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以色列蟑螂手術截肢不鏽鋼砧板套組行車紀錄器出國登錄精品中國KID賣場
  • 搜尋:

    洪水 結果共1,530筆

  • 日本沖繩暴雨恐引發土石流 那霸發布警戒疏散近6萬人

    日本沖繩縣那霸等地今(4/15)遭遇強降雨襲擊,綜合NHK與琉球新報資訊,當地在過去6小時內的累積超過100毫米雨量,氣象廳隨即發布大雨警報、洪水警報及土石流災害警戒。那霸市更對市內小祿地區,近6萬名居民發布最高級別的避難警報,要求民眾立即撤離以策安全。受到氣流活動影響,沖繩自14日晚間就開始出現連續大雷雨,那霸市在一小時內測得64毫米的驚人雨量,截至上午9點,6小時累積雨量更是高達108.5毫米,部分地區已發布居民疏散命令。
    2024/04/15 10:32
  • 撤離5天都睡地板!俄羅斯潰堤水淹9m 災民上街罵普欽

    俄羅斯的「奧爾斯克水壩」在上週潰堤後,雖然緊急疏散十多萬人,但當地淹水情況還是很嚴重。現在有災民上街怒吼,痛批普欽政府救災不力;還有人說在安置所中,也只能睡在地板上。因為俄羅斯目前也正值融雪春汛時期,專家擔心洪水恐怕要到20日以後,才會開始消退。
    2024/04/10 13:17
  • 清明雨彈襲華南!珠江流域現史上最早洪水 44年最大流量

    4天清明連假剛結束,大部分民眾心情可能有點Blue。但對於廣東、廣西與福建等中國大陸南方居民來說,3天清明連假,卻是慘遭雨彈甚至冰雹攻擊,各地淹水、積水嚴重,整個假期幾乎泡湯。這波持續強烈降雨,不但累積雨量比往年高出一倍以上,也讓珠江流域多條支流的洪水,比過往更早報到。在當前聖嬰現下,各地的氣候變化可能都會更為劇烈。
    2024/04/08 19:49
  • 告急!廣東北江發布第1號洪水 瞬間流量創44年新紀錄

    過去這幾天,中國大陸華南地區多地出現暴雨,導致河川水位暴漲,當地沿河路段的低窪地區,已經有商店街全被大水淹沒,其中珠江流域北江段更發布了今年第一號洪水,某處測站監測到的瞬間流量高達每秒1萬2千立方米,刷新44年來的歷史紀錄。
    2024/04/08 14:52
  • 南北半球皆傳洪水!俄羅斯水壩潰堤、澳洲雪梨機場關閉

    俄羅斯春季融雪,沒想到造成河川水位上升,還有一座水壩因此潰堤,淹沒4000棟房屋,讓數千人被迫撤離。除了北半球的俄羅斯,南半球的澳洲,也在一天內降下大約一個月的雨量,導致東部的新南威爾斯省停水停電,雪梨機場也有超過100架航班延誤或取消。
    2024/04/06 20:33
  • 美聯社「女遭哈瑪斯扒光」照奪獎遭轟 亡者父幫平反:很高興它得獎

    掌控加薩地區的伊斯蘭組織哈瑪斯,2023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阿克薩洪水行動」(Operation Al-Aqsa Flood),多名武裝分子入侵以色列南部舉行的音樂節,濫射狂歡中的民眾。德國籍以色列裔女刺青師盧克(Shani Louk),在音樂節遭哈瑪斯成員俘虜,還被「裸體遊街羞辱」。《美聯社》的攝影師拍下當時的畫面後,近日被美國新聞攝影獎評選為「年度照片」,引發外界不滿,被批為「對猶太人的駭人褻瀆」。不過盧克的父親卻表示,很高興這張照片得獎,因為這有助於記錄歷史,讓這段暴行永被後世銘記。
    2024/03/31 18:08
  • 冬季風暴侵襲美國東北! 紐約中央公園路樹壓壞豪車

    美國東北部受冬季風暴影響,大約多達3200萬人收到洪水警報,光是紐約中央公園的降雨量,就創下歷史新高,還有公園旁路樹因為強風被吹倒,壓垮停在路邊的名車。紐約各地,因為大雨淹水,造成交通大打結。
    2024/03/25 15:53
  • 全球氣候異常連破紀錄!聯合國發「紅色警戒」

    3月20日是節氣中的春分,但全球各地卻都出現了異常的天候問題,伊拉克與秘魯遭洪水侵襲,東亞南韓降下大雪,美國則是經歷最溫暖的一個冬天。聯合國就發出「紅色警戒」,全球2023年各項氣候指標都打破紀錄,顯示地球升溫正瀕臨崩潰。
    2024/03/20 18:20
  • G20財長會聚焦氣候變遷 主辦國巴西野火暴增水患襲

    氣候變遷加劇全球水資源緊張問題,墨西哥首都嚴重缺水,最快夏天恐怕就會無水可用;與此同時,巴西也天災不斷,北部野火暴增465%,西部則正面臨洪水災情;自上周起的暴雨,導致河川水位暴漲,就連鄰國玻利維亞也遭嚴重水患,整個城市泡在水中。為籌備年底的G20峰會,這周各國財長在聖保羅會面,將氣候變遷列為首要議程。
    2024/02/28 20:00
  • 加州風暴再度來襲! 引發山崩4000萬人洪水警報

    美國加州再度受到風暴侵襲,多達四千萬人接到洪水注意警報,加州降雨量預計將達到120毫米,有部分路段因為暴雨,已經出現山崩、土石流災情,造成至少9人死亡。
    2024/02/20 19:12
  • 張信哲好衰!杜拜被洪水淹沒忍痛宣布「噩耗」 居民無法出門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突然下起暴雨,導致杜拜遭洪水淹沒,不僅如此,天空還下起冰雹,發生罕見氣候現象讓政府宣布遠距上班跟上課,但沒想到卻影響到,2月18日將在杜拜開唱的張信哲,他人已經到杜拜準備,沒想到遇到天災,主辦單位忍痛宣布延期。
    2024/02/14 13:17
  • 沙漠都不沙漠了!極端天氣襲UAE 艾因下冰雹、杜拜淹大水

    全球各地,持續受到極端天氣影響。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艾因,罕見降下冰雹,而且因為不少人打從出生以來,第一次看到冰雹,忍不住自拍影片紀念;至於另一座城市杜拜,也因為連日大雨導致市區積水,很多人不敢出門。至於週三舉行總統大選的印尼,也因為發生洪水,投票被迫延期。
    2024/02/14 11:55
  • 暴雨襲南加州至少3死、50萬戶停電 洛杉磯土石流毀房屋

    暴雨、強風侵襲美國南加州,樹木倒塌事故已經造成至少3人死亡,有約50萬戶家庭面臨停電,多個郡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至少約3800萬人收到洪水警報,當局建議民眾不要出門;大雨導致聖塔芭芭拉、文圖拉部分地區展開強制疏散。
    2024/02/06 11:33
  • 風暴來襲!加州多地進入緊急狀態 洛杉磯發洪水警報、90萬戶停電

    受到「大氣河流風暴」(atmospheric river storm)影響,加州恐出現致命暴洪、暴風與山崩,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宣布8個郡進入緊急狀態。美國國家氣象局也針對加州洛杉磯郡東部發布洪水警報,影響範圍包括洛杉磯市中心。
    2024/02/05 12:28
  • 北美極地渦旋發威!沸水瞬蒸發.蛋液凍結

    極地渦旋南下,北美洲多地都出現冰凍氣溫。加拿大部分地區出現負40度低溫,戶外打蛋、麵條都凍結;美國降下大雪、颳起刺骨寒風,受影響的人數破億。南美洲的巴拉圭則經歷熱浪,多地高溫打破紀錄,供水吃緊;鄰國巴西,里約卻暴雨成災,釀成至少12死。
    2024/01/17 19:48
  • 強烈風暴襲美!威脅4千萬人 歐盟:2023史上最熱

    去年自六月以來,世界各地高溫不斷破紀錄,根據歐盟氣候監測機構,2023年確定是有紀錄以來史上最熱的一年,甚至很有可能是10萬年來最熱;在聖嬰現象推波助瀾下,全球均溫比工業化前高出攝氏1.48度,加劇熱浪、洪水、野火等氣候災害。本週強烈冬季風暴襲擊美國,在西北部帶來暴雪,東岸狂風暴雨,南部則有龍捲風,至少造成3人死亡,紐約市也急撤住在機場帳篷的兩千無證移民。
    2024/01/10 19:51
  • 美東近百萬戶因新一波風暴停電 各州急發布洪水、颶風警報

    新一波冬季風暴再度襲捲美國,美國東北部沿海地區陸續發布颶風與洪災警報,預計受影響人次高達3200萬人。這股強大的水氣南下至美國東南部後,便可能形成冬季龍捲風威脅,而美中地區則可能形成暴風雪天候。此波冬季風暴截至目前,已導致受災區域近百萬家戶出現停電情形,更直接造成美東地區交通癱瘓,促使各州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24/01/10 18:28
  • 大西洋風暴搞鬼!嚴寒、暴雪、洪澇、強風齊發 歐洲交通大亂

    歐洲近期面臨天氣劇變,北歐出現破紀錄低溫,但較南邊的歐洲多國出現狂風暴雨,包括法國、德國、英國、荷蘭都出現洪水的嚴重災情。英國也對境內超過300條河川發布洪水警報,提醒低漥地區的居民趕緊撤離。
    2024/01/06 20:28
  • 瑞典負43度冷破1月紀錄 歐西北洪澇成災

    新的一年,極端氣候沒有停歇,歐洲西北部地區迎大西洋風暴,為已飽和的土地帶來雨雪,包括法國北部、德國和英國部分地區都出現洪水災情。而瑞典則經歷極度寒冷的天氣,北極村冷到零下43.6度,刷新25年來一月最冷氣溫。
    2024/01/05 19:55
  • 瑞典零下43.6度 創24年以來一月最低溫

    風暴韓克挾帶強風豪雨侵襲英國,最強的陣風,風速達每小時151公里。當地發布洪水警報,約一萬戶陷入停電,當地交通受到嚴重影響。
    2024/01/04 13:46
  • 天災席捲歐洲!北歐零下40度「交通大停擺」 西歐洪災釀傷亡

    歐洲昨天經歷差異甚大的天氣,嚴寒及暴風雪擾斷北歐交通,導致學校關閉。與此同時,強風和大雨在西歐帶來洪水,至少造成1人死亡。
    2024/01/04 08:26
  • 婚禮變葬禮…16至親搭船喝喜酒 中途遭「雷劈」慘死

    南亞國家孟加拉受氣候變遷影響,風暴等極端氣候發生頻率遽增,伴隨而來的雷擊成為一大殺手,每年奪走的生命比洪水還多。日前一名男子舉辦婚禮,邀請16名至親前來見證,未料一行人搭船途中竟遭雷擊慘死,原先喜樂的婚禮頓時成了埋葬親屬的葬禮。
    2023/12/31 14:50
  • 300小時零度以下!北京經歷72年最長低溫

    2023年即將結束,極端氣候持續在全球各地上演。澳洲東部沿海地區遭風暴重創,造成數萬人斷電,至少10人死亡,其中最小年僅9歲;祕魯東北部經歷大洪水,街道、住宅全泡水;而剛果也因強降雨引發的土石流,奪走至少40條人命。至於中國北京,則經歷了一個冰天雪地「極冷」的12月,創下70多年來,持續最長時間的低溫紀錄。專家指出這種現象可能與北極冷空氣向下遷移有關,而明年由於聖嬰現象尚未結束,極度寒冷、炎熱的情況仍會持續出現。
    2023/12/28 19:57
  • 下面突變水龍頭!女友「前戲就狂噴」濕一片 最美博士解答

    無論男女,在與床伴發生關係時,一到興奮之際都會出現不同反應,好比有些人會大叫、甚至哭泣,也有人迎來洪水般噴發,皆屬於正常生理反應。對此,一名網友分享經驗,享受前戲半途,突然瘋狂噴水,嚇得男友馬上停下來詢問,「發生什麼事?」
    2023/12/26 08:29
  • 極端氣候肆虐!2023是「12.5萬年」來最熱年

    回顧2023年,全球各地的氣候災害似乎是有增無減,根據歐盟氣候監測機構評估,今年是過去12萬5千年以來最熱的一年!四季不再分明,造成的衝擊非常廣泛,阿根廷知名美食帝王蟹,數量正在快速減少;肯亞象群因為食物變少,轉向偷取農作物,當地農夫想出辦法,利用在農田旁飼養蜜蜂,讓大象被嗡嗡聲給嚇跑,減少人類和動物的衝突。
    2023/12/25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