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日0423花蓮地震Lulu節目卡關庭庭Lulu婚事告吹NONO近況Lulu過生日抖動柳營鮮乳台灣地震
  • 搜尋:

    海底垃圾 結果共11筆

  • 十二名環保局公務員變身潛海戰將 八日正式成軍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同時也是台灣第三屆「國家海洋日」,為此,屏東縣政府特別訓練了12名環保局員工成為潛海戰將,投入淨海活動,在昨(8)日「國家海洋日」成軍,並號召潛海戰將志工及在地潛水業者共襄盛舉,參與海底垃圾清除,公私部門一起攜手,在恆春鎮後壁湖海域辦理淨海活動,總計約51人下水參與,共計清除32公斤海洋垃圾,其中一般垃圾23公斤,可回收廢棄物佔約9公斤。
    2022/06/09 16:48
  • 有夠髒!環團做檢測 淡水河外海海底垃圾竟多全球平均近90倍

    有環保團體,針對台灣八個河口外海進行海底垃圾檢測,發現垃圾量相當驚人,尤其是淡水河口外海,每平方公里的垃圾量102公斤,比日韓的海底垃圾還要多,甚至逼近全球平均的九十倍,環團表示,海底垃圾大多是纖維布料以及塑膠製品,學者則點出,這些塑膠垃圾若不控管減量,預估到了2050年,海底垃圾會比魚還多。
    2020/10/26 23:07
  • 待救!小琉球海龜前肢斷裂 恐無法覓食致死

    屏東小琉球海龜吸引非常多遊客欣賞,但最近有潛水民眾發現,一隻海龜左前肢斷裂,上頭還有漁網纏繞,導致牠無法游泳覓食,加上傷口可能受感染導致死亡,所以海巡署呼籲潛客,一起尋找這隻急需救援的海龜!而根據環境顧問業者與學者一年來的調查,台灣西海岸八大外海的海底垃圾密度,高達全球的1.5倍。
    2020/10/21 13:53
  • 淡水河口外海超髒 垃圾重量逾全球平均90倍

    澄洋環境顧問今天發表台灣第一份海底垃圾調查,顯示西岸最髒站位於淡水河口外海,推算每平方公里高達6292公斤,約全球平均重量近90倍;而台灣西岸平均也是全球平均的1.5倍。
    2020/10/20 23:11
  • 曾撈起1部機車! 潛水員「海底撈」年除200kg垃圾

    新竹市環保局去年6月起邀請在地15名潛水員組成「海底撈」團隊,定期於南寮沿海一帶深入海底清除垃圾,統計至今年10月,已清200公斤海底垃圾。
    2019/11/10 16:21
  • 颶風重創波多黎各 漁具捲入海影響生態

    2017年,波多黎各接連遭受颶風侵襲,重創這個以漁業為主的島嶼。許多漁具被大風大浪捲入海底,不但形成海底垃圾,許多海洋生物也因為受困死亡,當地居民發起一項清理海底的活動,致力恢復當地的海洋生態。
    2018/09/15 16:15
  • 慎入!許孟哲潛水遭刺 小腿布滿「黑色小洞」

    藝人許孟哲熱愛潛水,還考上專業執照,他深入海底才發現到處都是垃圾,還有廢棄漁網困住魚及海龜,嚴重影響海底生態,近日他更邀請藝人Eason、陳德烈、大牙一起參加淨灘、淨海活動,眾人合力將海底垃圾清除乾淨。他也自爆某次被海膽刺傷小腿,還忍著疼痛下水,在腿上留下的傷口讓人看得怵目驚心。
    2018/08/15 14:32
  • 環保署聯合全國19個臨海縣市 世界海洋日一同海洋無塑

    呼應聯合國6月8日「世界海洋日」,環保署今(9)日串聯全國19個臨海縣市約8千餘人一同參與,號召376名潛水人員、281艘「環保艦隊」共同投入海底(漂)垃圾清除的行列,活動當日總計約清理16.24公噸的海底(漂)垃圾,並將各縣市清理海漂底垃圾的即時成果彙整於臉書「無塑海洋」上,展現環保署推動無塑海洋的決心。
    2018/06/20 17:37
  • 齊柏林殞落! 開鏡記者會成最後身影

    《看見台灣2》開鏡記者會,特別選在世界海洋日這天,齊柏林表示,將一窺海底垃圾等議題,沒想到卻成為最後身影。紀錄片導演「齊柏林」今天(10日)傳出罹難消息,震驚演藝圈。他日前才高調宣布要繼續拍攝《看見台灣》第二集,沒想到(10日)上午飛到花蓮勘景,卻發生墜機意外。
    2017/06/10 22:29
  • 寶特瓶、海灘球…綠島淨灘藏了「百公斤垃圾」

    暑假期間,台灣觀光景點到處都看的到人,離島旅遊更是許多大學生、觀光客的首選,但天氣炎熱遊客人手一瓶飲料,喝完了隨處就丟,美麗的海灘都被垃圾淹沒;因此綠島當地民眾自發性召集,來到海邊淨灘,一天下來竟然整理出超過百公斤的廢棄物,雖然裡面不乏有些樹枝枯木,但仍可見到寶特瓶、塑膠袋等遊客製造的垃圾,提醒大家,享受的同時,也不該失去應有的公德心才對。
    2016/08/04 11:29
  • 綠島投電桿礁 復育不成壓死珊瑚

    漁業署和海洋生物博物館合作,在綠島海域放置電桿礁當人工魚礁,進行復育。不過最近有潛水者發現,電桿礁不但沒有成功復育,反而壓死原本的活珊瑚,一根根的電桿,看起來很像海底垃圾場。
    2006/01/14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