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好色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外遇三重醫院PC出貨量食品安全安歆澐香港
  • 搜尋:

    特有種 結果共72筆

  • 心疼博恩翻車!模範網紅揭他做錯這件事 淚嘆:炎上體質有多強

    喜劇演員博恩因拍攝給外送員小費的影片,有位自稱是「退役飛官」的男子,表示喪妻並獨自撫養3個小孩、癱瘓在床的老母,故事惹人鼻酸,豈料軍方「查無此人」,反讓他慘遭網友砲轟。YouTuber昆蟲擾西發文聲援,心疼他的善舉遭誤解,「博恩的炎上體質到底是有多強」,但也點出他做錯的一件事,就是太相信那位外送員。
    2023/12/31 13:30
  • 罕見纖紅蜻蜓空中拋卵 羽化過程也曝光

    台灣特有種纖紅蜻蜓,2013年在南投被發現命名,因數量稀少,林業署南投分署串連地方展開生態調查,記錄到其交配時會空中拋卵,並縮時攝錄羽化過程,獨特且罕見,為讓大眾更了解牠及其他蜻蛉,今起於埔里桃米紙教堂呈現調查成果。
    2023/08/23 07:50
  • 熱炒突流行「這道菜」?內行都讚爆 身世曝光竟是台灣特有種

    台灣青菜種類豐富,各種菜色都有人擁護,不過青菜也有分流行不流行嗎?有網友好奇提問,小時候沒看過「水蓮」這道菜,但長大後卻發現很常見,到底水蓮從哪冒出來,又有什麼優點呢?一起科普一下吧!
    2023/06/13 23:05
  • 付719元摸「國鳥」 美動物園遭紐西蘭人炎上:把鳥還來

    美國邁阿密動物園(Miami Zoo)23日發布一段影片,標榜遊客只需付23.36美元(約719新台幣)就可與園中的紐西蘭特有種奇異鳥(Kiwi bird)親密互動,影片曝光後引爆紐西蘭人怒火,痛罵動物園「行為無良」,高呼「把鳥還來」,甚至要求總理出面;最後動物園緊急將影片下架並道歉滅火。
    2023/05/25 16:52
  • 南部特有種?他見墾丁大街菜單賣「樓梯」驚:今天才知道

    南部人才懂!時常在社群分享旅遊生活的網紅布萊N,日前在臉書發文喊,「在墾丁的東山鴨頭攤販發現新食材,大家都知道『樓梯』是啥嗎?我承認我今天才知道....」。釣出一堆內行說明,所謂樓梯,就是「網狀的豆製品」。
    2023/04/09 11:42
  • 英國果醬大賽台灣獲獎破紀錄 復育南庄橙製品1金2銀

    台灣品牌參加英國「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今年締造史上最佳成績,4個品牌總計贏得1雙金、6金、6銀、8銅共21個獎。
    2023/03/27 10:54
  • 萌!玉山氣象站驚喜訪客 台灣特有種「高山小黃鼠狼」現蹤

    玉山氣象站有驚喜小客人拜訪!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分享,昨(19)日有一隻「高山小黃鼠狼」跑進玉山氣象站,是台灣特有種,形容是「很滑溜的生物」,照片曝光後引起網友討論,直呼「好可愛,真的要好好保育動物」。
    2023/03/20 09:47
  • 金鐘導演拍台灣特有種「被靠北」 宣傳累趴在戲院睡著

    金鐘導演麥覺明執導生態紀錄片《山椒魚來了》上映至今全台票房近200萬,引起眾多登山與關注生態環境的觀眾熱烈討論,更有網友於「靠北登山大小事」社團搞笑留言「看紀錄電影看到(眼眶)都濕了!原來這麼催淚!」還呼籲大家進場要記得帶衛生紙。麥覺明導演為答謝觀眾支持,全台跑透透跑映後,累到趴在戲院辦公桌上睡著。
    2023/02/15 19:07
  • 這生物異常可愛! 搖滾天王興奮獻出人生第一次

    知名主持人麥覺明曾以行腳節目《MIT台灣誌》獲金鐘獎,熱愛登山的他時常關注山林與生態保育議題,繼先前的《黑熊來了》喚醒大眾對台灣黑熊保育的關注,創下千萬票房佳績,明(2023)年將再推出生態電影《山椒魚來了》,記錄他對台灣特有種山椒魚的研究;今(23)發布正式海報與預告,更曝光邀請到搖滾天王伍佰為電影獻擔任旁白,陳昇演唱電影主題曲,麥覺明開玩笑說「感覺都是台灣特有種」。
    2022/12/23 22:41
  • 倫敦WTM旅展 台灣館主打生態旅遊

    2022年英國倫敦WTM旅展(World Travel Market)7日至9日舉行,交通部觀光局設置台灣館以「生態旅遊」為主題,融入台灣特有種生物、山林百岳及茶文化等豐富元素。
    2022/11/08 18:02
  • 生態保育刻不容緩! 搶救寶島中的瀕絕「寶藏」

    台灣多變氣候與海島多變地形,這6百多萬年來,生物們漸漸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存模式,進一步演化出台灣特有種,這些都可以稱作台灣的寶藏,尤其是瀕臨滅絕的物種,包括長的像剖半蘋果的草鴞,還有跟恐龍同時出現過在地球的活化石山椒魚,都需要大家多一份關心。
    2022/10/16 23:05
  • 大林竹筍樹蛙 共生取平衡

    嘉義大林為竹筍產地之一,每年都生產許多竹筍,這些竹筍對生態有著一定的重要性,這些竹林為臺灣特有種諸羅樹蛙的主要棲息地,為了保育這些諸羅樹蛙,各界也與農民合作,推出生態旅遊及標章,推廣大林在地的竹筍,也保育諸羅樹蛙,國立中正大學高巧穎,楊淳琄的作品「大林竹筍樹蛙 共生取平衡」,深入追蹤報導此議題,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長)類優等獎。
    2022/10/02 18:36
  • 歷經30年育成!台灣特有種土肉桂「台伽1號」有薰衣草香

    林試所今天表示,1978年跟台大合作發現伽羅木醇型土肉桂含有伽羅木醇而且有薰衣草香,並是台灣特有種,花30多年終於育成「台伽1號」,動物試驗可舒緩情緒,有望技轉量產。
    2022/08/25 16:25
  • 虹彩叩頭蟲台灣特有種 武陵農場活寶石現身時節

    有森林中活寶石美譽的虹彩叩頭蟲台灣特有種,是台灣公告的二級保育類昆蟲,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今天表示,這個時節有機會在農場中發現蹤影,提醒保持距離觀察,不要捕捉。
    2022/07/25 21:57
  • 「淡水魚王」長江白鱘正式滅絕 最後現身時間曝

    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正式宣布,被譽為「中國淡水魚之王」的長江白鱘滅絕。據了解,白鱘最後出現在長江流域還要追溯到2003年。
    2022/07/22 09:51
  • 台灣特有種太平山櫻花 武陵農場綻放

    武陵農場億年橋附近種有一整排的台灣特有種「太平山櫻花」,副場長胡發韜表示,太平山櫻花只生長在海拔1800至2200公尺,花期至4月中旬,現在為賞花期。
    2022/03/31 21:08
  • 櫻后登場! 觀霧園區霧社櫻已開滿7成

    有別於其他粉嫩的櫻花,霧社櫻是台灣特有種,還是白色的花瓣,尤其在觀霧山莊前的櫻王,是不少櫻粉們每年必去的景點,但其實園區裡藏有另外兩個「櫻后」和「櫻妃」,同樣也是近80多年的樹齡,目前已經開花7成左右,只是今天(6日)冷氣團和鋒面要通過,現在工作人員期盼雨別下太大,否則未來兩周才是最佳賞櫻期,被雨打掉,就不美了。
    2022/03/06 20:37
  • 台灣毒蛇龜殼花入侵日本沖繩 捕獲量9年增4倍

    原產台灣等地的毒蛇龜殼花,9年來在日本沖繩縣被捕獲的數量成長約4倍,超過原生種「波布蛇」數量(沖繩特有種,跟龜殼花同屬)。專家表示,外來種恐破壞當地生態系平衡。
    2021/11/28 16:00
  • 澎湖章魚,以特有種之名

    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優等獎由國立政治大學阮珮慈獲得。該作品《澎湖章魚,以特有種之名》是她修習新聞系課程的期末作品,因緣際會在澎湖科技大學林寶安教授的幫助下,認識許多受訪者,採集到豐富珍貴的資訊和見解。
    2021/10/03 18:00
  • 環保小尖兵!巴西4歲娃淨灘 海灣撿塑膠垃圾

    根據聯合國環境署統計,世界每年有1100萬噸的塑膠垃圾進入海洋,80%來自陸地上超過1000條大大小小的河川,另外還有人類在海邊活動所遺留下來的瓶罐等垃圾。在巴西里約熱內盧汙染嚴重的海灣,有一對父女對減少塑膠汙染爆有使命感,年僅4歲的小妹妹更是戴著兒童蛙鏡,天天下海撿垃圾,因為這裡有超過400種特有種生物,還有約1000萬人仰賴海灣的漁獲維生。當地環保人士表示,希望透過他們的例子,尤其是惹人愛的小小環保鬥士形象,能吸引社會大眾更願意為環保做一份心力。
    2021/07/21 19:55
  • 保育類藍腹鷳來訪!徘徊民宅窗邊 1公尺長身影嚇到民眾

    保育類鳥類藍腹鷳今天上午現蹤嘉義市,飛到一棟民宅二樓窗邊,1公尺長身影嚇到住戶,住戶拍攝影像經嘉義林管處確認是雄性藍腹鷳後,已通報嘉義市建設處農林畜牧科處理。
    2021/06/29 17:05
  • 以太魯閣為名植物有哪些? 多為台灣特有種

    疫情宅在家,有人好奇提問「以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地名所命名的植物」有哪些?太魯閣櫟、南湖杜鵑常聽到,根據學者研究統計共有63種植物相關命名,其中56種是台灣特有種。
    2021/06/14 14:51
  • 武陵農場休園人車減少 藍腹鷴、長鬃山羊現蹤

    國內疫情嚴峻,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的武陵農場因自主休園,藍腹鷴家族外出覓食,特有種的台灣長鬃山羊也現蹤,園方表示,受疫情影響人車減少,野生動物紛紛跑出來了。
    2021/06/07 16:15
  • 工地撿到「蒂芬尼綠」夢幻鳥蛋 內行曝疑是台灣特有種

    「好像魔幻巧克力!」你有看過擁有超夢幻顏色的鳥蛋嗎?一名從事水電工作的民眾日前在工地撿到「蒂芬尼綠色」的鳥蛋,少見的顏色讓他好奇究竟是什麼品種的鳥類,PO網詢問後隨即吸引許多內行網友留言解答,事後他也決定自製孵蛋器,好好將其養育長大。
    2021/05/11 15:17
  • 台灣藍鵲校園滿天飛 文大生遭振翅狂「巴」網樂:頭鑲金

    每年3月至7月​為台灣藍鵲的​​​​​​繁殖季節,因牠們具有護雛本能,且性情兇悍,常傳出藍鵲襲人事件,文化大學便在昨(6)日於臉書貼出數張照片,只見地域性強的藍鵲看見學生靠近地盤,竟朝背後用力偷襲,校方趕緊發文呼籲全校教職員與學生在校園內行走時小心為上,另外也有學生逗趣回應「被國寶打,感覺頭都鑲金了」。
    2021/05/07 10: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