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環境污染 結果共106筆

  • 垃圾再造綠色浪潮!滑雪板.冷凍櫃搶佔商機

    在地球再也無法承受更多污染下,商品製程環保永續、升級再造、以及可自然分解的原材料成為全球趨勢。中東杜拜有工廠利用太陽能生產運動板外,還發展出舊滑雪板回收的技術,致力於生產綠色商品;而在柬埔寨,則有工廠把寶特瓶做成掃帚,讓垃圾重獲新生;同樣是升級再造,肯亞一間公司把海灘的塑膠垃圾,做成冷凍櫃,解決環境污染,和當地食物保存難題。永續時尚風潮也吹進肯亞,有企業開始使用「鳳梨纖維紗」做鞋子。
    2024/04/11 19:52
  • 三星半導體廠3女操作員「胎兒殘疾」 韓法院認定職災

    3名曾在三星半導體廠工作的女員工,在懷孕期間受到環境污染影響,使胎兒出生罹患殘疾,因此她們向法院提出職業災害認定申請。經過3年的審查後,終於獲得了南韓政府認定,是首個除了護理人員外有胎兒損傷獲得職業災害認定的案例。
    2024/03/23 18:58
  • 臭氣熏屋!鄰控早餐店油煙竄屋害咳 環保局:未超標

    高雄仁武一間連鎖早餐店,才剛開幕一個月,鄰居抗議油煙味太重,味道竄進隔壁透天,已經造成支氣管不舒服,更是害怕會得肺癌,環保局接獲檢舉到場稽查,當天去並沒有發現明顯油煙及噪音污染,口頭要求業者注意防範,而早餐店對此則是表示,會依照政府規定處置。
    2024/03/17 13:31
  • 氣候異常!澳紅蟹遷徙首延遲 北極熊每天瘦1kg

    氣候變遷、環境污染、過度獵捕等,造成全球動植物大量消失。美加學者共同調查發現,由於海冰消失,導致北極熊得在夏季轉往陸地覓食,導致飢餓風險大增,許多北極熊體重減輕越來越瘦。另一份聯合國報告則發現,被列入保護的1200個物種中,有超過4成族群數量正迅速下滑,其中近五分之一瀕臨滅絕。至於澳洲,位於印度洋的領地「聖誕島」,每年10到11月雨季開始,都會迎來「紅蟹大遷徙」的奇觀,也因為異常乾旱,首次出現延遲的現象。
    2024/02/20 19:56
  • 絲織廠排放紅色廢水污染河川 最重可處600萬元罰鍰

    新北市土城區大安圳昨(4)日突然被染成紅色,經環保局調查發現,此次環境污染事件的源頭在於信綺絲織廠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因染色機出現故障,使得紅色廢水排入大安圳。環保局當下責令業者圍堵污水予以清理,也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28條規定告發處分,最重可處新臺幣600萬元罰鍰。
    2024/01/05 11:48
  • 嘉縣推動農膜循環再利用 廢棄物成有價塑料

    農業生產用於覆蓋地面的農膜(塑膠膜),常見農民亂丟或焚燒方式處理造成環境污染,嘉義縣府今年推行農業剩餘資材循環再利用計畫,回收廢農膜再製成值錢的塑膠原料,呼籲農民配合。
    2023/10/19 17:58
  • 新!夜間列車 車上淋浴再睡 長途旅行更環保

    對抗全球氣候暖化,歐洲業者不斷求新求變,奧地利的百年企業,就把在滑雪勝地常見的空中纜車,移到居民的生活圈裡,打造都市纜車系統,以提供更乾淨、更節省空間的交通運輸方式;而在地面上,也推出新一代夜間列車,盼能吸引長途旅行的乘客,以搭火車過夜,取代搭飛機或汽柴油車,進而降低環境污染!
    2023/10/03 20:00
  • 北京大暴雨災情後 官員坦承災區有傳染病等風險

    北京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夏林茂今坦承,北京遭遇特大暴雨災害後,災區群眾確實面臨飲水、食品安全和環境污染威脅,存在腸道、蟲媒傳染病等疾病流行風險。
    2023/08/09 12:58
  • 聯合國籲削減塑膠污染 未來幾年至關重要

    聯合國今天公布報告表示,世界必須將一次性塑膠製品用量減半,並削減這類塑膠製品的消費,以遏阻環境污染的浪潮。報告中還警告,未來幾年至關重要。
    2023/05/17 06:27
  • 自己的垃圾自己背 德實驗單人垃圾1週3公斤

    所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在環境污染上也能成立。俄烏戰爭造成歐洲各國能源費飆漲,以英國為例,很多人改燒木柴取暖的結果,省了錢卻製造更多PM2.5懸浮微粒,空氣汙染直接導致呼吸道疾病民眾死亡率上升。而德國大學生與美國裝置藝術家,不約而同對塑膠垃圾展開實驗,結果數據驚人:每週每人大約能製造3公斤垃圾,如果不是扔在地球某處而是背在身上,幾個星期就能讓人負重到走不動。
    2023/01/18 19:55
  • 不讓你開SUV!英環團展開刺胎行動 一週184輛車遭殃

    休旅車是現在不少人的購車首選,擁有較大的利用空間,同時高底盤的特性也比起一般低底盤的轎車還要擁有更多應用,例如去到野外時可以有著比較好的地形適應力,對於有些駕駛來說,SUV較高的視野也帶來比較安心的駕駛感受,不過不少研究都指出SUV比起轎車還要更加耗油,而且因為重量比較重的關係,輪胎的消耗也會更快,造成更嚴重的環境污染,現在英國的環保團體「Tire Extinguishers」就對開SUV的車主感到不滿,而他們激進的手法令人難以苟同,因為他們在短短一週內就將184輛休旅車的輪胎刺破,只因為他們開的是休旅車。
    2022/11/06 12:04
  • 環境污染再現動物悲歌 巨鱷遭廢棄輪胎繞頸4年恐致命

    動物悲歌再現,野生動物學家格拉特常到世界各地拯救異國野生動物,這回他試圖拯救一隻頸部被機車輪胎卡住的鱷魚,他認為,這隻鱷魚就象徵人類丟棄垃圾對地球造成的傷害。
    2022/06/18 14:12
  • 比新冠死亡還高!全球年900萬死於污染

    人為排放持續危害地球和人類健康,一份發表在《刺胳針》上的最新研究顯示,自2015年以來,全球每年都有900萬人死於環境污染,凸顯全球對抗污染的失敗;儘管中低收入國的傳統污染,也就是室內爐灶和排泄物等污染有降低,但「現代污染」卻自2000年起增加了22%,導致相互抵銷,讓死亡人數維持在同一數字。在美國有團體發起清理太浩湖的活動,一年下來總共清出12.5噸的垃圾,最終這些廢棄物將提供給科學家進行研究,以了解塑膠等污染物對人體的威脅。
    2022/05/20 19:52
  • 李長榮推動企業ESG 「雙循環」回收廢液零排放

    今天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各個國家響應環保愛護地球,企業也朝向推動ESG永續經營,李長榮集團生產化學原料,過去總是和排碳、製造環境污染畫上等號,近年來,李長榮斥資20億打造研發基地,不斷改良化學原料製程,其中半導體晶圓清洗使用到的電子級異丙醇,以往出完貨剩下的廢液,只能焚燒產生大量碳足跡,如今可以回收再製同等級原料,達到零液體排放。
    2022/04/22 18:22
  • 年後換工作看過來! 新北環保局招考180名儲備稽查員

    年後許多企業紛釋出徵才職缺,公家機關也有招考訊息。為持續提升稽查品質,遏止環境污染事件,新北市環保局9日公布儲備稽查員招考簡章,預計於4月辦理儲備約僱人員及約聘人員招考,錄取150名儲備約僱人員及30名儲備聘用人員。其招考並非每年都有,歡迎符合報考資格、對環境保護有熱忱者踴躍報名。
    2022/02/10 17:53
  • 全國癌死第2名!醫曝肝癌「5危險因子」 3類人快就醫

    根據109年衛生福利部統計,肝癌佔全國主要癌症死因第2名,造成肝癌的原因相當複雜,通常是多種因子共同作用造成,包括肝炎病毒、環境污染物和飲食等。
    2022/01/23 16:30
  • 全台防疫旅館總體檢 陳時中:分兩步驟兩到三週內完成

    桃園出現防疫旅館群聚感染,目前初步定調是環境遭到病毒污染,再由環境污染感染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也說,要對全台防疫旅館大體檢,對此陳時中今(21)日出席社家署金點獎聯合表揚典禮,會前受訪表示,希望兩到三週內完成。
    2021/12/21 14:25
  • 不只燃油汽車不能賣! 美國加州連燃油除草機都要禁

    全球市場當中已經有不少地區開始討論禁止販售燃油引擎車款,在歐洲某些國家的油電車及純電動車的銷售佔比已經超過了9成,對於燃油引擎的禁止大家似乎也已經相當習慣,不過這些禁令基本上都是著重在車輛的動力系統,對於非車輛的燃油動力並沒有相關的規範,但是現在加州開出了第一槍,當地法律將禁止銷售燃油動力的除草機,來確保環境污染可以降到最低。
    2021/10/15 18:43
  • 污染環境半個月抓90件! 女馬路當廁所「天眼」全都錄

    彰化縣環保局4月1日起在各環境污染熱點加裝移動式監視設備,半個月抓到90件,有砂石車司機停紅燈在內車道尿尿,還有一名女子開車門在路旁大便,違規者將罰1200元到6000元。
    2021/04/28 09:42
  • 如年吞1根吸管!海鮮愛好者注意 微塑膠流入人體損健康

    塑膠入海破碎後,恐進入食物鏈流入人體,環團綠色和平根據文獻資料推估,19至65歲有吃海鮮的民眾每年平均吃超過50公斤海鮮,同時吃進1.63萬個微塑膠,如同吃下1根塑膠吸管。
    2021/01/28 13:09
  • 籲加強防疫 侯友宜下令員警隨身帶酒精消毒

    隨著疫情升溫,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淡水分局三芝分駐所啟用儀式時表示,他昨天下令要大家隨身帶酒精液隨時噴消,以防疫情環境污染。
    2021/01/21 16:46
  • 「藥」安全「藥」健康 藥品回收要把握六步驟

    農曆春節將屆,家戶開始大掃除,若家中有剩餘或過期藥品要如何處理?高醫大今天宣導正確處置及回收方式,籲民眾把握「藥品回收六步驟」,含化療抗癌藥等5類則須送藥局回收。
    2021/01/21 14:29
  • 台商染疫遭疑旅館破口 指揮中心:無環境污染可能

    台灣日前一名浙江台商罹武漢肺炎,但遭質疑是在防疫旅館被另一名確診者感染。指揮中心今天說,兩名同旅館確診者互不相識,動線不同、房間空調也不相通,兩案無透過環境污染接觸可能。
    2021/01/07 15:18
  • 成大研發固態鋅碳電池 無環境污染及回收問題

    電池將是電動車普及的關鍵技術之一。成功大學研究團隊與台南不織布大廠康那香成功研發出高效儲能固態鋅碳電池,使用後可直接丟棄,無環境污染及回收問題。
    2021/01/06 15:36
  • 香港海邊現「廢棄口罩海」 專家憂散播病毒

    香港的海灘遭到口罩等廢棄物汙染。有海洋生態研究組織,在香港新界大嶼山西南部沿海,短短100公尺內就發現了70個各種廢棄口罩,該組織表示,廢棄口罩亂丟到大海,不僅是環境污染,更可能沾有病毒,造成衛生問題。
    2020/03/13 11: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