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同學 黃金陳屍女助理山豬慕鈺華鹽埔高溫生魚片蘇巧慧
  • 搜尋:

    海協會 結果共860筆

  • 大陸「街道辦」關切台灣人 是否返台投票

    大陸海協會長先前提及:「即將到來的台灣選舉,將是和平與戰爭的抉擇」。陸委會今天回應抨擊說,這是嚴重的介選行為。而隨著選舉日接近,不少在大陸的台灣人,也都陸陸續續收到了大陸「街道辦」的關切,詢問有沒有返台投票意願。
    2024/01/04 19:19
  • 大選前夕!國台辦、海協會對台喊話 福建發首張「定居證」

    下周末就是總統大選投票,此時,中國大陸對台單位-國台辦以及海協會,先後發表對台談話,呼籲選擇「歷史正確的一方」。而同時,福建也發出第一張的「台灣居民定居證」。
    2024/01/03 19:43
  • 台灣旅行團遊新疆遇死亡車禍 海基會證實:1死3傷

    驚傳有22人的台灣旅行團,在新疆發生死亡車禍。稍早海基會證實,該起意外造成1死1昏迷2骨折,已協助其中一名傷者家屬前往新疆,也已通報請海協會協助。
    2023/10/27 19:19
  • 陸辦兩岸農業交流會 陸委會:看不出對台好處

    大陸官方推出,「福建兩岸融和示範區」政策後,第一場大型活動,在福建漳平舉辦。活動聚焦農業交流、鎖定台農及農會代表。對此陸委會評論,大陸主要是要台灣的技術、人才協助當地鄉村振興,對台農和投資者有什麼實質好處,目前還看不出來。
    2023/10/24 19:18
  • 食品業者卡關原因在「衛福部隱瞞」?商總:陸方有告知

    中國大陸近來以「資料不全」為由禁止台灣大量食品進口,衝擊農漁民及食品業者。商總「大陸經貿交流團」本月21-25日率團出訪北京,理事長許舒博今(28)日於返台記者會,表示海基會、海協會處於長期斷聯、已讀不回的狀態,導致食品業者卡關,此次大陸海關總署終於首度鬆口原因,包括「不能有原物料來自福島」等,且有告知食藥署,但先前食藥署竟完全閉口不提。
    2023/03/28 12:22
  • 今上任海基會董事長 李大維喊話「希望及早赴陸走訪」

    海基會今(14)日舉行臨時董事會,進行董事長選舉,選出總統府前秘書長李大維為新任董事長。李大維上任第一天,致詞時將調性放得柔軟,強調兩岸未來來往會更加緊密,稱只要兩岸用更寬廣心胸與智慧,對兩岸關係保持正面積極態度,自然可以「逢山開路,遇水架橋,化解阻力」,並稱「海基會希望及早赴陸,實地處理在陸台商、國人各項需求」,更向對岸喊話,「海基會、海峽會可以逐步展開互訪」。
    2023/02/14 17:46
  • 聲援白紙革命! 台大生秉燭:爭取自由權利

    「六四事件」後不久,江澤民擔任中共總書記,1993年3月出任中國國家主席,正式成為第三代領導人,對台灣影響深遠莫過於在1995年拋出的「江八點」,甚至後來兩岸互動架構,也是在這基礎上前進。而在他任內,台灣海基會、大陸海協會分別在1993年及1998年舉行辜汪會談,開啟兩岸短暫的互動,但也曾經發射飛彈封鎖台灣,造成1996年的台海危機。
    2022/11/30 23:40
  • 談兩會互動 海基會:海協會已讀不回但會處理

    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詹志宏今天說,現今海基會與海協會的聯絡狀況是「已讀不回,但會處理」。
    2022/10/06 14:46
  • 九二共識新概念? 陸媒稱:只有「一中」沒有各表

    今年是海基會與海協會香港會談30週年,大陸官媒人民政協報今天刊登一篇文章,指出要正本清源「九二共識」,強調「九二共識」只有「一中」,沒有「各表」。
    2022/09/10 21:17
  • 夏立言訪陸挨轟「掉陷阱」 馬英九嗆:避戰本是蔡政府責任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出訪中國大陸,並與對岸海協會代表、國台辦官員見面,昨天返國後透過視訊與黨中央開記者會,不過,陸委會對此表示,國民黨不應落入中共營造一中、歸責政府的劣質操作陷阱之中。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28)日表示,在兩岸情勢特別緊張之際,夏立言去對岸是正確的。
    2022/08/28 10:12
  • 「被惡意政治化」 夏立言:訪陸行本來很單純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銜命赴大陸展開訪問之旅,起初國民黨,一度強調「不會見大陸高官」,但事後卻證實,夏立言,分別在24日與25日,與對岸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餐敘,引發綠營與部分黨內人士不滿。今天傍晚,夏立言返抵國門,直接在機場,透過視訊畫面表達無奈,直說本來很單純的訪問之旅,卻被「惡意政治化」。
    2022/08/27 21:03
  • 說不見高官卻見了! 傳陸允夏立言「不斷ECFA」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陸行程告一段落,今天下午,將返抵桃園機場。不過,這回,國民黨原先定調「不見大陸高官」,最後卻見了海協會會長張志軍,與中央台辦副主任陳元豐。現在更傳出,陸方有當面向夏立言表達,攸關兩岸經貿的「ECFA」不會中斷。
    2022/08/27 12:02
  • 月內第四次!美政要團訪台挺盟友 共軍福建實彈軍演

    從8月2號到今天,短短25天,已經有4組美國政要率團訪問台灣。最新一團是25號深夜,搭乘美軍專機從菲律賓抵達台灣的,共和黨參議員布蕾波恩所率領的訪問團。儘管美國訪問團在台灣的停留時間,幾乎都沒有超過50小時,但在當前解放軍持續透過大規模軍演,試圖改變台海現狀的情況下,反制意味十足。而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4號晚上與中國海協會會長張志軍會面時,雖然當面表達對共軍軍演的反對態度,但張志軍卻堅稱軍演是「正義之舉」,似乎暗示在當前美中激烈競爭下,兩岸間劍拔弩張的態勢,短期難平息。
    2022/08/26 19:56
  • 夏立言訪陸後又一輪軍演! 王世堅痛批:自取其辱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4日才和大陸海協會會長張志軍表達,台灣民眾對軍演的不滿和憂慮。沒想到共軍不甩,當晚徑直宣布,將於26到27日,在福建沿海進行實彈射擊。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就批,夏立言這次訪陸被洗臉,根本就是自取其辱。
    2022/08/26 18:17
  • 會見夏立言 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反對「台獨」勢力挑臖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出訪中國大陸,繼24日和大陸海協會會長餐敘後,25日晚間和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會面,兩人談及柬埔寨台灣民眾受騙案件、ECFA早收清單、兩岸航點、小三通、農產品檢驗檢疫等議題;陳元豐也強調反對「台獨挑臖」,表示共軍日前的軍演行動是「正當、正義的反制之舉。」
    2022/08/26 11:59
  • 中共出手!夏立言見國台辦副主任 允諾協助柬埔寨受困台人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一片爭議聲中率團赴中國大陸參訪,於福建、廣州、杭州、上海等地與台商座談後,24日晚間與海協會會長張志軍餐敘,國民黨今(26)日再證實夏立言25日晚間與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餐敘,雙方在台灣民眾柬埔寨受騙事件、ECFA早收清單、兩岸航點、小三通、農產品檢疫等事務性議題廣泛交換意見,中方也允諾將協助在柬埔寨遇困難台人。
    2022/08/26 11:21
  • 專訪/夏張會談「反軍演」 蔣萬安:就是要這樣當面表達台灣人不滿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92天,與此同時,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出訪中國大陸,並於24日與海協會長張志軍會面,引起討論。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25日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表示,夏立言在對岸清楚表達反對大陸軍演的態度,「就是要這樣直接、當面表達台灣人民對於中共軍演的不滿」,「這就是最有效的溝通」,對於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的決心、保障台灣人民的權益,就應該表達出來。
    2022/08/26 08:23
  • 夏立言見張志軍 林佳龍酸:大雄跑去胖虎家求饒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日前率團訪陸,昨與海協會會長張志軍碰面,席中表達反對中共對台軍演,但中共今(25)日仍宣布,將在明後兩天在福建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舉卡通《多啦A夢》的人物,表示就像胖虎欺負大雄,大雄跑去胖虎家求饒,但胖虎說要軍演,「這是當面打夏立言的耳光」。
    2022/08/25 14:41
  • 夏張會後陸又軍演 8/26-8/27福建海域實彈射擊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4日才和大陸海協會會長張志軍表達,台灣民眾對軍演的不滿和憂慮,但共軍當晚卻宣布,將在明後兩天(26到27日),在福建沿海進行實彈射擊。這新一輪軍演,也是距離台灣,最接近的區域之一。
    2022/08/25 14:18
  • 真的講了!夏張會談「反軍演」 蔣萬安:務實有意義的溝通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的訪陸行,24日見到了大陸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儘管國民黨強調,向對岸明確表達反軍演的立場,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認為,是務實有意義的溝通,但夏張會沒有提供畫面也沒有照片,海協會還發出聲明,強調軍演是打擊台獨的正義之舉,引發民進黨立委質疑。
    2022/08/25 13:52
  • 夏立言會張志軍談反軍演 蔣萬安:就是要直接表達不滿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出訪中國大陸,昨(24)日晚間更與海協會長張志軍餐敘,夏立言表示,此舉是為了傳達台灣民眾對共軍軍演的不滿與憂慮,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5)日受訪指出,就是要直接清楚地表達台灣民眾對於中共軍演的不滿,才是真正務實、有意義的溝通。
    2022/08/25 12:12
  • 與夏立言餐敘談軍演 張志軍:採取反制行動是正義之舉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4日晚間赴江蘇昆山,和大陸海協會長張志軍餐敘,就當前的兩岸關係交換意見;談到當前兩岸的緊張局勢時,張志軍嗆聲表示,大陸採取的相關反制行動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遏制打擊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的「正義之舉。」
    2022/08/25 11:06
  • 夏立言會張志軍 當面表達「台灣人對中共軍演不滿、憂慮」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出訪中國大陸,今(24)日晚間前往昆山與海協會會長張志軍餐敘,國民黨晚間透過新聞稿轉述夏立言談話,夏立言表示,既然要反映台灣民意,就必須直言不諱,第一要務就是傳達台灣民眾對於大陸軍方在台灣周邊海域連日軍演的不滿與憂慮,再加上接踵而來的農產品檢驗檢疫問題、暫停輸入若干產品、ECFA早收清單可能遭取消的傳言等,更是影響廣大的農漁民與中小企業的生計。
    2022/08/24 22:10
  • 快訊/夏立言訪中 國民黨證實:今晚見海協會長張志軍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選在中共軍演之際,前往中國大陸訪問台商、台生,引發爭議。國民黨今(24)日證實,晚間夏立言要與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餐敘。
    2022/08/24 17:35
  • 獨/已報備陸委會!可能見劉結一 夏立言:適當時機表明反軍演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選在中共軍演之際,前往中國大陸訪問台商、台生,傳出此行可能出現「隱藏版行程」,私下會面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對此,夏立言透過簡訊向《TVBS新聞網》表示,行前向陸委會報備時,確實列了兩個「可能見面」的人。至於屆時是否表達我方反對軍演的立場?夏立言表示,「都會找適當機會表達!」
    2022/08/22 18: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