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石油業 結果共25筆

  • 缺油已3周!法國蜘蛛人爬巴黎摩天樓 盼石油業罷工快落幕

    法國著名的「蜘蛛人」爬上巴黎唯一的摩天大樓,呼籲石油業高層,盡快跟工會協商出解決方案;因為法國煉油工人大罷工,已經進入第三週,全國有三分之一的加油站,因此缺油;民眾跑遍各處大排長龍,都還不一定加得到油,不滿的怒氣越來越高。
    2022/10/14 14:00
  • 委內瑞拉稱石油業已「復甦」 準備好供應全球市場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今天表示,委內瑞拉已「準備好」供應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元氣大傷的全球石油和天然氣市場。
    2022/09/15 13:30
  • 聯準會升息抗通膨引民不滿 拜登年底期中選舉壓力大

    美國聯準會今天宣布升息3碼,期望化解通膨壓力。但每加侖平均油價漲破5美元、食物價格持續上揚,美國民眾的不滿衝上高點,不僅反映在美國總統拜登的支持率上,年底的期中選舉可能也不會好看。
    2022/06/16 08:37
  • 疫情打擊能源需求 殼牌石油全年虧損6054億元

    石油業巨擘荷蘭皇家殼牌集團(Royal Dutch Shell)昨天公布,2020年全年虧損217億美元(約新台幣6054億元)。歸咎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能源需求。
    2021/02/05 10:20
  • 國際原油需求銳減 美石油業破產潮恐將持續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導致國際原油需求大減,美國石油業壓力沉重,聲請破產的的企業數量不斷攀升。專家表示,這樣的趨勢估計還會持續下去。
    2020/08/24 16:28
  • 全球石油需求銳減 美頁岩油業恐掀破產潮

    美國頁岩油產業因為開採技術成熟,產量大增,曾經幫助美國從能源進口國轉型為領先全球的出口國。但2020年對這個產業而言,無疑是災難的一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石油需求,加上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掀起的價格戰,讓美國遭到夾擊,不少頁岩油相關企業聲請破產保護,當中包括被視為頁岩油先驅的「切薩皮克能源公司」。專家說,這不是第一家破產的頁岩油公司,也不會是最後一家。巨人「切薩皮克」的倒下,可能象徵美國頁岩油產業將重新洗牌。
    2020/07/26 21:00
  • 產量過剩、油國競爭 美頁岩油業泡沫化

    2020年無疑是災難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石油需求,加上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掀起的價格戰,讓美國遭到夾擊,今年上半年一共有二十三家頁岩油業者相繼聲請破產,象徵美國頁岩油產業將重新洗牌。
    2020/07/26 21:00
  • 快訊/美第二大石油廠 雪佛龍計畫裁員6000人

    繼波音公司之後,美國第二大石油公司雪佛龍也宣布,計畫在今年裁員百分之10至15的全球人力,這項計畫估計將裁減6000位非加油站人員,是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全球石油業最大規模的裁員計畫,外媒普遍認為,雪佛龍裁員,可能讓英國石油在內的其他大型石油業,加入企業瘦身的行列。
    2020/05/28 11:56
  • 美俄不同調 石油減產協議前途難料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說,美國石油業者已減產,若沙烏地阿拉伯及俄羅斯明天堅不減產,他也有很多辦法應對。但俄方認為,美國所謂的減產是因需求降低,不是為了穩定市場。
    2020/04/09 14:32
  • 法國關鍵油廠加入反年改罷工 恐影響巴黎供需

    法國勞工今天投票,暫停一座負責供應巴黎和四周地區需求的關鍵油廠生產運作,加入其他石油業者停工行列來嗆政府推動的退休改革。
    2019/12/24 10:48
  • 反政府示威衝擊 傳伊拉克9萬桶油無法運出口

    一名石油業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由於伊拉克反政府示威者阻斷運輸道路,約9萬桶原油今天仍卡在伊拉克北部一處油田無法運送出口。
    2019/11/08 17:48
  • 搶賺另類「黑金」大陸石油業跨界賣咖啡

    今年5月大陸本土互聯網咖啡品牌「瑞幸咖啡」在美股上市後,星巴克隨即在大陸推出線上點咖啡到店自取的「啡快」服務,兩個品牌之間的咖啡戰爭難分高下。現在石油公司也加入戰局,繼中石油、英國石油推出自家咖啡品牌後,大陸國企中石化也賣起另外一種黑金:咖啡,還以石油標號92、95、98替咖啡命名,價位定在人民幣12元到28元間。
    2019/09/12 19:57
  • 德州煉油廠爆炸起火黑煙竄天 已知66人受傷

    美國石油業巨擘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在德州海灣城的煉油廠今天上午約11時7分發生爆炸,引起火災,導致66人受傷,當地居民被要求就地避難數小時。
    2019/08/01 10:41
  • 史上最嚴制裁! 美開鍘伊朗石油金融業

    美國在今年5月單方退出伊朗核協議,今天起祭出史上最大規模的制裁,對伊朗倚重的石油業開鍘;這次第二波的制裁內容,估計讓伊朗每天的原油產量降至100萬桶,美國總統川普還在推特上發文,放上一張自己的照片,模仿知名影集《權力遊戲》風格,暗諷伊朗經濟「凜冬將至」。川普強調這一切是要迫使德黑蘭政府,放棄飛彈測試以及暗地資助恐怖組織等種種「惡意行為」;此舉引發伊朗民眾怒火中燒,認為國家一直都依照協議辦事,美國制裁根本就是霸凌!
    2018/11/05 19:57
  • 過季時裝再利用 重新設計創造時尚

    快時尚風潮顛覆了傳統服飾業,為了讓消費者買更多,每一週就換一季,帶來的後果是每年都有250億噸的廢衣服被丟棄,服裝產業更成為全球第二大汙染產業僅次於石油業。而現在不少設計師從源頭著手,利用過季布料或服飾重新改造,減少資源的浪費。
    2018/09/24 23:16
  • 卡車司機罷工落幕 巴西石油工人跟進

    就在巴西因為卡車司機大罷工而蒙受打擊之際,至少8家煉油廠的石油業員工今天也跟進展開為期3天的罷工。
    2018/05/31 10:01
  • 「氣候變遷是假的」 川普派顛覆地球暖化真相

    溫室氣體加速氣候變遷、導致全球暖化已經是普遍的共識,但還是有人認為全球暖化是一場騙局,美國總統川普就是最好的例子。在英美的主流媒體上頻頻出現質疑氣候變遷的相關報導,學者分析這個現象和右翼媒體與石油業者脫不了關係,像是梅鐸旗下的新聞集團就經常成為懷疑論者的發聲管道。
    2018/01/30 22:56
  • 哈維風災重創德州 至少400億美金經損

    哈維風災重創美國德州休士頓,當地也是美國石油業的心臟,至少10座煉油廠被吹毀,信評機構穆迪預估,哈維所造成的財務損失將達到400億美金,這還只是保守估計,沒有算上保險公司理賠金60億,以及當地商家不能營業的損失,12年前的卡崔娜颶風共造成1833人死亡,經濟損失達到1600億,是美國目前損失金額最高的風災,哈維颶風至今仍徘徊不去,災情勢必還會加重,因此有經濟學家大膽預估,哈維的災損很可能會超越卡崔娜,另外哈維重創煉油區,加上休士頓的泡水車數量龐大,石油需求量減少,也導致了國際油價下跌。
    2017/08/30 18:55
  • 前石油大亨驚險過關 川普的國務卿終定案

    美國總統川普選前大力抨擊華爾街,上任後卻組成「豪門內閣」,當中有6名閣員都來自高盛銀行,他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因為保守派作風飽受批評,民主黨議員揚言要癱瘓聽證會。而卡了一陣子的國務卿職位終於確定,由沒有外交經驗的前石油業大亨提勒森出任
    2017/02/02 21:50
  • 若任國務卿 提勒森將與美孚劃清界線

    美國石油業巨擘埃克森美孚(Exxon)董事長兼執行長提勒森(Rex Tillerson)的國務卿任命案若獲得參議院確認,他將可拿到1.8億美元的退休金。
    2017/01/05 14:45
  • 北極好山好水藏石油! 殼牌鑽油犯眾怒

    全球暖化帶來的衝擊效應,在北極地區看得一清二楚,大量冰層融化,北極熊快要沒有家了,更令人擔憂的是石油業者也相中了北極冰層底下蘊藏的豐富石油,全球第二大石油業者「殼牌公司」,動作最積極,在北極地區展開石油探勘計畫,然而一旦石油外洩,勢必對北極生態帶來浩劫,綠色和平組織因此發起了「守護北極」行動,三年多來號召了全球七百多萬人連署,反對殼牌的北極鑽油計畫,一直到去年九月,殼牌才因為探勘到的原油不如預期,成本考量加上難以預期的環境因素,終於宣布退出北極。
    2016/01/27 21:27
  • 【FOCUS新聞】全球能源新寵頁岩氣 陸蘊藏量居冠

    大陸石油業巨頭中石化,在去年一年,在重慶的涪陵開發頁岩氣鑽井21口、總產量達6億立方米,而這還是試驗階段,未來正式投入開發,預估在2015年之前就能完成40億立方公尺的產量,過去認為中國大陸的頁岩氣開發,可能需要至少10年的時間才能啟動,現在根據產量估算,2017年就可以提早進入商業發展階段。
    2014/03/25 20:08
  • 【FOCUS新聞】網駭橫行阿拉伯灣 半年暴增55%

    21世紀的中東民眾,不只走上街頭抗議,許多有駭客技術的人,或憑個人之力或集結成群,在網路空間對政府、石油業、西方媒體,或銀行業者進行攻擊,一般我們英文說Hacker駭客,現在英語世界用Hacktivist,激進駭客來形容這種以政治訴求為首要目標的駭客,近半年來中東和北非,超過45%的駭客攻擊都是由他們發動的,而且近半年來,攻擊成長的速度高達55%。
    2013/09/05 20:51
  • 國際油價再創新高 一度逼近56美元

    國際油價屢創新高,受到挪威石油業罷工的影響,今天清晨原油價格又刷新記錄,一度上漲至每桶55.67美元的新記錄高點。
    2004/10/26 10:55
  • 伊拉克輸油管大火 火勢難以控制

    伊拉克石油業再度面臨新的危機,位在巴格達西部的輸油管在當地時間16號發生爆炸,火勢相當猛烈,直到目前為止,尚未熄滅。
    2003/10/17 10: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