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大醫Lydia找零米酵菌酸友誼硬幣寶林茶室尊巴辦公室戀情黎明詩
  • 搜尋:

    照護中心 結果共74筆

  • 泡56度熱水近1小時! 美9旬失智翁「皮膚幾乎融化」慘死

    美國西維吉尼亞州(West Virginia)驚傳1起死亡意外,有名高齡超過90歲的老翁因為患有失智症,長期住在醫護機構中接受全天照顧,沒想到護理師因為一時疏忽,竟讓這名老翁泡在華氏134度(攝氏56度)的熱水中將近50分鐘,不只活活燙死這名老翁,據稱他的皮膚看起來就像「融化」一樣慘不忍睹。
    2024/03/21 18:08
  • 泰王次子遭流放27年 長公主昏迷之際重歸故土受矚目

    長達27年不曾回國的泰王瓦吉拉隆功次子瓦差勒宋最近出人意表重返故土。他今天走訪弱勢家庭兒童照護中心,受人矚目。
    2023/08/09 09:47
  • 加起來快500歲!賓士、長照車碰撞 6位阿嬤全送醫

    昨(24)日,上午8點36分,在彰化縣福興鄉發生一起驚險車禍,25歲的黃姓司機開車,載著5位阿嬤要到照護中心上課,行經一處閃光路口,遇上68歲施姓阿公駕駛的黑色賓士車,載著同年齡的蔡姓阿嬤,兩車在路口發生碰撞,碰的一聲巨響,讓車內的乘客們飽受驚嚇,兩車合計6位阿嬤全部受輕傷送醫,所幸無生命危險。
    2023/03/25 10:38
  • 台中榮總打造全台最大「遠距照護中心」 2023全球智慧醫院評比入選300強

    過去三年新冠疫情改變民眾的就醫型態,許多人有了視訊看診的初體驗,在醫療去中心化趨勢下,提升醫療與服務效率的智慧醫院被視為解方。像是台中榮總就建置全國最大的遠距照護中心,配合營運戰情系統,提供全方位遠距照護服務,拿下2023全球智慧醫院300強,也是全台唯一入選的醫院。
    2023/01/26 22:46
  • 90歲中風癱瘓阿公膝蓋脫臼 自己撞的?

    彰化一名90歲,中風癱瘓臥床的阿公,因為疫情陪病者要長時間住院,家屬聘僱外籍看護進駐養護中心照護,鬆綁之後探視,發現膝蓋紅腫骨頭錯位,之前也發現阿公尾椎褥瘡,手指割傷縫三針,現在有看到膝蓋受傷,問看護卻說阿公自己撞的,雙方在病房外拉扯,鬧上警局,控告看護施暴。
    2022/07/31 13:32
  • 101歲失智婦抽中國民法官 家屬婉拒遭地院再三糾纏

    桃園一名101歲張姓老婦住進照護中心3年,因為重度失智、無法言語長期臥病在床,地院去年通知老婦抽中國民法官資格,家屬接獲通知立刻回覆地院張姓老婦無法擔任。結果今年又收到2次通知,讓家屬直呼離譜。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臉書怒批,「要錢沒不手軟,做事沒半項,國人對司法改革的信任,恐怕是毀在他們自己手裡」。
    2022/06/29 17:23
  • 太離譜!國民法官抽中百歲人瑞 反應竟無效

    怎麼會不斷要求重度失智的百歲人瑞,到地院出席國民法官模擬!桃園一名張姓婦人已經101歲,住進照護中心三年,因為重度失智,無法言語,也沒辦法走路,長期臥病在床,結果去年收到地院通知,抽中國民法官資格,家屬看到後,立刻回覆地院,表明媽媽沒辦法擔任,以為有說明就好,偏偏今年又收到2次通知,要她去報到,家屬好生氣,認為地院根本太離譜。
    2022/06/29 12:20
  • 陳時中確診新黨贈花籃竟寫「音容宛在」 綠轟:毫無人性

    本土疫雖脫離高峰,不過「防疫五月天」相繼傳出確診消息,目前都持續在居家照護中,先前就有酸民惡意咒罵遭到醫師譴責,但新黨竟帶著「音容宛在」花籃送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門口,祝衛福部長陳時中早日康復、一路好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靜儀今(17日)表示,如此炒作選情的作為毫無人性,不會受到台灣社會認同,更是有心從政者最壞的示範,民進黨表示譴責。
    2022/06/17 11:01
  • 染疫影響肺功能?容易喘、累又走不遠 醫教2招自我檢測

    Omicron大流行,與Delta相比侵犯肺部比例較低?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公共事務小組召集人、台大醫院內科加護病房暨呼吸照護中心主任古世基醫師受訪表示,呼吸系統可分為上呼吸道與下呼吸道,上呼吸道包括鼻腔、咽、喉;下呼吸道一般是指支氣管到肺泡這段部位。
    2022/06/10 10:50
  • 《TVBS國際+談全球》日本染疫亡率低 阿湯哥3前妻有共同點

    住在照護中心、安養院的老人家那確診的機率不小,且致死率也高,這些最脆弱的一群該如何做好防護、我們可以參考哪幾個國家的方式呢?中國大陸的人口有下滑的趨勢,未來很有可能被印度超越,人口下滑到爺爺奶奶得要共享孫子?這是什麼概念,國際+談全球與您一起來聊聊。《捍衛戰士2》全台票房破兩億,大家除了關心還會不會有續集,也對主角湯姆克魯斯的感情生活感到好奇,粉絲也發現阿湯哥的3任前妻有共同點。黃曉明最近在微博PO了一張照片,臉腫一圈嚇壞粉絲,發生了什麼事?國際+娛樂大小事告訴你。
    2022/06/09 19:09
  • 盧秀燕視察居家照護中心 化身電話關懷人員

    國內疫情延燒,因應輕症或無症狀者居家照護成為重要防疫模式,台中市政府啟動29區「居家安心照護關懷中心」,跨局處調派人力支援。台中市長盧秀燕於4月27日前往西屯區公所關懷中心視察,除為防疫同仁打氣,更親自撥打電話關心居護民眾,並介紹泡麵、快篩試劑、體溫計等關懷包物資,示範如何使用血氧機,協助民眾度過疫情高峰。
    2022/04/29 09:00
  • 啟動輕症在家!1800家藥局「送藥到宅」 一圖看懂怎申請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指揮中心拍板,要求一週內全國縣市都要啟動居家照護,而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金舜今(19)日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針對居家照護中的藥師送藥到宅服務進行說明,強調整體規劃已經完成,部分縣市也已開始實施,也提供流程圖讓民眾一次看懂。
    2022/04/19 14:28
  • 印度醫院又火災!新生兒照護中心遇祝融 4嬰兒慘喪命

    印度中央邦(Madhya Pradesh)一所醫院的嬰兒照護病房週一(8)晚間傳出火警,造成4名新生兒命喪火窟的悲劇。當地政府官員坦言,印度近期醫院火警頻傳,光是在今年就已累積約70人在醫院大火中罹難。
    2021/11/09 14:30
  • 日男職場接觸確診者被傳染 後遺症也認定屬勞災

    日本兵庫縣一名40多歲的男性物理治療師在老人照護中心被傳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因後遺症嚴重不得不休職,日本政府認定為勞動災害。
    2021/11/04 09:18
  • 寵物狗術後亡!飼主疑手術時「已過世」 獸醫駁

    養了7年的狗寶貝,手術後過世導致的醫療糾紛!賴姓飼主某天發現自己的小狗沒有食慾,且身體不舒服,帶牠到醫院檢查發現牠的膽囊破裂,需要立刻進行「膽囊摘除」手術。4小時手術後,院方請飼主帶小狗去24小時的照護中心,但途中狗寶貝就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懷疑寵物在手術過程中就已經過世,對此獸醫院也出面反駁。
    2021/10/28 19:41
  • 基隆再爆養護中心群聚! 9住民、1照護員陰轉陽確診

    基隆市12日新增了16名確診個案,值得注意的是當中10例全是來自一所長照中心的群聚,9位住民和1位外籍照護員,其實已經在養護中心好長一段時間,過去6/3他們都曾PCR採檢陰性,是因為中央目前養護機構有加強版管理,才再抓出這10例確診。
    2021/06/12 22:10
  • 快訊/3天PCR一次 養護中心9住民、1照護員確診

    今天基隆新增了16例個案,其中10例跟養護中心有關,這是基隆針對長照、洗腎進行加強版的管理準則篩出,同一家養護中心有9位住民,一位外籍照護員確診,住民年紀多數都是80、90歲,而且無症狀,目前都收治醫院治療中市府也會針對這個養護中心,執行降載計畫。
    2021/06/12 15:57
  • 檢出率近三成!變種病毒肆虐南韓 群染頻發

    南韓遭「變種病毒」肆虐,繼「英國變種」入侵蔚山市之後,「南非變種」也開始在京畿道一帶蔓延,一間老人照護中心群聚感染,一夜之間就驗出22例,疫情還擴散進入周遭小學,讓南非變種相關確診者一下子新增百例!變種病毒傳入南韓後,當地發生了63起相關群聚感染,光是本土變種群染確診者就超過1400例,本周南韓變種病毒檢出率依舊維持在27.5%,連續三周都降不下來,也讓南韓防疫當局如臨大敵。
    2021/05/12 19:49
  • 尪出外賺錢「狠拋癌妻10年」 她成皮球嘸人照顧怒喊離

    嘉義一名洪姓男子明明知道妻子罹患大腸癌,非常需要家人就近照顧,卻拋下一句「要出外賺錢」就一去不回,完全聯絡不到人。罹癌的妻子只好由娘家與女兒照顧,不過後來女兒也無力照顧母親,最後被送進照護中心,過了這麼多年丈夫都不聞不問,只好心寒訴請離婚。
    2021/04/28 05:30
  • 長女罹病沒錢醫 印夫妻4千元賤賣12歲幼女給鄰居當妻

    印度一對夫妻育有2名女兒,日前長女罹病,需要龐大的醫藥費,但夫妻倆無法負擔,最後接受隔壁單身鄰居提議,竟將年僅12歲的小女兒嫁給他,換取1萬元盧比(約新台幣3815元)的醫藥費。只是小女兒連夜哭泣,驚動了其他街坊鄰居,警方獲報趕到現場關心才救了她。
    2021/03/01 17:40
  • 南迴線新打卡景點! 大武衛生所外觀美到被當民宿

    南迴公路台東大武衛生所粉色外觀經常被當做民宿,吸引遊客目光,也被台東鄉親譽為「最美衛生所」、「滿滿的療癒效果」,即將在9月28日啟用。
    2020/09/25 17:57
  • 翁帶鹽酸探視妻 波及8旬婦、外籍照護員臉眼灼傷

    男子攜帶鹽酸探視照護中心妻子,瓶子掉落地上瞬間,酸液噴濺到同病房內的一名8旬老婦,還有外籍照服員,老阿嬤的腳小面積灼傷,已經出院,但照護員臉頰眼睛都被潑灑到酸液,目前住進燒燙傷中心,而養護中心業者說,一般都會目視訪客有無攜帶危險物品,當時范姓男子看起來無異狀,哪知道他把鹽酸裝在感冒藥水瓶子內。
    2020/08/23 12:40
  • 闖照護中心以辣椒水噴女員工 男子搶走近百萬元

    台中榮總灣橋分院照護中心昨天上午發生強盜案,一名頭戴安全帽、身材壯碩男子持辣椒水噴照護中心女員工,搶走99萬餘元,警方封鎖現場調閱監視器7小時後破案,追回94萬元。
    2020/08/11 15:32
  • 辣椒水噴會計搶99萬 百公斤男騎小綿羊逃

    嘉義縣竹崎鄉的榮總灣橋分院照護中心,驚傳強盜案,被偷走99萬元的現金!嫌犯是醫院外包商的離職員工,熟悉公司營運狀況,特地選在10日發薪日上午,帶著手套、安全帽、還有預備好的辣椒水,一進辦公室就朝兩位女員工狂噴,短短一分鐘,就得手將近100萬元的現金,又騎著贓車逃逸,警方循線逮人,不過卻發現,少了5萬元的現金,嫌犯表示,已經拿去還債了。
    2020/08/11 14:31
  • 快訊/養護中心竄火!照護員撲滅 病患誤吸乾粉

    今天清晨花蓮一家養護中心發生火警,幸好照護員第一時間發現有濃煙竄出時,趕緊拿滅火器撲滅,雖然立即疏散中心裡的病患,但因為是在室內噴乾粉,有病患不小心吸入乾粉,被緊急送醫。
    2020/07/22 09: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