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積電顏寬恒嬌妻邱昊奇苗栗國道車禍回堵鄭華娟小孩黃姵嘉顏寬恒
  • 搜尋:

    沼氣 結果共206筆

  • 永續燃料減碳難達標 沼氣、生質燃油皆昂貴

    環保減碳與固碳的全球化要求,越來越多,達標年限也更緊迫。德國部分規模較小的城鎮,用農業廢棄物製成沼氣發電,已證明可以達成淨零碳排目標。奧地利與比利時也有加強運用有機廢棄物,製成永續能源的努力,因為歐盟有不少在2050年需要達到的減碳目標。新加坡則是自動跟上歐盟目標值,規定2026年時所有離境航班需要採用「永續航空燃料」SAF;但SAF製造成本高昂,不久的將來往返新加坡機票勢必明顯漲價。
    2024/04/16 20:00
  • 目睹陸老闆墜化糞池!6員工「集體毒死」 救人慘淪陪葬品

    中國大陸日前發生一起悲劇,一名養豬場老闆工作途中,不慎摔進化糞池裡,目睹經過的幾名員工,嚇得馬上救人。然而,化糞池的沼氣濃度實在太高,救人瞬間轉為陪葬,釀成7死下場。
    2024/04/16 08:36
  • 我要救雞! 學「忍者龜」爬排水溝欲進天王星

    花蓮強震造成天王星大樓倒塌,但居然有男子,看到頂樓的雞逃不出,竟然異想天開,試圖從排水溝爬到大樓裡面,結果爬到一半發現路不通,而且擔心會沼氣中毒,只好放棄,掀開排水蓋爬出來,全身沾滿汙泥,嚇壞當時在附近的民眾。
    2024/04/15 13:45
  • 魚電共生廠釀意外!2工人修汙水井 疑沼氣中毒命危

    高雄永安一間魚電共生廠,今天(17日)下午進行汙水井維修時,1名工人疑似因沼氣中毒,在水槽內昏迷,另名同伴見狀下井救援結果雙雙受困,等消防人員將2人被救起時,其中一人還一度失去呼吸心跳。
    2024/01/17 23:22
  • 快訊/高雄魚電共生廠2工人掉入集汙井 吸太多沼氣昏迷搶救中

    高雄岡山區永安興達路上一間魚電共生廠下午15時01分許驚傳工安意外,37歲蔡姓工人在集汙井內管路維修時,吸入過多沼氣當場昏迷,一旁的熊姓男子見狀也跳下井救援,但現場沼氣過重,兩人雙雙受困昏迷。警消獲報後立即出動12車34人前往救援。經搶救,蔡男已無呼吸心跳熊男則意識模糊,已緊急送往醫院搶救中。
    2024/01/17 16:06
  • 岡山垃圾焚化廠場歲修中不明大火 ?環保局:沼氣蓄積引發

    正在停機歲修的高雄市岡山焚化廠,今(10)日凌晨1時許突然發生火警,現場火勢凶猛,濃濃黑煙不斷竄出,消防獲報後出動大批人車滅火,所幸火勢在1時53分得到控制,無人員傷亡,不過現場存放大量垃圾,目前仍在悶燒中,起火原因粗估是廠內蓄積沼氣引發火警。
    2023/12/10 12:20
  • 冷氣用3年就壞?家電接連報銷 達人揭「兇手」恐是沼氣

    大型家電要價不菲,通常家中的冷氣和冰箱一用就是十幾年,有不過有民眾也抱怨,不懂為什麼家裡的冷氣才用兩三年就壞,接著連冰箱也報銷,對此家電達人指出,「兇手」可能是沼氣。
    2023/10/20 10:28
  • 冷氣、冰箱買2年就壞!達人揪「罪魁禍首」 很多家裡都這樣

    冷氣、冰箱是家庭中不可或缺的電器用品,偏偏兩者價格高昂,一旦用沒多久就壞掉,總是讓人格外心痛,就有網友發文表示,家裡的冷氣、冰箱僅用2至3年就壞掉,詢問維修師傅,直指「1罪魁禍首」,對此,家電達人「486先生」解答了,同時提醒民眾快檢查是否有2狀況。
    2023/10/18 19:31
  • 持續燒!垃圾場惡火、沼氣助燃 消防跨海救援

    澎湖縣白沙吉貝村垃圾掩埋場,上個月30日下午3點多發生火警,因為垃圾堆積沼氣助燃,廢棄物底層不斷悶燒,再加上挖土機動線不佳,導致不斷有復燃的現象,消防人員跨海加派人力前往救援,直到1日早上,還是有濃煙竄出,甚至還有局部復燃的現象,將近7000平方公尺垃圾場,幾乎通通被燒到焦黑。
    2023/10/01 11:57
  • 220公斤人孔蓋炸開! 行經騎士嚇壞摔傷

    新北市中和一處台電的人孔蓋,因為電纜故障,重達約220公斤的人孔蓋瞬間噴飛,不只砸中行經騎士,連周遭住戶都被爆炸聲嚇醒,一度還造成1481戶停電,事後台電緊急到場維修,半小時恢復供電,台電初步調查,因為電纜故障,接頭產生火花,又遇到汙泥沼氣,導致氣體膨脹,才發生意外。
    2023/06/27 14:47
  • 銅管鏽蝕漏冷媒 沼氣回流排水管「冷氣不涼」

    一位網友開冷氣發現不涼,維修人員發現裏頭「銅管」被沼氣鏽蝕,所以冷媒外漏,讓她很驚訝為何會有沼氣?專家解釋,排水口裏頭有其他廢水生成的沼氣,若冷氣排水管直接接上,沼氣就會沿著管線飄往機台內銅管造成鏽蝕。若想要避免冷媒外漏,除了注意排水管接點,也可以加裝U型管,或選銅管有「防鏽塗層」的冷氣,使用壽命比較長。
    2023/06/08 19:59
  • 暴雨炸高雄 沼氣外洩人孔蓋彈飛「命中車底盤」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中南部掃到颱風尾,高雄降下幾波大雨,鼓山區要道車子行經,突然路上人孔蓋彈起來,擊中轎車底盤,消防隊到場發現是沼氣外洩,另外多間航空公司宣布,受颱風影響6/1、6/2往返沖繩的班機停飛。
    2023/05/31 21:23
  • 高雄午後暴雨!圓孔蓋「噴發撞車」 後輪離地畫面曝

    高雄市今(31)日下午受午後熱對流影響,市區降下暴雨,大量雨水短時間灌入下水道,也導致地下的沼氣疑似受到擠壓,向上衝頂開路面圓孔蓋,當場擊中上方路過的車輛,現場還瀰漫濃濃沼氣味,路過的員警見狀,隨即上前協助交管,所幸整起意外無人受傷,噴發的氣體也非有害氣體。
    2023/05/31 18:24
  • 囧!瓦斯外洩?原來是化糞池太久沒清

    基隆市昨天2號下午接獲民眾報案,稱店裡有濃濃的瓦斯味,懷疑瓦斯外洩,警消到場確實聞到一股臭味,可是找不到外洩來源,好不容易等到天然氣公司來了,檢測後才發現原來是化糞池久未清理,加上天氣炎熱產生沼氣,虛驚一場。
    2023/05/03 11:14
  • 鞭炮扔下水道碰沼氣爆炸 陸童1死1傷

    大陸防疫鬆綁後,也放寬施放鞭炮的限制,導致意外大幅增加。湖南衡陽一名男童在社區電梯放煙火,遭到鄰居報警,河南則是有兩名孩童將鞭炮扔進下水道引起爆炸,造成一死一傷。
    2023/02/04 18:16
  • 廢髮加工變時裝!全球首棟:生物基3D列印屋

    氣候危機當前,環保永續是各國與企業致力發展的目標。美國揭幕全球第一棟生物基3D列印屋;荷蘭紡織新創使用不要的頭髮製成毛線,預計在2023年推出第一季時裝;而在哥倫比亞則發現甲蟲幼蟲可以分解廚餘,轉化成有機肥料;至於土耳其,也正發展廢棄水果沼氣發電。而在報導中,最先要來看到的是,為減少能源浪費,西班牙推出的「生態溜冰場」。
    2022/11/23 19:51
  • 鋁罐變電池、玻璃做建材 台灣綠能科技驚豔全世界!

    隨著極端氣候近幾年帶來越慘重影響。全球加速推動能永續發展的綠能減碳技術。台灣當然也不例外。Discovery頻道就探訪許多專家。一窺台灣如何做出驚豔全球的環保電池、建材和沼氣發電技術。
    2022/10/08 10:50
  • 秋老虎發威! 嘉義縣東石溝渠「浮出大批魚屍」飄惡臭

    嘉義縣東石鄉永屯村圳溝,今天浮出大批魚群屍體散發惡臭,縣府獲報通知公所清除魚屍,初步研判是氣溫偏高,公共水域水底沼氣上升,水中溶氧降低,造成魚隻缺氧死亡。
    2022/10/03 15:48
  • 永豐餘培育「厭氧菌」 年發電量可供1.2萬戶

    想到造紙廠,過去總是被認為是排碳、耗能的汙染產業。但,台灣造紙三雄之一,永豐餘,在過去三年發展ESG,甚至在桃園新屋廠,設置全台最大厭氧沼氣發電設備,其中特有的厭氧菌培養技術,不只能自用,還能賣給其他企業,另外,SRF固體再生燃料,讓永豐餘不但成為地方的廢棄物處理專家,更搖身一變,成為綠電大戶。
    2022/09/01 18:13
  • 台灣第1家! 中央畜牧場豬糞變綠金「沼氣發電」

    養豬場也能做ESG嗎?在屏東的中央畜牧場,利用豬隻排泄物來做沼氣發電,平均一天,就可以產出4千到6千度電,沼氣以外剩餘的沼渣和沼液,也可以拿來帶肥料種植蔬果,讓豬糞變成綠金。
    2022/07/07 18:37
  • 高雄下水道工程意外!沼氣灌入工人搶救不治釀1死

    高雄市林姓工人今天前往鼓山區大順一路進行下水道作業,疑吸入沼氣跌落昏倒,救出時無生命跡象。高醫下午表示,傷者到院時已無生命跡象,經1個多小時搶救仍不治。
    2022/06/24 21:03
  • 高雄30歲污水管線工人 水坑內吸入沼氣急救亡

    高雄發生工安意外,一名30歲工人,翻修污水管線,結果疑似鄰近的大樓,突然排放污水連同沼氣,導致水坑內沼氣濃度瞬間飆高,工人被救出後,送醫身亡,消防表示工人身上沒有穿防護裝備,但水利局勘驗,現場有通風設備,工人下去前水坑內的檢測合格,至於是否要再穿防護裝,勞工局還在調查。
    2022/06/24 17:26
  • 高雄下水道工程沼氣中毒!4人一度受困 1癱軟、1命危

    高雄鼓山區大順路一段今(24)日上午發生工安意外,水利局下水道維護工程,幾名工人未穿著裝備,下到下水道內工作,過程中疑似沼氣中毒,一度傳出4人受困,其中一名30多歲的工人失去生命跡象,另一人幫忙救援也出現肢體無力的狀況。消防隊獲報到場時,施工工人已由同事拉上地面,並將症狀較嚴重的2人緊急送醫。
    2022/06/24 14:00
  • 幼獅工業區污水廠2工人沼氣中毒 1昏迷1命危

    台中市大甲幼獅工業區污水處理廠,今(21)日上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疑似廠區污水處理逆止閥損壞,使沼氣回灌,導致鄭姓、李姓2名工人昏迷送醫,其中鄭男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經搶救過後恢復呼吸心跳,但尚未脫離險境,仍在昏迷中,至於事發細節和原因還有待相關單位調查。
    2022/06/21 14:37
  • 造飛機外!漢翔ESG「沼氣發電」 年產值5千萬

    我國唯一軍機製造商,漢翔工業,平時廠內因涉及國家機密,管制森嚴,今天獨家帶您揭開漢翔神秘大門,一窺漢翔在企業ESG上的成果,耗費4年在全台三大廠區建置太陽能板,每個月能產出168萬度發電量,以每月5百度家庭用電來算,可供3千多戶使用;另外也和畜牧場合作,使用航太級燃氣渦輪,投入沼氣發電,一年就有5千多萬的電力的產值。
    2022/05/27 1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