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漁獲量 結果共122筆

  • 「木耳菇太空包」被震落地 漁網斷裂魚全沒了

    受到強震影響,花蓮一處木耳香菇的種植場,大約四成的木耳菇太空包從棚架上掉落,造成破裂受損,讓菇農損失60萬元。另外,地震也造成花蓮沿海漁場的網具斷裂,影響漁獲量,業者粗估損失至少上百萬。縣府農業處表示,目前農漁業加起來總計的損失金額已經超過九千萬元。
    2024/04/05 20:00
  • 生態危!湄公河1/5魚種恐滅絕 杜拜陸地種珊瑚

    全球生態每況愈下,位於中東杜拜,一座珊瑚農場正在試驗以陸地養殖珊瑚技術,加速復育計畫。世上第三大生物多樣性河川,在非永續的開發下,環境也急遽惡化,高達5分之一魚種瀕臨滅絕;專家警告一旦漁獲量枯竭,將威脅中國及東南亞,4千萬人的糧食安全,而罪魁禍首就是上游水利發電大壩工程。哥倫比亞的亞馬遜雨林,則因當地生態旅遊興起,環境保護逐漸獲得重視,還推動經濟發展。但氣候變遷和各種污染的腳步沒有停歇,這周越南首都空氣品質被評為全球最差。
    2024/03/05 20:00
  • 「準消失美食」再加1 福岡河豚遷徙北海道

    冬季美食──河豚,因野生捕獲量稀少,於是有「夢幻料理」之稱,屬於高級食材,饕客更視為「一生必吃一次」的美味。而享有如此盛譽的珍饈,恐怕也要被列入「快吃不到名單」。極端氣候造成海水升溫,日本河豚漁獲量第一的福岡,近來幾乎不見河豚蹤跡;反倒是北海道大量捕獲,連續三年成為日本第一,為生態與環境再添隱憂。
    2023/11/28 19:58
  • 最大漁電共生廠啟用 20年將發電33億度

    台南七股區,養殖漁業結合綠能,知名電纜廠在七股建置的光電廠,27日正式啟用,成為全台最大的漁電案場。漁電共生廠在去年完工後,今年7月取得電業執照,至今已發電1億多度電,未來20年將發電33億度電!文蛤、石斑魚.虱目魚漁獲量也達到500噸,年產值超過5千萬,不只幫助養殖業,也能為台灣穩定供應能源。
    2023/09/28 20:35
  • 人性貪婪毀水源 加州搶水.巴爾幹漁獲減

    人類對於水資源似乎總是不夠珍惜。巴爾幹半島上的河川流經多國,汙染日益嚴重,遭汙染的水源流入海,加上漁民不停止濫捕,讓附近海洋漁獲量減少。共享河川但不共好的例子,還發生在美國:供應七州水源的科羅拉多河水量減少,農業與人口大州加州卻不願再刪減用水量,希望比其他六州有更多優先用水權。加州一月份降雪量達到高峰,但融雪多不保證能解除長達三年的旱象。
    2023/02/02 19:59
  • 東海岸疑出現共艦? 賞鯨船長:假照片

    中共軍演持續進行,現在是暑假旺季,花蓮賞鯨船不受影響照常出海,且班班爆滿,對於大陸媒體釋出一張照片,有軍艦出現在東海岸,就被賞鯨船船長一眼識破,是假照片,漁民也說不可能,目前近海漁船天天出海,只是天氣熱,是捕撈淡季,漁獲量也因此減少。
    2022/08/06 20:42
  • 鯖魚產量越來越少? 氣候變遷、人為因素都是主因

    鯖魚和竹筴魚是台灣近海重要的漁業,不過現在產量卻是有年年減少的狀況,以蘇澳漁港來說,這裡的漁獲量也在遞減,當地漁會除了認為可能跟產卵季節沒有禁捕撈有關係之外,現在又因為氣候溫度越來越高,海溫也升高,影響到鯖魚的生存環境。
    2022/06/21 23:15
  • 軍事火砲射擊擾漁民 台東縣盼開放漁會申請補貼基金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於台灣東南沿海軍事操演及無人航空系統作業,火砲射擊干擾漁民作業,台東縣政府協調各單位,盼在國家安全原則下也能兼顧漁民生計,補貼基金開放漁會申請。
    2022/06/06 15:37
  • 俄烏戰害「鱈魚堡」恐缺? 3大速食店:貨足無漲

    俄烏戰火延燒到民生餐桌上,家常料理常見的鱈魚,因為漁獲量以及航運成本提高,出現斷炊聲浪,首當其衝的就是速食店的鱈魚堡,不過實際詢問業者,都表示目前供貨都很充足,也沒有調漲;不過就有餐廳業者指出,真的鱈魚,供貨不穩定,就算有錢也很難買,平常買的扁鱈其實是比目魚,從過年到現在,也漲了1成以上。
    2022/03/19 19:00
  • 馬祖外海現另類極光!美媒指:台灣的真實版《魷魚遊戲》

    過去4個月以來,馬祖周邊的地平線每到傍晚就會亮起一片綠光,奇幻景象不僅被當地人稱為「馬祖極光」,如今也引起外媒關注。《華盛頓郵報》15日報導以馬祖的真實版《魷魚遊戲》來形容當地景象,指出大量的綠色燈光,其實是大陸漁民用來吸引「小卷」的方法,藉此提升漁獲量,衝擊當地觀光業和海洋生態。
    2021/10/16 10:14
  • 日本研發「綠光養魚」 生長期縮短.體格佳

    氣候變遷使生態面臨浩劫,直接影響人類生活。日本近年來漁獲量因海水溫劇變而驟減,北海道的水產研究團隊為了增加鮭魚產量,嘗試將放流地從河川改成沼池。沼池整體環境比河川更適合鮭魚苗生長,實驗也證實洄游沼池的成魚數量高於河川,可望帶動資源恢復。另外有魚類學者研究發現,綠色有助於比目魚成長,養殖場以綠光照射飼養,魚群的活力、食量、體重都優於傳統養殖,出貨期也得以縮短,有助增加產量、降低成本,流通價格也能更低廉。
    2021/09/13 19:52
  • 石門水庫乾到見底! 水位史上第2低 

    水情持續吃緊,22日早上石門水庫的蓄水率只有25.3%,整個水庫持續見底,漁獲量也因此大幅減少,岸邊岩壁裸露到處都是淤泥,漁民跟遊艇業者生計大幅受到影響,連帶岸上活魚三吃的業者,也大嘆生意不如以往,想吃魚要訂也訂不到,無奈感嘆雖然是天災,但還是希望政府能有配套措施緩解狀況。
    2021/04/22 14:15
  • 石門水庫漁獲量不到1成!特色「活魚三吃」快沒了

    到訪石門水庫免不了前往享用當地招牌「活魚三吃」,不過受旱象危機影響,石門水庫蓄水率已低於30%且持續下探,導致漁獲量大減僅剩不到1成,據媒體報導,許多餐廳業者直呼,若缺水問題再不改善,活魚三吃恐將消失,現在只盼望「老天爺能賞口飯吃。」
    2021/04/21 11:14
  • 暖冬影響! 日本明石港章魚漁獲量翻3倍

    全球暖化的影響已經出現在我們的餐桌上!日本明石港這幾年因為海水升溫,原本冬天捕不到的章魚,現在漁獲量卻翻了三倍。儘管漁民們相當開心,不過章魚養殖業者卻是苦哈哈。日本水產專家也開始擔心,暖化或許會持續造成漁業亂象。
    2021/02/22 15:45
  • 磋商期限逼近 漁業補貼禁令在WTO仍卡關

    隨著敲定協議的期限日漸接近,本身已問題叢生的世界貿易組織(WTO),現又得面臨能否完成數十億美元漁業補貼禁令的關鍵時刻。
    2020/11/23 15:10
  • 北海道秋鮭消失?海溫過高.秋季美食異變

    日本素來有「食欲之秋」的說法,許多美味食材都在秋季收成,秋天氣候舒爽,也讓人胃口大開。不過,日本今年夏天連續猛暑,海水溫度跟著升高且遲遲降不下來,過高的海溫使得漁獲大亂。本該進入盛產期的秋鮭,今年產量大減,就連捕獲量第一的北海道都寥寥無幾;水溫太高也使牡蠣的產卵期從8月延到現在,導致牡蠣無法收成;珍貴的松茸同樣受天氣影響,收成量幾乎為零,市場價格因此飆升,一公斤要價台幣1700塊。而長崎的櫻花因為近期忽冷忽熱,竟然在9月底開花。
    2020/09/29 20:03
  • 想吃剝皮魚!趁老闆找錢 婦偷2條魚塞包

    最近剝皮魚正值產季,漁獲量大加上沒有魚刺很方便料理,就有市場兩條只賣三百元,基隆就有婦人也想吃看看,17日早上八點多,她來到成功橋下市場,趁老闆在忙時,拿了兩條剝皮魚就塞進包包,之後被老闆抓到,她還怪對方,說為什麼不給袋子,得要看到監視器畫面,婦人這才乖乖承認,把兩條剝皮魚還給老闆。
    2020/09/18 13:51
  • 東部鬼頭刀旺季抓嘸 黑鮪魚卻大爆發

    最近應是東部鬼頭刀的旺季,但成功鎮新港區漁會總幹事陳俊銘說,近期漁民抓不到鬼頭刀,黑鮪魚卻大爆發,比去年同期捕獲量多了4、5倍,可望突破100尾。
    2020/06/03 17:08
  • 斷橋漁港生意掉至多7成! 代客料理差最多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事故發生後,漁港有500多艘漁船,沒辦法出海捕撈,連帶造成南方澳的魚市,周遭海產店生意都受到影響,尤其代客料理生意差最多!中午原本都客滿,現在只剩一桌,生意掉了4到7成。
    2019/10/03 23:44
  • 漁獲少價格攀!賊鎖定碧砂漁港 2店損10萬

    最近天氣不穩,漁獲量減少,導致海鮮價格升高,卻因此成為竊賊的目標!基隆碧砂漁港海產店,這個月有小偷連續犯案,2間店被偷3次,專門從高單價海鮮像是龍蝦、石斑、蟹類等下手,林林總總加起來,價值超過10萬元,而且他們,雖然都是騎著同輛報廢機車犯案,但嫌犯身形稍有不同,不排除背後有竊盜集團。
    2019/09/26 20:39
  • 三接工程漁獲補償 中油:已達初步共識

    中油興建天然氣第三接收站港口工程可能影響捕魚,台灣中油公司今天表示,已與中壢區漁會進行多次協商並達成初步共識,後續討論部分細節後即可達成協議。
    2019/09/20 11:17
  • 漁獲量僅去年1/10 日本出現「秋刀魚荒」

    日本人在秋天,最喜歡吃當季的秋刀魚,只是今年的秋刀魚季,從月初開放抓魚到現在,日本全國的漁獲量僅有14公噸,秋刀魚大缺貨,影響的不只有漁民,包括加工廠、鮮魚店甚至是餐廳,都可能因為秋刀魚缺貨造成經營危機。
    2019/08/25 20:07
  • 肥美秋刀魚減產 日本疾呼:勿竭澤而漁

    過去日本人的庶民餐點秋刀魚,現在對台灣人來說也不陌生,這幾年台灣秋刀魚漁獲量更躍升世界第一,去年捕撈17.8萬噸,超過日本的12.9萬噸。如今漁獲量年年銳減的日本,產生危機感,希望聯合周邊國家,達成限額捕撈共識,以保秋刀魚資源,不過過去兩年,中國大陸等持反對意見,這兩天在東京舉行的北太平洋漁業委員會,也成了一場國際資源爭奪戰。
    2019/07/17 19:55
  • 鰻魚荒有解 鹿兒島人工孵化養殖拯救鰻魚危機

    鰻魚是日本庶民美食,但近年因為濫捕,導致漁獲量減少,甚至因為環境惡化造成日本鰻瀕臨滅種,日本水產養殖機構近年來,把人工孵化鰻魚技術移交給民間企業,也成功養殖出成鰻,讓日本完全養殖的鰻魚生產系統,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2019/07/02 16:07
  • 20年來產量剩四分之一 「小卷」消失去哪裡?

    小卷、中卷和透抽,是台灣人愛吃的海鮮美食,每年4月到10月是主要的捕撈時期,在沿近海漁獲量排名前10,不過,過去20年來,鎖管產量已經銳減至四分之一不到,專家分析有這些原因。
    2019/06/28 2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