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海上颱風警報 結果共939筆

  • 小犬外圍環流影響!14縣市大雨特報 「2縣市」留意大豪雨

    小犬颱風剛走,氣象署也解除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不過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氣象署下午也針對14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屏東縣、台東縣來到大豪雨等級。
    2023/10/06 14:44
  • 小犬掰掰!中午前解除海警 外圍環流甩雨「連假好天氣沒了」

    小犬颱風逐漸往西移動遠離,中央氣象署宣布,將於今(6)日上午11點半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但受颱風外圍環流雲系移入影響,今天基隆北海岸、東南部及南部地區仍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此外,國慶連假天氣方面,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明(7)日起至下週一(9日)水氣多,各地都是有雨的天氣。
    2023/10/06 11:04
  • 瘋狗變小犬!快閃鵝鑾鼻5分鐘「消風」 登陸前後對比圖曝光

    中央氣象署在今(6)日凌晨2時半,已經解除了「小犬」颱風的陸上颱風警報,且預計最快將於今日中午解除海上颱風警報。有趣的是,小犬颱風在昨(5)日於鵝鑾鼻登陸後,僅花了5分鐘即出海,但依然導致颱風結構遭到破壞,外圍環流規模「消風」,也讓氣象粉專忍不住笑說,「這才是小犬吧」。
    2023/10/06 07:45
  • 小犬颱風尾發威!連假嚴防大雨 下週轉涼秋意濃「低溫降2字頭」

    小犬颱風中心昨(5)日掠過鵝鑾鼻之後進入台灣海峽南部,順利向西移動,隨著強度減弱、暴風圈縮小,今(6)日凌晨2點脫離台灣本島陸地,陸上颱風警報也隨之解除,目前海上颱風警報還持續著,最快可能在今晚也會跟著解除警報,小犬颱風對台灣的威脅也告一段落。
    2023/10/06 07:37
  • 又有颱風恐生成!專家示警:「小心10月颱」 國慶連假甩雨

    中度颱風小犬今(6)日2時已解除陸上颱風警報,6時位在鵝鑾鼻的西方約29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西進行。預計下午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不過,氣象粉專「林老師氣象站」指出,又有新的熱帶擾動生成,提醒10月颱不可輕忽。
    2023/10/06 07:30
  • 小犬二度登陸機率曝!午後西南部接雨彈 桃園沒颱風假吹11級陣風

    中度颱風小犬(4)上午短暫掠過鵝鑾鼻約5分鐘隨即出海,是9年來第二個登陸時間短暫的颱風,儘管路徑呈現不規則狀,不過氣象署預估二次登陸的機率不高,目前小犬颱風已經開始減弱,氣象署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下午起西半部強風持續,西南部還會開始下雨,花東、恆春半島、屏東山區更要持續留意大豪雨發生。
    2023/10/05 12:36
  • 小犬「暴雨夜襲」!暴風圈籠罩南台灣 最快明上午登陸

    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今(4日)早二度開眼,其最新路徑已進入台灣東部,未來將會以完整的中颱型態撲向台灣,中央氣象署也已發布了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小犬颱風帶來的風雨恐怕會比上個月的海葵颱風更猛烈,提醒民眾且勿掉以輕心。 小犬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22.1度,東經122.2度,即在鵝鑾鼻的東方約14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轉西前進。其近中心最大風速達到每秒45公尺,相當於14級風;瞬間最大陣風則每秒55公尺,相當於16級風。 因小犬的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部、東南部、南投、雲林以南陸地,宜蘭、花蓮、台東、新竹以南、恆春半島及澎湖首當其衝,中央氣象署提醒,今晚入夜後,風雨將愈發猛烈,台灣附近各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明顯增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5米以上浪高,尤其蘭嶼、綠島易有7米以上浪高;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有長浪發生。適逢大潮,花蓮以南及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也需留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情形。 此外,中央氣象署稍早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部、東南部、恆春半島、桃園以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尤其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將有12級以上強陣風,西半部內陸地區及其他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 由於小犬速度放慢,最新路徑預測及登陸位置稍微往南調整,預計颱風中心將於明(5)日上午在恆春半島附近登陸。氣象署資深預報員朱美霖指出,小犬登陸後將「籠罩一半以上的台灣」,屆時雖大台北地區不在警戒範圍內,但外圍環流仍會對北台灣造成影響。
    2023/10/04 19:29
  • 小犬怒吼!離島飆17級風「國家警報響」 全台防颱重點一次看

    中度颱風暴風圈已經開始侵襲台灣,氣象署今(4)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預估颱風中心將於明(5)清晨至上午登陸恆春半島,今日至明日是影響最劇烈的時候,提醒蘭嶼、綠島民眾因為正靠近颱風中心,恐出現17級強風,氣象署預計將發布國家級警報「強風告警」,台東、恆春是則是風雨最強近的地區,花蓮風強,北宜留意間歇性降雨,中南部、澎湖有間歇性風雨,金馬離島也會出現強震風。
    2023/10/04 18:38
  • 小犬再增強!估明日貫穿台東 花東、恆春半島接大豪雨彈

    小犬颱風今(4)日清晨暴風圈已經接觸台灣陸地,氣象署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目前位在鵝鑾鼻的東方約 20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西進行,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暴風圈已進入臺灣東部、東南部、南投、嘉義、高雄以南陸地,對宜蘭、花蓮、臺東、新竹以南、恆春半島及澎湖構成威脅,預估明日將穿過台東陸地前往巴士海峽機率最高。
    2023/10/04 14:58
  • 小犬近中颱上限撲台!風雨猛北部當心 「2地有望停班停課」

    小犬颱風要來了!颱風逐步靠近台灣,目前已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最快今(3)日上午11時30分或14時30分會發陸警,過去幾小時內,7級暴風半徑擴大到250公里,10級暴風半徑80公里,影響範圍不容小覷,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小犬強度已接近中颱上限,花東、中南部地區都在暴風圈內,停班停課機率高。
    2023/10/03 10:42
  • 小犬暴風圈再擴大!最快11:30發陸警 首波警戒區出爐

    中度颱風「小犬」進逼台灣,中央氣象署已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由於小犬強度持續增強,暴風圈半徑也有擴大趨勢,氣象署預計會在今(3)日中午前後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可能時間點落在上午11點30分或下午2點30分,警戒區域包括花東、恆春半島地區,颱風暴風圈傍晚就會影響東南部近海,4日至6日是對台影響最劇烈的時候。
    2023/10/03 09:57
  • 小犬恐中颱上限!雨炸5縣市瞬間爆表 專家示警「比海葵更有感」

    中颱小犬來勢洶洶,海上颱風警報已於昨(2)日深夜發布,目前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460公里之海面上,向西北轉西移動,逐漸逼近台灣,預估今(3)日下午將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東半部及南部山區受影響最大,專家示警「比海葵更有感!」
    2023/10/03 09:27
  • 小犬增強暴風圈擴大!預估下午發陸警 有望「颱風假縣市」曝

    中颱小犬步步進逼台灣,中央氣象署昨(2)日深夜11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3)日5時中心位置在北緯20.4度,東經125.1度,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預計下午發布陸上警報,花蓮、台東、恆春半島將成為首波警戒區,有望颱風假。
    2023/10/03 07:56
  • 小犬颱風衝家門!23:30發布海警 首波警戒區域出爐

    中颱小犬越來越靠近台灣,中央氣象署在今(2)晚深夜23時30分發布了海上颱風警報,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14號颱風目前中心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移動,對臺灣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將構成威脅,最新的警戒範圍也出爐了。
    2023/10/02 23:32
  • 小犬今夜發海警!一圖秒懂雨區變化 雨彈爆砸這區「紅到發紫」

    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來勢洶洶,對台灣的威脅加大,各國最新預測路徑已經趨於收斂,預計小犬未來將從台灣南端登陸或是近海通過,預測週三、四(4、5日)將可能是颱風最靠近臺灣的時間點,中央氣象署稍早也預告,小犬路徑若無特殊變化,預計今(2)夜23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接下來颱風動態和本週風雨變化帶您一次掌握。
    2023/10/02 19:22
  • 雨下到紫爆!小犬颱風進逼23:30發海警 東部首當其衝

    中度颱風小犬外圍環流今(2)日已開始影響台灣,並且持續增強,氣象署表示,若此颱風行徑無特殊變化,將於今(2)日23時30分發布第14號颱風海上颱風警報,並於23時40分舉行記者說明會。至於陸上颱風警報最快明天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發布。
    2023/10/02 17:54
  • 雨彈炸六天!小犬颱風週四上午台東登陸 最快今晚發海警

    台灣未來一週天氣都被小犬颱風影響!中央氣象署今(2)日表示,今日小犬的外圍環流已經開始影響台灣天氣,直到週日雨勢才會穩定目前預估小犬颱風會從台灣南部海域、陸地前進,所以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機率都很高,最快將於今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且颱風暴風圈可能於週四清晨接觸台灣陸地,上午於台東至恆春半島一帶登陸。
    2023/10/02 12:00
  • 小犬北修恐擦邊!雨彈狂襲6縣市 西半部「狹管效應」嚴防強風

    今年第14號颱風輕颱「小犬」預計將於週二(3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且根據中央氣象署的最新路徑預測,小犬颱風路徑將略微北修,可能會從恆春近海「擦邊」通過。對此,氣象粉專也特別提醒,除了宜蘭、花蓮、台東、基隆、新北、恆春6縣市要提防持續性大雨外,西半部地區也可能因為「狹管效應」而出現較大風勢。
    2023/10/01 15:36
  • 「小犬將變中犬逼台」!暴風圈恐達200公里 最快這天陸警

    中秋連假進入尾聲,緊接著有颱風虎視眈眈!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於昨(30)日凌晨2時生成,今(1)日2時中心位在北緯 16.9度、東經 130.2度,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專家示警,小犬颱風強度將持續增強,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機率大。
    2023/10/01 08:47
  • 海葵減弱走了!2地區午後炸雷雨 「鴛鴦颱風」最快今生成

    海葵颱風今天清晨5點時已經來到廣東沿岸,金門的陸上颱風警報也已經解除,目前強度已是輕颱下限,預估上午登陸後強度會進一步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海上颱風警報也會隨之解除。而目前在台灣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明兩天就會發展為今年第13號颱風鴛鴦,將往東北方向移動接近日本,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2023/09/05 07:46
  • 中央山脈擋不住!海葵「甩豪雨」龜速滯留 3縣市紫爆

    海葵颱風難捉摸,昨(3)日晚間8點雖從高雄梓官出海,但中心一直在高雄與台南沿海附近滯留打轉,甚至於今(4)日清晨再度登陸高雄,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儘管受地形影響,已減弱為輕颱,但整體對流仍旺盛,南臺灣仍應慎防強勁風雨。
    2023/09/04 08:38
  • 颱風海葵來襲澎湖風浪增強 嚴禁觀浪垂釣違者重罰

    氣象局持續發布中颱海葵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澎湖海面出現9級陣風。澎湖縣災害應變中心今天宣布,下午4時起不得進入海岸線從事觀浪、垂釣、捕魚等岸際或水域活動,違者開罰。
    2023/09/03 16:01
  • 海葵傍晚將登陸!專家點五大關鍵時間點 解除海警拖到這時

    中度颱風海葵增強變胖,暴風圈今(3)日凌晨4時觸陸,氣象局發布16縣市陸上警戒,氣象粉專「林老師氣象站」就點出海葵颱風五大重要時間點,海葵將於下午從台東登陸,明日清晨出海,由於會在台灣海峽滯留,將直到6日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2023/09/03 09:23
  • 06:00天氣即時報/海葵撲到!估傍晚登陸 東、南15區未來24小時嚴防強風豪雨

    中央氣象局,針對第11號「海葵」颱風,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指出,中颱海葵中心目前在臺東東方海面,向西北西轉西移動,暴風圈已進入臺灣東半部近海,預估今天傍晚到明天凌晨從台東登陸,對宜蘭、花蓮、臺東、新竹以南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將構成威脅,請民眾務必注意防範。
    2023/09/03 05:17
  • 海葵進逼!遊客擠爆蘭嶼機場 龍洞2米長浪還下水玩

    中颱海葵步步進逼東台灣,氣象局預計在下午發布陸上警報,交通部航港局稍早宣布離島海運11班航線船班、總計45航次全部停航,由於空運仍正常運作,蘭嶼機場一早就被大批遊客塞爆,目前現場約有300名旅客正在等待班機返台;反觀,北海岸知名景點龍洞稍早已出現2公尺長浪,卻仍有遊客在現場觀浪戲水,警消連忙勸導離開,完全兩樣情。
    2023/09/02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