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特別費案 結果共315筆

  • 陳信瑜特別費案20萬元交保 北市府將討論去留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遭疑濫用首長特別費,向丈夫任職公司購買酒品等,檢方複訊後諭令陳信瑜20萬元交保。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陳信瑜局長職務是否異動等,今天會討論處理。
    2022/07/28 14:19
  • 特別費案 馬辦:柯建銘不要為幫陳水扁牽拖馬英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指「當年馬英九的特別費案,國民黨透過會計法幫他除罪」,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天表示,柯建銘錯得離譜,要幫前總統陳水扁解套就去找總統蔡英文特赦,不要扯到馬英九。
    2022/04/19 15:21
  • 提馬英九特別費籲勿雙標 阿扁:離開鬼地方還要簽切結書

    前總統陳水扁今(7日)舉行國務機要費國際記者會,細數纏訟逾16年的國務機要費案,他還重提台北市長馬英九特別費案說,當年馬因「因公支出大於收入」獲判無罪,只要沒有雙標,就可以當作參考,「一生最不貪錢的政治工作者,要背負這樣的惡名,直呼自己「青吃就不夠了,還要曬乾?」,並指保外就醫還要簽「阿扁條款」,「離開那個鬼地方要簽署2部切結書,當時叫我簽2部切結書」。
    2022/04/07 11:39
  • 不只三中案!盤點馬英九涉4大弊案 最終均全身而退

    前總統馬英九2016年卸任後,官司接踵而至,其中最受矚目的「三中案」,被指控擔任國民黨主席時賤賣中視、中影、中廣股權,造成國民黨損害72.9億元,台北地院今(27)日一審宣判無罪。而細數馬英九捲入的重大弊案,包括特別費案、洩密案、太陽花學運驅離案及大巨蛋圖利案等,均獲判無罪,如今「三中案」後續審判是否也能安全過關,受外界高度關注。
    2021/10/27 12:59
  • 昔涉馬特別費案入獄!余文再捲趙介佑案 柯驚:他怎又被調查

    昔日涉入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特別費案而入獄的余文,回鍋北市府任職兵役局,沒想到現在又牽扯趙介佑案,因為核定趙介佑轉調北投區公所的承辦員就是他,現在面臨北市政風處調查,今天他說不覺得自己是替死鬼,但議員諷連牽扯兩名人案是最衰男人。
    2021/05/10 13:05
  • 趙介佑調替代役爽缺 竟是馬英九特別費案余文承辦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毒品等刑案,引發綠營黑道入黨爭議,且趙介佑又被爆出逃兵、調派爽缺等行為。現傳出幫趙介佑調爽缺的人,是當年涉入台北市前市長馬英九特別費案的余文。北市兵役局副局長杜英輝證實,目前政風處正介入調查。
    2021/05/10 09:37
  • 侯寬仁查馬遭議處 陳師孟提調查4疑點

    侯寬仁當年調查前總統馬英九當市長時的特別費案,後來遭到行政懲處,有沒有「秋後算帳」?監察委員陳師孟,經過九個月的蒐證開記者會,他說就很難從既有的事證查明,所以「調查沒有結論」,但他列了四大疑點。
    2018/12/12 18:14
  • 侯寬仁議處案 陳師孟:未能直接證明干涉司法

    監察委員陳師孟調查前北檢檢察官侯寬仁偵辦馬英九特別費案事後遭議處一案,監院上午通過調查報告。陳師孟說,未有直接證據證明馬英九干涉司法,但恐有違一般行政究責常態。
    2018/12/12 14:50
  • 馬遭控涉妨害司法 侯寬仁:還原事實就是公義

    監察委員陳師孟將調查前總統馬英九涉妨害司法公正,當年偵辦馬英九特別費案,之後遭議處的前北檢檢察官侯寬仁今天說,還原事實就是最好的公義;對於遭議處是否感覺背後有人操縱?他則說:「很明顯」。
    2018/03/16 18:10
  • 陳師孟:議處侯寬仁妨害司法 將約詢馬英九

    監察委員陳師孟今天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曾向時任法務部長王清峰「下條子」,要求議處偵辦馬英九特別費案的前北檢檢察官侯寬仁,明顯妨害司法公正,將約詢馬英九、王清峰等人。
    2018/03/16 13:50
  • 9900元醫馬小九 馬英九特別費案不起訴

    前總統馬英九,2007年被告發用特支費支付領養流浪狗,20日確定不起訴!馬前幒統擔任台北市長時,參加公益活動領養「馬小九」,當時秘書使用特支費支付相關費用,被議員告發,馬英九當時除了歸還款項,之後自付相關費用一直到馬小九過世。現在的第一家庭也有不少動物成員,兩貓三狗的生活支出,都由蔡總統掏薪水買單!
    2017/03/20 17:40
  • 快訊/涉公款私用!馬小九特別費案 北檢不起訴

    最新消息,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官司接踵而至,先前他在擔任台北市長期間,領養流浪犬馬小九,生病住院的花費,全部都用首長特支費支出,遭告發公款私用涉貪污,但先前馬英九特別費案已經獲判無罪定讞,台北地檢署今天裁定馬英九不起訴。
    2017/03/20 11:39
  • 總統剋星!檢察官周士榆辦過4任元首

    這回起訴卸任總統馬英九涉嫌教唆洩密的檢察官周士榆,過去是特偵組的檢察官,當年辦過國務機要費案,曾經起訴前第一夫人吳淑珍,也讓陳水扁鋃鐺入獄,包括現任總統蔡英文的特別費案,李登輝的國安密帳案,甚至馬英九當台北市長時的特別費案,也是周士榆負責偵辦,11年來,他辦過4任元首,不分藍綠,被封為總統剋星。
    2017/03/15 11:42
  • 又交手!特別費、洩密案 馬英九都栽「他」手裡

    馬英九2次被起訴,都都栽在他手裡!台北地檢署14日上午依違反通訊保障監察法等罪嫌起訴前總統馬英九,巧的是起訴此洩密案的檢察官周士榆,10年前當年擔任特偵組檢察官任內,就曾偵辦過馬英九特別費案,事隔10年後,周士榆再次偵辦馬英九,並予起訴。  
    2017/03/14 22:08
  • 相隔十年 特別費案檢察官再戰馬英九

    台北地檢署偵辦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教唆洩密案,由曾偵辦馬特別費的檢察官周士榆負責訊問;而檢察官曾揚嶺、梁光宗則訊問江宜樺、黃世銘,下午2時30分起做個別訊問。
    2016/12/01 15:30
  • 【新新聞】柯總召vs.馬總統 藍綠高層北院PK

    為了9月政爭洩密案,柯建銘對馬英九提出告訴,馬繼當年的特別費案後,睽違九年岀庭受審。馬在庭上批評柯提岀自訴是為轉移焦點,柯則反擊指馬才是顛倒是非,柯方律師更出奇招,要求法官應該考量是否羈押馬。這一場另類的藍綠大戰煙硝味頗濃。
    2016/11/09 16:16
  • 替陳水扁特別費案報仇? 綠委提案廢特偵組

    前檢察總長黃世銘,2年多前率領特偵組偵辦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案,引發馬王政爭,惹來「政治打手」的罵名,重創威信。加上當年曾辦過國務機要費案,讓前總統陳水扁鋃鐺入獄。現在民進黨主導的新國會中,有立委提案廢除特偵組,不過黨內也有聲音,主張改制讓高檢署管轄,目前黨內還沒有定論。
    2016/02/27 18:09
  • 昔判馬無罪今提名大法官 外界批馬酬庸

    總統馬英九,上午接見4名大法官提名人,包括律師黃虹霞、法務部政務次長吳陳鐶、台大法學教授蔡明誠,以及士林地方法院院長林俊益,但外界質疑,林俊益擔任最高法院法官時,判決馬總統特別費案無罪定讞,有立委痛批,馬總統是「酬庸」,但林俊益指出,當初是依法判決,而且在這之前,婉拒3次提名,對於外界批評虛心接受
    2015/04/23 12:46
  • 李登輝、吳伯雄卸黨魁 馬英九2度逼宮

    國民黨慘敗,請辭式逼宮,逼著馬英九在中常會宣布請辭黨主席,馬英九逼宮戲碼,過去曾經兩度上演,一次是2000年國民黨失去50年政權,當年兼任黨主席的總統李登輝,遭到逼宮,要他請辭黨魁的,就是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一次是2007年,馬英九深陷特別費案,黨大老吳伯雄為了救馬,扛下黨魁,兩年後卻遭到馬英九逼宮,吳伯雄宣佈,不和馬總統競爭黨主席,而今馬英九成了被逼宮下台的人
    2014/12/03 19:28
  • 宋耀明作證去花花公子豪宅 連:污衊

    媒體人周玉蔻日前爆料,連勝文20多年前在美國參加過花花公子派對,雙方對簿公堂,過去幫馬總統特別費案辯護的知名律師宋耀明,出庭作證,根據轉述,宋耀明說,連勝文曾經跟他提過有台籍友人要帶他去花花公子派對。不過連勝文替自己辯駁說,沒做過的事,卻被抹黑、污衊,自己真的很委屈。
    2014/06/18 13:18
  • 曾起訴馬獲提名總長 顏大和:總統寬宏

    捲入監聽案,檢察總長黃世銘,因洩密遭起訴身陷官司,他的任期到4月18日屆滿,總統馬英九提名新任檢察總長人選,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顏大和,從22名檢察體系司法菁英出線,獲得總統提名,過去馬總統曾因特別費案被北檢起訴,當年的北檢檢察長就是顏大和,同樣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的學長學弟,有過這段淵源,顏大和說,認識馬英九20多年,他為人處事一直這麼寬宏大量。
    2014/03/13 10:23
  • 宋耀明爆連勝文跑趴? 周玉蔻:沒有評論

    為了證明連勝文真的有去兔女郎趴,媒體人周玉蔻1月24日到台北地院控告連勝文毀謗,周玉蔻透露消息來源是位國內知名大律師,有檢察官背景,當時也是1994年時留學哥倫比亞大學,仔細比對,曾替馬總統打贏特別費案的律師宋耀明最有可能,詢問周玉蔻,她只回答「無可評論」,態很曖昧,當事人沒回應,周玉蔻接連衝著連勝文的爆料,被質疑有國民黨高層指點,現在連勝文也打算,告周玉蔻誣告。
    2014/01/24 18:42
  • 九月政爭/總統下條子究辦? 侯寬仁:令人訝異

    關說案敏感時刻,馬總統跟曾辦他特別費的檢察官侯寬仁恩怨難了嗎?侯寬仁透露,馬總統為特別費案告他偽造文書、瀆職,以總統的高度卻在刑事確定無罪後,透過行政手段懲處涉己案件的司法人員,令人相當訝異,不過府方否認,強調總統絕無介入公務員考評。
    2013/10/03 00:18
  • 九月政爭/特別費案請王協調檢方? 曾永權撇清

    王金平涉嫌幫柯建銘關說,馬總統痛批是「恥辱」,但在2007年當時還是總統候選人的馬英九,卻因為特別費案也傳出找上王金平,因為檢察官侯寬仁就是王金平的親戚,當時透過大黨鞭曾永權拜會王金平,要他請侯寬仁別再對馬的特別費案上訴,不過這樣算不算也是關說?外界質疑標準不一,而被爆出居中斡旋的曾永權,則強調一切都是子虛烏有。
    2013/09/09 19:18
  • 〈獨家〉當機沒備份 北市政風處查弊陷停擺

    台北市府政風處本來應該是廉政調查單位,不過卻因為電腦硬碟壞了,無法辨識歷年「年度統計資料」,包括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的特別費案等,民國97年以前的查察紀錄和進度統計都變成亂碼,而且通通沒有備份,政風處只能每天加班趕工,從檔案室調出紙本,一筆一筆重新輸入。
    2012/05/30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