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環境共存 結果共8筆

  • 提升景觀遮蔭 高雄輕軌大順路段將補植112棵雨豆樹

    高雄環狀輕軌預計年底成圓,高市府捷運局今天表示,輕軌原本206棵雨豆樹原地保留外,沿線也將補植112棵雨豆樹,維持大順路段樹蔭蔥蘢意象,提升沿線景觀並增加遮蔭。
    2023/11/12 15:12
  • 風力發電悲歌! 綠能與環境如何兩全

    臺灣電力到底夠不夠用?2016年政府投入再生能源轉型,預計在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量」的占比,要達到20%,要有足夠發電量,前提是「裝置容量」也要達標。截至2021年為止,臺灣除了水力發電、生質能廢棄物,達到8成目標,其他包含地熱、太陽光電、還有離岸風電,都完成不到一半;已經發展將近20年的「陸域風力發電」,也只完成了68%。再生能源轉型這5年間,台灣如何從磕磕碰碰,逐漸走向完整規劃。民間、政府、業者三方,得有效合作,才讓再生能源,和人民、環境共存。由東森蔡依臻,林上裕,卓經國追蹤報導的「風力發電悲歌!綠能與環境如何兩全」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7:20
  • 美麗家園、友善環境 是大亞集團不變的初心 讓穩定的力量 串聯台灣的每一個故事

    2022走入下半年,氣候變遷,夏天氣溫不斷創下新高,與疫情共存的日子也邁入第三年,你是不是已經適應酷熱的天氣、學會與疫情共存,正在找回屬於自己的日常節奏?今年,大亞集團為分享穩定的力量在後疫情時代的意義,推出《初心篇》影片,回顧我們一直以來做理念的領先,也做實踐領先的堅持,不斷創下業界第一的指標性紀錄,做為產業推手,持續帶動業界往環境共好的方向前進,為國人守護家園,打造低碳城市。
    2022/08/12 10:00
  • 方念華領軍《FOCUS全球新聞》 帶你看懂世界局勢

    TVBS 56頻道主打深度探討和多元觀點的新聞節目,其中主播方念華領軍的TVBS《FOCUS全球新聞》,週一至週五每晚七點帶觀眾聚焦國際新聞,而因為各地疫情持續變化,近期TVBS更在平日午間和周日晚間加開國際新聞時段,為觀眾掌握最新即時的世界局勢。方念華表示因為疫情關係,大家發現國際處境和自身處境是有相關性,所以民眾覺得國外經驗可參考。在資訊碎片化時代,若大眾培養觀看國際新聞的習慣,就會對累積的知識有興趣。主播秦綾謙說這次疫情嚴重,卻也讓人類思考如何與環境共存,未來在國際採訪時,她想以更多不同觀點去關注生態環保等相關議題。專業主播必須沉穩應對各式突發狀況,詹舒涵就有一套自我訓練方式。面對大量資訊,黃星樺則畫出「心智圖」,用關鍵字進行圖像式思考來幫助記憶。
    2020/05/01 20:00
  • 怎麼走!遭水泥包圍 路樹根衝出人行道

    颱風季到了,路樹能不能挺過強風大雨,就得靠修樹師的功夫,因為多修一點少剪一根,樹都可能因此倒塌,再加上以往總是用水泥磚塊把樹圍起來,經過幾年後樹根無處生長,都把人行道破壞殆盡,讓人無法好好走,通報相關單位要來整修,人行道和路樹分屬不同的科室,還得要協調才能重新鋪好,但現在修整好,可能再過一段時間又被樹根破壞,現在就有一種「綠帶」栽植方式,可以讓生態環境共存。
    2019/07/19 20:06
  • 藝術新地標! 新北市立美術館動土開工

    新北市立美術館,在三鶯新生地動土興建,設計師以「蘆葦叢中的現代美術館」為靈感,打破封閉式設計,讓建築與環境共存,預計111年開館營運。
    2018/12/05 12:48
  • 和海洋和解吧 荷蘭打算興建巨型漂浮島

    除了努力填海造陸、修築堤防,荷蘭又想到一個與環境共存的辦法。研究人員今天公開1座模型,20年內可望發展成巨型漂浮島,作為提供住宅、港口、養殖場或公園的創意解決辦法。
    2017/07/12 12:30
  • 伊東豊雄建築新作 強調人與環境共存

    日本知名建築師伊東豊雄,2015年在日本岐阜縣完成最新作品「岐阜媒體中心」,伊東豊雄強調建築必須與人還有環境共存,他在接受TVBS訪問時強調,目前為止的作品中,岐阜媒體中心是當地自然融合的最好的。
    2016/02/15 14: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