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我愛冰冰秀陽帆皇池影片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女人我最大黃鐙輝台大醫友誼中毒
  • 搜尋:

    病症 結果共455筆

  • 不斷更新/小林製藥紅麴風波再+2例已4死!日本全家也遭殃 自主下架3產品

    小林製藥販售的紅麴保健食品出包,導致多人出現腎臟疾病症狀。截至3月28日為止,已有4名曾服用紅麴保健品的消費者死亡,至少106人住院,其中多人一度需要洗腎。小林製藥於今年1月中旬就接獲相關通報,卻在超過2個月後才宣布召回商品,使部分消費者質疑動作太慢,再加上他們製作的紅麴,有8成提供給日本與台灣的食品與飲料製造商,部分商業夥伴也怒批小林製藥提供的資訊不充分。以下由《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事件最新情況:
    1天前
  • 凱特王妃絕不是特例 英、紐澳年輕族群早發癌症比例大增

    英國王儲妃凱特(Kate Middleton)公開自己罹癌的消息,震撼全球粉絲與媒體,科學家們也開始全力尋找、一種正在嚴重侵襲50歲以下人群的神秘癌症「疫情」成因。有資深醫師聲稱,儘管相關研究已行之多年,但問題的成因卻依然令人困惑和不解。伯明翰大學腸胃腔外科醫生貝格斯教授(Andrew Beggs)表示,「可能存在一種、我們尚未發現的未知環境因素,雖然年輕發病的癌症案例並不少見,但我們近年來真的看到,愈來愈多40多歲民眾,早發性罹患癌症。」不過教授也提到,導致癌症增加的因素有很多,例如更精準的癌症檢測方法、對病症特徵了解更多,這些都會增加發現癌症的機率。
    2024/03/26 16:35
  • 新北追小林製藥問題紅麴 封存「納豆紅麴植物膠囊」等405公斤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導致出現腎病症狀,新北市衛生局緊急稽查三合興產業公司,預防性封存可能的問題原料及「納豆紅麴植物膠囊」成品共405公斤,並籲民眾連繫退貨。
    2024/03/25 22:26
  • 40%台男有射精障礙! 醫曝「4大常見原因」:別輕忽

    在台灣,射精障礙已成為男性健康的重大議題,甚至有近40%的男性面臨此一困擾。此病症可能源自多種原因,包括心理壓力、兩性關係問題、藥物副作用,以及生理疾病等。面對這些情況,男性應尋求專業醫療協助,以克服床上的困擾,重拾自信。
    2024/03/22 22:25
  • 罹「這疾病」幻聽最常見 醫師:若停藥半年復發率超過五成

    思覺失調症,顧名思義是思考與知覺,失去協調的病症,醫師最憂心的是病人中斷治療,根據研究指出如果停藥半年,復發率會有五成左右,期盼病友能持續接受治療;而目前臨床上主要以藥物為主,現在科學的進步,長效針劑的使用也可讓病友,可以持續穩定接受治療,減少復發狀況。
    2024/03/21 22:51
  • 愛吃菠菜2類人注意!60歲男吞整盤「急性腎損傷」 下半生慘了

    中國大陸浙江寧波的一名60歲男子,因一餐吃下一大盤的未經汆燙的炒菠菜,健康狀況急遽惡化,必須依賴血液透析維生。該男子在發病前突然全身無力、食慾不振,並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經檢查後被診斷為急性腎損傷。醫師進一步為他進行腎臟穿刺檢查,結果發現腎小管內有大量圓盤狀結晶,確認為草酸鹽腎病。
    2024/03/21 10:55
  • 撐不過2週!澳29歲女「肺破洞長蟲」 5症狀恐染超級細菌

    澳洲日前發生一起恐怖病例,一名身體健康從未亮紅燈的女子,因不明原因感染「超級細菌」,全身器官都被攻擊。最離譜的是,經醫生檢查後發現,女子的肺部全是坑洞,裡頭還有蟲子棲息,短短兩週即病逝。
    2024/03/13 20:08
  • 少碰「無糖汽水」 每天一杯心臟疾病風險提高2成

    美國賓州大學營養科學榮譽教授克里斯-埃特頓(Penny Kris-Etherton)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每週飲用兩公升或以上的人工甜味飲料,相當於每日飲用一杯中杯速食店的「無糖汽水」(diet soda),與不飲用這類飲料的人相比,罹患心房顫動(atrial fibrillation)疾病的風險高20%。心房顫動是一種心臟不規則跳動,許多罹患此病的人描述,有如為心臟在胸腔內顫抖或翻滾。引用同量的含糖飲料,會讓罹患此病症風險增加10%︰如果改成純橙汁或蔬菜汁、每次約攝取四盎司份量,則可降低罹患風險8%。
    2024/03/06 17:21
  • 女大生罹子宮頸癌!生理期血崩、胃痛 1款衛生紙驚成元兇

    癌症作為最難纏的病症之一,在各個年齡段都有遇到的可能,因此千萬不可掉以輕心;中國大陸一名女大生因生理期異常血崩,加上隨之而來的詭異胃痛,沒想到就醫後才驚訝的發現罹患早期子宮頸癌,並在其後的問診過程發現端倪。
    2024/02/24 08:55
  • 年後一票「天選之人」確診!醫揭2殘酷真相:病毒傳更快

    年後病毒齊發,各地診所擠滿看診人潮,耳鼻喉科醫師曝,這幾天不少「天選之人」新冠確診,高燒、喉嚨痛、咳嗽鼻水等症狀常維持1到2週,更易併發其他病症。
    2024/02/18 09:58
  • 嚴重恐喪命!醫揭3撇步避免「二手菸」 多吃白色也有用

    農曆春節正式結束,在連假期間許多親朋好友都會相互拜訪、走春,其中不免俗就會遇到不少有抽菸的親戚,對此小兒科醫師巫漢盟,分享了3個避免二手菸的方式,畢竟二手菸會引發許多病症,包括容易咳嗽、打噴嚏、肺功能變差,及容易罹患支氣管炎等症狀,甚至使氣喘或症狀加劇,嚴重時還可能喪命。
    2024/02/15 15:53
  • 最辣G級女主播!渡邊渚患神秘病症7個月 現況超慘「筷子拿不住」

    隸屬於日本富士電視台的26歲女主播渡邊渚有著慶應大學出身的高學歷,甜美的笑容跟G級車頭燈更引發注意。然而她從去(2023)年7月就因身體不適而經常住院療養,昨(13)天也聊到自己的近況,原來渡邊渚現在連筷子都拿不住,最大的心願竟是「血壓上升」,也讓人超心疼。
    2024/02/14 12:07
  • 影音/過年常見2皮膚急診病症! 醫生提醒多注意這件事

    2024/02/12 10:13
  • 飯島愛身亡15年新內幕曝 4位AV女優紅顏薄命!她遺體無人領

    擁有「丁字褲女王」封號的日本前AV女優飯島愛,2008年被發現陳屍家中,享年36歲。而她的死因在15年來掀起無數臆測,但據日媒《日刊現代》爆出新的內幕,飯島愛離世前1個月,都住在六本木某間診所的2樓。曾擔任主治醫生的赤枝恒雄透露,飯島愛於2004年病倒時,在經紀公司介紹下前來求醫,當時飯島愛遭傳生前罹患「愛滋病」,不過赤枝院長澄清,飯島愛接受過3次檢查,並沒有傳聞中的病症。
    2024/02/09 15:54
  • 不只頻尿、口渴!英國醫曝:腿上出現「小圓點」也是糖尿病警訊

    糖尿病,這個普遍而又複雜的慢性疾病,長期以來一直是全球健康的重要話題。其對人體的影響遠不止於血糖水平的異常升高,它還可能對身體的各個器官造成深遠的影響。除了我們常見的糖尿病症狀,如頻繁排尿、異常口渴等,英國醫師唐納文(Dr. James Donovan)最近在社群媒體平台TikTok上揭露了一種較少人知道的症狀:糖尿病皮膚病變(diabetic dermopathy)。
    2024/01/31 09:55
  • 工程師下面狂長痘痘 流膿冒血「包尿布上班」

    一名翁姓工程師,年約50歲,但從7、8年前開始,鼠蹊部開始冒痘,3年前症狀加劇,痘痘開始「連成一條線,甚至延伸到整個面」大片痘痘的腫痛、流血和組織液更是多到將衣褲浸濕,只能穿紙尿布上班,直到1年多前自己上網找線索,證實是困擾多年的怪病就是化膿性汗腺炎,轉診教學醫院對症治療,病症才成功有所改善。
    2024/01/29 10:42
  • 吃黑布丁「爆器官衰竭」!細菌秒竄全身 越籍男四肢發紫亡

    東南亞國家料理以獨特的香料風味聞名,其中泰式、越式料理更是不少饕客的喜愛清單,然而在吃的開心之餘,也更應該留意烹煮過程中的注意事項,以免造成悲劇意外發生;越南一名50歲男子TVH(化名),在月初的年末派對上食用了「黑布丁」而出現器官衰竭、四肢發紫的恐怖症狀,儘管緊急送醫搶救,最終仍因為敗血症等多種致命病症不治身亡。
    2024/01/28 10:13
  • 爆肝醫院!連上1百天班、月加班逾2百小時 日醫師過勞輕生

    許多國家的醫療機構都有缺工或醫護人員超時工作的狀況,日本《MBS NEWS》報導,一名在兵庫縣神戶市的醫院工作的26歲年輕男醫師嚴重超時工作,竟然連續100天出勤上班,1個月加班超過207個小時,爆肝程度相當離譜,最後醫師工作到出現精神疾病症狀,最終選擇輕生。死者家屬將於下周對該醫院院長提起訴訟,要求2.3億日圓(約新台幣4856萬元)以上的賠償。
    2024/01/27 13:42
  • 本田翼奔染疫孤島「陪父親最後一程」 窪田正孝為她做重大決定

    以「一張照片就能找出病症的超能力者」放射科醫師與放射線技師為題材,熱銷超過270萬冊的醫療人氣漫畫《X光室的奇蹟》,改編成兩部電視劇接連拿下高收視率後,趁勝追擊推出電影完結篇,精采程度更甚電視劇,票房更是賣座近10億日幣(約2.12億元新台幣)!《電影版 X光室的奇蹟》找回原班底窪田正孝、本田翼等人演出,為系列劃下最精采完結篇,沒想到窪田正孝得知要拍電影版,竟率先吐槽:「這要怎麼拍啊?」
    2024/01/25 08:47
  • 新冠流行高峰將來襲「舊疫苗保護力=沒打」 疾管署籲:要打XBB

    疾管署今(5)日表示,本週冷氣團來襲,加上新年聚會及選舉等活動頻繁,呼吸道感染疫情預估將持續升溫,尤其國內COVID-19併發症疫情已明顯上升,推估最快1月中下旬可能進入流行高峰,新冠就醫人數單日可能達1.8萬至2萬人,疾管署強烈建議青壯年民眾,不論有無慢性病、過去是否感染過新冠、或打過舊版新冠疫苗,都應接種1劑新版疫苗(莫德納或Novavax XBB疫苗),以免在此波疫情因保護力不足而感染新冠後導致較嚴重病症。
    2024/01/05 14:39
  • 男星驚曝「斷氣19次」!打呼爆9病苦纏 身體缺氧吐現況

    以模仿、搞笑能力闖出名堂的藝人山豬(陳俊甫),近期透露在朋友的建議下,檢查了有關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情況,不料原本以為「只是打呼」的睡眠症狀,卻接連爆出多種病症,讓他不禁嚇壞表示,經過這次才知道原來起床都很累,是因為自己的身體根本已經處於缺氧狀態,除此之外,若是心臟太疲勞還有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忙分享自身經驗給粉絲。
    2023/12/30 13:58
  • 男大生疑神疑鬼!一個月「衝診39次」無恙 一轉診真出事

    疑生疑鬼竟真生病了!大陸一名男大生短短一個月內就連續39次到醫院掛號,平均每天1.3次。他自高三起就對自己身體極度敏感,母親坦言他為早產兒因此自認體弱多病,只要身體一有不對就馬上衝去掛號,到後來醫師也無奈地請他去掛精神科,結果讓人震驚。
    2023/12/22 23:42
  • 體檢注意!醫驚吐「這項目」完全沒用:多做成困擾

    不少人每年皆會定期進行健康檢查,不僅可掌握自身健康情況,若發現身體有異常之處也可即早進行治療。日前腎臟專科醫師王介立就分享,自己健檢時都會加做很多健保沒給付的項目,但從來不會做一項檢查,他坦言「完全沒用的檢查,多做一點都是困擾」。
    2023/12/06 09:52
  • 黴漿菌襲台!小兒科湧病患 國中師「狂咳四月」續低燒中標

    大陸黴漿菌呼吸道疫情急速攀升!時序進入冬季,不少病毒接續而來,包括:新冠、流感與黴漿菌等呼吸道病原。其中大陸近期染上黴漿菌呼吸道病例持續飆升,台灣不得不嚴陣以待,小兒科醫師證實近期院內收治了不少黴漿菌病患,不僅狂咳還等到後續才快篩出此病症。另疾管署前天(26日)呼籲診所醫院應實施「TOCC」機制,同時更提升了機場篩檢機制,呼籲民眾應主動通報病情、切勿隱瞞。
    2023/11/28 12:13
  • 失控灌水「大腦腫脹亡」!她慘昏迷不治 醫護認:以為睡著

    常人都知道飲水過量對健康沒有好處,甚至可能因為「水中毒」而發生意外,而有一種名為心因性煩渴(psychogenic polydipsia, PPD)的病症,就會讓患者不自覺的攝入大量水分,容易造成低血鈉症,雖然對生理影響較小,但卻不容輕忽。
    2023/11/25 1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