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Lulu台灣地震餘震蔣介文爆不倫性侵地震長灘島痘痘朱海君離婚
  • 搜尋:

    災變中心 結果共113筆

  • 分進合擊?總統赴災變中心 賴奔花蓮勘災

    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副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取消下午的中常會,前往花蓮勘災,瞭解災害情形及救援進度,並強調救人為先,而總統蔡英文則是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坐鎮指揮。
    2024/04/03 19:44
  • 花蓮7.2強震! 總統急赴災變中心:全力救災

    今天上午,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總統蔡英文,緊急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指示全力救災,並且也提醒,對於任何地震相關消息,也請謹慎查證。
    2024/04/03 13:43
  • 「國家警報」沒響? 林右昌:原估震度未達標

    今日上午台灣發生近25年最大地震,但有不少民眾卻抱怨,為何第一時間沒有收到國家警報。對此,災變中心表示,多數民眾都有收到警報,不過,像是雙北、桃園等縣市,因為原本預估震度「未達4級」,所以沒有發送細胞簡訊,但後續會再檢討。
    2024/04/03 13:40
  • 藍控「超思」蛋謀財害命 陳吉仲親上火線駁

    因應颱風海葵來襲,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坐鎮災變中心聽簡報,不過部會首長都到了,獨缺近期因為進口蛋,正在風頭上的農業部長陳吉仲,原來他到中部坐鎮指揮,對藍營指控巴西蛋檢驗含有致癌物質,他也再度親上火線反擊,說不合格的蛋都沒有進到台灣。
    2023/09/03 13:13
  • 撤離返家又得撤!憂受困 勸離廬山溫泉區居民

    南投仁愛鄉之前因為卡努颱風影響,聯外道路中斷,就怕又成孤島,這次海葵颱風來襲,仁愛鄉公所今天(9/2)正式開設一級災變中心,提前準備一兩週存糧,不少商家也怕像上次有物資也運不進來,也都提早準備一週食材,仁愛鄉長和村長,也親自到廬山溫泉區、馬赫坡部落,勸導居民撤離!
    2023/09/02 21:07
  • 怕成孤島!仁愛霧社店家多備料 一週防颱

    南投仁愛鄉之前因為卡努颱風影響,聯外道路中斷,這次海葵颱風來襲,仁愛鄉公所今天(9/2)中午正式開設二級災變中心,就怕又成孤島,不只提前準備一到兩週存糧,精英村也就是廬山溫泉區、馬赫坡所在,也預計在下午3、4點,通知轄區派出所,協助居民預防性撤離!
    2023/09/02 14:36
  • 颱風海葵接近台灣 中央災變中心籲勿赴海邊觀浪

    颱風海葵接近台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出,東部海域預估會大浪至巨浪,駕駛經濱海公路時應注意行車安全,適逢週末,民眾勿前往海邊觀浪,相關單位會加強勸離。
    2023/09/02 06:24
  • 災情應變藍綠互嗆 南投縣府批中央撤災變中心  

    南投仁愛鄉日前因為颱風傳出多起災情,然而面對災前預防措施,卻讓中央與南投縣政府隔空交火,日前內政部長林右昌才痛批南投縣府對於災情一問三不知,南投縣府則回嗆,是中央要求撤除災變中心,才錯過黃金救援時間。
    2023/08/15 15:55
  • 拚救災政治學?陳揆提高雄「提醒」南投超前部署 綠委抓國軍拍影片

    豪雨重創南投仁愛鄉,民進黨從中央、在地立委到未來的立委參選人傾全力拚在地有感!例如行政院長陳建仁5日視導災變中心時,特別點名南投需要空中物資救援,「提醒」以後村落一定要備足14天的糧食,更以「高雄提前撤離民眾」為例。對此南投縣長許淑華指出,糧食都有備足,無法預料豪雨量,災區更不應該做對比,藍營也酸綠營不要借救災拉抬選舉!只是誇張的是,有民進黨立委拉著去南投救災的國軍拍影片說是要讓原住民安心,遭質疑是否是作秀!
    2023/08/06 13:11
  • 總統視察災變中心送咖啡 籲防颱勿出門

    因卡努颱風影響,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到中央災變中心視察,行政院長陳建仁也陪同出席,總統除再度叮嚀國人沒事別出門外,也準備了咖啡慰問災變中心同仁!
    2023/08/03 13:34
  • 認真?宜蘭求助搶通台七線 蘇揆問哪個路段林姿妙回「道路中斷」

    尼莎颱風的共伴效應衝擊宜蘭,讓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一天坐鎮災變中心,第一個先視訊宜蘭了解狀況,宜蘭縣長林姿妙也彙整災情報告,但就在蘇貞昌詢問都還好嗎,林姿妙突然說希望台七線盡速搶通辦理,蘇揆追問哪個路段,數度跳針才回應蘇揆問題!
    2022/10/17 20:29
  • 柯稱「豪雨」有掌握 蘇:人民比選舉輸贏重要

    受颱風「尼莎」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北台灣災情頻傳,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都取消輔選行程,行政院長蘇貞昌更直接轉往災變中心坐鎮。不過,同樣因大雨傳出災情的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仍繼續中部的輔選行程,他表示,雖然人不在台北,但還是透過通訊軟體即時掌握。
    2022/10/16 19:58
  • 尼莎颱風超大豪雨 蘇貞昌坐鎮災變中心

    泥沙颱風造成豪雨不斷,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提醒大家做好防颱準備。蔡總統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發布的警報,目前尼莎颱風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今明兩天北部、東半部和部分山區雨勢明顯。她也拜託大家,避免前往山上、海邊,外出也要注意行車安全。
    2022/10/16 13:52
  • 豪雨來襲!花64線瑞港公路坍方 僅單線通車

    連日豪雨造成花蓮多處道路坍方,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瑞港公路在昨天(8日)發生土石坍方,無法通車,經工程單位搶通後,上午恢復單向車道雙向通行,因豐濱鄉達到土石流的黃色警戒,公所也成立災變中心,對66名村民進行預防性撤離。
    2022/10/09 12:58
  • 傅崐萁不滿918地震勘災被放鳥 蘇貞昌:確實很失禮

    9月18日台東池上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今(4)日於立法院質詢表示,918大地震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於災變中心視訊時,讓縣市長久候,卻遲沒有連線對話,加上隔日蘇貞昌跟教育部長潘文忠說要到花蓮縣勘災,卻臨時改行程,也沒有跟地方政府說一聲。蘇貞昌答詢時表示,確實很失禮,讓花蓮縣長徐榛蔚久等,當時視訊畫面沒有秀出來,導致沒有聯繫上,但隔天就向她說不好意思了。
    2022/10/04 16:28
  • 「全台強震總統卻在輔選」 朱立倫批蔡政府冷血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1)日出席中常會,針對918發生台東強震,全台天搖地動,他質疑總統蔡英文在全國人民最擔心災情的時候,總統卻在輔選,直到4小時後才去中央災變中心關心災情,這樣冷血的政府與國家領導人,只顧選情、不管災情,令人無法理解。
    2022/09/21 14:15
  • 蔡英文「唸完稿就閃人」!沈富雄看清爆真相:因為這件事

    台東18日發生6.8規模強震,花東地區災情慘重,總統蔡英文出席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議,沒想到念完稿就閃人,遭外界批評冷血。雖然蔡英文已經緊急道歉,但仍無法平息網友怒火,砲轟她「只顧選情不顧災情」,對此,前立委沈富雄就表示,「蔡英文總統這個位置做到膩了」,引發熱議。 
    2022/09/21 07:55
  • 蔡英文念完稿秒閃人!他怒轟道歉也沒用:無法彌平人民心寒

    台東發生規模6.8地震,花東地區災情慘重,總統蔡英文昨(18)日晚間召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議,沒想到念完稿後就走人,遭外界痛批「冷血」。對此,台灣維新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也砲轟蔡英文只是為了來演一場防災秀,完全沒有發揮同理心,直呼「總統的心真的亂了!」
    2022/09/19 19:55
  • 「總統講完就走!」 花東縣長耗2小時等嘸說話

    台東接連發生強震,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昨天晚間八點鐘到災變中心聽簡報,其中花蓮和台東兩縣府也參與,不過總統裁示完後即離去,並未和花東兩縣長連線,讓他們表達意見,這也讓他們覺得不受重視,而總統獲知後,在今天早上致歉!
    2022/09/19 18:36
  • 工作人員漏抓畫面! 蔡蘇不知花東縣長上線

    總統蔡英文說,沒和花蓮跟台東縣長連線說話,是因為人為疏失,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午也道歉,並進一步解釋,原來當時開會時,應變中心人員並沒有把跟地方連線的畫面抓上來,所以總統跟他才不知道花蓮縣長徐榛蔚跟台東縣長饒慶鈴也在線上!
    2022/09/19 18:25
  • 總統赴災變中心 前內政部長:恐反妨礙調度

    花東地震,總統蔡英文前一天在蘇揆陪同下也到災害應變中心,但被質疑只顧自己談話沒聽地方聲音,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就說按理說,總統、行政院長根本不該去,因為主要指揮官應該是內政部長,去了維安等等還要先招呼,而裡頭指揮調度從救災隊、國軍到志工,都是複雜且專業的調度。
    2022/09/19 12:57
  • 「總統致詞完就走」 花東2縣長傻眼 總統致歉

    台東接連發生強震,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昨天晚間八點鐘到災變中心聽簡報,其中花蓮和台東兩縣府也參與,不過總統裁示完後即離去,並未和花東兩縣長連線,讓他們表達意見,這也讓他們覺得不受重視,而總統獲知後,在今天早上致歉!
    2022/09/19 12:56
  • 災變中心致詞完就閃人挨轟 蔡英文道歉了!

    總統蔡英文昨(19)日晚間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與花蓮縣、台東縣政府視訊通話,但與花蓮縣視訊,花蓮縣長徐榛蔚爆出還沒聽到聲音就結束會議,台東縣則有官員稱蔡英文致詞完就閃人。蔡英文今天上午表示,她對於因工作人員忙碌而溝通不足,以至於連線作業有所疏失,要向花東兩位縣長及救災團隊表達歉意。
    2022/09/19 10:25
  • 南投輔選碰地震! 總統:災防中心一級開設

    地震發生當下,總統蔡英文人在南投準備出席黨務行程,絲毫不受地震影響,不過行程結束後,總統隨即發表談話,強調政府各單位都掌握了情況,且他的幕僚也隨時向他報告,而回到台北的總統,也隨即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災變中心會合,聽取相關簡報!
    2022/09/18 19:26
  • 雙北上午間歇雨勢 民眾衝烏來觀賞瀑布

    雙北早上的雨一陣一陣的下,民眾還沒感受到軒嵐諾的威力,有民眾一早就去烏來看瀑布景觀,而雙北市長也進駐災變中心,柯文哲說3日已經沒停班課,4日也別想了,而侯友宜則說新北有些地區已經逼近警戒標準,要嚴防準備。
    2022/09/03 15: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