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獨居長者 結果共70筆

  • 最怕房客孤獨死 日本房東拒租:獨居老人

    日本進入超高齡社會,老化率全球最高,嬰兒出生則不斷創新低。根據最新報告,日本總人口連續13年下滑;75歲以上老年人首次超過2千萬,高齡人口佔比創新高。獨居長者逐年增加,孤獨死頻傳,而在缺乏親屬繼承之下,遺物成為最大困擾,也使得獨居老年人被列為租屋拒絕戶。日本政府因此設置支援機構,解決單身高齡者、單親家庭等弱勢的租屋煩惱。
    2024/04/15 20:00
  • 老人、老宅「雙老」問題拉警報! 逾69萬戶僅老年人口居住

    超高齡社會到來,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僅65歲以上長者居住的住宅數,全國達69.5萬宅,創下新高,其中更有52.8萬宅是獨居長者。但老人獨居,除了有社會問題,也存在居住安全隱憂,高齡友善住宅,將成最大內需市場,專家呼籲,政府應積極推動社會住宅,讓高齡者居住安全有保障。
    2024/03/25 22:56
  • 才剛踏出門!新店公寓起火冒煙 獨居8旬婦外出躲過一劫

    今(16)日上午10時許,新北市新店區安祥路巷弄內一處住宅公寓,突然間冒出大量濃煙,鄰居見狀嚇壞,因起火戶內平時是住著一名獨居長者,擔心出意外趕緊報案,消防人員到場後盡速破門滅火,而經過3次來回搜索,都沒有找到婦人。經轄區員警調閱相關影像才發現,原來婦人事發之前就已經外出,幸好沒有碰上火災。
    2024/02/16 16:53
  • 市場歧視、社宅年限 高齡者盼「居住正義」

    國發會預估2025年台灣65歲以上人口將超過20%,包租代管業者也預估,屆時全台將會有20萬名老人有租屋需求,但目前租屋市場對於高齡者仍有歧視,而社會住宅又有居住年限,未來的獨居長者又能住在哪裡?
    2024/02/05 22:54
  • 冬季暖流!佳格食品集團推在地照顧 成果豐碩 舒緩92個社福站點人力缺 投入冬季邊緣長者訪視關懷

    時值歲末,近日氣象持續發布低溫警訊,對弱勢邊緣戶來說更是雪上加霜!佳格食品集團著眼冬季是長者健康高風險期、關懷獨居長者的社福志工再度吃緊,提早於今年中發起「以愛樂活營養安老計畫」,今日(12/21)正式宣佈成功完成近350位社福志工人力招募回流,在冬季來臨的時刻,舒緩全台92個第一線社福照顧站社區人力。
    2023/12/26 17:30
  • 慢性病「視訊看診」明年上路 長者憂不會用

    衛福部下週就要公告,在健保計畫內的慢性病患者,明年4月就可以視訊看診,只是有不少年長者就擔心,對3C不熟悉,操作是個問題,尤其偏鄉獨居長者怎可能會有資訊落差,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一般長者應有家人朋友協助,獨居長輩則是能結合長照2.0,請照服員協助遠距看診。
    2023/11/07 19:44
  • 不想孤獨死去! 用社區連結對抗「孤獨老」

    根據衛福部統計,65歲以上輕生死亡人數,從2011年807人,到了2022年攀升到1183人,服用抗憂鬱藥物的長者也大幅增加。醫師就指出,孤獨感對人的身心都有負向影響,更可能出現失智症、高血壓、心臟病等疾病。因此獨居長者學習應對空巢期,並加強和社會的鏈結,就變得相當重要。
    2023/10/26 22:38
  • 北醫大青銀攜手做公益 織毛帽圍巾送暖原鄉長者

    天氣逐漸轉涼,北醫大結合社區長者與護理學院師生的力量,耗時數週織成20頂毛帽和20條圍巾,送給花蓮縣豐濱鄉磯崎部落的長者,透過行動傳遞更多溫暖。
    2023/10/24 16:22
  • 屋毀、棚架掀!「小犬」17級恐怖強風狂襲 30年最強

    小犬颱風狂襲恆春半島,滿州鄉受災嚴重,民眾拍下17級超級強風侵襲住家當下,棚架全被掀翻解體,屋子半毀,說是住在恆春30年,遇過風最強的一次,由於狂風吹倒200縣道一整排的電線桿,儘管台電人員冒雨日夜搶修,到上午為止仍有400多戶停電,加上通訊不良,獨居長者安全堪憂!
    2023/10/06 12:56
  • 新北推台灣LV包!茄芷袋裝物資、關懷獨居長輩揪感心

    新北市列冊獨居長者,有5673人,為了拉近他們的距離,推出「關懷獨居長輩安心包」,利用早年農村提袋,「台灣LV包」之稱的茄芷袋,裝滿民生物資用品,另外市府也協助,安裝緊急救援系統、住宅警報器等,竭盡所能照顧獨居長輩。
    2023/09/21 23:48
  • 照顧中風老母11年!八點檔男星號召做愛心 為獨居長者送暖

    藝人胡鴻達、林道遠、靜香和方琦出席公益活動,在中秋節前夕關懷弱勢獨居長者,胡鴻達透露因為照顧中風的年邁母親長達11年,所以對長者的公益活動特別關注,也對食品的質地特別在意,他大讚這次公益餐食設計很貼心,隔水加熱就可以即時享用、非常便利。
    2023/09/08 14:52
  • 住戶崩潰!北市「最貴社宅」爆蟑螂老鼠亂竄、尿騷味四溢

    有北市「最貴社宅」之稱的明倫社宅狀況頻頻,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6)日指出,接獲明倫社宅多位民眾投訴,台北市長前市長柯文哲口中的豪宅社宅,因住戶獨居長者屯積雜物、製造髒亂讓蟑螂亂竄且尿味四溢,同樓層鄰居忍受多年憤而拉白布條抗議,要求市府出面處理。
    2023/09/06 16:20
  • 最正星二代!翁虹女兒「逆天顏值」現身賣場 超暖舉動曝光

    香港女星翁虹在疫情開放後積極參與台灣公益活動,近日首度與女兒劉蒔跟著台灣優質生命協會一起帶獨居長者到賣場購買生活用品,女兒的高顏值受到矚目。
    2023/07/12 11:34
  • 獨居長輩租不到房! 9成房東不願租給年長者

    眼看台灣正邁入超高齡化社會,除了人口結構的問題以外,現在還有一群人面臨著生困境,就是沒有自己房子的年長者,看看租屋市場中,僅有不到1成房東,願意開放機會給弱勢房客,而其中願意接納獨居長輩的,更是少之又少,至於政府提供的相關配套,也難以發揮作用。
    2023/06/30 22:53
  • 關懷長者、食材零浪費! 小小營養師美味餐盒設計繪畫賽開跑

    知名養身食品公司魚鱻森,在台中在地深耕多年,經理吳銘祥不僅長期關懷弱勢老人、獨居長者,更注重永續發展議題。因應暑假即將到來,特別舉辦「小小營養師-美味餐盒設計繪畫大賽」,邀請學童們化身小小營養師,一起為長者們設計出心目中「最營養餐盒菜色」,期盼透過繪畫比賽,把「關懷長者」議題向下扎根,也能喚醒社會大眾一同關注食物資源浪費的議題。
    2023/06/26 12:00
  • 被監察院糾正的長照2.0 你覺得好用嗎?服務淪為衝量

    長照2.0,十年計畫在115年就快要到期了,長照的下一步是什麼,目前都還沒有很清楚的輪廓,而盤點長照2.0,出現不少亂象,109年監察院就糾正衛福部「汲汲於拓展服務據點,卻缺乏品質管控機制」讓長照失去以人為本的價值,很多家屬也覺得不好用;而長照2.0中的營養餐飲服務,送餐對獨居老人來說相當重要,但志工交通費只補助100元,不管送5個便當還是50個,出勤一次就是100元,也讓送餐人力很難找,讓獨居長者的溫飽,可能要出現危機。
    2023/06/24 22:16
  • 我來啊! 巡邏不忘「問暖」 陽光警陪獨居嬤聊天解悶

    有多久沒和家中長輩聯絡呢?台中市大甲派出所警員陳明鴻,默默關心轄區內的獨居長者,有感於年輕人出外打拚,在家中時間少,都會趁著巡邏時候,特別留意,有沒有需要協助,讓長者備感窩心。
    2023/06/20 16:13
  • 疫情送暖!在地企業豪捐3千包滋補魚精 讓長者吃好吃飽

    台中知名養生食品公司魚鱻森,創辦人吳銘祥有感在疫情期間,許多弱勢老人、獨居長者在染疫後未能得到妥善的照護,秉持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促使魚鱻森與好牧人全人關顧協會攜手進行惜食供餐計畫,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
    2023/03/06 11:30
  • 獨居長者溫飽議題受關注! 海裕芬與華山基金會共同送上溫暖

    根據國發會推估,台灣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隨者人口老化速度加快以及少子化的問題日趨嚴重,老齡人口的相關照護措施也相繼受到關注。藝人海裕芬與其品牌嚕嚕姑滷為關懷獨居長輩,與華山基金會合作,捐贈滷味商品讓長輩可享用美味料理溫暖其心。而為了關心長者溫飽的議題,藝人海裕芬創立之品牌「嚕嚕姑滷」與華山基金會合作,除了讓品牌的愛心成為長輩們餐桌上的暖心佳餚,更號召藝人朋友共同推廣,包含李霈瑜大霈、鍾政均、李杏、夏宇喬等都發文共同響應。
    2023/02/24 10:12
  • 台灣獨老地圖「這些縣市」最多! 自願獨居長輩增多到「這歲數」開始不想

    台灣的總人口數逐漸減少,但家戶數卻越來越多,因為獨居戶增加了!根據統計,高齡獨居住宅數有57萬多戶,跟10年前相比,增幅將近100%,除了少子化的因素,也有越來越多的長輩自願獨居,但75歲左右可能出現轉折點,醫生評估這個關鍵點,可能是因為身體出狀況,需要家人同住,而台灣未來的居住樣貌,高齡獨居會很常見,國家應該怎麼協助獨居長者,來看這則報導。
    2023/02/09 22:53
  • 「韓總」重返北農!韓國瑜這次不賣菜 買菜送給獨居長者

    農曆春節是一家團圓的日子,但也有許多弱勢族群無法溫飽,需要他人伸出援手。典亮基金會董事長、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特別選在過年前,到訪台北農產公司,但這次「賣菜郎」不賣菜,而是買菜要來捐贈蔬菜給獨居老人,行善不落人後。
    2023/01/25 17:50
  • 讓弱勢族群過好年!北市送2800份年菜 推急難餐券

    春節將至,台北市政府社會局今(18)日舉辦「愛心快遞」送年菜活動,台北市長蔣萬安指出,愛心年菜快遞活動已舉辦15年,今年贊助、支持這項活動的企業增加更多,共有110個相關團體、2800份年菜送給弱勢族群及獨居長者,此外,今年北市府推出「吉食快遞」服務,如果在過年期間發生生活急難的民眾,可以就近到派出所尋求警察協助,警察就會給予「餐券及超商的商品卡」,幫助民眾過一個平安的好年。
    2023/01/18 15:59
  • 新北打詐隊去年阻詐逾5億 偕企業關懷銀髮族宣導防詐知識

    年節將近,為了關懷低收弱勢族群,新北打詐隊近日由多單位組成防詐宣導團隊,會同臺灣美髮美容產業、小美冰淇淋等民間業者,前往獨居長者的家中致贈禮品、紅包,趁此機會教導銀髮族「識詐」。
    2023/01/18 15:37
  • 全球獨居長者攀升「孤老宅」 逾51萬創新高

    全球長者獨居的狀況,在世界各地都有顯著成長,而在台灣85歲以上獨居長者就有24.6%,全國更有超過85萬名老人居住自理。而老化不是台灣獨特現象,是全世界共同面臨的挑戰,當面對無子無伴的老後生活,我們要如何活得更好?
    2022/12/09 22:52
  • 深夜傳詭異敲門聲 鄰居察覺獨居長者有難

    台中有大樓傳出詭異敲門聲,幸好機警鄰居察覺,疑似是獨居老人在求救,馬上報警,警方也藉機問出關鍵性問題,破門救援,幫助有中風症狀的老人順利就醫。
    2022/09/01 1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