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小S激戰台灣地震施孝榮地震花蓮餘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地震地震異象
  • 搜尋:

    盧建佑 結果共8筆

  • 20位塵爆受害者 委任呂秋遠向八仙求償2億

    2015年6月發生的八仙塵爆案,日前罹難者家屬向交通部觀光局、內政部消防署、新北市政府提起國賠訴訟,請求賠償每位罹難者新台幣1200萬的賠償金!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爭議。另外前陣子也有20位受害人,委任律師呂秋遠向八仙樂園和負責人提告求償,總金額約共2億元,其中1名受害人黃映心就求償千萬,士林地院13日開庭審理。
    2017/11/14 08:48
  • 工讀生跌倒...粉朝燈噴 高溫釀八仙塵爆

    八仙塵爆案檢方偵結起訴!9名被告中只有派對負責人呂忠吉,以業務過失致死等罪起訴,其餘工作人員、萬海董事長、八仙樂園總經理和行銷總監,全都因為罪證不足不起訴。檢方表示,當時在舞台的噴射手盧建佑,因為氣瓶的後座力跌倒,站起繼續噴,結果角度過低,導致高溫的電腦燈,引爆彩粉,釀成12人死亡,由於主辦人呂忠吉沒提醒粉末的危險性,也沒有對工作人員職前訓練,才會造成嚴重傷亡,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2015/10/16 19:22
  • 還原怎撒粉! 噴射手盧建佑重回現場模擬

    八仙樂園爆炸案,檢警找來當晚操作噴射粉塵鋼瓶的19歲大學生盧建佑,還有負責硬體設備的邱柏銘重回現場模擬!盧建佑蹲在舞台上,示範當時手拿鋼瓶的姿勢,還原事發前的情形,而邱柏銘則是跟鑑識人員講解當時燈具狀況,檢警還原現場,就是要釐清各方責任。
    2015/07/01 21:05
  • 只是來打工!滅火反助燃奪命 恐負刑責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檢警二度約談現場工作人員盧建佑和沈浩然,確認兩人的工作內容,其中沈浩然直接坦承,意外發生時看到舞台下方起火,想要幫忙滅火,一時心急拿著二氧化碳鋼瓶朝著民眾噴灑,沒想到卻引發更嚴重傷亡,儘管兩人沒有支薪算是志工,但卻涉嫌「業務過失致死」,刑責最重可判5年,而且還得面臨傷者的求償。
    2015/06/30 20:12
  • 噴彩粉變被告!大一生幫好友代班 遭限居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包括活動主辦人、包商以及工作人員共有5人遭到檢警約談,其中19歲的盧建佑,他是台灣科技大學電子系的大一生,當天因為朋友的臨時有事拜託他去幫忙代班志工,但27日早上一到現場,業者僅花15分鐘教他操作鋼瓶,也沒實際練習過,晚上直接上舞台,第一次還因為後座力太大跌倒第二次再噴,就看到眼前變成一片火海。
    2015/06/29 21:24
  • 不熟鋼瓶釀禍? 工讀生坦承一度「震到摔倒」

    意外發生後,檢方陸續偵訊瑞博國際負責人呂忠吉等相關人員,其中19歲的盧建佑手臂也燒燙傷起水泡,他說當時在舞台上第一次使用鋼瓶時,因為後座力太強還摔倒,第二次噴發就看到火是突然竄出,是否因為職前訓練不足釀禍,還要釐清!
    2015/06/29 13:20
  • 快訊/粉塵爆炸案 活動主辦人百萬元交保

    最新消息,新北市八仙水上樂園粉塵爆炸案,檢察官下午複訊5名相關被告後,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等罪嫌,諭令活動負責人呂忠吉100萬交保,限制出境;現場硬體設備人員邱柏銘以及特效人員廖俊明,兩人各30萬交保,限制出境;另外,盧建佑、沈浩然限制住居
    2015/06/28 17:46
  • 快訊/粉塵氣爆案 活動主辦人百萬元交保

    最新消息,新北市八仙水上樂園粉塵爆炸案,檢察官下午複訊5名相關被告後,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等罪嫌,諭令活動負責人呂忠吉100萬交保,限制出境。現場硬體設備人員邱柏銘以及特效人員廖俊明,兩人各30萬交保,限制出境。另外,盧建佑、沈浩然限制住居。
    2015/06/28 1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