美商藝電」(Electronic Arts)宣布,將裁撤約佔全體員工5%的人力,這意謂有670人將面臨失業風險。該公司表示,此次人事調整是為了配合縮減辦公空間,以及停止開發部分「無錢景」遊戲的規劃,讓美商藝電成為繼索尼、微軟之後,又一家遊戲大廠加入裁員行列。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五月份報告顯示,截至去年3月底為止,美商藝電旗下員工總數為1萬3400人。
    2024/02/29 10:20
  • 祖克柏訪日韓談AI合作!南韓釋出軍地打造矽谷

    Meta集團執行長祖克柏,先後訪問日本、南韓,針對人工智慧發展合作,與兩國的政商界領袖,深入交換意見。另外南韓宣布,將釋出一億多坪的軍事保護區,打造「南韓矽谷」。
    2024/02/28 19:48
  • 馬斯克出手了!4千個派遭特斯拉棄單 居民熱情用美元下架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日前傳出向加州一家麵包店下訂4000個派,店家沒日沒夜地趕工,卻在出貨前遭到臨時棄單,也沒有收到款項,使得店家蒙受多達1.6萬美元(約新台幣)的損失,引發爭議,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後來出面發文,表示會妥善處理此事,不過店家意外得到大量曝光,許多民眾前往該店消費表達支持,店外更大排長龍。
    2024/02/26 11:40
  • 台日半導體合作創雙贏 韓媒嘆:三星難縮小與台積電差距

    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日本熊本縣設晶圓廠,熊本一廠,為原先默默無名的菊陽町小鎮帶來「高麗菜田變矽谷」的台積電震撼,日本政府今(24日)也正式宣布將補貼台積電建設熊本二廠,提供最多7320億日圓(約新台幣1537億元)的財政支持。韓媒《中央日報》指出,台灣與日本在半導體產業的關係愈來愈密切,讓三星電子難以縮小與台積電的差距,甚至不能百分百保證三星能堅守住業界第二名的位置。
    2024/02/24 18:10
  • 超慷慨!Netflix老闆捐200萬股份給慈善機構 市值高達344億

    Netflix歷經了前段時間訂戶大量流失的危機後,在2023年第四季大增1312萬訂閱用戶,也讓其當季營收達到88.3億美元(約新台幣2633.7億元)的亮眼成績。而Netflix老闆瑞德·哈斯汀(Reed Hastings)並沒有將公司收益全放進自己口袋,根據《紐約郵報》報導,哈斯汀上周透過「哈斯汀—奎林家族信託」,慷慨捐贈了高達200萬股的Netflix股份給矽谷社區基金,市值約11億美元(約新台幣344億元),金額相當驚人。
    2024/01/31 15:19
  • 華裔工程師「毆妻致死」案24日開庭 學霸夫將首度現身

    美國加州聖克拉拉郡,日前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命案,本月(16日)警方接獲報案,到27歲Google工程師陳立人的家中進行檢查,卻驚見他衣服沾有血跡,而妻子于軒一陳屍臥室中。新聞一出震驚矽谷華人圈,而雙方高學歷背景也引發網友熱議。經檢察官證實,陳立人將於周三(24日)出庭受審。
    2024/01/23 16:11
  • 矽谷驚傳命案!Google華裔工程師涉謀殺 學霸夫毆妻致死

    加州聖克拉拉近日發生一起命案,檢方今天證實,一名Google工程師涉嫌毆打妻子致死,面臨謀殺罪指控。社群資料顯示,兩人曾就讀北京清華大學,引發矽谷華人社群關注。
    2024/01/20 11:22
  • AI引發科技焦慮 四成使用者擔心飯碗不保

    去年最夯的關鍵字之一就是人工智慧,矽谷龍頭企業都卯足全勁,要讓AI成為節省成本、改變生活的好幫手。但大量勞力可能將被AI取代,已經在工作中開始使用AI的民眾,有高達四成已經開始擔心飯碗不保。專家也擔憂AI可能會引發贏者全拿的局面,勞動力的變化對整體社會造成衝擊,人類將面對長期性的劇烈轉變。
    2024/01/08 16:32
  • 輝達股價今年翻逾3倍估Q4財報優預期 但中國市場前景不明

    由於供應鏈問題緩解,晶片設計大廠輝達(Nvidia)今天預測第4季營收高於華爾街目標,但中國銷售前景不明朗影響了輝達股價。輝達股價今年已翻逾3倍。
    2023/11/22 11:13
  • 矽谷企業家也有來! 青創博覽會120組參展

    桃園市舉辦青創博覽會,現場邀集一百組青創團隊,還匯集了20組國內外的創育機構,展場上展示各行各業,透過科技研發的新創產品,還有來自矽谷的創業家現場演講,與大家分享經驗,互相交流。
    2023/11/21 22:13
  • OpenAI執行長被趕下台 知情人士揭:他計畫開新AI公司

    在全球掀起人工智慧熱潮的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ChatGPT」母公司OpenAI於17日拋出震撼彈,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將離職,公司首席科技官穆拉蒂(Mira Murati)將擔任臨時執行長。《路透社》、《紐約時報》等多家外媒報導指出,被趕下台的阿特曼已經發起新的計畫,將開一家新的AI公司,其他離職的數名OpenAI高層也會加入此計畫。
    2023/11/19 09:49
  • 不懼戰爭衝擊以色列創新和科技產業 TVBS專訪USB之父

    以色列台拉維夫是個科技之都,也常被稱之為「中東矽谷」。戰爭無疑衝擊他們的經濟,尤其部分人士更被徵召上前線。不過我們特派團隊也專訪了以色列最著名的高科技企業家,也是USB的發明家,他對以色列的高科技創新韌性抱持很大的信心。
    2023/10/27 12:00
  • 新創之國陷烽火以色列開戰 科技業恐掀蝴蝶效應

    以色列積極投入高科技產業,超過兩千多家新創企業成立,耶路撒冷更被稱為中東的矽谷。尤其看上以色列的科技生態系統,包括亞馬遜、蘋果等龍頭企業,紛紛在以色列成立大型研發中心。但光是以色列進入備戰狀態,員工被徵召上戰場每天就造成上億台幣蒸發。儘管專家認為企業應該不會出走,但戰爭開打還是可能會在全球科技業掀起蝴蝶效應。
    2023/10/26 14:40
  • IC大廠老闆是百大欠稅戶 不繳錢遭管收急叩前妻調頭寸

    被台北國稅局列為百大欠稅大戶的林姓男子,因曾於美國矽谷工作,之後返台成立IC電子零組件代理公司而聲名大噪,但他因連續出售多筆不動產卻未繳納稅金,累計至今罰鍰和前款共3072萬元。日前國稅局將此案移送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執行,追查後發現,林姓男子多次將銀行存款領出或轉匯到其他公司和帳戶,甚至還違反命令作出奢侈消費行為。台北分署於這個月對他聲請管收,並發出限期履行令,林姓男子得知後火速前往處理,並打電話給遠在英國的前妻「調頭寸」,緊急匯款300萬以換取自由之身。
    2023/10/19 13: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