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波昂 結果共13筆

  • 貝多芬遺作「第十號交響曲」問世 AI共譜 

    AI人工智慧的創作力,有可能超越音樂大聖貝多芬嗎?這位大師死前未能完成的遺作──第十號交響曲,沒有人知道他生前打算如何創作,不過透過讓AI學習貝多芬的創作曲風,在團隊兩年的努力下,終於讓世人能夠一窺它的面貌,上周六(9日)正式在德國波昂市,貝多芬的故鄉,舉行全球首演。
    2021/10/13 19:55
  • 停車場變藝廊! 德推「得來速賞畫」免下車

    「無症狀患者」會不會影響防疫?WHO在24小時內再度改口,澄清「無症狀患者」還是有可能傳染給其他人。現在為了防疫,德國的「科隆波昂機場」把停車場變成藝廊,民眾不必下車就能欣賞藝術品。
    2020/06/10 14:00
  • 傳承德式百年智慧 成大德國書房揭幕

    台北榮總醫師陸振翮是德國波昂大學教授科瓦萊夫斯基的第一位華人學生,他決定將教授遺贈的家族珍藏捐給成功大學,成大也闢設「德國書房」傳承德式百年智慧。
    2017/12/16 18:12
  • 全球抗氣候變遷 德法取代美國主導

    聯合國氣候大會,這個月6日開始在德國波昂舉行,這次大會是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議以來第一次,美國不僅退出協議,也宣布取消各種援助,這讓大會內的矛盾衝突更加嚴重,減碳聲音也越來越微弱,不過沒了美國,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馬克宏,紛紛站上第一線,表示將繼續推動,巴黎氣候協議上路,前紐約市長彭博加州州長布朗,及部分美國企業,也都到場表態支持,聲援美國續留巴黎協議。
    2017/11/20 19:54
  • 美國作梗 波昂氣候會議缺乏充分進展

    聯合國針對如何實施拯救氣候的巴黎協定,在波昂進行為期2週的協商,於今天結束。由於參與協商的美國仍捍衛化石燃料,其他國家代表抱怨協商缺乏充分進展。
    2017/11/17 23:05
  • 被氣候會議拒門外 趙少康:李應元也知道他進不去

    環保署長李應元赴德國波昂參加聯合國氣候會議,被拒於門外不得進入。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認為,這就是兩岸關係的現況,「老共就是方方面面,非常的滴水不漏」。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則說,李應元自己也知道進不了門,目的是「我去不了,我就給你看,老共多霸道」。
    2017/11/14 00:07
  • 沒有成效!李應元:台灣碳排放明年達最高峰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波昂12日專電)台灣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近年有增加趨勢,目前在德國波昂參加聯合國氣候會議的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台灣的碳排預計明年達最高峰,之後就會逐年下降,他支持訂定減煤路徑圖。
    2017/11/13 08:10
  • 鬱金香國種番茄有一套 幾乎不用水

    聯合國氣候大會目前在德國波昂舉行中,正當各國代表聚焦氣候變遷的同時,各國也有科學家致力於用科技和科學解決農耕上的問題,根據聯合國的預估,目前全球76億的人口到了2100年將激增到112億,加上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很多土地都正在沙漠化,屆時不論是資源食物還是生存空間危機都將深化,荷蘭有研究人員認為,沙漠植物是解決地球糧荒的一把鑰匙,他們現在成功在溫室種出,不需要大量水灌溉的抗旱番茄,他們有信心再過兩年的研究,人類在沙漠裡也能種出食物。
    2017/11/10 20:20
  • FOCUS/摧毀病媒蟲類、特殊蛋白質 攻破保護殼

    人類創造出的殺蟲劑,通常不但可以把害蟲給除掉,也會把對生物鍊有利的昆蟲給一起殺了,德國包括「波昂大學」和「萊比錫大學」的研究人員,現在研發出一種新方法,可以讓殺蟲劑只撲殺有害的昆蟲,而秘訣就在於攻擊昆蟲的外殼。
    2016/10/03 21:10
  • 遷都促進區域平衡發展 德國、巴西有先例

    高雄和台南市長拋出首都南遷的議題,其他國家有些經驗可以供台灣參考,像是德國在統一之後,就把首都從波昂往東遷到柏林,巴西早在1960年砸重金遷都到內陸的巴西利亞,不讓沿海地帶獨占所有資源,成功促進區域平衡發展。
    2016/01/22 22:30
  • FOCUS新聞/新世界遺產! 法香檳區、勃艮地酒莊入列

    第39屆世界遺產委員會,現在正在德國波昂舉行,今年有37處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入列,包括中國大陸的土司遺址、法國香檳區和勃艮地的葡萄園等地,都被選為新世界遺產。不過今年大會上爭議最大的,就是日本的明治工業革命遺產,因為韓國強烈反對,認為這些地方當初強徵韓國勞工,不應被列為世界遺產,另外也有聲音質疑獲選世遺後,往往吸引大批觀光客前往,反而讓這些遺跡遭受另一種人為破壞。
    2015/07/06 20:40
  • 【FOCUS新聞】每人年造160kg垃圾 歐洲興「不包裝」超市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致力環保不遺餘力,他們致力將各式各樣的紙杯、衛生碗筷從餐飲店消失,而在去年,幾個城市包括柏林和波昂,還陸續開了「不包裝超級市場」,所有商品都沒穿衣服,反璞歸真用裸體向客人招手,需要多少裝多少,最重要的是,客人必須自備容器填充,不過世界第一間「不包裝超市」並非在德國喔,德國是向誰取經的呢?請看我們以下的報導
    2015/03/10 22:05
  • 世界棋王與電腦對奕 爭百萬美金

    人腦挑戰電腦,哪一邊會贏呢?世界西洋棋冠軍,俄羅斯棋王克拉姆尼克,在德國波昂的國家藝術中心,挑戰全球頂尖的西洋棋程式,這場比賽,獎金高達1百萬美元,誰會勝出,備受矚目。
    2006/11/26 0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