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龍頭倒閉觀光餐飲集團倒閉中國大陸0423地震火勢跑男捷利倒閉旺季情侶
  • 搜尋:

    監測 結果共1,916筆

  • 全球首創光纖監測網 即時掌控米崙斷層

    全台灣有很多斷層帶,這次在花蓮的米崙斷層,也受到關注,中研院由馬國鳳老師帶領的團隊,首創全球的光纖地震監測網,光纖設備深入地底700公尺,透過裝備傳輸,可以即時的去觀測斷層帶的動態,專家表示雖然地震無法預測,但未來希望可以透過一些觀測資料,去找出一些地震前兆。至於連日的花蓮地震造成建物倒塌,是否跟米崙斷層有關,專家則表示,目前沒有實際的證據證明米崙斷層有活動情況。
    4小時前
  • 拆「富凱」! 最長大割機操作難 不到10人會

    要拆富凱大飯店真的很不容易,不只腹地小,車輛進出不易,就連拆除機具操作上都很困難,目前出動1000型拆除重機具,加裝大割機,長度達42米,因為駕駛座的監視器螢幕,只能監測周圍狀況,判斷有沒有偏移,實際操作全靠肉眼,目前只有不到10名工程人員可執行,目前先調派3人,後續會再增加一名輪班,預計會24小時進行拆除,兩周內拆完。
    9小時前
  • 歐洲暖化全球最快 速度是全球平均2倍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和歐盟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22日提出報告指出,
    1天前
  • 狂搖!深夜連2震 民掛YT監測餘震:不敢睡

    自從403地震過後,餘震不斷!23日凌晨2點26分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6地震,結果短短幾分鐘又來第二次6.3地震,幾乎全台灣都有感,不少人因此睡不下去,還有網友掛在台灣地震監視YT頻道上,時刻注意地震是不是又要來了。
    1天前
  • 地震釀災! 中橫174.1K坍方木瓜溪現堰塞湖

    強震加上雨勢,週日中橫公路台8線174.1公里,上邊坡發生坍方導致道路阻斷,搶修人員立刻前往,不過坍方量大,預計明日下午5時才會搶通,花蓮強震造成狀況,還有在花蓮秀林鄉木瓜溪上游,因為邊坡崩塌,形成面積約5.6公頃的堰塞湖,初步評估短期不至於對下游聚落造成立即危險,不過可能直接影響下游河道行水區,也將持續監測。
    2024/04/21 19:14
  • 泡棉廠大火「存放毒化物」 毒災隊監控空汙

    新北市淡水一間泡棉工廠發生大火,裡面存放大量有毒化學物質,環保局毒災隊也出動,到場監測空氣品質,提醒三芝、淡水民眾緊閉門窗,在凌晨三點解除空汙示警。不過這場火也燒出工安問題,三樓建築物只有一樓合法,2、3樓都是違建,必須拆除。
    2024/04/19 13:40
  • 暴雨山坡落石墜鐵軌 平溪線10列車停駛

    18日鋒面來襲,北部地區一早下起暴雨,台鐵平溪線雨量監測達到標準,而且大雨也造成土石鬆脫,不只落石墜落到鐵軌上,邊坡也不穩,平溪線列車緊急停駛,影響10列列車通行,台鐵目前已經調派搶修機具,進行坡面加固的作業,預計19號上午6點前會完成,檢查後才會恢復正常行駛。
    2024/04/18 19:13
  • 擴散環境差!北中、雲嘉南「空品淪陷」亮橘燈  全台淨土剩東部

    敏感族群要留意了!環境部公布最新空氣品質監測及預測資料,指出昨(11)日起西半部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容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則多為「橘色提醒」等級,不過今(12)日轉為東南風,預估整北部、中部、雲嘉南等地會轉為「橘色提醒」。
    2024/04/12 10:43
  • 告急!廣東北江發布第1號洪水 瞬間流量創44年新紀錄

    過去這幾天,中國大陸華南地區多地出現暴雨,導致河川水位暴漲,當地沿河路段的低窪地區,已經有商店街全被大水淹沒,其中珠江流域北江段更發布了今年第一號洪水,某處測站監測到的瞬間流量高達每秒1萬2千立方米,刷新44年來的歷史紀錄。
    2024/04/08 14:52
  • 南亞林口廠火警竄「大量濃煙」 釀空汙恐挨罰500萬

    今(7)日凌晨新北市泰山區南林路102號一處工廠發生火災,現場泛起整片紅光,目前火勢雖已獲得控制,但濃煙持續竄出。新北環保局表示,災後至今仍持續以空品微型感測器、周邊監測站即時掌握空品變化。根據擴散模擬結果及微型感測器數據分析顯示,最新模擬影響範圍主要為林口、桃園龜山、泰山ㄧ帶,這幾區敏感族外出應配戴口罩,家中緊閉門窗。
    2024/04/07 15:54
  • 強震重創太魯閣恐封半年 晶英酒店4/30前休

    強震重創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公告,因為修復期程無法預估,將持續封閉,目標半年內恢復開園,花蓮旅館公會說,支持太魯閣安全無虞再開園。而晶英酒店也宣布,4/30前將暫時休息。另外有專家建議,未來在熱門景點,可以加設避難所,或是借鏡國際經驗,強化風險監測及預警,提醒遊客注意安全。
    2024/04/07 13:26
  • 多國百日咳疫情急竄!大陸病例暴增23倍 醫揭高危險群籲打疫苗

    多國百日咳疫情急速升溫,根據疾管署監測,中國大陸今年2月已累積3.2萬人確診,是去年同期的23倍,病例數創下10年新高,菲律賓病例數也增至去年同期20倍,捷克、荷蘭、丹麥、西班牙等歐洲國家病例數也持續上升,對此,醫師指出,百日咳是一種高度傳染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雖好發於嬰幼兒,但成人也會感染,主要是透過飛沫傳染,如未完全接種疫苗的嬰幼兒感染到,後果可能非常嚴重。
    2024/04/07 10:51
  • 天祥孤島緩解! 中橫公路往西「10點管制放行」

    花蓮強震造成台8線中橫公路,東段沿線多處災情,公路局持續搶修,今天早上,已經推進到東端172公里九曲洞隧道西口,和西端169公里綠水合流間。而西端昨天搶通天祥往西方向,上午10點先開放小型車,往西下山,後續將視狀況持續往東推進,希望明天搶通九曲洞往天祥方向單線。
    2024/04/06 13:25
  • 花蓮強震/美地質調查局估死亡介於十至百人 發布黃色警報

    花蓮外海在昨日(3)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引起世界各國高度關注,也包含專門監測全球地質活動的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在其官方粉專上,不只詳細列出此次花蓮強震的時間與震央,還根據花蓮地震的威力,推估後續可能造成的影響,發出「黃色警報」(yellow alert),提醒此次強震,很可能會導致10至100人之間的死傷,以及一定程度的財務損失。
    2024/04/04 11:25
  • 憂地震觸動火山!監測單位出動採樣分析

    這次花蓮的地震是否會觸動北部的火山群?其實過去許多的研究都顯示地震和火山兩者間有關連,因此許多單位平時就會定期監測大屯山火山群之外,當大事件發生後也必須在一兩天內進行採樣分析,火山的監測包含氣體、溫泉水、地表溫度、地殼變形以及地震觀測,這些都有助於我們觀測火山運動。
    2024/04/03 22:26
  • 台灣強震對岸有感!大陸測得芮氏規模強度至7.3 發布紅色海嘯警報

    台灣這波強震,連大陸民眾都有感。根據大陸地震監測中心「中國地震台網」觀測,這波地震的強度高達7.3,台灣出現強震後沒多久,包括大陸沿海的福建泉州、廣東、江蘇蘇州、南京、浙江寧波、杭州、上海等地,都接連傳出有感地震。
    2024/04/03 13:05
  • 腸病毒大流行來了!噴酒精無用 忽略「這關鍵」1人感染全家中鏢

    隨著4月的到來,腸病毒疫情也拉起警報!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3月第2周全國腸病毒就診量創下10年來同期新高,今年腸病毒預估從4月開始會有一波大流行,一直持續到9月,這段期間是腸病毒最活躍的時候。醫師呼籲:「酒精是殺不死腸病毒的,務必勤洗手」,並且說明有2種腸病毒類型,感染後重症風險很大。
    2024/04/01 20:10
  • 陸多地提早入夏 廣東狂風吹爆民宅落地窗 玻璃砸幼童

    還沒四月,大陸多地氣溫飆升,上海監測到29.1度,打破80年同期最高溫。另外廣東的廣州、佛山、中山,也都比往年提早進入夏天,除了氣溫飆升,多地因為強對流天氣傳出災情,海南有人遭雷擊倒地,廣東大風颳倒民宅落地窗。
    2024/03/31 13:00
  • 小林紅麴驗出「高毒性物質」 食藥署擬建立監測系統

    日本民眾服用小林製藥含紅麴成分保健食品出現腎臟疾病問題,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其中含有「軟毛青黴酸」的高毒性物質。台灣食藥署今天表示,已詢問日方,尚未獲得回覆,將研議建立監測系統。
    2024/03/30 10:29
  • 未定期監測「這件事」.... 醫師:引發嚴重併發症..致死風險高!

    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疾病之一,也是目前已開發國家中引起心臟血管疾病及死亡的重要原因。長期而言,若高血壓沒有獲得良好的控制,將會使得心臟產生心肌肥厚,進而引起心肌病變及慢性心臟衰竭。而對於動脈血管而言,長期的高血壓也會引起腦血管病變。醫師提醒腦中風心臟冠狀動脈血管疾病主動脈瘤及主動脈剝離等嚴重的併發症。這部分將會造成病患永久的傷害及死亡。
    2024/03/29 22:55
  • 高雄16區空汙淪陷!掩埋場火警伴黑煙惡臭 環保局開罰了

    昨(19)日晚間7時許,高雄市岡山區華岡路上一處廢棄掩埋場發生火警,警消出動至少21車39人前往灌救,火勢直到今日凌晨3時19分許才撲滅,但因北風導引,污染物及異味向南方傳遞,高雄市環保局除了祭出重罰,也出動空污小組前往現場進行環境監測,並針對高雄包含岡山等16地區發布了空汙預警。
    2024/03/20 10:22
  • 西半部一片橘紅!「50測站」空氣品質拉警報 出門必戴口罩

    民眾外出應留意空氣品質,最新監測網顯示,今天西半部空氣品質普遍不佳,有50個測站出現警示,環境部表示,已請台電燃煤電廠降載減排,提醒民眾做好自我防護。
    2024/03/16 12:41
  • 大谷與妻子抵韓!球迷湧仁川機場 7千人追航班監測網站

    MLB洛杉磯道奇隊與聖地牙哥教士隊將於本月20日、21日在韓國首爾進行開幕戰,大批日本球迷湧入航班追蹤網站,查看大谷翔平所搭乘的班機航線。大谷翔平、山本由伸的班機於當地時間下午2時29分降落在韓國仁川機場,許多熱情的韓國球迷也湧入機場接機,拉起布條、拿著道奇隊周邊等應援物歡迎大谷赴韓。
    2024/03/15 14:03
  • 能源業甲烷排放又升!發射新衛星追蹤抗暖

    甲烷是三大溫室氣體之一,各國去年在杜拜的氣候峰會上承諾減少甲烷排放以遏止升溫,但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最新報告指出,2023年來自能源產業的甲烷排放持續居高不下。另一份研究則發現,美國能源產業的甲烷排放量,比政府預估高三倍,每年造成93億美元的氣候損失。谷歌攜手美國環保自然基金會,已發射一顆全球最大的汙染監測衛星進入太空軌道,將用來專門追蹤甲烷排放。
    2024/03/14 19:56
  • 1999被灌爆!高雄惡臭「塑膠味」飄整晚 真相找到了

    高雄市昨(12)日晚間不少區域聞到陣陣惡臭異味,包括,小港、大寮、鳳山、三民、苓雅區等,市民紛紛湧入1999專線通報。對此,環保局緊急進行環境監測,並於深夜證實是小港及大寮區發生雜草及廢棄物火警有關。
    2024/03/13 0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