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抗癌肝衰竭黎明詩降雨寶林雷雨皇池豆漿食物中毒
  • 搜尋:

    海外打工 結果共44筆

  • 不肖中國人大秀鈔票扮誘餌詐騙 大馬人海外工作淪「豬仔」 

    馬來西亞頻傳海外工作遭詐騙,救援組織最新案例顯示,6名獲救「豬仔」從寮國旅館外出購買民生物品,遭詐團抓回痛毆,而被害人認識一個多月的中國人則扮演引誘入彀角色。
    2024/01/22 17:01
  • 香港大眼正妹來台旅遊兼詐團車手 爽賺爽玩IG愛打卡自曝行蹤

    來台旅遊順便賺旅費?日前一名年僅24歲的香港籍蔡姓女子,於網路上看到詐騙集團張貼的「海外短期打工」,包吃包住、只要幫忙面交取款,日薪就有港幣500元(約台幣2000元)。蔡姓女子因而和集團聯繫,於上個月26日以觀光簽證方式入境,並持假的投資公司外派專員工作證,前往新北市三峽和王姓被害人面交90萬,沒想到這行為全被警方鎖定,甚至還發現蔡姓女子有「網美特質」,走到哪打卡到哪,因而從她的IG鎖定動向,於她離境前在三峽老街將人逮捕。
    2023/12/21 15:53
  • 獨/最新海外打工?台男揪團出國「當車手」 跑遍日本取款落網

    不少人計畫揪團出國旅遊,而台灣警方卻抓到,揪團到日韓當車手!國內檢警,抓到香港籍車手,向上追查後,發現幕後有集團,打著來台旅遊「輕鬆打工」的名義,讓他們拿著觀光簽證,到處領錢,那台灣籍的車手呢,居然跑到日本犯案,遭逮捕判刑。
    2023/11/13 17:20
  • 大馬警破詐團!搜出中文教戰手冊 逮20台人

    馬來西亞警方近日成功破獲一起詐欺機房,當中搜出大量手機、電腦以及一份中文教戰手冊。這次行動抓捕了54名嫌犯,其中包括20名台灣人。警方指出,這些嫌犯平日在工廠裡進行電話詐騙活動,初步調查並未發現他們的護照,有可能是被詐騙集團騙去海外打工。刑事局國際科已經與馬來西亞警方取得聯繫,將共同進行後續偵辦工作。
    2023/07/05 19:42
  • 靜宜女大生失蹤10天 全台6學生遭騙出國4人還沒找到

    靜宜大學一名林姓女大生失蹤第10天,警方掌握林女行蹤在緬甸仰光,初步排除是遭人蛇控制,但人是否安全,以及是否為了尋找現任男友出國,仍在調查中。由於學生打工詐騙案頻傳,引發社會高度關注,教育部今(7)日公布最新統計資料,近一年校安通報海外打工詐騙案件共6件,其中2名受害學生已尋獲返國,其餘4位仍由相關單位協尋中。
    2023/04/07 14:43
  • 靜宜女大生失聯9天!全台6學生遭人蛇詐騙 5人未返國

    台中市靜宜大學一名林姓女大生失蹤9天,初步調查人已出境台灣,疑似遭到人蛇集團控制,全案仍在釐清中。教育部今(6)日表示,接獲學校通報學生失蹤訊息後,第一時間便聯繫內政部警政署協尋;據統計,從去(2022)年5月1日到今(2023)年4月6日止,校安通報海外打工詐騙案件共6件,其中1名受害學生已尋獲返國,其餘5位仍由警政署協尋中。
    2023/04/06 17:44
  • 別再上當淪豬仔!新北婦幼正妹警 提醒求職「七不三要」

    從今年3月開始,陸續有不少台灣人去到柬埔寨「海外打工」卻遭到詐騙、囚禁、虐待毆打,警方陸續將被害人解救回台,11月新北市刑大又接連破獲淡水、中壢二地台版柬埔寨案,救出了58名被害人。為了避免再有民眾受到高薪話術誘惑,淪為「豬仔」,新北市婦幼隊特別拍攝一支「類電影」影片,找來正妹女警宣傳「七不三要」,希望民眾可以在求職期間,記住相關要點,避免上當受騙。
    2022/11/13 13:25
  • 21歲女赴緬甸KK園區打工失聯 警循線逮人蛇集團3嫌

    又傳台人海外掏金成「豬仔」!台北市士林分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稱21歲的高姓姪女在今年7月間到泰國打工,職到後來換工作抵達緬甸之後就失去聯繫,家屬擔心她遭遇不測,才趕緊向警方報案求助。警方循線鎖定王姓主嫌為首的犯罪集團,追查發現王男等3人因涉及人口販運在押中,3人坦承仲介高女出境,全案將依法偵辦。
    2022/09/29 14:15
  • 小孩失蹤好幾天!手機定位竟在柬埔寨 成豬仔遭毒品控制

    台北市文山第一分局員警日前接獲兩名家長報案,表示家中兩個剛滿18歲的孩子,已經失蹤好幾天,利用手機定位一查驚覺,他們人竟然在柬埔寨!因近期海外打工詐騙、囚禁頻繁發生,警方擔心嫌犯會繼續以相同手法誆騙其他無知民眾,隨即展開調查,於24日將陳姓主嫌等3人逮捕,並要求他們將兩名被害人釋放,雖然目前仍在柬埔寨,但安全無虞。
    2022/08/27 13:34
  • 不演了!拒赴海外打工 人蛇凌虐逼簽本票

    人蛇集團誘騙國人到泰國工作,謊稱月薪有20萬,被害人答應後反悔,竟被索討50萬元的代辦費,拒絕付錢還遭到嫌犯毆打凌虐,逼簽200萬本票,警方獲報後同步在雙北和桃園,逮捕六名人蛇集團成員。
    2022/08/26 11:47
  • 東港男赴柬埔寨遭囚禁、毆打 家屬付15萬元贖金救回

    海外打工詐騙事件頻傳,日前屏東東港有一名18歲的鄭姓男子,也和朋友相約到柬埔寨「賺錢」,但是卻被人蛇集團控制,向家屬勒索5千元美金,被害人擔心自己會因此「被拆了」 (分屍),趕緊拜託家人籌錢。而在多方管道救援之下,鄭男也和另外一名張姓男子,搭乘華航班機,於今日下午3時許回到台灣,後續將到屏東縣警局製作筆錄釐清案情。
    2022/08/21 17:28
  • 張善政拋願景:創造工作機會 吸引年輕人來桃園

    柬埔寨打工詐騙頻傳。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天表示,有把握創造工作機會,讓桃園年輕人不用到海外打工,也讓桃園成為吸引台灣傑出年輕人來工作的大磁鐵。
    2022/08/19 16:05
  • 涉人口販運桃檢發拘票!台、泰警聯手押3人蛇集團嫌犯回台

    這個月14日,外交部駐泰代表處和泰國警方一起,成功於曼谷機場攔下12名疑似涉及人口販運以及遭囚禁的台灣人,準備前往泰緬邊境,當時刑事警察局先行將其中9人帶回台灣,而後查出其中1名何姓男子為人蛇集團成員,已在訊後遭桃園地檢署聲請羈押獲准。另當時在曼谷機場還有3名台灣人不願回台,泰國警方和我國刑事局人員持續調查後,將於今(18)日晚間將3人押解回台。
    2022/08/18 15:19
  • 憂市民淪柬埔寨豬仔!中市警臨檢 直接站DJ台搶麥宣導

    近期有許多國人應徵「柬埔寨高薪工作」,而興高采烈出國,卻人財兩失、摘器官、賠命等下場,仍有不少年輕人抱持期待前往,台中市第六警分局統計轄區內約有50名國人在柬國,據調查了解,這些國人目前皆在該地「正常工作」,今(18)日凌晨3點多,警方前往夜店臨檢時,副分局長直接站上DJ台,拿麥克風霸氣宣導「海外打工要小心」等觀念,期許能保護更多國人免於受害。
    2022/08/18 12:21
  • 被外交部抹黑!Bump痛心「不會再救」 停更詐騙解碼:受夠了

    國人誤信海外打工領高薪,反遭詐騙集團控制,不僅錢沒賺到,最後還人財兩失。柬埔寨詐騙案件愈演愈烈,起因全因正義網紅「好棒Bump」在YouTuber發布相關救援影片,才引起政府單位關注,但因他多次提及外交部刁難不發臨時護照,卻遭到外交部發新聞稿指控「非事實」,甚至表示他的影片內容有誤、帶風向,讓原先還想繼續救人的Bump徹底被惹怒,在IG宣布「詐騙解碼系列永久停更」。
    2022/08/17 03:51
  • 難防臉書柬埔寨詐騙資訊? NCC:與Meta溝通中

    近期陸續傳出台灣民眾受到高薪工作誘騙遠赴柬埔寨,遭遇不人道對待,但數位平台仍屢見柬埔寨打工相關訊息。NCC今天強調,社群媒體上若有相關爭議或違法訊息,由各部會通力合作處置。
    2022/08/16 22:35
  • 柯文哲笑機場舉牌攔「豬仔」 刑事局:不聰明卻有效

    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警方在機場舉牌勸阻民眾不要去柬埔寨的做法。刑事局今天表示,此舉或許看似不聰明,卻是把守最後一道關卡的最有效方式,會窮盡一切方式維護國人權益。
    2022/08/16 19:37
  • 宣稱海外打工年薪百萬、包食宿 松山警:小心被誘騙

    台人遭誘騙至柬埔寨遭人口販賣事件頻傳,北市警方今天提醒,若看到「百萬年薪、食宿全包、全額補助交通費」海外打工資訊,切勿隨意交出護照,並提高警覺以免成詐欺共犯。
    2022/08/15 16:44
  • 救豬仔衝柬埔寨!警政署長親赴桃機坐鎮 73人堅持出境

    近期柬埔寨打工詐騙案件頻傳,不少國人上當出國後,慘遭非人道對待,甚至難以回台。對此,警政署長黃明昭今(15)日一早前往桃園機場視察,關懷柬埔寨攔阻勤務執行情形;航警也舉著宣導手牌,提醒民眾小心海外打工陷阱。而據警方統計,從7月底到昨(14)日為止,已成功攔阻26件,其中航警局現場觀測、關懷提問攔阻14人,但仍有73人堅持出境。
    2022/08/15 11:10
  • 柬埔寨詐騙2.0 誆5名親友赴金邊才放你走

    東南亞海外打工,等待救援的台灣人,回報數字越來越多,到底該怎麼辦?有營救經驗的民間人士建議,首先要確認被害人在哪,家屬接獲電話,千萬別提起「已經報警」,因為通話嫌犯都在監控。雖然,拿錢贖人看似容易,但也有人居中詐騙,收了錢就消失,等於家屬受到兩次傷害。
    2022/08/14 19:07
  • 臨檢多這招! 警舉標語勸海外打工陷阱多

    13日全國警方動起來,針對八大場所臨檢,除了查緝有無不法,針對年輕人常去的網咖、茶館和撞球間,也宣導出國打工陷阱,新北市有名男子坦承,網路上認識的女子,說在東南亞工作,月入十五萬,遊說一起去賺錢,男子有點猶豫,經過員警勸誡,也打消念頭。
    2022/08/14 13:36
  • 追愛追到柬埔寨?少年述網戀過程 新北警一聽「抓交替」

    暑假期間,不少學生、年輕人紛紛想打工賺錢,但一不小心就可能被騙到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淪為詐騙集團同黨,甚至還回不來!新北市警察局有鑑於此,昨(13)日深夜由局長黃宗仁出席青春專案勤教大會,並帶著大批員警前往三重區KTV、撞球館等年輕人易聚集場所,加強宣導防詐。其中一名少年看見員警竟主動表示,「剛認識一名網路女友,要找我去東南亞做廣告推銷,月收15萬」。警方一聽,馬上戳破這場追愛追金夢!
    2022/08/14 10:44
  • 集團緊張了?柬埔寨「徵才多1句」她抖暗黑內幕被讚爆

    柬埔寨掏金詐騙猖獗,近日受害者、全球反詐騙組織成員頻頻站出來呼籲「別再相信海外高薪打工」,否則恐活在如地獄般的生活,就算成功返台,心理上也留下巨大的陰影。然而,知名律師李怡貞社群上提醒,柬埔寨招募廣告又變了,請大家特別注意!
    2022/08/14 07:58
  • 高薪打工詐騙頻傳 吳慷仁也差點受騙:坦言曾有貪念

    近日在台灣的柬埔寨高薪海外打工詐騙案越來越多案例,而明星吳慷仁也透露出自己在年輕時,也曾差點誤入歧途,被高薪工作騙,並特別表示要多保護自己。
    2022/08/13 15:41
  • 你值多少錢?他揭柬埔寨「活摘器官」震撼價:跟豬仔一樣

    最近頻爆出有民眾受騙上當前往柬埔寨從事非法行為,像是賣淫、詐騙,若不服從恐遭毆打、施打毒品、性侵,嚴重一點恐遭「活摘器官販賣」。為此,資深媒體人林裕豐公開一張圖表,上頭清楚一一列下每個器官價格,甚至最貴的位置竟是這處。
    2022/08/13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