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中毒清明連假病逝氣象小模大湖河粉寶林中毒黎明詩台灣天氣
  • 搜尋:

    甘迺迪 結果共542筆

  • 金主變副手!小羅勃甘迺迪拚白宮 選億萬富翁華裔前妻

    2024美國總統大選,在美國人厭倦拜登再次對決川普戲碼下,第三方勢力備受關注。獨立參選的已故前總統甘迺迪的侄子小羅勃.甘迺迪,週二宣布他的副手,是38歲的加州矽谷律師和創投家沙娜漢,她也是億萬富翁Google共同創辦人的前妻,她在科技圈以外知名度不高,但財力雄厚,過去是民主黨的大金主。儘管甘迺迪這組人被認為,對民主黨的拜登較不利,但拜川兩個陣營的盟友都攻擊新成形的「甘沙」配,顯見獨立候選人可能為大選投下變數。
    20小時前
  •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案 要求加薩走廊立即停火

    聯合國安理會首度通過,要求加薩走廊實現立即停火的決議案,以往相關議案都動用否決權的美國,這次則投下棄權票,引發以色列不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以色列和美國的關係最近因為加薩走廊是否停火而急轉直下,而這次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案,就是因為美國沒有使用否決權,過去好幾次有關停火的投票,都因為美國力挺以色列而遭到否決,這次的轉向其實顯示出拜登政府在加薩問題上,因為受到國內壓力必須要改變政策,美國雖然還是無條件地提供以色列武器,但到現在為止還是不願意談是否會設有條件性的提供武器,至於在停火上,美國的態度非常明顯,最主要還是因為美國國內,尤其很多民主黨的支持者,且是回教主義的,對於拜登過去幾個月幾乎是無條件支持以色列的態度非常不滿意,認為美國可以支持以色列,但是不應該支持納坦雅胡在加薩殘酷的行為,對此,納坦雅胡則表示,現在如果停火的話,沒有辦法消滅哈瑪斯。」
    1天前
  • 當小甘迺迪副手 谷歌創辦人華裔前妻妮可競選美國副總統

    在加州奧克蘭舉行的一場競選造勢大會上,獨立總統參選人小羅伯特‧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 Jr.)宣布,他將與矽谷律師妮可沙納漢(Nicole Shanahan)搭檔,由這位年輕女性擔任他的副總統人選。首次涉足政壇的妮可,其女性和矽谷的身份,隨即引起不少民眾好奇,她究竟是何方人物。綜合CNN等美媒報導,現年38歲的妮可,是Google共同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的前妻,擁有法學學位的她,也是一名執業律師。過去支持民主黨長達20年,妮可也曾捐款2.5萬美元(約新台幣80萬元)給拜登競選團隊,沒想到如今卻成為第三勢力,要挑戰拜登與川普兩人。
    1天前
  • 陸商務部長見蘇姿丰 強調半導體全球合作

    中國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會見超微執行長蘇姿丰,商討未來的晶片半導體合作,但同時金融時報卻報導,大陸推出新的政府採購標準,將逐步禁止政府電腦使用來自英特爾和超微的半導體晶片。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市場佔超微總銷售額230億美元的15%,佔比非常大,所以這次蘇姿丰和其他產業的大佬一同參加一年一度的中國大陸發展論壇,就是要表現對大陸市場的重視,與此同時,金融時報報導也顯示出,大陸政府積極扶植國內產業,希望能夠達到先進科技自立的現況,並希望能夠逐漸脫離對美國科技技術和硬體的依賴,一方面是間接希望能夠達到大陸獨立,不依賴美國科技,一方面也是要扶植國內的科技產業,雖然很難說,中國大陸的這些做法是因為美國的政策和禁令,但也不可能是不相關的。」
    2024/03/26 14:57
  • 美選「拜川對決續集」程咬金?小羅勃甘迺迪獨立參選

    今年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儘管各方看好現任總統拜登,對上前總統川普,但在美國人不希望看到「拜川」對決續集下,第三勢力、獨立參選的候選人就備受關注。已故前總統甘迺迪的侄子小羅勃.甘迺迪,現在以獨立身分角逐白宮,民調顯示若三人競選,他獲15%的選民支持,是40年來支持度最高的獨立參選人。目前他已經在多個州達連署門檻,在選情緊繃的搖擺州恐將成關鍵影響力。
    2024/03/21 20:00
  • 建議以色列「清空」加薩 川普女婿稱:當地濱海房產很值錢

    前白宮顧問、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日前在訪談中,竟突然對加薩地區濱海的房地產價值表示讚賞,甚至建議以色列政府之後在「清理」該區域時,應該將居住當地的平民全數撤出。根據《衛報》報導,庫許納2月中旬接受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訪問時,曾對加薩戰後重建提出「建議」,在他看來,如果當地人能專注在民生經濟,加薩濱海地區的房地產,會非常具有價值且有利可圖,「你想想、這些投入製作地下隧道網路,以及購買軍火的金錢,如果全都投入到教育或創新事業,加薩會不會更好?」
    2024/03/20 12:30
  • 甘迺迪家族表態挺拜登 川普:我落選將血流成河

    美國前總統川普放話,如果他再當總統,將對大陸電動車課徵100%的重稅,他還語出驚人說,如果他沒當選,美國民主必定「血流成河」。另外甘迺迪家族一家三十多人,一起進白宮,表態力挺拜登。
    2024/03/19 19:33
  • 美國將封殺TikTok?要求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

    美國眾議院提出新法案,要求TikTok必須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否則美國的APP應用商店就不能提供相關應用程式服務。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川普執政的最後一年,川普以行政命令的方式希望能夠禁止TikTok在美國運作,當時是說,中國政府會藉著TikTok偷取美國人的數據,且要求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必須要把TikTok賣給美國公司,但因為後來川普下台了,所以沒有執行這項動作,而拜登上台後也沒有很大的動作,直到現在國會才以提法案的方式,希望能夠通過,對此,拜登是非常支持的,此外,除了北京當局可能偷取大量美國人民數據被視為是威脅國家安全外,還有一種更有利的說法是,外國的媒體會干涉美國言論自由,因為TikTok是被視為一種媒體的渠道,且TikTok在關於中國敏感的問題上有演算法的限制,所以這次法案的要求是指,TikTok的擁有權不可以是外國的,也就是北京。」
    2024/03/11 14:36
  • 納瓦尼獄中猝死 拜登指名普欽要負責

    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頭號政敵、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在獄中猝死,歐美元首紛紛批評俄羅斯當局,美國總統拜登更直接點名普欽要負責。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納瓦尼的死訊令人不寒而慄,普欽對待政敵殘忍的手段也讓西方國家,尤其是正在慕尼黑開安全會議的多位領袖,更堅定地要幫助烏克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在慕尼黑會議上提到,普欽現在要殺誰就殺誰,而一向都對普欽有好感的川普,到現在都沒有對納瓦尼的死訊發表任何言論,因此川普與西方國家背道而馳的外交理念,讓人非常擔憂,擔心川普如果當選,西方的價值理念是否會完全屈服,這也是拜登一再強調絕對不可以讓川普回白宮的原因之一。」
    2024/02/19 15:56
  • 教宗換人、哈利將繼位英王?2024預言「台海戰爭」也被點名

    被視為「末日先知」的16世紀法國占星師諾查丹瑪斯(Nostradamus),過去因為多次準確預言幾百年後的世界大事如希特勒崛起、甘迺迪遇刺、911恐攻和新冠肺炎等而聞名,在他的預言之書當中,也寫下了許多字句被後人解讀,有人就認為他預言今年會發生教宗換人、哈利繼位當英王,甚至台海戰爭。
    2024/02/15 09:30
  • 雷蒙多證實 美國8周內發放390億晶片補助金

    拜登政府擬宣佈發放補貼給英特爾、台積電等半導體巨頭,對此,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近期也證實,商務部計劃在未來2個月內,從政府的390億美元晶片補助計畫中,撥款數筆補助,以提振半導體製造業發展。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這件事跟選情沒有關係,因為這本來就是之前美國國會通過晶片法案裡,要補助半導體而要發放的補貼,主要是用來鼓勵對美國國內半導體的發展,且還花了一段時間才終於開始發放,可說是延遲了,且這些補助對英特爾、台積電等公司很重要,因為他們已經耐心等了好長的時間。」
    2024/02/07 15:28
  • 憂以巴衝突加劇 布林肯5度出訪中東

    美國連日來在敘利亞、伊拉克和葉門發動空襲,打擊伊朗在中東支持的武裝勢力,與此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開以巴衝突以來,第五次的中東訪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有84%的美國民眾很擔心美國將被捲入另一場戰爭,所以拜登沒有理由對伊朗發動更激烈的攻擊,但是拜登也不能讓伊朗在中東支持的武裝勢力繼續攻擊美軍,畢竟已經有美軍被攻擊死亡,且共和黨的鷹派已經說了,要直接攻擊伊朗本土來報復,所以現階段對拜登來說是很困難的處境。」
    2024/02/06 14:45
  • 比舊金山還大的丹佛機場 將迎接上億人潮急擴建

    去年乘客數量成長最快速的機場,不是紐約的甘迺迪,也不是這幾年的轉機熱點,中東杜拜的機場,而是為美國中部的丹佛機場。當初設計是要容納一年5千萬人潮,現在擠進7800萬乘客空間嚴重不足。幸好丹佛機場全球第二大,面積甚至比舊金山還要大。
    2024/02/01 15:57
  • 創紀錄!美國2023年對外軍售金額達2380億美元

    美國國務院指出,2023年美國向外國政府出售的軍事裝備增加16%,創紀錄達到2380億美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因為軍火跟地緣政治還是息息相關,美國對外軍售的方式一般來說分成兩種,第一種、直接跟美國的軍火製造商做商業交易,第二種、透過美國大使館負責國防的官員,而這兩種都需要通過美國政府的同意才能夠成交,此外,去年主要的軍售國包括波蘭、德國和烏克蘭,但這都是因為烏俄戰爭。」
    2024/01/31 14:11
  • 川普批台搶走美半導體產業 葛來儀回擊

    美國前總統川普先前針對台海問題,多次批評,台灣搶走美國的半導體產業,而這個論點,被華府兩岸專家葛來儀反擊。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川普提到台灣搶走美國的半導體產業這段話,是在去年六月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說的,因為那時候引起的新聞非常多,而近期又突然有新聞出現,是因為有Twitter帳號把去年這段話又拿出來提醒大眾,所以在關注台灣議題的圈子裡又馬上造成風波,但實際上,川普沒有在台灣問題上有二度發言,且從川普在位時,他就不覺得台灣有什麼重要性。」
    2024/01/24 15:03
  • 美英再聯手空襲葉門 中東局勢成拜登頭痛問題

    白宮國家安全副顧問芬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暗示美國將對葉門胡塞武裝組織採取額外措施,並指出拜登政府很快會宣佈更多細節,但同時,芬納也表示,要對胡塞武裝組織停止襲擊需要一些時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芬納是白宮國安會裡專門對中東事務的發言人,這次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中東現在對美國是不太安全的狀況,美國在中東的幾個基地都遭受到攻擊,而美國也開始採取報復行動,芬納還特別提到,伊朗在這些攻擊背後的支持,但不願證實美國到底會不會對伊朗直接採取軍事行動,只有表明這個是總統的決定,但也說了,美國的確已經向伊拉克和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對付這些直接跟伊朗相關的武裝部隊,至於美國華府目前最關心的就是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爭,到底會不會擴大到整個區域性的戰爭。」
    2024/01/23 14:23
  • 李強率10部長前往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吸引各國赴陸投資

    世界經濟論壇在瑞士達沃斯登場,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率領10位部長級官員隨行,堪稱準國是訪問,而中方的龐大陣容也引起美方關切。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聽說中方派出總共140名的政府官員,其中有10名是主管經濟的部長及人物,李強這趟就談到中國大陸去年經濟成長率5.2%,希望世界各國的投資者能夠信任中國大陸的市場,甚至還提到最熱門的AI話題,指出不能讓AI來控制人類,也說了創新競爭的重要性,另外,中國大陸代表團除了參加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外,還與瑞士舉辦國是訪問,與瑞士總統見面,並宣布中國大陸會開放給瑞士人免簽,瑞士也要幫助中國人到瑞士投資,可見這趟的目的就是要穩定國際投資人對中國大陸市場的信心,畢竟目前各界都對中國大陸市場不太有信心,所以北京政府是頻頻向國際投資人喊話,希望各界能夠繼續到中國大陸投資。」
    2024/01/17 15:34
  • 總統大選剛結束 美代表團隨即抵台 支持台灣民主選舉結果

    2024年總統大選才剛落幕,美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隨即抵台,其中包括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與AIT主席羅森伯格等人,抵台後便陸續與蔡英文總統、賴清德、蕭美琴、侯友宜和柯文哲會面。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派代表團在選後來台,過去也有慣例,像是2008年的選舉後,美國也派了當時的AIT主席來台,只是當時沒有像前副國務卿、前國家安全顧問這種更高層級的官員,但這次代表團還加上這兩位,且很有趣的是史坦伯格是民主黨的前副國務卿,哈德利是共和黨的前國家安全顧問,這也顯示美方是刻意表達,兩黨對台灣的支持。」
    2024/01/16 14:43
  • 新美國小姐后冠得主不簡單 哈佛碩士還是現役F-16戰機飛官

    美國小姐2024年選美比賽順利落幕,眾所矚目的后冠由來自科羅拉多州的麥迪森(Madison Marsh)手中。她是一名22歲的現役空軍少尉,同時也是哈佛甘迺迪公共政策學院(Harvard Kennedy School)的碩士生,還刷新紀錄成為首位獲得全國選美冠軍的空軍飛官,麥迪森擁有駕駛F-16戰機資格。
    2024/01/15 14:58
  • 全球最大政治風險 美總統大選牽動國際

    全球政治風險諮詢組織「歐亞集團」指出,美國總統大選無論誰贏,都將是全球今年最大政治風險。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歐亞集團已經是第20年在做全球政治風險排行榜,今年把美國大選列為世界第一風險,其實並不為過,因為川普效應繼續在美國全國發酵,且下週開始即將第一開跑的愛荷華州兩黨初選,就可以看出川普的實力有多強,目前川普在共和黨裡還是大幅領先其他對手,如果1月份幾個州的初選,川普都贏的話,他勢必會代表共和黨與拜登競選總統,這就像是重演2020年的場景。」
    2024/01/10 14:25
  • 美國重啟月球計畫 太空競賽將「民營化」

    睽違半世紀,美國再次發射月球登陸器,在8日凌晨火神號火箭升空,是阿波羅計畫以來,美國太空船首次挑戰月球軟著陸。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自1972年之後就沒有再登陸月球,因為消耗實在太大且費時又費力,近年來由民間發起,用更節省、更聰明的方式重返月球,就是利用民間經費來承擔整體費用,此外,民營企業也有更大的興趣想出更有效率的方式。」
    2024/01/09 13:42
  • 新年第一槍!荷蘭取消ASML部分出口大陸的許可證

    荷蘭半導體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在新年開出第一槍,為了順應美國的管制措施,荷蘭政府取消ASML向中國大陸出口部分晶片製造所需的光刻設備許可證,此舉引發中國大陸不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ASML最大的市場銷售是台灣、南韓,再來才是中國大陸,而去年第三季度的銷售有達到一年總銷售的一半,因為許多中國大陸公司知道美國的禁令即將生效,而盡量趕在禁令生效前大量的向ASML購買機器,但是ASML也說了,這些禁令其實並沒有影響到他們2023年大致的財務狀況,可能也就是因為這些禁令生效前大量的訂單。」
    2024/01/04 16:36
  • 美中建交45周年 習近平喊話擴大兩國交流

    美中建交45周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相互恭賀,習近平再次提到「舊金山願景」,並期待推動四大領域加強交流合作。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聯社民調顯示,有近4成的美國民眾關心外交問題,但76%的美國人還是比較希望政府關注經濟問題,只是外交政策比起去年來說突飛猛進。」
    2024/01/03 14:37
  • 紐約、洛城兩大機場爆挺巴勒斯坦示威 交通堵塞62人遭捕

    美國繁忙的洛杉磯國際機場和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今天上午遭遇示威活動,挺巴勒斯坦的群眾擋住入口道路,導致機場周圍交通堵塞。警方表示在這兩地抗議活動期間共逮捕62人。
    2023/12/28 11:49
  • 美總統大選第三勢力崛起!小甘迺迪民調衝上22%

    美國總統大選,現在出現第三勢力。美國前總統甘迺迪姪子「小甘迺迪」最近聲望看漲,最新民調,他的支持率達到22%。原本不想選拜登或川普的中間選民,說現在看到新希望。
    2023/12/21 1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