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無毒農業 結果共10筆

  • 農業標章多易搞混 未來只剩有機及TGAP

    農委會目前訂定的農業標章有CAS、吉園圃、產銷履歷及有機。農委會今天在屏東重大農業政策宣導指出,標章太多,消費者常搞不懂,農委會正整合標章,未來將只剩有機和TGAP。
    2017/07/17 16:20
  • 企業尾牙變嘉年華 推無毒農業市集

    一般企業尾牙,可能花錢請團體表演或是砸重金拼獎品,有電信業者,把尾牙變成嘉年華活動,在台中舉辦,現場要邀請來自各地的有機小農,帶來自己的農產品,並請偏遠地區的小朋友,為活動獻唱。
    2014/01/25 21:32
  • 堅持「無毒」 木村爺爺種出「奇蹟蘋果」

    健康飲食已經在全球成為新趨勢,而提倡無毒農業,不只在台灣,日本青森縣也有一名農夫堅持用天然無毒的手法栽種蘋果,這位在日本有蘋果爺爺稱號的木村秋則,花了整整11年,堅持不用農藥和肥料,終於種出有機蘋果,連續擺2年也不會腐爛,被稱為奇蹟蘋果,木村阿公靠著傻瓜精神種蘋果的故事最近也搬上大螢幕。
    2013/12/09 22:06
  • 【無毒正當紅】毒怕了! 「無毒」農業當紅明星產業,業者?

    最近標榜無毒的食品越來越多,成了「有機」之後的明星產業,原因就在於食品類有太多安全疑慮,民眾講究養生,比以前更在意吃下肚的東西究竟有沒有毒素,今天開始TVBS新聞推出「無毒正當紅」系列報導,從各角度深度報導,首先來看「無毒」和「有機」究竟有何不同?官方認定的有機農業,除了無農藥、無化肥,還必須經過認證取得標章,而「無毒」則是標榜無化肥,農藥殘留0檢出,雖然有機比無毒更嚴謹,但無毒農業定義較寬鬆,適用範圍比較廣,成了新的明星產業。
    2013/01/08 18:22
  • 【無毒正當紅】毒怕了! 「無毒」農業當紅明星產業

    最近標榜無毒的食品越來越多,成了「有機」之後的明星產業,原因就在於食品類有太多安全疑慮,民眾講究養生,比以前更在意吃下肚的東西究竟有沒有毒素,今天開始TVBS新聞推出「無毒正當紅」系列報導,從各角度深度報導,首先來看「無毒」和「有機」究竟有何不同?官方認定的有機農業,除了無農藥、無化肥,還必須經過認證取得標章,而「無毒」則是標榜無化肥,農藥殘留0檢出,雖然有機比無毒更嚴謹,但無毒農業定義較寬鬆,適用範圍比較廣,成了新的明星產業。
    2013/01/07 19:51
  • 【一步一腳印】在郊區開有機店 親身體驗無毒農業

    下了高速公路,沒多遠,都市和郊區的分野,就愈來愈明顯,沒有高樓大廈在村里民宅中,4年前,馬瑞穗選在這裡,展開她的新事業。 要說事業,其實是5坪左右的小店,專賣有機無毒食材,這比起,從國立大學研究所畢業,在高科技廠當工程師的從前,連她的指導教授,都不太贊成。 有機商店老闆馬瑞穗:「我記得有一次,就是我們,我跟我先生,回去研究室吃飯,然後我們指導教授就很開心看著我們,對啊,因為大家都是就是奉公守法這樣子,然後找到一份好的工作,然後開開心心的回來,找他吃飯,那他就說,他就覺得,這樣他就覺得很慰藉,當後來,就是我的先生,告訴我們老師說,我現在就是開店這樣子啊,我們老師就『這樣啊...』,他就沒有再講話了。」 和那些厭惡了被關在無塵室的工程師一樣,馬瑞穗年過30,當了媽媽,也有了新想法。有機商店老闆馬瑞穗:「以前可能只是為了要把一個東西做出來,然後要處理很多的,工程除錯、客訴,對,那當然也是一種方式,那現在的部份是,你會想要提供一個,比較對的地方,然後比較對的事情,讓大家可以一起來做。」 有機商店老闆馬瑞穗:「我媽媽他們已經開有機店,快要10年了,那在這一個過程當中,其實那個東西,也是我的環境之一,所以我一直都會去接觸有機的這一塊,那我知道,其實它是對的東西,所以我就決定說,好,那我自己就是開始在我這邊,有一個這樣的地方。」 馬瑞穗的娘家,早在10多年前,就在南部市區,開了有機商店;馬媽媽早年做皮件代工,長期接觸化學溶劑,身體出現狀況,馬瑞穗經歷媽媽,從自己種菜,吃健康食物,找回健康,後來才轉業,投入無毒農業。 不過,馬瑞穗沒留在南部,繼承家業,反而選了婆家附近,人口結構不比都市的客家村。 有機商店老闆馬瑞穗:「我只會想到說,為什麼有機這麼難做,對,然後後來我發現一件事情,真的是在比較都市的地方,或者是那個人口的,那個密集度比較高,然後它的那個整個狀況,是比較有受教育的那個區塊,他們確實會,那個人會比較多,其實是在比較後來的時候,我才意識到這個問題。」 馬瑞穗意識到,她在家家戶戶幾乎都有田的郊區賣菜,而且是賣不用農藥的菜,真的是一大挑戰。有機商店老闆馬瑞穗:「它確實是比較農工的結構,所以他們可以自己種,這裡的人,很多都有自己的菜園,對,那所以,他覺得他可以自己種,那如果比如說你是在工廠上班,也許對你在經濟上面,你會覺得,你也不想要花多一點錢,去用這樣的東西。」
    2010/06/13 22:29
  • 不挺國民黨 謝深山消極黨難罰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天到花蓮幫縣長參選人杜麗華站台,現任縣長謝深山再度不見蹤影,跑到台北為花蓮無毒農業代言,更創下杜麗華造勢場合,現任縣長一次都沒出席的紀錄;謝深山「消極不作為」,讓黨中央頭大,只是遊走灰色地帶的「不助選」行為,黨紀還是很難開鍘。
    2009/11/29 11:54
  • 【新聞念真情】台灣文旦「西遊記」 第一波放洋心聲

    在WTO開放之後,國內農產品,受到外國進口水果的影響,銷售的成績,普遍下跌。中低品質的國產的文旦,更是受到便宜的泰國文旦,影響銷售成績。但在花蓮縣政府和農會的努力之下,柚農開始轉型,以不灑農藥,有機做號召,推廣「無毒農業」,而這樣的辛苦也果然有了成績,現在有加拿大的廠商已經談好合作,預計在9月份就要讓第一批文旦柚出口,目標要讓「外國人」吃上癮,開拓海外市場。
    2007/08/22 21:22
  • 吃的健康 花蓮無毒農產推宅配服務

    為讓民眾可以吃的健康,花蓮縣政府兩年前開始積極推廣無毒農業,也就是沒有農藥和化學添加劑污染的農產品,現在更與健康管理中心合作推出宅配服務,讓全國各地的消費者都能買得到。
    2006/03/02 15:41
  • 花蓮好山好水 孕育優質鮮乳

    我們經常在新聞看到不肖廠商製作黑心食品販賣給消費者,不過花蓮居民卻不用擔心有這樣的事發生,因為花蓮縣推廣無毒農業,以每天要喝的鮮奶來說,從牧場的環境衛生,到牛隻吃的草都必須符合無毒小組審核的標準,讓民眾可以喝的安心。
    2005/10/20 20: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