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大班畢旅三合一Mila情商高出國登錄外交部買一送一陳屍運勢
  • 搜尋:

    獨居蜂 結果共3筆

  • 獨居蜂救援任務

    2008年科學家觀察,全球蜂類正大量消失,但一般人熟知的,其實是只占蜂類百分之十五的蜜蜂和虎頭蜂這類社會性蜂類,另外百分之八十五的獨居蜂卻被忽略,王庭碩、扶尚睿和謝宗叡在念台大昆蟲系時接觸獨居蜂,發現這種蜂類才是植物重要的授粉大軍!但隨著棲地被破壞等因素,獨居蜂面臨生存大挑戰,他們開始仿造歐美作法,在臺灣展開救蜂大作戰,蓋起一座座獨居蜂旅館,推廣城市養蜂,儘管過程困難重重,因為一般人對蜂類不了解,聞蜂色變,加上父母擔心他們把推廣獨居蜂當成事業重心,三餐溫飽都成問題,但單純的使命感推著他們不斷往前進,努力告訴大家,做這些事可以幫助人類改善環境,一隻隻獨居蜂都蘊含改變城市的希望,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7:22
  • 機車才停1天!遭泥壺蜂霸佔築巢 他崩潰:還蓋雙拼透天

    太驚人!1名網友發文分享日常趣事,表示他的機車日前才停1天沒有騎,竟就有1隻泥壺蜂(獨居蜂的1種,又稱蜾蠃)飛來築巢,不僅囂張地蓋了1棟「雙拼透天」,築巢位置還在原PO儀錶板上,讓他隔天牽車時相當傻眼,忍不住崩潰直呼「請問我要跟牠共存,還是報拆除大隊?」
    2019/06/30 16:58
  • 都市叢林養蜂潮 產蜜兼顧蜂群「居住正義」

    蜜蜂的消失,近年來在國內外引起一股城市養蜂熱潮,一群大四學生提出改善版的蜂箱,在台大創創比賽中得到最佳團體獎。還有台大昆蟲所碩博士生,發起活動邀大家一起設「蜂旅館」給獨居蜂入住,獨居蜂佔蜂類九成,而且授粉效率高,最主要還是希望透過保護牠們,呼籲人們更重視自然環境生態。
    2017/05/12 2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