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北市泳裝喉嚨重焙拿鐵歐陽龍老爸電燒止血按摩師女婿籃球場
  • 搜尋:

    消費者保護法 結果共19筆

  • 觀光署開鍘!嚴懲年代旅遊丟包旅客 今起「勒令停業3個月」

    年代旅行社富國島丟包風波愈演愈烈,大年初三丟包近300名台灣旅客,原訂今(16)日會再出一團到富國島旅遊,觀光署除了下令禁止出團外,今天下午也宣布依《消費者保護法》,對年代旅遊裁處「勒令停業」,已報名的旅客可退團或轉團。
    2024/02/16 15:11
  • 花33萬疑買到二手勞力士!退貨遭收8萬5 男氣提告下場曝

    台中一名吳姓男子因懷疑所購買的33萬元勞力士手錶為二手品,且保險卡的寄送遲延,要求退貨及退款,但法院做出否決的裁定。吳男在2023年5月11日於網購平台購買手錶,翌日收到貨檢驗後發現並非全新,且沒有附帶保險卡。
    2024/01/03 18:09
  • 知名健身房無預警停業!業者欠薪又神隱 北市開罰6萬元

    Routine Fitness健身房無預警停業引爭議,台北市法務局今天表示,因業者仍未出面,依違反消費者保護法、勞動基準法開罰新台幣6萬元,至今受理消費申訴案共131件。
    2023/10/19 16:12
  • 花園夜市射氣球開價5千2釣出一堆苦主 台南市府出手了

    日前一對情侶到台南花園夜市射氣球,控訴業者靠著話術不斷「再給一次機會」,最後結帳開價5千2百元,最後雙方協調半價2千6百元成交,事後情侶網路PO文抱怨,釣出一堆苦主也有類似經驗。對此,台南市政府市場處與消保官昨(24)日晚間到花園夜市稽查,勸導該間業者改善價格標示,若經勸導未改善,將依照《消費者保護法》開罰6萬元到150萬元之間的罰鍰。
    2022/11/25 11:14
  • 檸檬車條款搶先寫入購車契約 福斯集團4品牌超前部署

    時間拉回今年1月,經濟部公告臺灣版「檸檬車法案」將於今年7月正式上路,未來買家交車半年內遇到重大瑕疵或者修繕4次都無法改善,就能解除契約或者更換等值新車。在法案正式實施之前,下轄Audi、Škoda、Volkswagen以及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福斯商旅等4品牌的Volkswagen Group Taiwan臺灣福斯集團宣告6月起正式將檸檬車法案相關條文寫入4品牌汽車購買契約當中,先一步提供買家相關保障。
    2021/06/01 17:20
  • 八仙塵爆三周年》2案判場地出租者應賠償

    士林地檢署連續2次處分認定,八仙樂園不用對出借的場地上發生塵爆意外負刑事責任,似乎符合了外界先前的見解,認為房東不用為房客導致的災害負責,但在事實上,近年法院陸續出現判決,指企業經營者將場地出租給人家營業後,若消費者發生意外與場地設施有因果關係,企業須證明已提供合理的安全服務與商品,否則無論有無過失,都要依《消費者保護法》賠償消費者損失。
    2018/06/27 10:00
  • 手機補貼款金額 電信業者應主動揭露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今天說,有部分電信業者要求消費者提供詳細個人資料後,才告知手機補貼款的金額,此行為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消保處已請通傳會督促電信業者改善完畢。
    2017/12/12 11:28
  • 20位塵爆受害者 委任呂秋遠向八仙求償2億

    2015年6月發生的八仙塵爆案,日前罹難者家屬向交通部觀光局、內政部消防署、新北市政府提起國賠訴訟,請求賠償每位罹難者新台幣1200萬的賠償金!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爭議。另外前陣子也有20位受害人,委任律師呂秋遠向八仙樂園和負責人提告求償,總金額約共2億元,其中1名受害人黃映心就求償千萬,士林地院13日開庭審理。
    2017/11/14 08:48
  • 大戶出手買「7屋+14車位」 妻曝真相讓建商傻眼

    高雄市一名翁姓男子,2年前在高雄市前鎮區的建案「微笑時代」,一口氣買了7戶房子和14個停車位,總價為5000多萬,他還要求建商將他列為保密戶,建商以為遇到大戶允諾。不料事後翁男以躁鬱症發作為由,要求建商退回610萬訂金,但遭到對方拒絕,一狀告上法院。法官調查,翁男是在購屋後才有就診紀錄,認定契約有效。
    2017/09/28 19:17
  • 標850g秤重剩700g 進口奶粉遭控容量縮水

    知名美國進口奶粉公司,近日把其中一款的奶粉大罐版本取消,推出小罐新包裝,不過卻被消費者踢爆,裡頭的奶粉重量卻疑似縮水,外包裝明明標示淨重850公克,實際測量卻只有700克,對此業者雖未做岀回應;但衛生局表示,如果消費者能舉證購買批號,證明容量真的縮水,最高可對業者重罰4百萬。
    2017/09/19 18:32
  • 立委提案修法 授權商對商品負連帶責任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張麗善今天針對大廠授權玩具含「可遷移性螢光劑」表示,將提案修正消費者保護法,納入品牌授權商責任,不能出事時,授權商無責,讓製造商等下游一肩扛。
    2017/08/02 14:01
  • 立院初審!金融業助偽造專業投資人將「重罰」

    有鑑部分金融服務業協助未符合資格的金融消費者,偽造、隱飾為專業投資人,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金融消費者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最重可開罰新台幣5000萬元。
    2016/11/21 16:28
  • 停車晶片遺失找到不能退 消保官:可申訴

    春節民眾出去玩,車潮湧現,停車時都會領取晶片或磁卡紀錄進退場時間,但有民眾反應晶片遺失要繳罰款,事後找回晶片要求退費,業者卻以沒有收據為證拒絕,其實停車場晶片或是磁卡遺失,罰款都落在100到500元,民眾大多可以接受,部分業者也明定契約,只是遇到業者不退費或是罰款金額太高,消保官說可以主張消費者保護法。
    2016/02/15 14:12
  • 手機預置44款「流氓軟體」 三星大陸挨告

    大陸新的消費者保護法頒布以來,日前出現第一起消費者公益訴訟案件,被告的是三星手機,因為上海消費者協會實際測試,發現三星其中一款手機,在賣給消費者的時候裡面就有超過40個所謂的「流氓軟體」,不但預先設置殺不掉,還會偷偷用掉消費者的上網流量。
    2015/07/03 17:07
  • 快訊/立院三讀 生鮮易腐商品不適用7天鑑賞期

    立法院剛剛三讀通過「消費者保護法」修正案,明定行政院可視產品特性,公告排除部分不適合7天鑑賞期的商品,包括生鮮食品、容易腐敗商品、影音或是APP等等。
    2015/06/02 10:48
  • 香精風暴延燒 陸媒登門拍上海店

    台灣胖達人風暴延燒,大陸媒體也開始關注!上海店面門口還擺著小S的照片,甚至還寫著「小S真心推薦」,儼然把小S當成代言人,在這敏感時刻,大陸人大常委會提出消費者保護法修正案,強化不實廣告連帶責任,也就是說一旦法令通過,未來產品代言人如果涉及不實廣告也必須連帶受罰。
    2013/08/27 17:15
  • 百貨手扶梯突停 女摔傷失禁肢殘

    5年前跨年夜,台中市一名女獸醫師和友人逛百貨公司,當時搭二樓往一樓的手扶梯,卻因為小朋友按下「緊急停止鈕」,急速往前衝,跌倒腰椎受傷,造成失禁,右下肢無力,嚴重到領有中度肢體殘障手冊,事隔5年,台中地院判決,手扶梯緊急停止按鈕,沒有加裝壓克力保護蓋,違反消費者保護法,受害者可向百貨公司求償1400萬元,但受害女子沒有緊握扶手,也應付60%責任,判決百貨公司和電梯業者,連帶賠償561萬元。
    2011/06/01 18:49
  • 坐公車司機急煞 婦人摔成癱瘓

    一名婦人搭乘公車,竟然摔成癱瘓!去年5月,當時婦人起身準備下車,沒多久司機緊急煞車,她因此跌倒造成半身癱瘓,家屬提告,法官認為司機無過失責任,刑事無罪,但仍依消費者保護法判決業者必須賠償71萬,創下國內首例。
    2007/10/09 12:27
  • 買教材看清楚!書商巧計「標示不明」

    分期付款買東西要小心!高雄一名婦女開學了想為孩子分期付款買課外補充教材,因為契約標示不明,引起付費爭議,婦女想把書退還,但業者拒絕接受退貨。消保官認為,這家出版社「資優書局」違反消費者保護法。
    2005/02/17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