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燃燒花蓮地震新聞大家源地震新聞開刀房補班日地震速報台南異象連假老師
  • 搜尋:

    海上聯合軍演 結果共30筆

  • 美軍駐韓二等兵 跨中線進北韓 美朝不睦.想返家難

    美軍駐南韓的一名二等兵,竟然參加兩韓非軍事區板門店的觀光團,趁參訪時脫隊跨越中線進入北韓,他立刻遭北韓軍方逮捕,事件讓美國國防部十分錯愕。這名二等兵先前因攻擊事件遭南韓警方逮捕,近日才從南韓監獄放出來,美國軍方計畫將他送回國接受懲處,沒想到他卻從機場逃脫進入北韓。上週日,美日韓進行海上聯合軍演,北韓還以顏色,週三試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美朝緊張關係升溫之際,白宮想把二等兵從北韓手中要回來,恐怕很難。
    2023/07/19 19:46
  • 美軍主導太平洋先鋒軍演7月登場 韓宣布加入

    美國主導的年度「太平洋先鋒」多國海上聯合軍演,將在7月1日至12日在關島附近海域實施。
    2023/06/26 15:47
  • 相隔八年 中共海軍赴新加坡聯合海上軍演

    大陸修改「徵兵條例」,退役軍人可以重新入伍,並重點招募科學和工程專業學生。日經亞洲報導,這是大陸在積極提升無人機和網路情報軍事能力,來應對可能在台海爆發戰爭做準備。此外中共解放軍和新加坡海軍,也在相隔八年之後,重新舉行海上聯合軍演。
    2023/05/03 18:10
  • 陸「南寧號」驅逐艦開赴中東 中美軍演隔空尬場

    美軍近期在亞洲動作頻頻,最近跟南韓演習後,下個月也將跟菲律賓,舉行代號「肩並肩」的聯合軍演,演習地點包括距南海最近的巴拉旺島。另外大陸解放軍從15日開始,在中東阿曼灣,和俄羅斯以及伊朗,進行海上聯合軍演,還派出南寧號驅逐艦。
    2023/03/17 22:24
  • 烏俄戰周年前 中、俄、南非展開海上軍演

    美、日、韓三國,從22日開始在東海舉行聯合軍演,大陸官方選在同一時間曝光解放軍艦艇,在附近海域實戰演練畫面。另外大陸軍方也在俄烏戰爭即將滿周年前,和南非、俄羅斯在南非進行為期10天的海上聯合演習,引發外界批評。
    2023/02/23 17:46
  • 中俄軍演 環時:讓台獨分子不能睡好覺

    中俄雙方,21日開始七天的海上聯合軍演,雙方軍艦已經在浙江外海集結。由於這次演習區域,是十年來距離台灣本島最近的一次,引起各界關注,美國等西方世界也緊盯軍演的進展。對此大陸環球時報撰文嗆說:中俄軍演正大光明,這是台獨分子自己要對號入座。
    2022/12/22 18:08
  • 中俄海上聯合軍演 10年來最近台灣、僅距300公里

    中俄年度軍事合作計劃「海上聯合-2022」,21日開始一連7天,在浙江省以東海域舉行。
    2022/12/22 14:13
  • 普欽認占領4區局勢艱困 與白俄、共軍軍演強調未被孤立

    俄羅斯總統普欽特別表揚烏克蘭併吞四區的親俄領袖,卻也罕見坦言,這四個地方現在局勢艱困,並放話要加強監管揪出所有間諜。俄羅斯先前才宣布,和白俄舉行聯合軍演,今天(21日)起也將一連6天,與大陸在海上聯合演習,強調自己沒被孤立。不過俄羅斯內部仍不平靜,一條輸歐的天然氣管發生大爆炸,還釀成3人死亡。
    2022/12/21 22:14
  • 普欽結盟:白俄備戰烏 中俄東海軍演.近台灣

    中俄海上聯合軍演12月21日將展開,這次兩國超過十艘軍艦的演習海域,距台北只有400公里,是十年來中俄軍演距台最近的一次。同時普欽親訪白俄,還提供武器,白俄軍方證實軍隊開始調動,境內也有近萬俄軍駐紮演訓中。烏克蘭軍方擔憂:普欽會讓白俄軍隊參戰,明春再次強攻基輔!白俄總統盧卡申科為了維繫獨裁政權,極度配合俄羅斯。儘管白俄羅斯超過8成民眾反對參戰,可能仍難逃「被參戰」命運。
    2022/12/20 19:56
  • 快訊/北韓深夜又朝東海射彈道飛彈!兩週內第7度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在當地時間9日凌晨1點48分左右(台灣時間0時48分),再度朝東海(日本海)方向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SRBM),成為近2週以來第七度試射。韓媒報導指出,北韓此次是選在美日韓海上聯合軍演後,以及北韓勞動黨成立77週年前夕進行試射。南韓軍方目前正在分析飛彈射程、高度等相關數據。日本首相官邸也在官方推特上發文,證實有不明飛行器自北韓發射。
    2022/10/09 02:03
  • 金正恩重拾「火箭人」模式 韓專家:沒放棄收復南韓

    北韓在韓美海上聯合軍演後,一周之內,四度發起武力挑釁,周二(4日)又向東部海域發射了一枚,射程達4500公里的「中程導彈」;南韓軍方推測,疑似是五年前首度曝光的「火星12型」飛彈,最大射程打到美國關島綽綽有餘,牽制美軍意味相當濃厚。各界觀測都認為,挑釁持續升級,北韓接下來可能將發射「洲際飛彈」,甚至實施第七次核子試驗。金正恩重回「火箭人」挑釁模式,不惜一切代價發展核武,南韓學者分析指出,金正恩始終沒放棄要「收復南韓」。
    2022/10/05 20:00
  • 美日澳五國軍演劍指中國! 安倍:不容許武力犯台

    為期10天的美、日、澳、加、德,五國海上聯合軍艦,順利落幕。美軍曝光部分演習畫面,顯示五國精銳盡出,除了有卡爾文森號戰鬥群,日本的準航母「出雲號」也參加演習。美國第7艦隊指揮官,話說得很白,這次軍演,就是要警告某些國家,不要輕舉妄動。另外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不容中國武力犯台。
    2021/12/01 22:10
  • 中俄軍演繞日本一圈 澳洲挺台「與美共進退」

    大陸與俄羅斯的海上聯合軍演,告一個段落,繼日前穿越日本津輕海峽後,2中俄共十艘軍艦,又通過日本鹿兒島縣南端的大隅海峽,等於軍演期間,大陸的海軍,把日本島足足繞了一圈。中國大陸說,這是要應對「麻煩製造者」美國。而拜登的保台說,也得到澳洲的呼應,澳洲國防部長明確表示,如果中國犯台,會和美國共進退。
    2021/10/25 22:07
  • 「南昌艦」逼近實戰演練! 陸嗆:第一島鏈沒用了

    美日印澳四國,在孟加拉灣舉行「馬拉巴爾軍演」,中國大陸和俄羅斯不甘示弱,14日起也舉辦海上聯合軍演,大陸還出動自製的導彈驅逐艦「南昌艦」,展開逼近實戰演練。大陸軍事專家還嗆聲,說美國建構的第一島鏈,已經破舊不堪,不足以抵擋大陸的軍事行動。
    2021/10/15 22:21
  • 日「白鯨號」新潛艦下水! 陸南昌艦首與俄實戰軍演

    亞洲海域相當不平靜,大陸和俄羅斯展開海上聯合軍演,大陸的南昌艦,首次加入海外軍演。另外美、日、印、澳四國,在孟加拉灣,展開反潛戰聯合演訓。而此刻,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潛艇「白鯨號」也下水,準備投入服役。
    2021/10/15 18:07
  • 中俄海上聯合軍演 共軍"南昌艦"首度海外參演

    中俄「海上聯合2021」軍演,周三在俄羅斯彼得大帝灣附近海域登場,共軍自主研發的驅逐艦「南昌號」,也首次前往海外參加演練。
    2021/10/15 14:32
  • 抗衡中國擴張勢力 美印日澳恢復海上聯合軍演

    印度、美國、澳洲及日本的海上部隊今天在北阿拉伯海,進行第二階段馬拉巴爾海上聯合演習。中國在印太地區日益獨斷,這項軍演被視為區域抗衡中國措施的一部分。
    2020/11/18 10:13
  • 解放軍闖邊界遭印軍逮捕 大陸:找氂牛迷路

    一名解放軍士兵,闖邊境被印軍逮捕,大陸官方宣稱,這名士兵是幫民眾找氂牛迷路,才不慎越界,印度這回沒有為難北京,答應將士兵送回。不過11月份,由印度主導的海上聯合軍演,除了美、日外,還首次邀請澳洲參與,大陸方面則又公布驅離敵機的畫面,頻頻展現軍力。
    2020/10/20 22:47
  • 互秀肌肉!美軍艦過台海 陸與東協軍演

    美國跟中國大陸因為貿易問題關係緊張,上個月在南海兩軍船艦又為了主權與自由航行權對峙,就在這個時候,又有兩艘美軍軍艦在22日從鵝鑾鼻海域航經台灣海峽。中國大陸對此回應說全程掌握,並反問美方是「例行過航」或「故意挑釁」,於此同時,大陸也沒閒著,與東盟首度舉行海上聯合軍演。
    2018/10/23 21:14
  • 印度將舉行多國海上軍演 因應中國軍力擴張

    印度3月將舉行多國海上聯合軍演,演習目的是因應中國在印太地區軍力擴張。
    2018/02/26 15:23
  • 防北韓挑釁 美航艦軍演結束後繼續停留

    韓美海上聯合軍演20日結束,軍演期間北韓未出現軍事挑釁跡象,參演的美國核子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率領的打擊群將繼續在朝鮮半島周邊停留,威懾北韓。
    2017/10/21 10:55
  • 試射洲際導彈 俄軍演出動火箭部隊

    中俄兩國一年兩次的海上聯合軍演,將在9/21-26,舉行今年度的第二次,這次聯合演習,首次把地點選在日本的頭頂上,與日本海相通的鄂霍次克海海域,演習的項目援潛救生,也就是潛水艇的救援任務,以多兵種、多機種、多艦種等,聯合方式進行,如此的運作是六年來的第一次,雙方都會打開雷達、聲納,把高度機密的數據讓彼此共有,充分展現中俄兩國的軍事戰略互信。
    2017/09/14 19:47
  • 中俄海上聯合軍演 首赴鄂霍次克海

    中俄「海上聯合2017」聯演第2階段演習即將展開,中共海軍4艘參演艦艇今天從青島軍港啟航赴俄羅斯海參崴。這次是「海上聯合」軍演首赴鄂霍次克海,首次安排多兵種聯合反潛演練。
    2017/09/13 17:18
  • 【FOCUS新聞】23國參與 「環太平洋軍演」規模空前

    世界上最大規模、參演國家最多的海上聯合軍事演習,環太平洋軍演明天就要登場,這次國際觀察的重點是第一次派艦艇參加的中國大陸,主辦美國之所以邀請中國海軍,顯示出想要改善中美軍事關係的企圖,而中國大陸也希望藉著參與演習的機會,讓其他多國有機會了解它的軍事實力,增加相互間的了解信任,避免誤判情勢,製造衝突。
    2014/06/25 20:26
  • 【FOCUS新聞】參加美國主導軍演 大陸艦艇完成編隊

    環太平洋軍演將在6月底舉行,這是43年以來大陸首度受邀參加。由美國主導的環太平洋軍演已舉辦過23次,包括日、韓、祕魯、智利,甚至英、法、挪威、荷蘭,多達23國都參與演習,中國和汶萊首度參加,而俄羅斯則沒有在聯合軍演名單當中,因為從1971年開始,這個全球規模最大的多國海上聯合軍演,假想敵就是蘇聯,之後演習目的在防備亞太崛起的新興軍事力量,其實就是針對中國,雖然1998年美國曾邀請中國派員觀摩,但美國對中國戰略在2012年有所轉變,2012年美國國防部長訪中,首次表明邀請中國派艦參加,去年習近平訪美,與歐巴馬舉行莊園會談,歐巴馬確認中國參演計畫,這次大陸就派出4艘軍艦參加夏威夷的軍演。
    2014/06/10 2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