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穀雨穀雨吃什麼氣象擴大範圍大成益活雞綜合包淹水莎莉夫人理想汽車外流心臟病
  • 搜尋:

    潘基文 結果共65筆

  • 氣候變遷影響無可避免 報告:我們必須適應

    由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率領的全球委員會今天警告,富國和窮國現在都須進行投資,來對抗已經存在的氣候變遷影響,否則未來將付出更高代價,還說我們必須適應已無可避免的情況。
    2019/09/10 15:49
  • 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姪子 承認行賄

    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姪子潘周憲(Joo Hyun Bahn,音譯)因試圖以8億美元價碼出售位於越南一棟大樓一案,今天在美國曼哈頓聯邦法院承認行賄。
    2018/01/06 13:19
  • 港前民政局長涉國際賄賂 紐約被捕

    前香港民政局長何志平,涉及一起國際賄賂案,在美國紐約被捕,他正面臨的是最重20年的牢獄刑期,何志平涉嫌幫大陸一家中資企業,中國華信能源公司,跟查德總統商討石油開採權時,提供了賄賂款200萬美金;另外也為這家公司旗下的基金會,跟烏干達取得商業機會,提供賄款50萬美金給烏干達外長。何志平卸任官職後投入國民外交,受到大陸當局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重用,他的妻子就是70年代的玉女明星胡慧中,由於何志平所涉及的賄賂案金額龐大,有沒有國際政治陰謀引人聯想。
    2017/11/22 19:34
  • 潘基文談氣候變遷 川普站在歷史上錯誤一邊

    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決定,是站在歷史上錯誤的一邊。
    2017/10/24 10:57
  • 韓大選民調 文在寅支持率一馬當先

    韓國民意調查機構Realmeter今天發布的下屆大選民調結果顯示,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宣布棄選後,最大在野黨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的支持率突破30%,呈現一馬當先局勢。
    2017/02/06 11:57
  • 快訊/下屆南韓總統呼聲高 潘基文突喊「不選了」

    根據韓聯社最新消息,之前盛傳將參選南韓下屆總統的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剛剛發表聲明表示他不會參加下屆總統大選,依據目前民調看來,南韓在野的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支持率逼近30%,在潘基文退出後勝出機會大增。
    2017/02/01 15:29
  • 韓總統大選民調 潘基文居次差距縮小

    南韓最新民調顯示,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在下屆可能參選南韓總統的候選人中,支持率排名第2,與居首的文在寅差距縮小。
    2017/01/16 15:04
  • FOCUS/結束10年UN秘書長任期 潘基文回韓

    剛卸任的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今天傍晚6點前後,抵達了韓國的仁川國際機場,一踏進國門就受到不少支持者的歡迎,現場也有大批媒體記者,潘基文雖然沒有正式宣布參選,不過在韓國,早就被認為是下屆韓國總統的熱門人選,他在擔任聯合國秘書長職位時,也曾多次暗示有意角逐總統大位;不過潘基文的弟弟和姪子,卻因涉嫌賄賂和洗錢,被美國憲法法院起訴,為潘基文未來參選蒙上了一層陰影,他在美國搭機離開時,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自己對親戚事業的經營細節不知情。
    2017/01/12 20:30
  • 時報廣場即將跨年 潘基文告別紐約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任期將在今年12月31日畫下休止符,他決定屆時將出席時報廣場(Time Square)水晶球年終跨年倒數計時活動,做為他於聯合國在位10年的終點站。
    2016/12/28 14:26
  • 潘基文:親信門總統遭彈劾令人汗顏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說,只有實現和諧與統一、包容性對話、國民團結、社會融合才能出現真正的領導力,他常向外國政治領袖強調此點,而祖國南韓卻出現國民燭光集會令人汗顏。
    2016/12/21 11:39
  • 倒朴人潮再上街 潘基文暗示想選韓總統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明年將卸下職務,在任內最後一次記者會上他談到未來動向,表示自己會回南韓思考如何貢獻國家,暗示有意參選下任南韓總統,而南韓民眾不滿彈劾進度太慢,今天再度上街要求總統朴槿惠下臺。
    2016/12/17 18:44
  • 參選總統?潘基文卸任後返韓 見政界領袖

    潘基文明年1月1日即將卸任聯合國秘書長,他在16日的任內最後一次記者會上提到,卸任後將返回南韓,會跟一些政經界的領袖碰面,思考自己能為國家做些什麼事情,外界揣測潘基文宣布參選總統的意味濃厚。
    2016/12/17 13:56
  • FOCUS/朴槿惠立即停職 234票彈劾通過街頭狂歡

    南韓國會進行史上第二次彈劾投票,3百名議員中同意人數超過門檻2百票,達到234票,彈劾案正式通過,意味著朴槿惠將立即停止總統職務,改由總理代行。
    2016/12/09 20:06
  • 朴槿惠彈劾案通過 但韓國還要亂半年

    韓國大統領(總統)朴槿惠9日遭到國會234票、78%贊成彈劾案,成為繼盧武鉉2004年之後,史上第2位遭到國會彈劾通過的韓國大統領,等待憲法法庭最多6個月、提前大選等程序要走,韓國輿論認為混亂至少還會持續6個月。
    2016/12/09 18:37
  • FOCUS/南韓國會空前景象 企業鉅子到齊

    韓國國會在今天6日出現了前所未有的景象!包括韓國三星、現代、LG和樂天集團,八大財閥董座們在今天上午陸續抵達國會,接受國會議員的質詢,這些企業大老們鮮少露面和發言,不過這次不僅接受國會質詢,全程還透過電視現場直播,而這都是為了調查閨密干政一案;另一方面,韓國總統朴槿惠的政治生涯恐怕也快走到盡頭,儘管執政黨「新世界黨」代表還有青瓦台的高階官員都表示,朴槿惠已經同意在明年4月下臺,沒有必要進行彈劾投票,但是韓國三大在野黨不為所動,預料會照舊在本週五9日進行彈劾表決,而且還評估有超過5成的機率會通過彈劾動議 。
    2016/12/06 19:50
  • 懲罰北韓核武 安理會通過第6次制裁案

    北韓9月9日違反安理會議決議,進行第5次核爆。經過近3個月討論,趕在秘書長潘基文卸任前,安理會15成員國今天一致通過決議,對北韓實施新一波更嚴厲及全面性制裁措施。
    2016/12/01 13:50
  • 朴槿惠擬提修憲 讓南韓總統可以連任

    南韓總統任期採5年1任制,但是憲法規定不得連任,不過現任總統朴槿惠認為,這項規定不利於政策延續性,她今天在國會表示將推動修憲,讓總統可以競選連任,此外南韓盛傳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有意返回南韓參選總統。
    2016/10/24 17:06
  • 「神力女超人」任榮譽女權大使 聯合國挨轟

    漫畫人物「神力女超人」21日由聯合國正式任命,擔任榮譽女權大使,希望打動年輕族群,結果引發反對聲浪,聯合國員工和女權團體,抗議讓虛構角色來爭取性別平等,認為她的性感裝扮有物化女性的疑慮,已經有上千人在網路上連署,要求秘書長潘基文撤銷任命。
    2016/10/23 13:43
  • 栽培良心醫生 古巴醫學院免學費招人才

    全世界最有良心的醫學院在哪裡?答案可能出乎你所料,是在古巴!古巴創辦的拉丁美洲醫學院,目前約有1萬2000名學生,在這裡必須念6年但可以學費全免,畢業之後只有一個條件,就是希望學生願意回饋當地,讓貧苦民眾也能享有醫療,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就把這稱為全球最先進的醫學院。
    2016/10/18 22:35
  • 快訊/不捨泰王辭世 聯合國秘書長致哀

    最新消息,泰國國王蒲美蓬辭世,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稍早發表聲明致哀。他強調,蒲美蓬長年奉獻給國家,深受泰國人民與國際敬重。另外英國外交部發出旅遊建議,提醒民眾到泰國旅遊時,現身公共場所穿著最好莊重,以示尊敬。
    2016/10/13 22:27
  • FOCUS/從韓籍潘基文換成葡萄牙總理 UN換人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年底即將卸任,葡萄牙前總理古特雷斯明年1月接任,他曾任10年的聯合國難民署事務高級專員;第九任聯合國秘書長將由67歲葡萄牙前總理古特雷斯出任,取代現任的潘基文,聯合國秘書長選舉過程是候選人由全部會員國提名,這次則強調透明化,一共提名13位候選人,最後決選10位,再由安理會15個成員國閉門決定出一位,確認無反對票後才交由聯合國193個會員國做最後決議。
    2016/10/06 20:10
  • 巴黎協議過生效門檻 全球減碳已成必須

    在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見證下,歐洲議會議員以611票贊成,38票反對,批准巴黎協定。也就是說這次各國減少碳排放量,是要玩真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最近剛完成紀錄片「洪水來臨前」,告訴大家「再不行動就來不及了」。
    2016/10/05 22:41
  • FOCUS/邊境8400人難民營 希臘政府下令:拆!

    由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積極推動的第一屆「人道主義高峰會議」,23、24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行,雖然有175國的代表和領袖共襄盛舉,但卻被批評所謂的高峰會只是空談美好的願景,對於日益嚴重的難民議題沒有實質的幫助,因為7大工業國當中只有德國總理梅克爾出席,而且高峰會舉行的過程中,在地中海的另一頭希臘政府卻是下令拆除難民營,多達8千4百多名難民,搭上一台又一台希臘政府為他們準備的巴士前往另一處營地,對於這些中東難民來說,前往西歐的路途不但更遙遠,要找個能夠安身立命的地方都很難。
    2016/05/25 20:33
  • FOCUS/史上第一次!北京空污預警 重度72hr

    大陸霧霾惡化,北京市昨天晚間6點首度發布空氣重度汙染紅色預警,也就是說,由於空氣不流通,這波霧霾將持續超過72小時,而且隨著沉積效應,接下來2天狀況只會更差,根據規定,紅色預警的響應措施,包括中小學以下停課,車輛限行,以及部分產業停工,這對社會經濟勢必造成衝擊,因此當局一直避免使用,只是在民眾環境意識越來越高的壓力下,終於不得不面對。另一方面,正在巴黎舉行的氣候峰會,本週也進入最後衝刺階段,部長級會議正式展開,能不能達成新的氣候協議,就看各國能否妥協,因此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7日也疾呼,巨大災難已迫在眉梢,改變刻不容緩。
    2015/12/08 20:51
  • 地球氣候更惡劣 美歐亞都出現罕見水患

    北半球許多地方,這幾天遭逢前所未見的嚴重水患,包括美國東岸的邁阿密、西岸的波特蘭、北歐的挪威跟亞洲的印度,都因為罕見暴雨釀成災害,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巴黎氣候峰會上呼籲,人類再不想辦法救地球恐怕就要來不及。
    2015/12/08 2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