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真跡 結果共113筆

  • 開賣即秒殺!拉斐爾、梵谷真跡首來臺 奇美宣布:周末延長開放

    台南奇美博物館《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將於5月2日至9月1日在展出,展覽自公布訊息後便受到各界矚目,許多民眾反應一票難求,希望主辦單位能釋出更多票券。為了回應大眾的期待,奇美博物館決定在週末(五、六、日)將開放時間延長至晚間8點,讓平日或白天無法看展的民眾有更多彈性選擇的機會。
    2024/03/30 18:00
  • 萬張早鳥票秒殺!《從拉斐爾到梵谷》陣容超強 預購攻略一次看

    奇美博物館將於今年5月迎來國際級大展《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Masterpieces from the National Gallery, London),展出拉斐爾、梵谷、林布蘭等大師級畫家的真跡。消息一出立刻造轟動,於1日開賣的主題票券也在3分鐘內就銷售一空,讓網友直呼「比演唱會門票還難搶」。5月、6月的一般票券將於3月11日開放購買,《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整理了購票連結及相關注意事項,提供給讀者參考。
    2024/03/05 20:37
  • 「27億名畫」將來台展出 畢卡索、安迪沃荷真跡6月登高美館

    2018年曾在拍賣市場以9030萬美元(約新台幣27億)天價成交的名畫「一位藝術家的畫像(游泳池與兩個人)」,以及當代藝術大師畢卡索真跡,都將6月來台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
    2024/02/21 16:37
  • 奇美博物館超狂!拉斐爾、梵谷真跡首度來臺 購票、亮點搶先看

    還記得農曆年前社群上瘋傳台南將於今年5月發生「震驚事件」嗎?近日結果揭曉,奇美博物館將於5月引進超級國際大展,這不僅是英國國家藝廊200年首度來臺,屆時更可以親眼目睹拉斐爾、梵谷等50位大師的真跡,消息曝光後讓不少民眾相當期待,對此,《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了「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的購票資訊及展覽亮點,帶您搶先規劃。
    2024/02/20 17:22
  • 圓山飯店送春聯!逾50位書法名家揮毫 活動時間、地點快收

    春節快到了,你家春聯買好沒?連續10年與中華民國書學會聯手舉辦「名家揮毫送春聯」活動的圓山大飯店,今年1/20下午將在飯店1樓大廳請來超過50位書法家揮毫,大家可以免費索取大師的真跡,以及內政部發送的春聯,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2024/01/17 21:57
  • 委屈16年?故宮館藏 蘇軾「前赤壁賦」列為國寶

    文化部公告,故宮典藏的7件書畫指定為國寶,其中包括日前引爆話題的「蘇軾前赤壁賦」。不少專家學者認為,以蘇軾跟赤壁賦在中國詩詞中的地位,早該跟「寒食帖」、「江上帖」等真跡同樣列為國寶,如今終於揚眉吐氣。
    2024/01/09 20:39
  • 重現千年絲路!敦煌莫高窟實體來台 特展高雄隆重登場

    由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和敦煌研究院精心策劃的『絲路光華─敦煌石窟藝術特展』,將重現敦煌莫高窟三座石窟及七座藻井等實體,其中,經敦煌研究院3D打磨的「中心柱窟」實體運送來台,連同百餘件真跡或臨摹等珍貴文物,都將跨越四千四百公里,首度在台現身,難度及規模極具挑戰性。這項百年難得一見的珍貴展覽,自十二月16日起,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一連免費展出四個月。
    2023/12/15 17:32
  • 賈伯斯1976年「親簽支票」116萬賣出 價值狂翻9千倍

    蘋果(Apple)已故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的簽名真跡十分稀少,近日1張他在1976年親簽、開給電子零售商的4美元(約新台幣126元)支票進行拍賣,最終由位於波士頓的「RR拍賣行」(RR Auction)在6日以超過3.6萬美元(約新台幣113.4萬)的價格賣出。
    2023/12/07 15:14
  • 賺翻!婦人二手商店花百元買畫 竟是「8百萬大師真跡」

    美國一名婦人2017年在二手店尋找中古畫框時,意外發現一幅標價4美元(約128元新台幣)的畫,上面還有著知名插畫家魏斯(Newell Convers Wyeth)的簽名。她當時不以為意,沒想到多年後在因緣際會下,她發現當時買的畫是大師真跡,估計價值最高可達25萬美元(約796萬元新台幣)。
    2023/09/03 13:26
  • 班克斯自毀畫作! 7億「垃圾桶中的愛」巡迴抵台

    全球最神秘的英國藝術家班克斯,2018年在拍賣會上自毀的名畫,垃圾桶中的愛,時隔3年,身價翻倍,以台幣7.2億元再次成交,7億身價真跡舉辦世界巡迴,首站選在台北當代藝術館,7月1日開始,以360度展陳方式,跟大家見面。
    2023/07/01 14:27
  • 競標「賈伯斯親簽5千元支票」 買家搶破頭喊到160萬

    蘋果已故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的簽名真跡十分稀少,近日一張由他親筆簽名的早期支票被拿出來拍賣,雖然支票的面額是175美元,但專家此前估計支票至少會以2.5萬美元(約新台幣74萬8465元)售出,結果買家們一路加碼,目前競標價已經被喊到5.3萬美元(約新台幣163萬元)的天價,幾乎是面額的300多倍。
    2023/05/10 10:31
  • 張大千19幅真跡工筆佛畫 來這裡可近距離觀賞

    20世紀最傳奇的國畫大師,張大千,他的作品在全球藝術市場成交金額,已超越畢卡索。台灣民眾要親近觀賞他的作品,現在有機會了。這個月12號登場的全台最大蔬食展,將展出張大千19幅「敦煌面壁」後的佛像畫作,包括臨摹敦煌壁畫的〈觀音坐獅圖〉、〈樂伎菩薩反彈琵琶圖〉、〈男相觀世音菩薩〉等工筆礦物彩作品。
    2023/05/08 23:42
  • 農舍買「沾滿鳥屎」畫竟是大師真跡 收藏家大賺約5千倍

    美國藝術品收藏家羅伯特(Albert B. Roberts)花費600美元(約1.8萬新台幣),在紐約州一間農舍買下一件陳舊、沾滿鳥屎的裸男油畫,沒想到經過鑑定,竟是17世紀首席宮廷畫家范戴克(Anthony van Dyck)的真跡,拍賣後以310 萬美元(約9348萬新台幣)賣出,讓他爆賺約5千倍,一夕致富羨煞旁人。
    2023/01/31 11:22
  • 圖輯/班克西真跡現蹤烏克蘭 民眾驚喜:不屈不撓的象徵

    英國知名塗鴉藝術大師班克西(Banksy),於11日透過IG分享了3張倒立的體操選手塗鴉,並註明「博羅江卡(Borodyanka),烏克蘭」,讓當地民眾又驚又喜。博羅江卡位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西北方,和布查與伊爾平等地區相同,在俄羅斯於2月發動入侵後,受到猛烈攻擊。直到4月為止都遭到俄軍佔領,城市內留下許多戰火的痕跡。
    2022/11/14 10:35
  • 暑假商機!「吉卜力展」手稿真跡 飯店造森林房

    講到日本動畫電影,少不了吉卜力!首度跨海展覽就在台灣,能看到動畫大師高畑勲超過2千件真跡手稿,還有創作靈感作品,還規劃吉卜力主題商店,另外安藤忠雄也首度來台辦特展,拚暑假商機就連五星飯店也打造室內森林,請來昆蟲專家讓小朋友和爬蟲動物互動。
    2022/07/06 13:48
  • 不可思議!加國餐館老闆用三明治換一幅畫 半世紀後拍賣出800萬

    加拿大安大略省一間餐館的老闆過去經常用餐點換去各種物品。一名藝術家也不時會拿自己或他人的作品上門,換取三明治。這間餐館老闆後來才驚然發現,當年對方拿來的畫作,竟然有一幅是知名藝術家的真跡,拍賣後價值高達35萬加幣(約新台幣近800萬元)。
    2022/06/19 18:35
  • 假的真不了! 看精密科學破解偽造藝術品

    知名的藝術品鑑定家葉國新年僅40歲出頭,但他可是首位榮獲英國「藝術鑑定學」博士的華人,過去在疫情尚未爆發前,他幾乎都在國外,穿梭大小藝術品拍賣會,鑑定書畫、辨別藝術品真偽,這回我們特別訪問到本人,聽他分享鑑定科學的奧妙,與當年從廢紙中揪出胡適真跡的故事。
    2022/02/19 23:39
  • 一字千金!馬斯克改過的作業 26年後竟賣得21萬

    特斯拉、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靠著絕佳商業頭腦成為全球首富,現在的年輕學子可能還願意捧著大把鈔票請他給予寶貴意見。其實20多年前,他確實曾擔任助教批改作業,當時的學生最近發現這份「真跡」,PO上網後竟然還賣出意想不到的高價。
    2021/12/10 12:38
  • 達文西贗品「有價有市」仿作拍賣670萬NT落槌

    達文西的知名畫作──蒙娜麗莎的微笑,真跡在法國羅浮宮內,價值連城,但您知道500年來,有非常多價值不斐的仿造畫作出現嗎?近期在法國巴黎一場拍賣會上,一幅蒙娜麗莎的微笑贗品,竟然也賣出21萬歐元,約合台幣670萬元的價格,向來難登大雅之堂的假畫,為何碰上的達文西就不同了呢?原來達文西在世時就有大批學生和追隨者,跟在他身旁一筆一畫的臨摹,技法幾乎一模一樣,達文西去世後更有貴族願意出高價,讓擁有這些技術的人,仿造他的作品,因此用料和畫工都相當考究,才會讓達文西的蒙娜麗莎,雖然有非常多贗品版本,但每個都具有獨特價值和魅力,在藝術界佔有一席之地。
    2021/11/11 19:52
  • 為林布蘭痴狂!荷法掀外交戰 擲50億「聯姻」買名畫

    林布蘭是17世紀荷蘭黃金時代繪畫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他擅長捕捉光線和陰影,讓畫像栩栩如生,而且和同時期的畫家不同,林布蘭的畫作,通常表現的,並非只是「表象」,而是經過他深刻觀察後的「人性」;寫實呈現歲月的痕跡,也讓林布蘭成為後代藝術品收藏界,最搶手畫家之一。荷蘭導演歐克荷根蒂克(Oeke Hoogendijk),拍攝電影《是誰得手林布蘭?》(My Rembrandt),除了記錄差點引爆荷蘭和法國「外交衝突」的名畫爭奪戰,還有荷蘭交易商發現全新林布蘭真跡,卻掀起「信用混戰」的完整過程,帶觀眾一探現代人對大師林布蘭的著迷與痴狂。
    2021/11/05 19:44
  • 56億畫作爆鑑定風波 名畫真偽不詳師徒鬧翻

    電影《是誰得手林布蘭?》(My Rembrandt)故事描述荷蘭交易商楊席克斯十一世(Jan SixXI),因發現兩幅全新的林布蘭真跡,而危及恩師「林布蘭權威」恩斯特范德韋特林(Ernst Van De Wetering)的不墜地位,使得師生兩人隔空叫陣,上演一場驚人的「林布蘭權威」世紀逼退劇,該片在外國上映後更如滾雪球般衝擊著佳士得、蘇富比等藝術品交易市場。
    2021/11/02 15:48
  • 「蒙娜麗莎的微笑」複製品拍賣 9500萬台幣成交

    達文西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複製品,上週在巴黎佳士得拍賣行拍賣,事前拍賣價喊出上看台幣1千萬,最終以高達290萬歐元成交,折合約台幣9500萬元,刷新蒙娜麗莎複製品的拍賣紀錄。收藏這幅複製品的法國收藏家,生前在法國南部的小村莊購入,他宣稱手上的畫是真跡,羅浮宮收藏的才是假貨,比較兩幅畫作,從姿勢到微笑幾乎雷同,肉眼真假難辨。
    2021/06/22 14:45
  • 故宮南院人氣國寶展 唐伯虎畫作不容錯失

    故宮南院人氣國寶展正展出唐伯虎畫作真跡「畫山路松聲」,助理研究員朱龍興指出,這幅是唐寅經典名作,讓人感知自然界中無形無止的氣韻流動。
    2020/12/18 13:48
  • 塗鴉大師偷襲「房價狂飆」 屋主簽約前夕竟喊卡:不賣了

    房價一夕爆漲!英國一名女屋主在準備簽約售房前夕,突然發現門外牆壁多了幅「神秘塗鴉」,沒想到隨後就被證實是世界知名塗鴉藝術家班克西(Banksy)的真跡,導致房價瞬間暴漲,目前屋主已經臨時喊卡表示「不賣了」,打算保留作品讓民眾好好欣賞,如此情節也讓眾人十分意外。
    2020/12/14 22:36
  • 羅浮宮探秘!《達文西密碼》實境上演 百萬門票掃光

    看過電影《達文西密碼》嗎?達文西是歐洲文藝復興時代的藝術天才,法國羅浮宮鎮館之寶《蒙娜莉莎的微笑》就出自他筆下,其它畫作更賣出當今世上最貴150億台幣,作品留下不少未解的玄疑密碼,最近羅浮宮開辦「達文西特展」,吸引不少達文西迷前來朝聖,更罕見和台灣科技合作,帶您一起揭秘。
    2019/12/07 2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