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海溫 結果共96筆

  • 東歐熱如夏天波蘭飆30度 全球「最熱三月」再破紀錄

    進入四月,東歐地區已經出現30度高溫,熱得像夏天。最新氣候報告指出,全球平均海溫達到21度,又創下「最熱三月」紀錄。另外歐洲人權法院做出歷史判決,瑞士政府遭控沒有達到氣候目標,侵害健康人權,瑞士政府敗訴。
    2024/04/10 19:51
  • 全球海溫破記錄!大堡礁珊瑚大規模白化 2016年來第5次

    受到聖嬰現象和全球暖化的影響,今年2月的全球平均海水溫度,達到攝氏21.06度,寫下史上新高。澳洲政府也宣布,大堡礁的珊瑚,正出現2016年以來第5次的大規模白化現象,影響到珊瑚的生長和繁殖。不過為了復育珊瑚,杜拜出現珊瑚農場,採用「珊瑚接肢」的新技術,宣稱可以加速珊瑚成長速度,而且還能適應暖化的環境。
    2024/03/10 17:30
  • 寒流21日來「怕魚死光」! 漁業署出七招籲漁民這樣做

    根據氣象署預報,1月20至24日(本周六到下周三)受到寒流影響,各地非常寒冷,漁業署發出提醒,請養殖業者加強寒害防範措施,海上箱網養殖業者亦多加注意海溫變化,並且視養殖物種狀況,如果必要時規劃提早採捕,減少寒害損失。
    2024/01/19 09:11
  • UN秘書長登南極勘查 最大冰山因暖化開始漂流

    聯合國氣候峰會下個月就要登場,聯合國秘書長特地飛南極勘查,另外根據BBC報導,全球最大冰山在擱淺37年後,因為海溫上升,開始漂流移動。全球氣候異常持續,巴西不僅爆發野火,還發生致命洪災。
    2023/11/24 19:52
  • 快吃不到?「數十億」松葉蟹消失 學者:活活餓死

    未來恐怕無法再吃到松葉蟹了嗎?美國生物學家發現,從2021年開始,數以億計的松葉蟹失蹤,以往大家都以為是過度捕撈造成,不過最新調查發現,松葉蟹很可能是因為海溫升高影響,松葉蟹新陳代謝被搗亂,熱量和食物需求都增加,再加上其他物種來棲息地搶食,最後可能"最活活餓死"。
    2023/10/22 20:20
  • 全球暖化升溫太快導致珊瑚難生存!隱形殺手還有「它」

    全球海溫升溫,造成珊瑚生長的環境越來越惡劣,不僅如此人為的破壞也不斷加劇,像是遊客防曬乳會影響珊瑚蟲生長,以及民生汙水直接流入到大海裡,營養鹽太多,氮跟磷造成海洋的藻類的增生,導致珊瑚優養化,有專家建議,應該要趕緊蓋小型的汙水處理廠,降低傷害。
    2023/10/20 23:01
  • 「今年氣溫不尋常」聖嬰現象將成形 鄭明典:暖冬機率高

    前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表示,今年年中之後的氣溫明顯上升,與往年不同;氣象署則提到,今年秋冬聖嬰發展的機率最高,台灣未來一季偏暖為主。氣象專家彭啟明直言,今年可能是暖冬。
    2023/10/19 22:06
  • 冷空氣恐不來!今年聖嬰機率破7成 專家:不只暖冬還暖秋

    時序進入秋天,清晨、夜晚天氣明顯轉涼。但氣象專家林德恩卻指出,根據目前全球海溫和大氣環流最新監測資料顯示,聖嬰訊號持續增強,評估今年冬季北方冷空氣南下機率低,「聖嬰」有超過7成的發生機率,直言今年不只暖冬,「還可能暖秋」。
    2023/09/20 16:50
  • 西太平洋一周現4颱風 專家:跟海溫上升有關

    美國日前「伊達利亞」颶風襲擊,還伴隨龍捲風,在東岸多地帶來嚴重災情,南卡一名駕駛下班開車時,甚至被龍捲風捲到半空中,當下畫面全都被行車紀錄器錄下,所幸人沒有大礙。而在西太平洋,除了「蘇拉」和「海葵」颱風之外,一周內同時出現4個颱風,專家分析,和海水溫度上升有關。
    2023/09/03 12:28
  • 聖嬰年!強颱機率大幅增加 專家:極端氣候恐來臨

    氣象專家正在密切關注颱風的路徑和趨勢,並根據過去的資料分析每種可能性。當前的情況是,有兩個颱風靠近台灣,分別是蘇拉和海葵,而丹瑞颱風也在其中。根據分析,聖嬰年的海溫較高,颱風可能在海上停留更長的時間,因此發展成中度或強烈颱風的可能性較高。
    2023/08/29 23:08
  • 氣候變遷釀更強颱風 IPCC:暖化使海溫升高

    近日卡努颱風侵襲,台灣多地遭受風雨侵襲,部分地區陷入水患,道路成為湍急溪流。阿里山地區也受到強風驟雨,造成土石坍塌,雖然台灣近4年幾乎沒有颱風登陸,但颱風季節來臨,對於颱風的威脅仍需提高警覺,尤其下半年可能出現聖嬰現象,海溫升高可能影響颱風和大氣溫度。
    2023/08/04 23:05
  • 輕颱卡努接棒!估下週變中颱 暴風圈影響北台

    颱風過後,週六一早松山機場人潮滿滿,飛機恢復正常起降,不少滯留台灣的離島民眾,排隊等候位,有人4點多就到機場,等到9點多才有機位回家;而杜蘇芮剛走,輕颱卡努正朝台灣北方海面逼近,因為海溫高、條件好,預估會增強到中颱經過台灣,外圍環流帶來降雨,後頭還要注意西南風。
    2023/07/29 13:49
  • 全美1.8億人處高溫威脅 佛州海溫38度如泡熱水

    全美國現在有多達1.8億人處於高溫威脅。亞利桑那鳳凰城已經連續一個月氣溫超過攝氏43度,短短七天,有25人被熱死。佛羅里達的海水溫度已經飆到38度,泡在海裡,彷彿在泡熱水澡。
    2023/07/28 19:55
  • 聖嬰颱風會增強? 專家:颱風生成位置偏東南、生命期拉長

    目前已經從3年的反聖嬰轉換到聖嬰,隨著東太平洋的海溫回升,也可能讓颱風生成後,移動到台灣的生命期變長,而颱風強度則會受到海溫,還有大氣環境影響,不過專家提醒,在洋面上時間長,很有可能吸收的熱能量增加,強度增強機率提高。
    2023/07/25 21:50
  • 杜蘇芮恐升級中颱直撲台灣!氣象專家驚:有點嚇到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在今(21)天早上8點生成,由於目前位置海溫條件有利發展,不排除週日會再增強成中度颱風,未來的路徑依據太平洋高壓勢力調整,也有可能以中颱的強度侵襲台灣,讓氣象達人也忍不住說「有點嚇到」。
    2023/07/21 12:51
  • 杜蘇芮週日恐成中颱 若北轉角度小「不排除發陸警」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在今(21)天早上8點已經增強為輕度颱風,朝西北西移動,過去移動時速15公里,未來移動速度會越來越慢,目前它所在位置海溫條件有利發展,因此不排除週日會再增強成中度颱風。氣象局表示,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機率高,時間落在下週一至週二中午前,也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取決於它北轉角度。
    2023/07/21 11:11
  • 還要多熱!聖嬰現象發展中 氣象局示警:明年高溫恐更極端

    7月都還沒過完,大家是否都覺得天氣真的快熱爆了?氣象局表示持續3年的反聖嬰事件在今年春季畫上句點,但是隨著赤道東太平洋海溫明顯地回升,多數國家的預報模式預測聖嬰現象將接續而來,可能於2023年秋季形成一次聖嬰事件,且強度不弱。此外氣象局更示警2024年還恐怕比今年更熱。
    2023/07/18 12:16
  • 颱風杜蘇芮最快明生成!預測路徑曝 專家:比泰利強很多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由於高海溫、弱風切,歐美模式皆模擬,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明天、20日有機會形成,且將繼續增強至中度以上,比「泰利」強很多。
    2023/07/18 10:00
  • 一分鐘地下道瞬間全淹! 南韓十多車滅頂釀13死

    南韓因為連日暴雨,釀成重大災情,忠清北道一處地下道,因河水暴漲,在短短一分鐘之內,地下道被大水淹沒,包含1輛公車在內,十多台車慘遭滅頂,至少13人死亡。日本最近也是暴雨不斷,專家指出,受到「東亞梅雨鋒面」影響,加上今年海溫升高,這種急降雨不斷出現。
    2023/07/17 22:04
  • 最熱6月!氣候變遷加上聖嬰現象 全球創紀錄高溫

    歐洲聯盟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今天表示,全球上個月經歷有紀錄以來最熱的6月,陸地與海洋溫度都異常地高。
    2023/07/07 09:14
  • 強颱瑪娃為何5月就報到? 專家揭原因:下半年會有更多

    瑪娃颱風持續靠近台灣,而外界好奇為何5月就會出現如此強颱,對此,氣象達人、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指出,主要原因是西南季風發展旺盛加上海溫偏高導致,瑪娃強度確實讓人意外,聖嬰現象真正開始後,下半年台灣附近出現更多類似瑪娃的颱風,是可預期的。
    2023/05/28 09:50
  • 水情不妙!海溫高颱風狂提早到 氣象專家:今年恐變空梅

    才5月各地都出現極端高溫!世界氣候單位警告,聖嬰年的關係,近5年內,各地都會不斷破高溫紀錄!不過也因為這樣海溫高,讓現在「典型梅雨」不太樂觀,原本預估6月上半會有梅雨替水庫解渴,但現在不斷有颱風開始發展,就怕破壞梅雨系統,颱風升成不來,我們台灣缺水問題難解。
    2023/05/18 13:21
  • 連3年反聖嬰結束!下半年「有機率」換聖嬰登場 颱風恐更強

    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宣布持續查達3年的反聖嬰現象,東太平洋的海溫持續回升,春季起天氣終於回穩,不過難道聖嬰現象已經在準備接棒了嗎?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預測6月起出現聖嬰現象的機率有55%,通常聖嬰年颱風因生成位置關係強度會比較強,可能會影響民眾的生命財產損失,對此,氣象局回應,確實有觀察到些微的訊號,不過距離時間還很長,不準確的機率很高。
    2023/04/03 14:55
  • 冬天沒不見!反聖嬰第3年 氣象局估「2~3寒流將襲台」

    今年冬天冷的特別晚,中央氣象局今(25)公布冬季天氣展望,氣象預報中心副主任陳怡良說,透過海溫距平圖顯示今年仍為反聖嬰現象,已經是連續第三年的反聖嬰,預計將維持到明年春天以後,預估今年冬季的氣溫偏正常,依過往狀況可能會有2~3次的寒流襲台。
    2022/11/25 11:03
  • 夏季猛暑破紀錄 日本珊瑚白化現象瀕死

    極端氣候引發熱浪來襲,日本今年夏季異常高溫,東京已測得16個「猛暑日」,創有統計以來最多一年。蛋雞因天氣太過炎熱無法下蛋;珊瑚也因海溫過高產生走向死亡的「白化現象」。而日本北部則因鋒面停滯連日暴雨,北海道一天就降下8月整月的平均雨量。
    2022/08/17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