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屋補貼台北慈濟醫院地震前兆五互集團黑男邱比特垃圾山餐飲龍頭倒閉馬拉松比基尼高雄墜樓
  • 搜尋:

    烏坎村 結果共9筆

  • 【新新聞】烏坎夢碎 社會衝突激進化

    5年前,烏坎村被稱為「中國基層民主典範」,「烏坎模式」成了媒體寵兒。就在「烏坎夢」被宣揚的同一年,中國社會變局悄然來臨:後極權時代走進尾聲而新極權時代登場。在新極權持續進攻性的「亮劍」下,烏坎夢碎成了必然。
    2016/09/21 19:44
  • FOCUS/烏坎爆發警民衝突 催淚彈橡膠彈齊飛

    中國大陸的廣東烏坎村,爆發大規模警民流血衝突,上千名鎮暴武警進入村內,以橡膠子彈和催淚彈武力鎮壓,並且破門進入民宅內,逮捕大批民眾,這當中包括了採訪記者,一起遭到毆打和扣押,烏坎村發起的抗爭已經長達85天,他們要求釋放村委主任林祖戀,因為林祖戀是由村透過投票所選出來的代表,這5年來為全村向政府追討大家被賤賣掉的土地。
    2016/09/15 19:59
  • 烏坎風波再起!書記被捕 村民上街聲援

    2011年因為土地被盜賣,引爆大規模抗爭的大陸廣東烏坎村民,時隔5年再次走上街頭,因為土地糾紛沒有平息,村委主任打算召開村大會,率領村民抗爭,結果還沒動員,村委主任就因為「涉嫌收賄」被捕;19日近3000名村民遊行,要求釋放村委主任。
    2016/06/20 13:57
  • 【FOCUS新聞】一人一票的選舉 大陸烏坎曾掀轟動

    大陸烏坎村被視為地方民主標竿,2年前一場大規模的抗議貪官行動,引起國際關注,換來村民可以一人一票選出村委幹部,外界把這視為民主火苗的開端;這個月底烏坎又要進行改選,不過當初的維權領袖卻紛紛出事,2名搭檔競選的維權人士,以受賄為名,遭到大陸當局帶走,當初抗議行動發起人之一,老早察覺選前氣氛詭譎,以跟團旅遊為名目遠走美國,要求美方政治庇護。
    2014/03/26 20:20
  • 大陸40年罕見! 烏坎村民主選舉投票

    大陸廣東烏坎村,去年大規模群眾抗爭事件,被視為大陸新農村民主運動,事件後大陸官方答應群眾訴求,讓村民自己投票選舉,不再是大陸指定人選,全程開放外國媒體採訪,堪稱大陸40多年來罕見的民主初體驗。
    2012/02/02 11:37
  • 連鎖反應 廣東爆兩起萬人抗爭警民衝突

    今年9月,廣東南方的烏坎村村民,抗議官員貪腐,私吞30億台幣的土地費買賣費,兩萬村民走向街頭,至今抗議行動尚未完全落幕,結果這個星期二,廣東南方汕頭市的海門鎮,為了抗議政府興建第二座火力發電廠,走向街頭,雖然當地政府最後表示,暫停興建,但是海門鎮的鎮民抱持懷疑。
    2011/12/23 22:43
  • 「打倒貪官」!烏坎抗爭3個月 高官談判

    大陸很多地方缺經費,賣地成了政府的主要收入來源,在廣東一個小漁村-烏坎村,當地村官因為私賣村裡土地,私吞了30億台幣,引爆當地抗爭,加上示威期間,村民被逮捕不明死亡,烏坎的抗爭行動持續超過3個月,整個村陷入無政府狀態,遭到政府出動武警鎮壓並封村斷糧,外界以「六四翻版」形容烏坎處境,大陸官方為了避免事態擴大,現在出動高官進村談判,但村民放話如果談判破裂,將繼續抗爭。
    2011/12/21 13:00
  • 陸首見「無政府」 烏坎村民路障拒官

    大陸廣東一個叫做「烏坎」的村落,最近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焦點,因為當地村民為了抗議官員賤賣土地,走上街頭,竟然演變成官員警察全部被迫撤離,前所未見的無政府狀態,村民形同自治,還設路障擋住包圍在村外的武警,緊繃情緒,一觸即發。
    2011/12/20 22:21
  • 萬人抗議貪官賣地 遭警方封村斷糧

    大陸廣東的烏坎村,3個月來,不斷發動大規模示威,過程中,遭到逮捕的示威村民,不明原因死亡,村民發動新一輪抗議,當地官方還出動上千名警力,封村斷糧,現在村裡糧食只能讓村民再撐10天的生活。
    2011/12/16 11: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