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徐巧芯美魔女黃子佼新聞精品人妻泡棉工廠淡水Office性侵徐巧芯穿搭
  • 搜尋:

    洩密罪 結果共106筆

  • 詐團律師羈押禁見寄「家書」又遙控洩密 害他被起訴

    詐騙案暴增,檢警苦追詐團成員的過程中意外發現,陪同車手應訊的律師疑擔任「軍師」角色,助詐團脫罪,今年2月初聲押職業律師鄭鴻威獲准,沒想到鄭在看守所內依然能下指導棋,遙控同黨繼續幫助詐團,台北地檢署追查發現,原來是受鄭鴻威委任的劉姓律師轉交信件所致,今(16)日依洩密罪嫌起訴劉律師。
    2024/04/16 13:43
  • 巴基斯坦前總理被控貪污關14年 「半年遭判刑三次」得坐牢27年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2022年遭國會罷黜下台,去年被依貪汙罪名判刑3年,在巴國國會大選剩不到2周將登場之際,他30日又遭法庭以「洩漏國家機密」罪判刑10年,今(31)日再被依「貪污罪」判處另外14年徒刑,短短半年內被判刑3次,總計得服刑27年。
    2024/01/31 15:10
  • 北市小隊長涉洩密 「違法查個資」遭檢搜索

    台北市中正一分局一名小隊長,疑似多年前,在北投分局服務期間,涉嫌幫修車廠業者,違法查詢個資,且疑似有收受不當利益,廉政署七日一早前往分局和他的住處搜索,以被告身分將人約談到案,全案朝洩密罪偵辦。
    2023/09/07 19:37
  • 快訊/疫苗審委認罪「高端內線交易」 夫妻4天賺15萬今宣判下場曝

    食藥署疫苗專家審查委員會任專家委員劉滄梧,2017年7月時參與高端新冠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卻把訊息外洩給妻子施庭芳,構成內線交易,施妻不法獲利15萬1000元,2人慘遭起訴。今(6)日士林地院宣判,劉滄梧被依洩密罪判3月、可易科罰金,緩刑2年,需繳公庫20萬。施庭芳則依內線交易判1年6月,支付100萬給公庫,緩刑4年。
    2023/09/06 11:32
  • 高端炒股案! 食藥署審委夫、台大醫妻認罪

    高端疫苗內線交易案,食藥署疫苗專家,涉嫌將高端通過緊急授權的消息,洩漏給在台大醫院擔任醫師的妻子,沒想到妻子竟然砸下520萬買股票,夫妻倆事後分別被依洩密罪與內線交易罪起訴,上午首度開庭,夫妻倆當場認罪。
    2023/06/01 14:19
  • 向被告提供諮詢做有利意見書 兩法官遭彈劾、免除職務

    台東一起少年遭安置機構幹部猥褻的案子,竟然扯出一名保護官及兩名法官涉嫌洩密,雖然最後只有以洩密罪,將台東的主任調查保護官洪幸起訴,但跟被告有互動的士林地院法官姜麗香以及高雄地院法官侯弘偉,不但遭檢察院彈劾,還遭懲戒法院裁定免除法官職務。
    2023/05/15 19:21
  • 藍道詐團擄人警內應? 北市警所長涉洩密聲押

    檢警偵辦台版柬埔寨案,驚傳案外案,台北市大同分局某派出所所長,與首腦「藍道」有密切聯繫,這名所長涉嫌提供個資等機密資料給藍道,涉及偽造文書罪和洩密罪,辦公室和住家都被搜索,檢方訊問後認為所長涉有重嫌,晚間對他聲請羈押。
    2023/05/04 00:13
  • 疑洩密給詐團首腦「藍道」 北市警所長遭帶回偵辦

    台北市大同警分局寧夏派出所葉姓所長,疑似與「台版柬埔寨」求職詐欺案的首腦「藍道」密切聯繫,且涉嫌洩漏個資給詐騙集團,士林地檢署今(3)日指揮警政署政風室等相關單位搜索辦公室並將葉員帶回偵訊,預計稍後到士林地檢署複訊,全案依偽造文書、洩密罪偵辦。
    2023/05/03 16:09
  • 21歲「一等兵」犯洩軍機大罪 週五出庭恐遭判十年

    美國軍機洩密案,嫌犯終於落網!洩漏軍機的,是一名21歲的空軍國民兵,他不久前才剛晉升,沒想到就犯下滔天大罪,如果判刑確定,他恐怕得面臨十年徒刑。不過一名一等兵,為何可以拿到機密文件?美國今晚將開庭審問。
    2023/04/14 17:26
  • 高端涉內線交易!疫苗審查專委「洩密」起訴

    高端疫苗內線交易案,檢方偵查終結,兩人遭到起訴!其中一人,是食藥署疫苗審查專委劉滄梧,卻把高端通過EUA的消息,洩漏給妻子知道,而太太隔天早上就買進20張高端股票,指揮中心卻是在下午才公布訊息,賣出之後賺了約15萬,檢方認定,劉滄梧涉犯洩密罪,而妻子則是依涉嫌內線交易罪起訴。
    2023/04/07 21:09
  • 涉詐領特別費、洩漏鏡電視勞檢資料 北檢起訴陳信瑜

    前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任內涉嫌以不實發票核銷首長特別費新台幣2萬2656元,並將鏡電視勞檢資料洩漏給立委;台北地檢署今天依貪污治罪條例、刑法洩密罪起訴陳信瑜。
    2023/03/07 10:00
  • 健保署員工涉洩漏被保險人個資 檢調搜索約談3人

    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葉姓退休員工及2現職人員等3人涉洩漏被保險人個人資料給他人,涉及刑法洩密罪。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兵分5路搜索,並約談葉男等3人。
    2023/01/09 18:03
  • 疑洩密勞檢鏡電視資料 北檢他字案調查「陳信瑜列被告」

    北市議會4月間決議,勞動局是否將鏡電視勞檢資料外洩一案移送檢方。據悉,台北地檢署已簽分他字案,勞動局長陳信瑜列被告,全案朝個人資料保護法、洩密罪嫌偵辦。
    2022/05/17 12:14
  • 過失洩漏民眾個資 第十河川局工程員自首獲緩起訴

    經濟部水利署第十河川局鄭姓工程員涉嫌洩漏通報資料,使廠商知悉通報施工缺失的民眾個資。北檢認為鄭姓工程員犯過失洩密罪,考量他坦承不諱,今天處分緩起訴1年。
    2021/12/07 14:23
  • 前金檢局長李進誠涉股市禿鷹案 延長限境8個月

    金管會前金檢局長李進誠涉股市禿鷹案,高院更三審依洩密罪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案件上訴最高法院中;李男限制出境今天屆滿,高院為保全訴訟進行,日前裁定延長限境8個月。
    2021/05/09 15:54
  • 「颱風、空襲」暗號! 國稅局內鬼通報名店躲稽查遭辦洩密

    台北國稅局一名稅務員,利用「空襲警報」等暗號,來提醒知名店家杭州小籠湯包和慶餘堂,躲避國稅局突襲檢查漏開發票。檢調從2018年開始蒐證,陸續追查近一年多時間,發現除了這名稅務員,還有兩名中間人涉案,新北檢依洩密罪嫌起訴。
    2021/04/27 23:25
  • 文化部前司長涉收回扣180萬 北檢依貪污罪嫌起訴

    文化部前司長朱瑞皓涉嫌在傳統藝術中心副主任任內收受回扣新台幣180萬元。台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依貪污治罪條例及刑法洩密罪嫌起訴朱瑞皓。
    2020/06/23 11:35
  • 洩漏新冠肺炎患者「行蹤」 北市警遭法辦

    台北市一名派出所副所長,洩漏新冠肺炎患者個資,把確診病患行蹤圖,及年籍資料,拍照傳給朋友,對方還轉貼到其他群組,最後被分局依洩密罪,移送法辦
    2020/02/10 23:27
  • 快訊/洩漏新冠肺炎患者「行蹤」 北市警遭法辦

    最新消息,台北市內湖分局,驚傳有員警洩漏了新冠肺炎患者個資,遭到法辦,這名巡佐,日前把確診病患行蹤圖,拍照傳給朋友,對方還轉貼到其他群組,被依洩密罪,移送法辦。
    2020/02/10 18:48
  • 「弄斷我手骨4次」 恐嚇館長男遭前妻提告

    持續追蹤這名鄭姓嫌犯,45歲的他是台大博士生,考上調查官後,先後在改制前的台北縣、澎湖和台中服務過,由於動手毆打前妻,想以五十萬和解被拒絕,遭判刑6個月,後來被人檢舉,交往複雜,還利用公務之便,提供個資給線民以及討債集團,違反兩個洩密罪被判刑十月!
    2020/01/08 13:24
  • 「微電影女主角」警查他人前科 洩個資

    新竹一名羅姓女警,今年4月,幫忙處理男友家人的交通事故,她利用職務之便,查詢當事人許姓男子的資料,不僅如此,竟然調閱當事人的資料,導致個資外洩。這件事被新竹縣警察局查獲,移送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認為,羅姓女警涉犯洩密罪,羅姓女警坦承自己的過錯,表示會深深的反省,加上當事人許姓男子不追究,檢方最終以緩起訴一年,做為處分。
    2019/11/18 12:50
  • 曾任微電影主角 氣質女警偷查民眾前科洩個資

    新竹縣一名羅姓女警曾被選為縣政府微電影「防狼任務」的女主角,漂亮氣質,形象良好,不過她在代替男友家屬處理車禍時,竟擅自查詢對方的前科,新竹地檢署認為她涉犯洩密罪,但考量她犯後態度良好、深表悔悟,給予緩起訴一年。
    2019/11/18 11:21
  • 馬英九洩密案! 高院更一審宣判無罪定讞

    前總統馬英九被指控洩密案無罪定讞!六年前特偵組調查司法關說案,馬英九涉嫌教唆檢查總長黃世銘,洩漏偵查中的機密,被依洩密罪起訴。這起案件審理兩年,一審判無罪,二審改判4個月,高院更一審認為,是黃世銘主動求見馬英九告知關說案,馬英九只是被動接受,全案無罪確定。
    2019/07/12 13:32
  • 前竹山鎮長涉收回扣 投檢依貪污罪起訴

    前民進黨籍竹山鎮長黃丹怡、前鎮公所主秘洪丞俊涉嫌利用發包工程職權,透過白手套收取回扣,南投地方檢察署偵查終結,全案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刑法公務員洩密罪提起公訴。
    2019/05/06 16:35
  • 每艘月收賄10萬 海巡署分隊長縱放陸漁船越界

    檢方在2012年偵辦海巡署隊員涉及走私案時,監聽意外發現有隊長層級涉嫌每月收賄百萬元,縱放10艘大陸漁船越界捕魚,還用暗語告知對勤務編排日期以避開,涉案人之一的前分隊長黃文哲被依照貪污罪判刑5年7個月,另有洩密罪3個月,得易科罰金。
    2019/04/09 17: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