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好色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外遇三重醫院PC出貨量食品安全安歆澐香港
  • 搜尋:

    流鼻水 結果共233筆

  • 今年首例!1個月男嬰確診百日咳、4歲童染腦炎「都是狂咳」

    今年出現首例百日咳和本土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確定病例,疾管署今(19)日公布這兩起個案,均出現咳嗽、流鼻水的呼吸道症狀,確診百日咳個案為北部1個月大男嬰,而腦脊髓膜炎確診個案為北部4歲女童,兩者都出現呼吸道症狀並逐漸加劇,所幸經過治療後病況回穩。
    2024/03/19 14:34
  • 1歲男嬰高燒七天難退!醫驚「這部位」發炎:這波感冒常見

    流感疫情持續升溫,疾管署27日公布上週(18至24日)流感新增高達11萬例!小兒科醫師陳信宏日前在臉書分享,一名1歲6個月大的嬰幼兒因持續發高燒7日,並伴有咳嗽、流鼻水等症狀,讓多位醫師束手無策,跑了好幾家醫院也難以退燒。經過一系列的檢查後,才真正得知病因。
    2024/02/29 08:11
  • 穩交德國男友!林芯儀不藏了宣布「好消息」 時間點在三月

    以〈等一個人〉、〈道聽塗說〉等多首高點閱有「億萬歌姬」稱號的林芯儀,昨(23)日前進台東好神元宵節嘉年華會演出,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經典歌曲,林芯儀更開心大方預告:「近期會有好消息與大家分享。」
    2024/02/24 11:49
  • 兒童癌症怎麼發現?「3特異症狀」快就醫 夜間流汗不可輕視

    新竹一名4歲王小弟,過去身體一向健康,最近2周突然高燒不退,卻沒有任何呼吸道感染的咳嗽或流鼻水症狀,篩檢過各種病毒也沒有發現感染。所幸診所醫師警覺王小弟食慾不佳,體重降低4公斤,轉診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檢查發現罹患血癌。
    2024/01/31 14:19
  • 打掃鼻涕狂流?醫囑3面向降「大掃除過敏」機率 溫度也會影響

    過年前的全民運動就是年終大掃除,但是你每次打掃就很容易流鼻水、眼睛癢嗎?小心可能是「大掃除過敏」!醫師表示,注意3面向,可以降低大掃除過敏的發作機率。
    2024/01/16 15:13
  • 過敏鼻涕流不停?中醫授按2穴位助緩解 「三九貼」改善體質

    天氣冷、換季期間,容易鼻子過敏或流鼻水怎麼辦?尤其在冬天的時候,早上起床時,容易受氣溫影響打噴嚏或鼻塞。過敏性鼻炎症狀有哪些?過敏性鼻炎如何治療?中醫師表示,可透過中醫療法跟穴道按摩來幫助緩解。
    2023/12/20 16:54
  • 鼻涕流到失明!驚見頭骨穿孔傷 醫一看傻眼「筷子卡腦內」

    許多人都有將筷子咬在口中的習慣,也常因此被提醒「小心別插到嘴巴」,畢竟意外總是來的讓人猝不及防,而越南日前一起「筷子插腦」事件也引起討論;一名35歲男子在鼻涕流了將近半年不見好轉、意外發生嚴重的頭痛症狀,甚至失明的情況後緊急就醫,才經由詳細檢查意外發現,自己的腦中竟然有一雙「折斷的筷子」,讓病患本人及在場的醫護人員全都傻眼。
    2023/11/25 15:50
  • 鼻塞打噴嚏!沖髒污「洗鼻器」真有用嗎 專家授正確方法

    換季大過敏!不論是季節交替或空氣污染、霾害,您是否會因吸入大量灰塵、細菌,出現打噴嚏、鼻塞、注意力不集中等惱人症狀呢?不少人會使用洗鼻器清潔鼻腔,對此,食藥署分享正確使用方式,透露可「達到舒緩鼻部症狀的效果」。
    2023/10/31 22:39
  • 換季變天大過敏!營養師列「15蔬果」:強化抵抗力

    不斷打噴嚏、皮膚乾癢、眼睛紅腫?這些過敏症狀真惱人!天氣越來越涼,很多過敏兒一到換季變天,就會開始打噴嚏流鼻水,有營養師就建議,優先攝取含4種營養素的蔬菜水果,可以幫助減緩過敏症狀,更能強化身體的抗過敏能力。
    2023/10/21 07:58
  • 13月大嬰兒突流鼻水!染敗血症「雙腿截肢」 一半人恐終身殘疾

    一名13個月大的嬰兒有天突然流鼻涕、喉嚨痛,而後發燒急忙送醫。經過檢查發現竟是感染了A型鏈球菌進而引發「敗血性休克」,情況急轉直下,不僅慘遭截肢保命,心臟甚至有驟停的情形。醫師坦言,敗血症若沒有及時治療,恐怕有一半的機率「終身殘疾」。
    2023/10/17 19:58
  • 她突臉部歪斜、眼瞼痙攣!全身抖狂跌倒 竟是1常見病毒惹禍

    一名63歲女士今年7月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除了有咳嗽、流鼻水症狀外,還伴有雙眼難以張開的問題,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後,上呼吸道症狀逐漸改善,但雙側眼瞼痙攣的情形卻愈來愈嚴重,更因看不到路,步態又不穩而時常跌倒,甚至影響到頭頸部的其它肌肉,造成臉部歪斜、不自主咬牙、斜頸及頭部顫抖,醫師研判疑似和新冠病毒相關的肌張力不全症及神經退化,給予類固醇治療、數次肉毒桿菌注射後逐漸改善。
    2023/10/12 13:00
  • 嚴重恐休克!換季過敏好難受 專家曝「4營養素食材」可舒緩

    許多台灣人因為氣候及遺傳等因素,容易在換季的時候有過敏的症狀,營養師李婉萍分享幾個可以舒緩過敏的原則和食材,讓惱人的症狀不再。
    2023/10/05 05:00
  • 鼻水流不停?專家揭「過敏吃芭樂」有效 4大營養素幫舒緩

    許多人遇到換季、潮濕天氣都有「過敏」的困擾,打噴嚏、鼻水流不停等症狀導致眼睛又紅又腫,總讓人非常難受。營養師表示,可以多補充特定營養素,像是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D和植化素中的槲皮素,都能幫助舒緩過敏症狀,也建議民眾可以去醫院診所進行「過敏原檢測」,並注意平時均衡攝取各式營養。
    2023/09/17 05:20
  • 三餐養生!女感冒好不了 醫見「舌頭3症狀」驚:快調整飲食

    感冒是一種由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對象涵蓋各個年齡層,一般症狀有頭痛、咳嗽、發燒、流鼻水等,通常多休息、多喝水就能慢慢痊癒,不過若一直好不了,就要注意可能是缺乏營養素導致。有名30歲的女性,反覆感冒2、3個月都沒有好轉,醫生一檢查發現她的舌頭出現異狀,抽血報告顯示體內的鐵跟B12含量過低,細問之下才知道,跟她近期的飲食有關。
    2023/08/13 16:11
  • 快訊/盧秀燕確診了!發燒、咳嗽症狀快篩陽 自主健康管理

    今(5)日,台中市政府宣布,盧秀燕市長早上有輕微發燒、咳嗽、流鼻水症狀,經COVID-19快篩結果為陽性,已就醫且用藥,盧市長將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2023/08/05 15:06
  • 露肚裝影響代謝!愛水不怕流鼻水 中醫教「肚臍保養」降寒氣

    夏季炎熱,穿著露出小腹上衣的女生們,逐漸成為街上的風景。但小腹直接袒露在外,這樣會不會對健康造成影響?以下中醫師解析,露肚是否會造成婦科或消化問題。
    2023/08/01 14:09
  • 吹風吹到頭痛欲裂?7症狀恐是「冷氣病」 中醫7招趕走不適

    溫度持續攀升,許多人都開始躲在室內避暑吹著強風低溫的冷氣,小心可能會有「冷氣病」!醫師表示,冷氣病症狀非常多元,包含頭痛、流鼻水、氣喘、皮膚癢、眼睛乾澀不適,甚至是肩頸僵硬、下肢無力等。推薦7方法、3穴位,改善並預防冷氣病。
    2023/06/28 23:09
  • 兒童高燒不退恐非新冠造成 「這病毒」 3大初期症狀一次看

    一名3歲幼童,日前因咳嗽、流鼻水且持續高燒,送急診懷疑為扁桃腺炎,經醫師給予症狀治療藥物後返家;但6天後仍高燒不退,咳嗽也越發嚴重,甚至出現嘔吐、腹痛,再次送往急診,才確診感染了人類間質肺炎病毒。
    2023/06/27 13:59
  • 超像感冒!染RSV病患增 恐引發急性支氣管炎

    兒科醫師發現,最近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的案例增多了,而且RSV的典型症狀,就和一般感冒一樣發燒、咳嗽、流鼻水,但是令人擔心的是,病程惡化速度快,嚴重的化可能會引發急性支氣管炎。
    2023/06/22 12:29
  • 男鼻腔飄魚腥味!長期流黃鼻涕 醫揪元兇「3症狀」要注意

    不少民眾每到換季都會流鼻水,不過如果流的鼻水顏色已經轉黃,就要特別留意。一名52歲的男性因為左側鼻腔時常流出黃色濃鼻涕伴隨鼻塞,就診發現竟是鼻竇黴菌球,透過手術清除才改善。對此,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耳鼻喉科主任朱峻緯受訪指出,鼻竇黴菌球不會只好發於免疫低下的病患,許多病患來求診也都是免疫正常,提醒如果出現單邊鼻賽、濃鼻涕等症狀,很可能就是染上鼻竇黴菌球。
    2023/06/01 12:23
  • 本土猴痘個案再+2!北、南部各一男 已匡列接觸者5人

    疾管署今(11)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猴痘(Mpox)確定病例,分別為北部30多歲及南部20多歲本國籍男性,發病日分別為今(2023)年3月30日及4月4日,因身體陸續出現發燒、喉嚨痛、流鼻水、紅疹、水泡等症狀,經醫師評估後採檢通報,並於4月7日及4月9日確診,因2例個案近期無出國旅遊史,故研判為本土個案。
    2023/04/11 13:50
  • 賞花就咳嗽、流鼻水?恐是「這病」作怪 常見症狀曝

    今(5)日是清明連假最後一天,好天氣又是賞花的好季節,許多民眾會出門賞花踏青,不過有些人到了賞花地點卻會出現咳嗽、流鼻水症狀,可能就是花粉症作怪。
    2023/04/05 11:31
  • 九成人有「鼻中膈彎曲」 嚴重恐致睡眠呼吸中止症!

    根據統計有七到九成的人有鼻中膈彎曲,有二到三成的人會因為嚴重鼻中膈彎曲,帶來鼻塞、頭痛、流鼻水等症況,甚至還會導致睡眠呼吸中止症。
    2023/02/15 23:01
  • 腸病毒一周暴增42.6% 4歲童發病未就醫、併重症轉加護

    疾病管制署今(6)日表示,國內新增1例腸病毒D68型重症確定病例,為南部4歲女童,今年1月5日出現輕微咳嗽及流鼻水症狀未就醫,1月7日出現發燒、呼吸急促及腹痛等症狀就醫,隔日二度就醫轉至加護病房,檢驗出感染腸病毒D68型。
    2023/02/06 15:08
  • 《大學生》小優變了! 短時間激瘦「上半身開2洞」放送S級身材

    藝人小優因參與網路節目《女神玩起來》被廠商相中,接下7位數瘦身產品代言,她笑喊自己真的是鴻兔大展,期許自己今年賺錢賺到「兔」。小優日前參與醫美集團量身打造的瘦身計畫,短時間激瘦7公斤,她樂得直喊:「冬天也想讓我的小蠻腰見客,愛美不怕流鼻水!」
    2023/02/06 14: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