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粿條粿條中毒寶林茶室蘋果黎明詩iPhone16Pro皇池激戰片寶林茶室中毒案皇池
  • 搜尋:

    疾病 結果共10,000筆

  • 日本跨部會因應小林製藥紅麴 已知延燒逾170業者

    日本發生消費者服用小林製藥含紅麴的保健食品後,陸續出現腎臟疾病的問題,日本政府召開跨部會協調會議,已知目前有超過170家業者以小林製藥生產紅麴作為原料製成商品。
    10小時前
  • 疑群聚感染! 宜蘭18名國小生嘔吐腹瀉

    宜蘭羅東某間國小下午傳出有18名學生出現腹瀉、嘔吐等腸胃不適狀況,不過衛生局調查他們分屬8個不同班級,雖然共同來自2個社團,但沒有共同飲食情形,所以朝向傳染疾病調查。
    17小時前
  • 宜蘭某國小爆「18學童集體吐瀉」 衛生局:疑接觸性傳染

    宜蘭縣政府今天表示,羅東鎮某國小18名學童陸續發生腹瀉、嘔吐等不適狀況,所幸都是輕症,衛生局已朝向接觸性傳染疾病的群聚感染方向調查。
    18小時前
  • 雷洪6妻妾全跑光!爆「攝護腺肥大」多病纏身 每天撞牆刺激

    76歲的台灣資深演員雷洪出道超過60年,過去在八點檔中的「爆橘拳」橋段更是一度紅遍海內外,但雷洪因長年拍戲導致生活作息不正常,造成攝護腺肥大、高血壓等疾病纏身,近日雷洪到年代新聞《聚焦2.0》分享近況,表示目前天天靠著練「撞牆功」來健身,現場並示範當年經典的「爆橘拳」,以宏亮聲音大喊:「恰恰!」再單手捏爆橘子和番茄,展現寶刀未老的好體力。
    1天前
  • 不斷更新/小林製藥紅麴風波再+2例已4死!日本全家也遭殃 自主下架3產品

    小林製藥販售的紅麴保健食品出包,導致多人出現腎臟疾病症狀。截至3月28日為止,已有4名曾服用紅麴保健品的消費者死亡,至少106人住院,其中多人一度需要洗腎。小林製藥於今年1月中旬就接獲相關通報,卻在超過2個月後才宣布召回商品,使部分消費者質疑動作太慢,再加上他們製作的紅麴,有8成提供給日本與台灣的食品與飲料製造商,部分商業夥伴也怒批小林製藥提供的資訊不充分。以下由《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事件最新情況:
    1天前
  • 日男「1天3粒」小林製藥紅麴越吃越累 吃到腎指數異常、夜間頻尿

    多名日本消費者在服用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出現腎臟相關疾病,至今(27日)已經有2名死亡案例、106住院,引發軒然大波,日本電視台訪問了一位曾每天吃3粒紅麴保健食品的30多歲男子,他表示,自己在小林製藥風波爆發之前,連續服用了約1個月的時間,身體開始出現倦怠感,夜間更出現頻尿,結果發現自己的腎臟數值異常,如今爆出愈來愈多人因腎臟相關症狀住院,讓他感到相當害怕。
    1天前
  • 赴日恐買到問題紅麴!日26業者急下架 49項商品清單公布

    日本小林製藥旗下的紅麴食品出包!疑似造成消費者腎臟出現疾病,截至今(27)日為止,已有2名曾服用紅麴保健品的消費者死亡,106人住院,其中多人一度需要洗腎,投訴案件已經高達三千件,由於日本不少店家都用到出問題的紅麴原料,食藥署也公布26家業者自主回收共49項產品清單,藉此提醒於日本自行購買的民眾。
    1天前
  • 又爆3人吃寶林茶室後就醫!累計5案釀1死 北市衛生局下令停業

    「寶林茶室信義A13」出現疑似食物中毒事件,2位民眾用餐後出現不適症狀,其中1人死亡,而事情曝光後,又有民眾陳情,同樣5人到同地點用餐、吃炒粿條,也出現腸胃不適症狀,最小的10歲童還到醫院就醫;而台北市衛生局今(26)日晚間發新聞稿表示,今陸續又接獲3家醫院通報,有民眾3人分別於3月19日及3月21日於同餐廳用餐後,都發生噁心、嘔吐及腹瀉等症狀,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立即命業者暫停作業、停止供應餐點,將會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疾病管制署及專家共同調查。
    1天前
  • 台2業者進小林紅麴 「納豆紅麴膠囊」封存405kg

    日本小林製藥爆出「使用的紅麴」可能導致腎臟疾病風險,問題原料更銷往台日超過50家廠商,食藥署也證實台灣有兩家業者進口到相關原料,其中「三合興」旗下的「納豆紅麴植物膠囊」成品和原料,緊急封存405公斤,另外,大研生醫的"納豆紅麴Q10"和大醫生技"紅麴膠囊,也先預防性下架回收。
    2024/03/26 13:17
  • 急下架!日本增3問題紅麴產品 共1死、76人住院

    日本小林製藥爆出,使用紅麴可能導致腎臟疾病發生,今天(26日)再度新增50人疑似食用問題產品住院,總計共76人。而日本官方再度下架3款產品,包含愛知縣梅酒.大塚食品紅豆腐以及竹屋紅麴味增,沒有透露問題成分是什麼,大家人心惶惶。
    2024/03/26 13:15
  • 臨近死亡!資深名嘴劇痛抽搐晚間「突送急診」 靠點滴維生病況曝

    資深醫藥美食記者王瑞玲患有紅斑性狼瘡家族病史,44歲發現手指關節開始變形,拔除手指骨刺、做融合術、打進永久骨釘、置入人工指關節等,縱使對抗遺傳疾病艱辛,但仍正面迎擊。豈料,近期身體又出狀況,上週三晚上突發高燒,頭、胸、腹部,甚至全身骨頭每一處都極為不適,緊急送急診。
    2024/03/26 11:15
  • 小林製藥產「毒麴」?! 日本傳食用紅麴染腎病

    日本知名藥廠「小林製藥」爆出產品竟有危害健康疑慮!日本發生多名消費者,吃了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保健品,竟然被診斷出腎臟疾病。小林製藥表示,確實收到相關回報,檢驗後並無測出具有毒性的「橘黴素」,確切原因有待精密實驗室分析。小林製藥所產的紅麴,8成對外銷售,因此許多品牌受到波及,包括氣泡清酒、機能食品、醃漬小菜等等,災情範圍快速擴大。
    2024/03/26 10:49
  • 2國內業者曾輸入「小林製薬紅麴原料」 大研生醫自主下架

    日本「小林製薬」公司發布含紅麴的5項機能性食品自主回收通知,原因是有民眾吃了之後出現腎臟疾病通報,而今(26)日小林製薬再公布,已經有一人因腎臟病死亡。雖然台灣沒有輸入相關保健食品,但有2家業者曾輸入紅麴原料,分別為「三合興產業股份有限公司」、「大醫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兩家業者也都在官網公布回收資訊。
    2024/03/26 09:58
  • 高金素梅「視力模糊」急開刀! 眼科醫示警小心問題出在腦

    58歲立法委員高金素梅上周透過臉書表示,最近發現自己的視力愈來愈模糊,因此在內政質詢結束後,就馬上前往接受眼科手術。視力模糊是什麼原因?有時候眼睛突然模糊無法對焦,然後又好了,這是什麼問題?以下醫師解答視力模糊可能的疾病徵兆。
    2024/03/25 23:56
  • 輸入小林製藥紅麴原料 2台廠籲暫停食用

    日本「小林製薬」旗下含有紅麴成分的營養補充劑,恐怕會導致腎臟疾病,自主回收5款保健食品,而台灣有2家業者曾輸入「小林製薬」紅麴原料,趕緊發出聲明,呼籲暫停食用,並提供退貨專線,食藥署也要求業者辦理回收。而台酒則掛保證,全部红麴原料都是台灣在地自產,沒有使用「小林製藥」紅麴原料。
    2024/03/25 19:32
  • 凱特王妃罹癌片「低調穿條紋毛衣」 專家:有1象徵意義

    42歲的英國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透過公開影片宣布自己罹癌,消息震撼全球,凱特王妃在影片中的一舉一動引發外界好奇,她身穿一件低調的條紋毛衣,打扮相當樸素,專家分析,這樣的日常衣著其實有象徵意義,凱特王妃是想傳達她在疾病面前也只是一名普通人,她除了是未來的王后,同時還是一名「妻子、母親和家庭主婦」。
    2024/03/25 15:27
  • 這款酒別喝!用日本「爭議紅麴」當著色劑引發疾病 台灣也有進口

    日本小林製藥公告回收之紅麴原料被使用在酒品中,有消費者食用後出現腎臟疾病,這款酒也有進口台灣,財政部國庫署在今(24)天晚間緊急公告,要民眾切勿飲用,我國共有2家業者進口這款爭議酒品。
    2024/03/24 18:32
  • 北韓盼擴展外交!與中國官員北京會面 允進一步發展雙邊關係

    北韓媒體今天報導,北韓和中國官員本週在北京會面,並承諾進一步發展雙邊關係。平壤在經歷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封鎖後,正尋求擴大外交接觸。
    2024/03/24 15:41
  • 像盯著惡魔!男一覺醒來驚見所有人變妖怪臉 全因這罕疾

    美國男子沙拉(Victor Sharrah)視力一直很敏銳,但4年前的某一天,他突然發現在現實中看到臉部時,全變的扭曲變形,但在螢幕或照片上看時,卻沒有異狀。原來他罹患罕疾「面部變形症」(prosopometamorphopsia,PMO),全球目前僅知80起病例。
    2024/03/24 15:37
  • 2碗就過量!平日常喝4款湯藏「高鹽陷阱」超傷腎 營養師警告了

    台灣許多民眾愛喝湯,尤其到了冬天,來一碗熱呼呼的湯,身體便會瞬間暖和,忍不住一喝再喝,然而,湯其實含有不少鹽,平日裡常喝的牛肉湯、排骨酥湯、酸辣湯和泡麵湯等,暗藏「高鹽」陷阱,喝多恐造成腎臟負擔。
    2024/03/24 14:42
  • 億萬票房男星患「罕見皮膚病」病逝! 享年54歲

    泰國經典鬼片《幽魂娜娜》男主角溫拿圭畢達驚傳病逝,享年54歲,溫拿圭畢達因主演《幽魂娜娜》爆紅國際,也是電影史上第一部破億的泰國片,隨後他也演出多部電影、電視劇,身價一度破億,沒想到後來罹患罕見疾病,與病魔抗爭已久,20日因血液感染導致血壓下降,不治身亡。
    2024/03/24 11:11
  • 水原一平爆竊款賭博!成癮7症狀曝 醫:都積欠逾百萬才知生病

    大谷翔平的貼身翻譯水原一平因沉迷於賭博,因而竊取了大谷翔平高達數百萬美元的資產,引發球迷震驚,因為水原一平的薪資不低,卻深陷債務無可自拔導致身敗名裂。對此醫師指出,賭博成癮是影響大腦成癮中樞的疾病,令賭博成為一個強迫型的行為,通常賭博成癮有7大症狀,且觀察會來治療的患者,多是已經積欠數百萬甚至數億的賭債,才開始意識到自己生病。
    2024/03/24 10:04
  • 無痛無症狀 尿液變成「這顏色」 醫師:發現恐晚期

    健康檢查非常重要之外,若有尿液潛血狀況,更不能輕忽,泌尿科醫師指出血尿在門診,是常見的疾病,主要原因可以從很小、很細微的疾病,到非常嚴重的疾病,都有可能發生,事實上血尿常見的原因,包括尿毒感染、尿路結石、攝護腺肥大,泌尿道損傷,以及令人最不想遇到尿路系統的癌症。
    2024/03/23 23:06
  • 港片熟面孔「驚傳病逝」!享壽76歲 醫示警老人奪命殺手

    有「香港綠葉王」的陳狄克演出過《射鵰英雄傳》、《鹿鼎記》、《新紮師兄》系列、《尋秦記》等280部戲劇及逾百部電影,雖然總是扮配角且演出反派,但很受觀眾歡迎。76歲的他過去向來健康,也未傳出有疾病,但3/15卻驚傳病逝!友人說,陳狄克向家人表示身體不舒服而就醫,檢查後醫師告知他感染引起肺炎必須住院,未料卻病逝。
    2024/03/23 15:01
  • 陳文茜癌症、敗血4病纏身「消水腫掉16公斤」 曝:最接近死亡的一年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5號將歡度66歲大壽,今年生日對她來說格外特別,因為自2019年被診斷出肺腺癌後,陳文茜就開始了與疾病的拉鋸戰。不只是癌症,去年還遇到了致命的敗血症、腦部疾病、以及蜂窩性組織炎等多種病痛。陳文茜坦言2023年和死亡最接近的一年,好幾次都覺得生命已到盡頭,但依舊堅強地告訴自己不要被病痛打敗!
    2024/03/23 1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