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洲際飛彈 結果共174筆

  • 北韓三射火星18飛彈13分鐘特報 批「美國暴徒、南韓走狗」

    北韓在周一第三度試射「火星18」洲際飛彈,朝鮮中央電視台還製播將近13分鐘的特別報導。只是在節目中,北韓當家主播李春姬花了三分之一的篇幅,痛罵美國動用核武裝在朝鮮半島挑釁、還形容南韓總統尹錫悅是走狗。南韓方面,則罕見釋出和美軍的實彈演習畫面,而且演習目標是人,疑似是針對金正恩的斬首計畫。
    2023/12/20 13:20
  • 俄打造可攜16枚核彈潛艦!普欽登艦「亞歷山大三世」

    俄軍除了忙作戰,也積極強化他們的海軍實力。俄羅斯新打造的兩艘太平洋艦隊核潛艦,正式下水,普欽親自登艦視察。其中一艘「亞歷山大三世號」,可搭載16枚可攜帶核彈頭的洲際飛彈,未來還會有三艘這樣的核艦艇,加入服役。
    2023/12/12 22:06
  • 重啟核戰打算?俄證實已完成「核反制演習」

    克里姆林宮證實,在總統普欽的督導之下,俄羅斯成功進行核三位一體的反擊演習,演習內容包括測試洲際飛彈、出動戰略轟炸機、核動力潛艇等,同時,俄羅斯國會也撤回批准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核反制的演習政治象徵意涵可能稍微高於普欽真正想要做的軍事行動,因為到目前為止,國際焦點都在以哈衝突上,而非烏俄戰爭,所以俄羅斯透過這種政治上的象徵意義,傳遞出來的訊號是,提醒西方國家,尤其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烏俄戰爭仍然在繼續,對於俄烏戰爭是否要坐上談判桌或繼續下去,雖然俄羅斯做好長期抗爭的準備,但普欽也是希望戰爭能夠趕快達到結局,所以做出核反制演習的政治宣告,讓西方國家重新意識到俄羅斯在核子的武器上也有準備。」
    2023/10/26 15:50
  • 趁美無暇管烏克蘭!俄秀「先鋒洲際飛彈」

    以巴衝突持續延燒,而且燒到美國政壇!美國總統拜登希望加大援助以色列的力道,甚至傳出原本要給烏克蘭的彈藥,部分先拿給以色列應急。這讓俄羅斯抓緊機會,秀出最新的先鋒洲際飛彈系統,似乎想趁美國軍援力道減弱,好在烏克蘭取得進展。
    2023/10/21 17:37
  • 美日韓高峰會 日.韓破冰合作 防禦北韓與中國威脅

    美國、日本和南韓領袖高峰會週五登場,這也被視為是日韓的融冰之舉,兩國政府原本互不信任、不願合作,但在北韓核彈威脅下決定攜手合作。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會坐視美日韓合作,南韓情報顯示,北韓計畫在下周美日韓聯合軍演以及峰會期間,再度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北韓近期也與俄羅斯往來頻繁,金正恩疑似賣武器給俄羅斯;南韓間諜情報也顯示,俄國可能已將核武核心技術轉移到北韓。
    2023/08/18 19:54
  • 北韓疑在美日韓峰會期間挑釁 試射洲際飛彈

    周五將舉行美日韓峰會,根據南韓國家情報院表示,北韓疑似將在峰會期間挑釁,可能會試射洲際飛彈。
    2023/08/18 15:43
  • 北韓試射洲際飛彈 金與正嗆美國:停止愚蠢挑釁以免危及自身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今天警告,美國應該停止可能危及自身安危的「愚蠢行為」。
    2023/07/17 22:37
  • 北韓發射洲際彈道飛彈 美日南韓聯合譴責

    美國、南韓、日本今天發布聯合聲明,譴責北韓本週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違反多項聯合國決議,威脅地區和平與穩定。
    2023/07/15 09:24
  • 東協外長會 南海準則3年內定!中國推自貿區3.0談判

    東協外長會議最後一天,20多國外交部長與會,今年的主席印尼外長強調,這場區域論壇應進入下一個階段的預防性外交,來積極實現和平、防止區域可能發生的潛在衝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出席擴大會議,呼籲印太地區、台海和烏克蘭和平穩定,譴責北韓本週發射最新的洲際飛彈火星18型,同時也在場邊會中國大陸外交最高階官員王毅。王毅則與東協達成共識,力圖三年內敲定南海行為準則,另外也透露雙方正推動自貿區3.0版談判。
    2023/07/14 19:54
  • 北韓證實試射火星-18洲際飛彈 金正恩坐鎮指導

    北韓昨天(12日)發射飛彈引發區域國家緊張,官媒朝中社今天(13日)證實,前一天試射的是 「火星-18」型洲際彈道飛彈,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到場坐鎮指導。
    2023/07/13 13:48
  • 不是演電影!澤倫斯基坦承反攻慢 因俄軍猛埋地雷

    在外界高度期待下,烏克蘭六月初展開反攻行動以來,已奪回八個村莊,不過過去一週僅再拿下一個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坦承,反攻進度比預期要慢,強調這不是好萊塢的電影,烏軍在南方持續挺進,也守住烏東陣線,希望支撐烏軍前線士氣,也要尋求西方支援。週三,烏克蘭盟國在倫敦召開重建會議,承諾援助數十億美元,不過根據世界銀行估計,基礎建設遭破壞殆盡的烏克蘭,重建需要超過4千億美元。
    2023/06/22 20:00
  • 與北韓一搭一唱?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突襲演習 模擬敵人登島

    俄羅斯國防部突然宣布,太平洋艦隊進入最高戒備狀態;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還說,這次要模擬潛在敵人登島!只是演習宣布前夕,北韓才剛試射完「火星18」洲際飛彈;而且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也在此時宣布將造訪莫斯科,俄羅斯和中國大陸與北韓動作頻頻,也讓人懷疑是不是事先說好,分進合擊。
    2023/04/15 14:00
  • 英國王訪德.修復脫歐裂痕 俄祭洲際飛彈.嗆北約軍演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即位後,首次進行國是訪問,前往德國展開為期三天行程;英國脫歐後與歐盟關係不睦,查爾斯此行是想改善與歐洲國家的關係。德國以高規格迎接查爾斯國王夫婦,並舉行國宴款待,德國總統史坦麥爾也申兩國堅定邦誼。查爾斯訪問期間,德國正在舉行聯合軍演,共有18國參與;俄羅斯也不甘示弱,舉行「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演習,這款飛彈是俄國最具威力的洲際飛彈,可攜帶多枚核子彈頭,威脅意味十足。
    2023/03/30 20:00
  • 武器多樣化!北韓發展核武 五年計畫二年就實現

    韓美自由護盾軍演落幕後,韓美英「雙龍演習」接棒展開;北韓今天(27日)早上又發起武力示威,朝東部海域射出2枚短程導彈。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加劇,觀察北韓今年來的挑釁,威脅手段越來越多樣化;除了利用傳統發射車試射導彈,還展示從潛艦射出巡弋飛彈,上周又公開名為「海嘯」的核魚雷演練。南韓軍方分析認為,北韓核魚雷和俄羅斯研發的末日武器「波塞冬」超級魚雷類似,只要搭載核彈頭,就可能引起大規模放射性海嘯。這是北韓2021年公布的「五年國防計畫」中的一環,不到兩年時間,計畫中的大部分武器發展布局已一一實現。
    2023/03/27 19:34
  • 金正恩的太空夢?北韓公布「火星17」發射片 宇宙空間拍地球

    南韓總統尹錫悅,已經結束日本破冰之旅。只是在他出發前夕,北韓曾經發射洲際飛彈,朝鮮中央電視台證實,這次發射的是火星17型的飛彈,而且還加碼釋出一張從太空拍地球的照片,宣稱他們的火箭是探勘宇宙的用途,對周邊國家不會產生影響。南韓安保專家也認為,這恐怕只是北韓的障眼法,以例行偵察為名,來研發飛彈。
    2023/03/18 12:01
  • 日韓「蛋包飯外交」岸田約續攤 吃尹錫悅愛店

    日本、南韓關係因領土主權與二戰徵用工問題,陷入戰後最糟,而動盪的國際局勢給了雙邊破冰機會。南韓總統尹錫悅週四(16號)出訪日本,兩國元首12年以來首次會晤,針對多項區域安全保障達成重啟、合作等共識。日相岸田除了舉行晚宴,還安排了續攤,招待尹錫悅吃最愛的蛋包飯,加深兩國關係。
    2023/03/17 19:51
  • 劍指美韓軍演 北韓證實試射火星17型洲際飛彈

    就在日韓破冰,舉行領袖峰會之際,北韓再度發射洲際飛彈。周五北韓方面也證實,前一天曾經試射火星17型彈道飛彈。
    2023/03/17 15:29
  • 時隔12年!日韓元首東京會晤 貿易戰休戰

    來看日韓關係重大突破!南韓總統尹錫悅以各界意想不到的「二戰徵用工案」解套方案,換得日韓融冰的機會。今天(16日)他展開兩天一夜的日本行,下午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峰會,這也是日韓領袖時隔12年,重啟「元首穿梭外交」。傍晚兩人召開共同記者會,兩國確定重啟長期中斷的韓日安全對話,建立經濟安全協商機制,積極合作應對北韓威脅。而在元首會之前,日本就率先宣布,解除對韓三項關鍵半導體材料出口限制,為期3年8個月的日韓貿易戰也宣告休戰。
    2023/03/16 19:50
  • 北韓射兩枚600mm火箭砲! 號稱四枚可毀南韓機場

    北韓今天上午,再次發射兩枚飛彈,北韓官媒宣稱,這次發射的是新型火箭砲,只要四發就可以摧毀南韓的軍用機場。而前天北韓發射洲際飛彈,足足飛了66分鐘,當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準備動手術,是在醫院掌握所有動向。
    2023/02/20 20:07
  • 半島緊張!北韓三天射3彈 嗆把太平洋當靶場

    南韓上周公開最新《國防白皮書》,將北韓稱為敵人,沒想到北韓周末隨即發起今年來第二次武力挑釁,以「高角度」試射一枚、射程可涵蓋美國全境的洲際彈道飛彈,北韓證實是「火星15型」洲際飛彈。美軍隔天馬上就接力和南韓空軍,以及日本航空自衛隊,在朝鮮半島周遭舉行了聯合空中作戰演習。但這個舉動又引發北韓不滿,今天(20日)一大早連射2枚火箭炮,而且罕見地不到一個小時就公布射彈消息,金正恩胞妹、北韓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還二度開嗆,稱北韓「把太平洋當靶場」,而射彈的頻率「取決美國」。
    2023/02/20 20:00
  • 就是那道光!日本函館監視器拍到北韓「火星15」ICBM

    北韓在2023年,只在元旦發射過飛彈,沒想到在周六傍晚,他們再度朝日本海試射。而且這次飛彈飛行時間,長達66分鐘,而且最高高度達到5700公里。日本防衛省研判,這枚飛彈只要搭載輕型核彈頭,將整個美國納入攻擊範圍內。現在北韓官媒也證實,周六試射的是火星15洲際飛彈,而且還是由新成立的洲際飛彈部隊來執行試射。
    2023/02/19 14:14
  • 北韓疑發射洲際彈道飛彈 南韓:只會招致嚴酷制裁

    北韓今天下午疑似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南韓政府緊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NSC)常任委員會,譴責北韓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挑釁行為,警告此舉只會招致嚴酷國際制裁。
    2023/02/18 22:17
  • 北韓接班人誕生?金正恩愛女「金主愛」頻頻現身

    近期金正恩的二女兒金主愛頻頻現身,引發國際關注,自去年11月首次亮相以來,金主愛在4個月內五度現身,都是在重大軍事場合中,據傳,金主愛已被欽點為金正恩接班人,北韓甚至已經下達更名令,要求同名主愛的民眾「改名」,此外,金主愛還將在17日首度登上北韓郵票。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金家一直都在試圖穩固自己的政權,要說金正恩是焦慮也行,要說金正恩是按照慣例來進行接班宣告也行,畢竟金正恩最早是在8歲生日時,就被金正日特別提出來說『這個孩子將來有可能是我的接班人』,所以在推測金主愛現在可能是9歲的情況下,也首次被父親提及要來接班,而金主愛出現的場合都是在閱兵或洲際飛彈的操演上,這些場合是在向軍方傳達信息,即金主愛是未來的接班人,因為對於北韓政權來說,要接班就必須取得軍方的支持,所以從過去的例子分析,金主愛非常有可能是金正恩的接班人。」
    2023/02/15 15:43
  • 北韓大閱兵!慶建軍75周年 金正恩「狂曬女兒」

    北韓慶祝建軍75周年,昨天(8日)晚上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史上最大規模閱兵式,集結2萬2千人,還大秀軍事肌肉,疑似曝光了威力強大的新型洲際飛彈。不過,外界這回都把焦點統統放在了金正恩的女兒身上,金正恩再次帶著9歲二女兒金主愛亮相,連續兩天參加建軍節慶祝活動;金主愛都跟爸爸金正恩一起「站C位」,化著淡妝、穿西裝的金主愛,風采已經蓋過一旁的媽媽李雪主。觀測認為,金正恩頻繁讓愛女露面,金主愛很有可能就是北韓下一代接班人。
    2023/02/09 19:51
  • 圖輯/金正恩帶愛女看閱兵 父女倆手牽手媽媽被晾在後頭

    北韓建軍75周年閱兵式於8日晚間登場,金正恩偕同愛女金珠愛及妻子李雪主現身平壤金日成廣場參與典禮。這場閱兵式不僅是歷年來規模最大,也曝光了「火星-17」洲際飛彈等新型武器,試圖藉由軍武威嚇他國。除此之外,金正恩的愛女金珠愛也成為閱兵式的焦點之一,她不只頻頻出現在照片中的重要位置,北韓官媒朝中社對她的稱呼也從先前的「可敬的」變成「受人尊敬的」,可見金珠愛地位的提升。
    2023/02/09 17: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