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洪災 結果共594筆

  • 與杜拜暴雨同系統!巴基斯坦、阿富汗爆洪逾百死 伊朗也受災

    阿拉伯半島遭遇暴雨襲擊,導致杜拜機場起降受阻。而同一個風暴系統也襲擊西亞,巴基斯坦數千公頃土地、都泡在水裡。鄰近的伊朗也因這場大雨釀災,道路被沖毀無法通行,甚至部分橋樑都快滅頂,民眾苦不堪言。
    20小時前
  • 沙漠國度阿聯 降75年最大雨 淹杜拜機場

    1971年才獨立建國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週二迎來75年有紀錄以來最大降雨,最大城杜拜半天就降下相當一整年的雨量,讓這個位於沙漠地帶的國度,各地都傳出災情。全球最繁忙的機場之一杜拜機場,一度關閉半小時,阿聯酋航空週三暫停所有從杜拜起飛航班的登機手續;學校和公家機關連續第二天遠距工作。鄰國阿曼連續下了三天的雨,至今尚未停歇,目前已造成至少19人喪生。
    2024/04/17 19:52
  • 12萬人急撤!俄、哈薩克融冰洪災 河水位逾11m

    俄羅斯西南部面臨近一個世紀的洪災,暴漲的河水還在持續升高,目前已經超過11公尺,當局甚至警告高峰還沒到,緊鄰的哈薩克近半數國土也都泡在水裡,多達8個省份進入緊急狀態,兩國已經撤離超過12萬人。
    2024/04/13 17:25
  • 美南強風暴肆虐! 龍捲風橫掃民宅、洪災釀停電

    美國南部遇到強烈風暴,當地週二到週四幾天來,沿岸各州暴雨不斷,佛州部分地區、一度封閉道路。不過伴隨而來的還有龍捲風,全美通報至少14起,一度造成10萬戶停電。有住戶看到龍捲風從眼前經過,錄下橫掃民宅的駭人瞬間。
    2024/04/12 15:08
  • 俄水壩潰堤上萬屋泡水! 俄軍醞釀春季大進攻

    俄羅斯遭逢80年來最嚴重洪災,暴雨導致水壩潰堤,上萬棟房屋泡水,四千人被緊撤離避難。不過烏俄前線持續交戰,芬蘭總統在訪問烏克蘭後表示,現在是暴風前的寧靜,預估俄軍將發動春季大進攻。
    2024/04/08 18:26
  • 剛宣布緊急狀態 俄羅斯水壩潰堤數千人緊急撤離

    俄國中部山城奧爾斯克(Orsk)一段河壩潰堤,當局緊急撤離當地數千民眾。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當局已調派重型土方機具在現場試圖穩住壩體。
    2024/04/06 10:59
  • 暴風雪、龍捲風、豪雨 美惡劣天候阻看日食

    4月8日北美洲將迎來日全食天文奇景,墨西哥、美國與加拿大境內許多地方都是適合的觀測地點,但美國民眾可能無法順利目睹日全食,因為異常氣候正在肆虐幾乎美國全境:冬季風暴竟在四月侵襲美國東北與中部,至少800萬人受災,63萬戶斷電;大雪甚至出現在加州,豪雨和洪災也同時衝擊此地;龍捲風則席捲美中、美南9州,許多人瞬間無家可歸,全美5千萬人受到影響。
    2024/04/05 20:00
  • 全球碳排大增 暖化加劇聖嬰現象 今夏仍高溫

    剛過去的這個冬天,世界氣象組織說是聖嬰現象相當強烈的一段期間,全球各地從暴風雨、雪融雪崩到洪災,氣候災難沒斷過;專家分析是人類活動造成的地球暖化,加劇了聖嬰現象極端氣候。但這可能是個惡性循環:地球從去年至今屢創高溫紀錄,乾旱讓水力發電困難,改用化石燃料的結果,是全球碳排量大增1.7億噸。專家預估不僅今年夏天高溫會持續,最快在2035年,北極圈就可能每年長達1個月完全無冰!重創生態,海平面上升威脅人類安全。
    2024/03/06 19:51
  • 菲律賓南部洪災山崩影響逾81萬人 至少20死

    菲律賓省級救災機構5日表示,菲國南部部分地區連日遭大豪雨侵襲,迄今至少有20人喪生,逾81萬2000人受到災情影響。
    2024/02/06 10:45
  • 美東近百萬戶因新一波風暴停電 各州急發布洪水、颶風警報

    新一波冬季風暴再度襲捲美國,美國東北部沿海地區陸續發布颶風與洪災警報,預計受影響人次高達3200萬人。這股強大的水氣南下至美國東南部後,便可能形成冬季龍捲風威脅,而美中地區則可能形成暴風雪天候。此波冬季風暴截至目前,已導致受災區域近百萬家戶出現停電情形,更直接造成美東地區交通癱瘓,促使各州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24/01/10 18:28
  • 天災席捲歐洲!北歐零下40度「交通大停擺」 西歐洪災釀傷亡

    歐洲昨天經歷差異甚大的天氣,嚴寒及暴風雪擾斷北歐交通,導致學校關閉。與此同時,強風和大雨在西歐帶來洪水,至少造成1人死亡。
    2024/01/04 08:26
  • 澳北暴雨機場關閉 莫斯科60年最強暴風雪

    全球極端氣候持續上演,澳洲北部遭熱帶氣旋侵襲,在周末短短幾個小時,就降下數個月的雨量,導致街道泡水、機場關閉,還有鱷魚被沖進小鎮,有可能創下自1977年來最嚴重洪災。西班牙南部,出現創紀錄的12月高溫,導致滑雪季延遲登場,明年春夏的水資源可能受到影響。至於俄羅斯的莫斯科,則經歷60年來最強烈暴風雪,24小時,降雪量就達平均值的5分之1以上。
    2023/12/18 20:00
  • 英國大雪民眾稱60年未見 德國慕尼黑積雪也破紀錄

    歐洲多地周末感受濃濃冬季氛圍,包含英國、德國、波蘭、烏克蘭和捷克等,都迎來風雪天氣,英國北部,因為罕見降下大雪,許多民眾反應不及,一早醒來,就發現門口被積雪堵住。而德國慕尼黑,也出現自1933年有紀錄以來,最大降雪,甚至衝擊機場航班和火車運輸。不過歐洲下大雪的同時,非洲和東南亞,又接連發生暴雨洪災,再釀成民眾死傷。
    2023/12/04 22:18
  • 秘魯冰川消失一半!AI助攻掌握冰山融況

    全球各地冰川迅速融化,引發空前危機。科學家開發出一套AI系統,能更快速且準確地繪製出冰山的面積和輪廓,即時做出反應。巴基斯坦有80萬人居住在距離冰川15公里的範圍內,隨著冰川消融釀成洪災,現在安裝監視器和感測器,提前示警避難。至於南美洲秘魯,擁有世界最多的熱帶冰川,但在過去58年中,已經失去了超過一半。
    2023/11/27 19:55
  • UN秘書長登南極勘查 最大冰山因暖化開始漂流

    聯合國氣候峰會下個月就要登場,聯合國秘書長特地飛南極勘查,另外根據BBC報導,全球最大冰山在擱淺37年後,因為海溫上升,開始漂流移動。全球氣候異常持續,巴西不僅爆發野火,還發生致命洪災。
    2023/11/24 19:52
  • 彭博:習近平視察央行及外匯局!十年來首次

    中國大陸為了刺激經濟,決定增發一兆人民幣的國債,主要提供給部分地方政府,今年遭遇洪災後的基礎建設。此外,外媒也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十年來,首度視察大陸央行,以此凸顯他對經濟成長的重視。
    2023/10/25 14:04
  • 巴貝特風暴肆虐北歐 釀多地洪災與停電

    致命的「巴貝特」風暴(Storm Babet)在丹麥和挪威引發大面積洪災後,如今正席捲英國。
    2023/10/22 06:12
  • 淨水廠竟蓋在「洪災區」 日本急令:全面升級

    近年來,因極端氣候影響,破紀錄大雨變得頻繁,但是防災意識與對策卻跟不上氣候變遷。日本政府調查,全國有17%的淨水廠位處洪災警戒區,風災、雨災時,恐怕機能癱瘓。官方下令警戒區內水廠需完善防災措施,但是升級設備需龐大預算,部份地方政府因經費不足難以配合,成為天災時民生用水一大隱憂。
    2023/10/12 19:59
  • 全球升溫3度 15億人口 每年面臨1個月致命濕熱

    全球暖化帶來的極端氣候已無所不在。從北非喀麥隆到南美洲的玻利維亞,都在近期碰上暴雨洪災。緬甸南部的降雨量甚至創新紀錄,勃固地區已有近2萬人流離失所。科學家警告,全球氣溫若比工業化前升溫攝氏2度,將有數億人面臨致命濕熱威脅。另一份報告則指出,今年南半球冬末,席捲南美洲的熱浪,是由人為氣候變遷所導致。
    2023/10/11 20:00
  • 緬甸勃固豪雨釀洪災!影響9地區 官媒:1.4萬人流離失所

    緬甸商業大城仰光附近城鎮勃固(Bago)近日降雨量創新紀錄,當地居民今天急忙從遭洪水侵襲的家中搶救食物及家當。緬甸國營媒體指出,勃固地區已有1萬4000人流離失所。
    2023/10/11 08:32
  • 阿富汗6.3強震逾2400死 印度冰川湖潰堤百失蹤

    阿富汗7日發生規模6.3強震,由於震源深度只有14公里,之後又發生多起餘震,強烈搖晃讓許多泥土蓋成的房屋,直接被震垮,目前已知超過2400人死亡、2000多人受傷,是阿富汗20年來最嚴重地震。至於印度,日前暴雨導致喜馬拉雅山東北部一個冰川湖潰堤,最新死亡人數攀升至77人,仍有一百多人失蹤。
    2023/10/09 20:00
  • 印度東北深夜暴雨!洪水沖走道路、軍營 3死23士兵失蹤

    印度東北部錫金邦(Sikkim)今(4)日降下大雨引起土石流,數條道路、橋樑被切斷,目前已導致3人死亡,印度國防部官員表示,有23名印度陸軍士兵失蹤,且該邦首府甘托克(Gangtok)連外道路完全中斷,增加搜救難度。當局評估,至少有1.5萬人可能會受影響。
    2023/10/04 17:11
  • 別跟老天賭命!李鴻源籲雙北人口快往外搬 強震洪災成隱形炸彈

    近年來天坑事件頻傳,或是經常出現建案施工不慎、導致民宅傾斜的意外,讓民眾開始擔心居住安全議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10年前他在任職內政部期間,曾經結合水保局、水利署等單位,製作了一份台灣「風險地圖」,並提供給地方政府,希望能避開高風險潛勢區,更改都市計畫,把住在危險地區的居民慢慢遷出來。李鴻源警告,全台灣半數以上人口都集中在桃園以北,偏偏雙北部分地區又是土壤液化潛勢區,一旦強震爆發,後果不堪設想。
    2023/10/03 22:52
  • 亞馬遜歷史性乾旱 威脅巴西北部居民生活

    巴西國家亞馬遜研究所(INPA)指出,赤道東太平洋水域異常增溫的聖嬰現象(El Niño)和北熱帶大西洋變暖,造成今年亞馬遜出現13年來第2嚴重的乾旱,威脅居民生活。
    2023/09/29 11:00
  • 暴雨猛炸越南中部釀洪災 漁民出海遇雷暴被劈死

    越南中部過去2日降下暴雨,導致多個省份河水暴漲、房屋受損,洪水淹沒道路和村莊,數千公頃的農作物通通泡水,4000多名幼稚園至中學學生緊急停課,居民不得不逃離家園;大面積的洪水及暴雨目前已經造成2人死亡、6人受傷,其中包括一位出海的漁民遭遇雷暴,被雷劈中身亡。
    2023/09/28 14: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