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場K小姐發錢開刀房蔣介文爆不倫花蓮地震捷利倒閉德州媽媽連假地震災情
  • 搜尋:

    海風 結果共479筆

  • 太陽花十週年/時空變遷台海風險升 被擱置的服貿如何解?

    今年3月18日是太陽花學運10週年,擱置10年,「當年反對的服貿」在全球經濟連動下,是否「重啟」議題再被討論。《TVBS新聞網》訪問不同立場的學者,用各個角度剖析服貿爭端,有學者認為,兩岸情勢已大不同,現在討論服貿要用新的脈絡去理解,若兩岸在經貿能有互動,可降低 、限制雙方在其他方面的對峙。此外,新政府將上任,兩岸關係若無法融冰,更要加深與美國、東協、日本、歐盟這四塊的貿易,並利用強項「護國神山」半導體產業帶入資源挹注到其他產業,突破國際貿易困境。
    2024/03/18 10:03
  • 紅海風暴檢驗美軍實力 擴大升級應對中海上威脅

    一場紅海危機挑起敏感神經,也同時考驗美國海軍的應變能力。軍事專家認為,依照目前美國海軍要兼顧中東與印太地區的海上和平,其實有點疲於奔命,尤其面對中國大陸積極發展海上的軍事實力,一旦爆發衝突,美軍恐怕不像想像中那麼輕易掌控戰局。再加上要應對新型武器,呼籲儘快進行升級還要擴大艦隊規模。
    2024/02/05 15:31
  • 波頓示警 川普重返白宮可能升高台海風險

    美國前總統川普連贏兩場共和黨提名選舉,有望回鍋白宮,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30日發布新版回憶錄,警告川普當選的後果。
    2024/02/01 16:06
  • 中美選前動作大!陸頻共機、氣球脅迫 白宮選後將派代表團訪台

    2024總統立委選舉倒數黃金48小時,中美雙方在選前動作格外引發關注,大陸方面可以發現軍機、軍艦、空飄氣球輪番擾台,並積極做大外宣,製作一段中英雙聲道的軍事片段,恫嚇台灣,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也示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若當選,將是台海風高浪急的危局。另一方面,美國白宮則出言警告大陸,勿在大選前後有任何軍事挑釁行動,並規劃選後派代表團訪台,引發外界揣測其背後動機。
    2024/01/11 11:44
  • 陳美鳳撞臉Lisa掀熱議!突喊想戀愛了 公開「3擇偶條件」

    67歲「台灣最美歐巴桑」陳美鳳近日因凍齡外貌掀起討論,有網友認為她撞臉韓團「BLACKPINK」的Lisa,而她的感情狀態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她近日接受LiTV專訪時表示,要是對方做到這3件事,自己很容易心動,很有機會跟她在2024年談場戀愛,陳美鳳說:「陪我吹海風、陪我看星星,然後會熬湯,也要會對我噓寒問暖,當然心意也很重要啦!」
    2023/12/26 11:08
  • 06:00天氣即時報/抖~今天一整天都冷 想追雪嗎?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

    中央氣象署表示,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宜花整天冷,迎風面局部雨,沿海風浪大,海邊活動務必注意安全。
    2023/12/17 05:03
  • 女星突震撼「宣布離婚」!狠甩演員尪 斬斷1年婚

    閃電離婚!34歲女星妃海風去年7月才結婚,怎料如今突然宣布離婚,「我已經終止了這段婚姻」,斬斷短命1年婚姻。
    2023/12/10 08:39
  • 急凍時間還沒到!一圖看懂「台灣冬天哪最冷」 1地靠海風強狂抖

    時序進入12月,除了代表一年又將結束外,也象徵寒冷冬季已經到來,時不時就會出現低溫。對此,中央氣象署就特別提醒,台灣氣候上最冷的時間往往落在每年1月,並分享了一份「台灣冬季最冷地區排行榜」,其中又以新北市淡水區、新竹市、基隆市的氣溫來得最低。
    2023/12/03 16:49
  • 06:00天氣即時報/基隆北海岸雨勢強 沿海風浪大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署提醒,今天東北季風持續影響,迎風面雲量偏多,大臺北及東半部仍有機會下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臺北山區雨勢較明顯,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2023/11/26 05:06
  • 連環爆 變電箱爆炸火光四射路過駕駛忙退避

    小犬颱風過境,雲林到現在還有部分地區,還沒恢復用電,台電表示因為這次颳大風沒下雨,揚塵加上海風,使得「鹽塵」包覆了礙子、變壓器等絕緣體,電力無法送出,還出動消防隊支援,清洗礙子。民眾也在路上遇到變壓器連續爆炸的驚險情況。
    2023/10/07 13:44
  • 今高溫飆36度!明起雨區擴大 中秋連假2地降溫有感

    上週在偏東到東北風之間的環境下,由於北方沒有涼空氣南下到台灣,各地白天的溫度很高,尤其是在大台北西側到苗栗一帶,有背風氣流過山增溫的作用,使得一些地區的高溫達到36度或以上,午後中南部熱力作用加上海風繞流帶來些許水氣,仍然在山區附近有午後對流發展帶來降雨,另外這些繞流在夜晚到清晨也會與陸地的陸風交會發展出局部對流,像是昨天清晨苗栗、今天凌晨的嘉義沿岸都因此有一些降雨的情況。
    2023/09/25 07:48
  • 利比亞洪災遺體泡水腐爛沖上岸 居民慟「我家48人失蹤」

    利比亞10日因地中海風暴「丹尼爾(Storm Daniel)」侵襲導致兩座水壩潰堤,東部港口城市德納(Derna)成為重災區,聯合國17日宣布下修死亡人數為3922人,但仍有9千多人失蹤,死亡人數仍可能繼續攀升。外媒報導,當地一名政府雇員表示自己的大家庭中有多達48人下落不明,倖存者面臨兩難處境,留在原地可能得承受染病風險,但若想逃離當地,就得穿越可能埋有地雷的危險地區。
    2023/09/18 15:03
  • 利比亞洪災恐死2萬人!日專家曝「地面硬得像瀝青」釀大禍

    北非國家利比亞東部近日遭大型地中海風暴侵襲,港口城市德爾納(Derna)的2座水壩潰堤、洪水傾瀉而出夷平建築物,估計死亡人數恐達2萬。有日本水利工程專家認為災情如此慘重可能與「土地乾燥得像瀝青」有關。
    2023/09/15 16:18
  • 海嘯級洪水重創利比亞!遺體多到挖亂葬坑 衛星照曝慘況

    北非國家利比亞東部近日遭大型地中海風暴侵襲,港口城市德爾納(Derna)的2座水壩潰堤,洪水傾瀉而出夷平建築物,目前已超過5千死,1萬人下落不明,是北非地區逾半世紀來的最慘洪患。由於醫院太平間人滿為患,許多遺體只能置於室外、集體埋葬成亂葬崗。最新衛星對比照曝光了災後慘況,原本綠意盎然的街區已淪為一片土黃殘瓦。
    2023/09/13 16:32
  • 貓皇也能度假!新加坡船公司推出「貓咪郵輪」 跟著奴才一同出海

    豪華郵輪之旅如今已不是人類專屬的休閒活動。新加坡的愛貓人士現在可以帶著寵物一起搭乘郵輪,與貓咪一起吹海風、欣賞海景,並享用晚餐。
    2023/08/18 22:56
  • 北海岸「鬼屋」拉皮房價飆! 咖啡店、牛肉麵進駐

    受到海風侵蝕,讓「海灣新城」有著北海岸鬼屋之稱,經過拉皮後大變身,不僅房價再創高,還有咖啡店、牛肉麵店進駐,居民也直言沒有遇到過靈異事件,不過實際踏上二樓之後,也能發現拉皮恐怕只是「金玉其外」,牆壁有的斑駁有的坍塌,天花板甚至有鋼筋外露生鏽,但房仲專家分析,拉皮還是有成功迎來商機。
    2023/08/15 21:30
  • 中國經濟陷困境 專家憂北京恐藉此升高台海風險

    美國之音(VOA)今天報導,密切關注美中競爭的專家表示,中國的經濟困境引發各方擔憂,北京可能藉此升高與美國因台灣爆發戰爭的風險而轉移重心。
    2023/08/11 13:20
  • 危險!電動機車騎到一半「車台斷」、龍頭後傾

    車輛重心向前傾,還好當時車速較慢沒有發生意外,但事後聯繫客服,一下被告知是碰到海水,一下又說是海風侵蝕,而我們實際詢問機車行業者,業者建議住在海邊的民眾,可以加塗一層防鏽油。
    2023/08/06 19:32
  • 杜蘇芮登陸福建!台灣本島解除陸警 金門、澎湖風雨持續

    氣象局今(28)日11時30分指出,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第5號颱風杜蘇芮中心已於今日10時左右在中國福建沿海登陸,繼續向北北西移動,此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暴風半徑亦較縮小,其暴風圈已脫離台灣本島,金門、澎湖風雨持續中,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明,陸上颱風警報警戒區剩下澎湖、金門,雖台灣本島解除警戒,但沿海風浪仍大,各地還是有間歇陣風和陣雨,此外,預計澎湖有望在下午脫離暴風圈,金門則是要等到傍晚前後。
    2023/07/28 11:46
  • TVBS新書《一觸即發》討論破千《TVBS看世界》推專題論台海風雲

    「TVBS」首度出版的書籍《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7月中於全台各大網路、實體書店開賣後,隨即攻佔「博客來」、「Readmoo讀墨電子書」相關分類銷售排行前3名,網路累積聲量更突破千則。由彭志宇主持的網路節目《TVBS看世界》延伸書中內容,推出【台海風雲全球戒備  一觸即發】系列專題報導,並從即日起到7月28日晚上9點在《TVBS NEWS》及《TVBS國際+》Youtube頻道播出。
    2023/07/24 12:25
  • 現撈ㄟ尚青!夏夜海釣樂趣多 夜釣小卷現煮現吃

    台灣四面環海,海釣資源豐富,南墾丁北深澳,都是知名的海釣場。炎炎夏日,夜晚來一場海釣,消暑又紓壓。新北市政府漁業處,暑假期間將結合在地業者和團體,辦理漁港多元觀光體驗活動,利用多元遊憩方式帶領民眾探索不一樣的深澳漁港,8月份還有情人節限定的搭船夜釣小卷,讓情侶們吹著海風戀情加溫。
    2023/07/22 23:22
  • 巨大「胖鯊魚鯊西米」現身高雄 超萌人氣貼圖角色限時出沒

    巨萌鯊魚出沒高雄?近日有網友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海風廣場上,驚見15米高的巨萌LINE貼圖明星「胖鯊魚鯊西米」,鯊西米與好友哇鯊米坐在前面吃西瓜、冰淇淋的模樣,直接萌翻眾人,路過的民眾都忍不住停下來狂拍照,連小編都被可愛到了啦!想知道為什麼鯊魚會出現在這裡嗎?之後還會出現哪些角色呢?快來接著看下去吧!
    2023/07/12 15:47
  • 就是要游泳!施工圍籬遭破壞 民眾跨消波塊

    基隆市外木山海興游泳池,長期受到海風侵蝕導致鐵架都生鏽了,6月底已經封閉進行改善工程,但還是有民眾闖入,直接破壞圍籬,跨越消波塊進去游泳,現在要開罰,最高可罰3萬元。
    2023/07/11 11:39
  • 世客博暖身活動來了 桃市青年局「海客三鐵」體驗海線客家文化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為提前宣傳2023年世界客家博覽會,以「山海會客」為主題辦理系列前導宣傳活動,最終場將於7月16日下午在桃園新屋區辦理《海客三鐵,夏日新屋吹海風》活動,邀請民眾進行海客健走、海客鐵馬、海客運石等組隊及闖關活動,藉此認識桃園海線地區特有的石滬及採集等客家文化,完賽者還可參加抽獎,有機會把Dyson風扇帶回家,限額500名現正開放報名中,歡迎對客家族群議題有興趣之民眾免費參加。
    2023/07/07 09:00
  • 大陸多地暴雨 上海風、雨、雷、雹「4警齊發」

    大陸南方跟長三角各地,昨天持續遭遇暴雨襲擊,廣西河水氾濫,水淹到快一個人高,上海更是一口氣發出雷電、暴雨、大風跟冰雹的四重預警。
    2023/06/11 1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