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大家源情侶地震速報雷雨花蓮營養師花蓮地震租金補貼地震板塊
  • 搜尋:

    烏干達 結果共161筆

  • 30歲男烏干達回台染流感1週 併發「窒息」亡

    嘉義一名30歲男工程師,被80歲的阿嬤發現臥倒在浴室明顯死亡,法醫相驗認為是流感併發症導致「窒息」。醫師分析,年輕人感染流感後,也可能出現心血管疾病,如果病毒入侵下呼吸道,也可能造成呼吸不順,無法順利吸入氧氣最後身亡。
    2024/01/05 15:03
  • 烏干達70歲婦女懷孕生雙胞胎 丈夫嚇壞選擇逃跑

    當邁入70歲年齡,一般社會標準下已經是祖母外婆的階段,但非洲烏干達(Uganda)卻有名70歲的婦女,打破傳統對年齡的規範,在這個年紀懷孕並生下一對雙胞胎,雖然沒有打破全球最高齡產婦的紀錄,但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個突如而來的喜訊,卻嚇壞婦女的丈夫,得知消息後選擇離開婦女,甚至在整個懷孕期間,丈夫都沒有到醫院探視妻子。
    2023/12/01 15:02
  • 兩億網紅MrBeast這次不發錢 赴非洲挖水井害多國政府被砲轟

    YouTube平台擁有超過2億追蹤數超級網紅MrBeast,繼先前送錢送車的活動後,最近又宣佈將在非洲多國開挖100座水井,可提供包含喀麥隆、肯亞、索馬利亞、烏干達和辛巴威境內約50萬人乾淨的飲用水。最新宣告影片才上線2天,累積觀看次數就達到5600萬次,更在上述多國境內引發不少討論。綜合外媒報導,受惠國之一的肯亞,不少意見領袖開始吐槽政府,「每5年給國會議員超過3.3萬美元(約新台幣106萬元)的汽車補助,還按月提供燃料補貼,卻沒錢幫人民蓋水井?」
    2023/11/07 10:27
  • 狂被制裁金正恩「快沒錢」 北韓宣布關閉全球12處大使館

    北韓近期準備關閉在包括西班牙、香港和非洲等多個國家設立的10幾個大使館,此舉被南韓視為「國際制裁正在發揮作用」的結果,並表示北韓在制裁下難以取得外匯收入、內部經濟也始終疲軟,導致北韓被迫關閉使館並脫離全球體系。
    2023/11/01 12:03
  • 殺人還燒車!英遊客烏干達動物園遇害 疑ISIS份子所為

    東非國家烏干達的1處野生動物園驚傳死亡事件,包含1名英國遊客在內的3人來到此處度假時遭疑似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IS)的槍手殺害,全案仍在偵辦當中。
    2023/10/18 11:49
  • 現代韋小寶!他撒幣請70禮車「迎娶7嫩妻」 霸氣嗨喊:我還要更多

    烏干達有一名43歲的男子恩西科內內(Ssaalongo Nsikonenne Habib Ssezzigu)在本月10日完成盛大婚禮,一口氣聘請了70輛的汽機車,並把7名新娘娶進門。恩西科內內在婚禮上更是向親朋好友、嘉賓們表示,他除了會好好照顧愛妻們,未來他還會繼續再娶,希望能夠擁有更多的老婆。
    2023/09/15 09:43
  • 解決烏干達「月經貧窮」 布衛生棉助女孩守受教權

    受到重男輕女觀念影響,烏干達偏鄉地區的女孩,常常在出現初次經期後被迫輟學,或是因為生理期沒有衛生棉可替換而經常缺課。「世界展望會」在當地協助校方,教學生自製「布衛生棉」,來解決生理期的不便,讓女孩們可以安心上課。
    2023/09/11 13:21
  • 接住烏干達失學少女!一台縫紉機扭轉貧窮世襲

    因為貧窮、缺乏教育,烏干達偏鄉的女性,從小就被視為相對弱勢,不但從小就要負擔粗重家務,失學、童婚問題嚴重,但展望會開始培養失學少女,學習縫紉等一技之長,讓她們有穩定收入,不會重複落入「貧窮世襲」的惡性循環。
    2023/09/08 22:07
  • 活過5歲大挑戰!搶救烏干達營養不良偏鄉童

    烏干達偏鄉的嬰幼兒,許多都是中度營養不良,常因為缺乏關鍵營養,家長的衛教知識又不足,孩子能不能活過5歲都是未知數,因此世界展望會在鄉間設置媽媽營養教室,教媽媽們做副食品,而為了改善家戶的飲用水問題,也協助建置新的取水點,讓更多人有乾淨的水可以使用,降低感染瘧疾的機率。
    2023/09/07 22:17
  • 啟動3到6歲學齡前教育!烏干達開設「兒童議會」

    想翻轉貧窮,必須從教育紮根。教育資源匱乏的烏干達,在外界的幫助下,小學開辦3到6歲的學齡前教育,甚至還開設「兒童議會」,讓孩童為自己發聲,讓偏鄉學童可以遠離貧窮跟暴力。
    2023/09/06 22:28
  • 非洲明珠的哀愁!烏干達女孩童婚失學悲歌

    位於東非的烏干達,有「非洲明珠」之稱,但長年的經濟不振,導致全國的貧窮人口占比高達42%,偏鄉的女孩,更是弱勢的一群,常面臨童婚或性別暴力等問題,TVBS與「世界展望會」合作,實地走訪烏干達,帶您深入探討,來看記者鍾尹倫,彭惠筠的採訪報導。
    2023/09/04 23:13
  • 徐佳瑩升格三寶媽卻和「女兒」分隔兩地 淚嘆:此生恐不再見面

    金曲歌后徐佳瑩(拉拉)受邀擔任台灣世界展望會「1000女孩」代言人,今(31)日出席記者會,分享7月深入烏干達社區的8天關懷之旅的感想。和導演老公比爾賈育有1雙兒女的她,記者會上也宣布升格「三寶媽」,是在烏干達當地認養了1位年約8歲的烏干達女孩「艾紗兒」。
    2023/08/31 17:07
  • 最重可判死刑!烏干達首例 20歲男被控「嚴重同性戀罪」

    烏干達今年5月曾不顧西方政府和人權組織的壓力、頒布全世界針對LGBTQ+族群「最嚴厲的反同法律」,如今該國一名20歲的男子也成為烏干達第1位被指控犯下「嚴重同性戀」罪的人,而根據上述反同性戀法,最嚴重可能判處死刑。
    2023/08/29 16:12
  • 烏干達總統禁進口「二手衣」:都是死人的

    東非國家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Yoweri Museveni)近日因不滿二手衣產業衝擊國內紡織業發展,大動作頒布禁令,禁止從海外進口二手衣到國內販售,還公開稱這些衣服「都是死人的」。
    2023/08/26 13:18
  • 太陽能板退役潮襲!北美回收產業鏈成形

    從海洋到陸地,人類製造的垃圾,帶給地球龐大的負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周一宣布不把澳洲大堡礁列入「瀕危」名單,但專家警告,塑膠汙染正對珊瑚礁構成新威脅。烏干達的塑膠問題也失控,每天產生多達6百噸的塑膠垃圾,回收率卻只有1%;有企業因此把塑膠製成書包,由學校購買再發放給學生,讓孩子成為家中減塑大使。至於越來越普及的太陽能,要如何不成為環境負擔也面臨挑戰,美國亞利桑那州啟動北美最大、太陽能回收設施,阻止廢棄光電板進入掩埋場。
    2023/08/02 19:58
  • 徐佳瑩悄飛烏干達!忍淚陪12歲女童做苦工 不捨心聲全說了

    金曲歌后徐佳瑩日前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前往東非烏干達,歷經逾15小時的飛行,在偏鄉奇港達洛(Kigandalo)地區展開為期8天的關懷之旅,7月是烏干達兒童上學的時候,她遇到的第1個孩子是年僅12歲的潔克琳,家境貧困的潔克琳在甘蔗田裡工作,讓徐佳瑩看了相當心疼。
    2023/07/19 12:14
  • 闖校舍放火砍人41死!烏干達遇恐攻 ISIS結盟叛軍犯案

    東非烏干達驚傳恐怖攻擊,一所中學宿舍深夜遭人闖入犯案,五名武裝分子不只持刀砍人,還放置炸彈、焚燒建築,導致一共有41人死亡,還有8人受傷,多數都是住宿的學生。而幕後主使者就是長期在剛果活躍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結盟叛軍「民主同盟軍」。由於烏干達近年和剛果共同打擊恐怖主義,因此也成為嫌犯最新的攻擊目標。
    2023/06/18 11:24
  • 烏干達中學驚傳恐怖攻擊 武裝分子縱火、掃射釀41人亡

    位於烏干達西部邊境城市的一所國中,於當地時間16日深夜遭到恐怖攻擊。外媒指出,一支與伊斯蘭國(IS)結盟的武裝分子,疑似在校園內掃射與縱火,導致至少41人死亡,其中38人是該校的學生。
    2023/06/17 18:19
  • 「矯正性傾向」轉化療法多國禁 美選前各州爭議

    2024美國大選接近,許多爭議議題再度被推上檯面:在全美有20多州禁止的「轉化療法」(Conversion Therapy),又在更多其他州議會,掀起立法討論。這種綜合了行為、藥物、心理甚至外科手術的療法,曾在30年代盛行,目的就是要消除個人的同性戀傾向。但因為造成的身心創傷太多,全球已有多國全面禁止。最近祭出嚴格反同志法律的非洲烏干達與迦納,卻打算反其道而行,強迫未成年人接受轉化療法。
    2023/06/07 19:54
  • 烏干達總統簽署最嚴厲反同法 最高可處死刑

    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周一簽署一項反同性戀法案。這項引發爭議的法案,被認為是全球最嚴厲的反同政策,違反者最高可被判處死刑。
    2023/05/30 11:44
  • 扯!「苗栗國」官員涉剝削烏干達學生 上班喝酒還鬥毆

    彰化中州科大去年1月遭爆出「血汗黑工」事件,烏干達來台留學卻遭剝削,校方、仲介公司、苗栗縣府與移民署官員共10人,去年10月被依《人口販運防制法》、《貪污治罪條例》、刑法加重詐欺取財等罪提起公訴。監察院通過時任苗栗縣政府等4官員彈劾案,全案移送懲戒法院審理,監委痛斥,「膽大妄為、讓台灣蒙羞」。
    2023/04/19 18:06
  • 烏干達通過「反同性戀法」 最重可判死刑

    烏干達國會以壓倒性票數,表決通過「反同性戀法」後,議員還高歌慶祝。非洲超過30個國家包括烏干達在內,明文禁止同性戀;不過烏干達這次的新法禁令更加廣泛和嚴格,凡是被定為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者最高可判20年刑期;同性戀者若和兒童或是身心障礙者發生性行為,將被判處死刑。聯合國譴責這項法案嚴重侵犯人權,西方國家也警告,法案若是生效,將制裁烏干達。
    2023/03/23 19:12
  • 僅2人反對!烏干達通過反同性戀法 最高可判死刑

    當歐美和亞洲逐漸解除對同性戀的歧視之際,東非烏干達卻是更加嚴格的打壓與限制,《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烏干達國會日前表決通過、新版反同性戀法案,整個國會389名議員當中,只有2人公開表達投下反對票,對抗這個充滿諸多爭議和問題的法案。根據報導描述,新法上路後,只要在烏干達參與、推廣、出資與同性戀相關活動,你將面臨最高死刑、無期徒刑,或是高額罰款,將LGBTQ視為一種犯罪行為。
    2023/03/22 16:51
  • 烏干達通過全面反同性戀法案 恐依性別認同入罪

    東非國家烏干達國會今天通過一項全面反對同性戀的法案,可將具有同性戀或性少數認同的人視為罪犯。
    2023/03/22 15:49
  • 娶12妻生102子、578孫 68歲翁超後悔:養不起

    不少男人的夢想是擁有三妻四妾、子孫滿堂,非洲烏干達一名68歲老翁,他一共娶了12名妻子,生下102個孩子、578個孫子,家族人數太多,讓他根本記不住每個人的名字,而且家族人數太過龐大,讓他生計快要負擔不起,因此感到十分後悔,並且決定不再生了。
    2023/02/04 16: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