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工友餐廳倒閉比基尼激戰大家源植物油0423地震大雨特報網友劉真
  • 搜尋:

    海水稻 結果共5筆

  • 中南部水庫蓄水率跌破2成 旱象何時能解?氣象局這麼說

    中南部水情亮紅燈,因應2020年全年沒有颱風侵台,中南部水庫蓄水量不夠,已經有不少縣市農民水稻停灌,尤其在新竹地區,因為竹科用水量大,加上民生、農業用水,一天就要用掉56萬公噸,缺水情況嚴峻,中央緊急設立一公頃的海水淡化廠,預計從三月開始,一天能產出一萬三千公噸的民生用水。
    2021/02/23 21:19
  • 西班牙水稻遭福壽螺入侵 引海水消滅

    西班牙地中海沿岸的水稻田,遭稻福壽螺大舉入侵,當地農民採用了友善環境農法,把海水引進農田來消滅福壽螺。但問題來了,稻米也會跟著被摧毀,當地的科學家因此栽培出了可以耐鹽生長的稻米。全球暖化導致海平面上升,沿海國家土地鹽化的問題也日益嚴重,各地的科學家都正在積極研究耐鹽植物。中國大陸的山東省,已經開始生產耐鹽的「海水稻」;中東沙漠城市杜拜以引進了這項技術,他們在高溫的沙漠上種出了稻米,而且產量還勝過中國大陸。
    2018/10/02 19:59
  • FOCUS/鹽鹼地引海水灌溉 陸培育「海水稻」增糧

    一般農作物都是引淡水灌溉,而靠近沿海的土地因為含鹽量相當高,往往被視為農業「禁區」,中國大陸就嘗試在這種土質的「鹽鹼地」,引海水灌溉栽種水稻,取名叫做「海水稻」,今年分別在廣東、山東、吉林等地試種成功,而且發現米粒的口感還不差,以整個大陸15億畝的鹽鹼地評估,有2億畝地具備栽種海水稻的條件,一但成功種植將可望養活2億人。
    2016/12/29 19:35
  • 海水能種稻?研發28年 陸「海稻86」突破難題

    海水能種出稻米嗎?答案是「可以」,但是口感不好,收成量也只有淡水稻米的一半,對農民而言一點都不划算,但是中國大陸依舊積極在研發,因為全大陸有15億畝的鹽鹼地,未來如果「海水種稻」真能「量產」成功,就可以成為大陸對抗極端氣候和解決糧食危機的法寶。
    2015/07/09 23:14
  • FOCUS新聞/泰10年大旱 水庫將見底只夠撐一個月

    世界稻米出口量最大的泰國出現重大危機,這個靠天吃飯的國家,這幾個月卻因為雨量不足,發生1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預計全年64萬公頃的水稻 ,恐怕有1/5都會受損,產量將下降43%,更直接影響的還有民生用水問題,3大水庫總水量本來應該有80億立方公尺,但這個月快要見底只剩下6.6億立方公尺,估計只能再撐約一個月的時間,而泰國最大河流「湄南河」,也因乾旱被海水入侵變鹹,不但會殺死農作物還會破壞抽水站,情況相當不樂觀。
    2015/07/08 20: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