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火山島 結果共44筆

  • 龜首還是龜卵? 導覽資訊錯一堆!民眾看嘸

    龜山島位於宜蘭外海,是台灣目前尚存的活火山,珍貴的自然資源和特殊的地理位置,每年吸引超過10萬人上觀光,但卻有人發現,島上許多觀光資訊都是錯誤的,甚至還有疑似被工人帶到島上的山羊,讓生態學者擔憂,是否會破壞原有生態。
    2023/10/20 14:31
  • 冰島火山噴發靠近首都! 日震2200次燒出地表大洞

    冰島火山週二再度噴發,這次噴發的地點,距離首都【雷克雅未克】只有40公里,還偵測到一天多達2200次的地震。另外秘魯南部的火山島,噴出的火山灰,已經高達1700公尺,周邊宣布進入緊急狀態60天。
    2023/07/11 22:09
  • 龜山島3月開島第一噴 磺煙飄200公尺高空

    宜蘭龜山島八大奇景之一的「龜島磺煙」今天(6/4)再度噴發。龜首部位,數度從海底噴出大量白色濃煙,上飄到200公尺高空。壯觀的場面讓許多遊客發出驚呼聲,對此觀光局表示,龜山島噴發白煙屬於正常火山能量釋放現象,不用過度擔心。
    2023/06/04 18:32
  • 世界最偏遠小島徵人!每天和8百萬隻鳥相處 年薪百萬

    世界最偏遠島嶼之一的英國領土果夫島(Gough Island),位於南大西洋,是一座面積僅91 平方公里的火山島,距離非洲大陸約2400公里,島上沒有常住人口與機場,得從南非搭船7天才能抵達。不過如此偏遠之處也有職缺,野生動物組織近日公告,招募一名願意在島上工作13個月的求職者,年薪可達2.5萬至2.7萬英鎊(約96萬至103萬新台幣)。
    2023/04/28 15:40
  • 最高警戒!夏威夷大島火山噴發 義土石流8死

    蠢蠢欲動的不只疫情與抗議,還有地球活動。夏威夷與薩爾瓦多都有活火山開始噴發,其中夏威夷大島上的茂那羅亞火山更是世界最大活火山,熔岩活動威脅大島20萬人,美國地質調查局已將警戒升到最高等級。而義大利一座火山島伊斯奇亞,原本是海灘溫泉勝地,島上因為發展觀光,違建量驚人,上週遇上20年最大雨量,引發山崩土石流,不幸已造成8死5失蹤。
    2022/11/29 19:58
  • 是警訊?「活火山」龜山島頻地震 氣象局:異常會警報

    龜山島附近上(7)月中旬時頻繁地震,龜首區域不僅噴出大量「磺煙」、黃土瀰漫,甚至發生大量土石崩落,岩壁還疑似震出大裂縫,就怕該現象是警訊,引發不少民眾擔憂。對此,中央氣象局指出,龜山島被認定為「活火山」,附近出現地震活動,並非異常現象。​
    2022/08/06 12:29
  • 龜山島大量土石崩落入海 賞鯨船遊客驚呼超可怕

    龜山島龜首部位今天發生大量土石崩落,揚起陣陣飛煙,當時在賞鯨船上的遊客目睹後,直呼可怕。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這屬於自然風化現象。
    2022/07/15 17:50
  • 厄瓜多火山島驚見「神奇巨龜」 一查竟是滅絕逾百年物種

    位於太平洋的厄瓜多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s)在2019年曾發現一隻體型超龐大的雌性陸龜,經過來自多方的專家比對基因序列後,證實這隻陸龜竟然與已經被官方認定滅絕超過一個世紀的「神奇巨龜」,費爾南迪納巨龜(Chelonoidis phantastica)屬於同一個物種,成為科學界的驚喜新發現。
    2022/06/13 15:56
  • 葡萄牙火山島48小時內狂搖千次 當局啟動緊急計畫

    葡萄牙的聖佐日島不到48小時內發生約1100次的小地震,在專家評估他們所稱的「地震危機」時,有關當局簽署文件啟動緊急計畫。
    2022/03/22 15:12
  • 葡萄牙亞速群島48小時震1100次 啟動緊急應變計畫

    葡萄牙亞速群島位在大西洋中部,近日傳出其中一座火山島聖若熱島(São Jorge),在48小時內發生約1100次小型地震,專家開始評估這場「地震危機」,地方政府也啟動緊急應變計畫。
    2022/03/22 15:06
  •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毒氣洩大海 恐影響海洋生態

    這次噴發的東加海底火山,在2014年底到2015年間,也曾發生大規模噴發,當時在在海平面上形成一座火山島。沒想到這個小島,也在這次火山噴發後消失。和陸地火山相比,海底火山噴發時,熔岩比較不會衝出海面,但大量熔岩經常會形成新島嶼。不過隨著火山氣體噴發,甲烷和硫化物溶到水中,將衝擊海洋生態。
    2022/01/17 22:19
  • 這一爆火山島不見了! 東加海底火山爆威力驚人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的海底火山,上週六發生大爆發。這場海底火山噴發,不只釀成地震,還導致多個環太平洋國家,出現海嘯,包含美國加州、秘魯、紐澳還有日本,都接連發出海嘯警報。目前東加王國,因為海底電纜受損,對外通訊中斷。當地一座火山島,也因為這次爆發威力太強,瞬間從地球消失。
    2022/01/17 22:14
  • 【今日熱搜】日本海嘯/莫彩曦/聯亞藥/Toyz

    今(16)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日本海嘯」。由於東加火山島噴發,日本氣象廳今天凌晨發布海嘯警報。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表示,台北、花蓮、台東也測到衝擊波;至於是否會發生海嘯,鄭明典則說「幾乎無感」。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4則新聞。
    2022/01/16 12:16
  • 日本氣象廳發布海嘯警告 籲23萬人撤離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的火山島昨天發生大噴發,日本氣象廳今天發出海嘯警報、海嘯注意報,截至上午7時30分共8縣約23萬人收到避難(撤離)指示。
    2022/01/16 11:24
  • 東加火山噴發日本海嘯 鄭明典:台灣測到衝擊波

    由於東加火山島噴發,日本氣象廳今天凌晨發布海嘯警報。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表示,台北、花蓮、台東也測到衝擊波;至於是否會發生海嘯,鄭明典則說「幾乎無感」。
    2022/01/16 10:07
  • 東加火山大規模噴發 日本對奄美、岩手發海嘯警報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的火山島15日下午發生大規模噴發,日本氣象廳於16日凌晨0時15分對鹿兒島縣奄美群島和吐噶喇群島發布海嘯警報,隨後又對岩手縣發布海嘯警報,呼籲當地民眾立即逃往高處避難。
    2022/01/16 05:33
  • 西班牙火山島限定酒熱賣 香檳.酒類供應緊!

    全球供應鏈的混亂局面,也延燒到酒類市場;據法國香檳貿易協會估計,今年的銷售額將會超過55億歐元,比前紀錄高出10%,刷新紀錄;但原本今年耕種量就比較低,再加上供應鏈問題,除了一杯難求,價格也會大幅提升;至於在西班牙,一款與噴發了八十幾天「老峰火山」同名的紅酒,則在當地造成熱賣的盛況;業者非常幸運的沒有受到火山活動影響,還因此獲益,紅酒更是銷售一空。
    2021/12/21 19:57
  • 24年來最大量!龜山島「磺煙」大噴發 連宜蘭都可見

    龜山島龜首海域今天疑因海底火山能量增加,再度噴出大量磺煙,且是24年來最大量,磺煙直竄天際。交通部觀光局表示,這屬於正常的火山能量釋放現象。
    2021/11/21 17:09
  • 50年首噴發!西班牙火山島撤離4村近萬人

    西班牙在大西洋上的火山島、拉帕爾馬島,週日出現50年來首度噴發,高溫熔岩不斷往下流動,政府緊急疏散4座村莊近上萬人,而總理桑傑士也推遲原本到紐約聯合國的行程,趕到島上視察。
    2021/09/20 11:52
  • 小心!龜山島牛奶海夯 泡久恐「果酸換膚」

    宜蘭龜山島牛奶海爆紅,不過得小心,泡久了恐怕會傷害皮膚。不少民眾都會搭遊艇,來到牛奶海玩潛水、立槳等水上活動。就有專家提醒,牛奶海其實是個「酸奶菌缸」,成因是海底火山噴發,經過海水攪動形成的美景,比正常海水還要酸,如果泡在海裡太久,或是上岸沒馬上清洗,嚴重可能會脫皮。
    2020/09/07 12:36
  • 中研院監測大屯山 發現2公里火山通道

    中研院團隊經長期監測,繼認定大屯火山和龜山島為活火山後,近日在大屯山群大油坑附近發現深度約2公里、直徑500公尺的火山通道,建議未來可對此地區加強關注監測等防範措施。
    2020/07/14 14:16
  • 大屯山甦醒台北恐成龐貝城翻版?!專家:會有預警徵兆

    中研院研究團隊去年表示大屯火山群有周期性地震,證實大屯山是座活火山;中央氣象局表示已規畫完成「火山噴發訊息」,以紅黃綠三種燈號示警,預計年底可上路,到時大屯火山群及龜山島將列為警報目標。而大屯山距離台北市非常近,讓人不禁擔心,若大屯山噴發,台北市會不會成為下一個龐貝城?對此,國家工程地震研究中心副研究員賴雅娟今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相較於他國活火山,大屯山沒有那麼地活耀,但只要地底下有岩漿庫,就不能排除噴發的可能,而雖然大範圍噴發機率低,但因為離台北市很近,即使只是小小地噴發,可能都會受影響。另外,賴雅娟也提到,火山噴發前,一定會有所徵兆,包括偵測數據異常、噴氣口溫度上升、地震增加,及地表可能會拱起等現象,所以透過密切監控和綜合各項數據,即可傳達出預警訊息。
    2020/07/06 17:49
  • 火山警報3燈號年底上路 北北基宜訂防救災計畫

    中央氣象局今年初預告規劃火山異常活動警報流程,以紅黃綠3燈號示警,年底上路,大屯山火山群及龜山島為警報目標,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宜蘭縣將配合訂防救災計畫。
    2020/07/06 10:45
  • 無視禁令冒險跑回家 塔爾火山島一片灰燼

    菲律賓塔爾火山,12日噴發至今進入第五天,目前火山持續冒出白煙和火山灰,並維持四級警戒,但有越來越多居民擔心家當,無視管制偷偷跑回家,有的跑回去餵豬餵雞,還有的偷跑到湖邊捕魚。
    2020/01/16 13:00
  • 快訊/防災!火山若蠢動 氣象局將推預警制度

    大屯山、龜山島有可能再噴發的說法不斷,中研院團隊去年也證實大屯山是座「活火山」,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大屯山群、龜山島火山,不排除有噴發可能,氣象局已著手規畫「火山異常活動警報」,最快今年上路,最近邀集地方代表及相關學者組成諮詢小組,將火山活動觀測分為0至2的3個等級,建置更完善的防災制度。
    2020/01/09 0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